七心海棠

【香芋】亲爱的,我来保护你

   来自 @一只麋鹿 的点梗 校园鬼故事 梗。我再次鄙视自己,越写越长,这一篇5700字。我也不校对了。以前言简意赅的海棠去哪了? 两天写了一万字的两篇,我准备失踪两天,我要去找找我自己!  

   胆小者勿入!

    被尿憋醒的甄少祥在床上翻了好一会儿,终于还是忍无可忍,起身跑到卫生间酣畅淋漓地解决了。

    回到床边刚想躺下继续自己的美梦,就被窗外一道似有若无的光晃了一下眼睛。他朝外看过去,宿舍楼对面的那栋实验大楼的三楼飘飘乎乎地一团光,一闪一闪地。甄少祥打开手机看了一下时间,凌晨一点钟,这个点儿,谁会在那个大楼里呢?甄少祥突然打了一个激凛,这难道是传说中的鬼火?他赶忙朝外望去,只要那团光幽幽的,似乎还冒着白气儿!

 “啊~!”

   甄少祥不由的叫出声来。

“谁啊!”“出什么事了”?

   声音此起彼伏。甄少祥冲到他对面铺的丘永候,揪着他的衣领,结结巴巴地说:

  “猴猴子,闹闹鬼了。”

   丘永候掰开他的手,皱着眉,打着喝欠说:

 “光天化日,朗朗乾坤,哪来的鬼!”

 “夜里!现在半夜一点钟,是真的,喂,哥儿几个快起来。”

   大钟已经起来了,拉亮了灯。甄少祥一个箭步上去把灯按灭。

  “干什么?”

   大钟怒斥他。

  “不要暴露目标!”

    甄少祥压低嗓门。他拽着两个人蹑手蹑脚挤到窗子边上,指给他们看。

   对面那团鬼火还在飘游,已经上了四楼。幽蓝的光,一哑一哑地跳动。

   三个人都不由地倒吸着凉气!

   丘永候轻声说:

 “对面那个是实验楼,会不会是磷在自燃?”

   大钟打断他:

“实验室的物品都保管的很好,每天都要清理,不可能,对了,之前好象听人说过那个楼闹鬼。”

   甄少祥也说:

 “我就是因为听说过才知道那个是鬼啊!好象是之前不知道是哪一届一个师姐为情所困,最后在那个楼里上吊自杀了。后来都说那个楼里闹鬼啊。”

    大钟也接着说:

  “是因为那个负心汉是化学系的吧,经常在这个楼里做实验,所以死在这儿,还写遗书说做鬼也不会放过他的。”

    丘永候抱着膀子打了个寒战,半信半疑地说:

  “怎么听你们说的这么可怕啊!这个世上不会真的有鬼吧。”

   三个人挨的紧紧地,继续朝外面看,心里又激动又紧张。

    只见那团鬼火晃晃悠悠又上了五楼,最后停在六楼。突然一扇窗子前面钻出一个身着雪白长衫的影子,那个影子又瘦又高,好象想从窗子往外爬,他的头发就披散下来,象一片黑瀑,起码有三尺长!脸完全被遮住了,但后面好象有幽蓝的光一闪,好象朝甄少祥他们这个窗子射过来。

 “啊!”

   他们三个人急忙互相捂住嘴,把声音消灭在喉咙里。齐齐地蹲下来,还不忘伸手把窗帘拉上!

   甄少祥哆哆嗦嗦地说:

 “女,女鬼!”

   丘永候的牙打的嗒嗒响。

“头头发好长!好象是贞贞子!”

“就是那个上吊的学姐!”

   大钟斩钉截铁地说。

   甄少祥哆哆嗦嗦地问:

“她刚才是不是在看咱们这儿啊?她会不会过来啊?”

 “不会不会!据说她的鬼魂被困在那个楼里了。天哪,好怕怕啊,第一次见到鬼!”

   大钟一边拍着甄少祥的肩膀一边自我安慰。

“她不会过来就好,快点睡吧。”

   丘永候打着呵欠爬上床。甄少祥抖开被子正要钻进去,突然道:

“咦?于半珊呢?”

   丘永候用被子蒙着头,嘟哝道:

“那个学痴,肯定又跑哪去学习了吧。别管了,快睡吧。”

    甄少祥又看看表,确实是一点多,这个点儿谁还在学习呀。犹豫间,门就被推开了,甄少祥不由得惊叫一声。

“嘘!我!”

于半珊冲甄少祥摆手,把包放下。

“你们怎么还没睡?”

   另外两个把伸出来的头又缩回去,甄少祥上前拉着于半珊反复打量。

 “半珊,你没事吧,你到哪儿去了啊?让我看看,你没怎么样吗?你从哪儿过来的?……”

   于半珊打断甄少祥的啰嗦。

“干什么?我刚学习去了。你不睡觉啰嗦个啥。”

   甄少祥拽着于半珊的袖子,正色道:

“半珊,你不知道,刚才我们看到鬼了!”

   甄少祥看着于半珊露出嫌弃的眼神,急忙接着说:

“真的,我们都看到了,就在前面那个实验楼!是个特别恐怖的女鬼!”

  于半珊皱着眉头:

“化学实验楼?刚才?”

   甄少祥忙不迭地点头:

 “是啊是啊,还有鬼火,女鬼头发可长了,穿着白袍子。”

  于半珊揭开窗帘的一角朝外面看了一眼,淡淡地说:

  “这世上哪有鬼啊,你们肯定眼花了,不早了,快点睡吧。”

    说完也不理甄少祥,拿了衣服径自进卫生间了。

    甄少祥坐卧不宁,好不容易等于半珊洗完澡出来,他又凑上前道:

  “半珊,这回可是我们亲眼看到的,你别不信。你每天晚上在外面学习都回来的很晚,太危险了。你明天,不,今天开始,晚上不能再回来这么晚了。”

  “哎呀,你烦不烦啊!”

   于半珊翻身上床,面朝里躺着,不再搭理甄少祥。

   甄少祥磨磨蹭蹭地上了床,怎么也睡不着。

   其实,甄少祥悄咪咪地喜欢于半珊很久了,不,也不能说是悄咪咪吧,他从来没有掩饰过对于半珊的好。

    最开始,甄少祥眼里根本就没有过于半珊。他聪明,家世又好,自幼受到良好的教育,虽然接人待物谦和有礼,但多少还是有点那个阶层的优越感。上了庆大,也并没有住在宿舍里,他有自己的公寓,有车,也喜欢讲排场。而于半珊呢?家庭普通,甚至还有点贫困,是那种典型刻苦勤奋型的学霸。要不是靠自己的努力上了庆大,根本不可能跟甄少祥这种人有交集。但其实,在大学的第一年里,他们两个人虽然是同班同学,依然没什么交往,甚至连话都没说过。

    甄少祥是什么时候注意到了于半珊呢?是在于半珊吃饭点最便宜的菜就着白馒头还在看书的时候?看到成绩单上于半珊全优的成绩的时候?篮球场上风一样的少年,抬手撩起汗涔涔的刘海的时候?一起做课题于半珊揽过最重的任务却弯起好看的眉眼笑眯眯的时候?甄少祥发现自己一看到于半珊心情就莫名的好了,心跳好象也乱了,就想和他说说话,哪怕不说话,自己就在旁边看看他也舒服。

    甄少祥开始住宿舍了,千方百计地跟于半珊搭讪。知道了于半珊家里很困难,还申请了国家助学贷款,在外面做家教,还打零工,挣到的钱甚至还要寄回家一部分分担家里的负担。但是他还是积极乐观,参加学校的活动,挤出一切时间学习。

    甄少祥又喜欢又心疼,想帮他又知道他不会接受,每天只能用些拙劣的借口粘着他。

 “半珊半珊,你的笔记借我看看呗。”

“ 半珊,那个我牛奶买多了,都要过期了,你帮我消灭掉呗。”

 “半珊,其实我可不喜欢吃红烧肉了,给你吧。”

 “半珊,其实我可喜欢你了,你……”

   看着于半珊瞪他的眼睛,他又把话咽下去了。

   早上起床后,甄少祥顶着浓重的黑眼圈把牛奶扔给于半珊后就一个劲地问他晚上到底在干嘛,以前学习也从来没有这么晚才回宿舍啊。

 “学校给我了一个勤工助学的岗位。”

  于半珊轻描淡写地说。

  “什么岗位?你哪还有时间啊?你晚上不还要去超市打工?”

  “时间正合适,我从超市回来,然后打扫化学实验楼的卫生,每天晚上去打扫一次就行。”

  “那你不就没时间学习了?”

  “实验楼有时候做实验要比较晚,这个时间正好可以学习。”

  “那你不就每天晚上都要弄到很晚吗?这怎么行,对身体也不好,你还是别干了。”

    甄少祥不乐意。

  “没事,十一点前应该能结束,昨天是有点意外。一个实验小组一直没完 成,加上后来停电了。”

    甄少祥突然意识过来,问:

  “啥?你是说化学实验楼?昨天晚上闹鬼的那儿?你昨天晚上在那?”

   于半珊收拾完书包。

  “走了,上课了。所以我都说了,哪有鬼啊。”

     课到中途,大钟鬼鬼祟祟地把手机给甄少祥和丘永候看,原来校园网上真有一个贴子是说实验楼女鬼的。

 “你们看,这个负心汉是不是长的挺象于半珊的?”

    甄少祥拿过手机仔细看,照片模模糊糊的,但隐约有点于半珊的影子,他心里格噔,但嘴上死硬。

  “根本一点都不象,你可别瞎说了。”

    丘永候却也说象还拿给于半珊看,于半珊呲他们,自顾认真听课。一上午甄少祥上课都没听进去,于半珊死倔死倔的,根本不听甄少祥的劝,执意要在实验楼打扫卫生。

    中午一下课甄少祥就跑了,也没理于半珊。

    到了晚上于半珊从超市回先来到图书馆去看会书,就看到甄少祥在图书馆门口等着他。

    甄少祥拿着一包食物递给他。

 “我跑了半天还没吃饭呢,你先陪我吃一会。”

   于半珊不接。

“你自己吃吧,我吃过饭了。”

    甄少祥拉于半珊坐在外面的石凳上。

 “少学一会儿会死啊。你在超市理了半天货,晚饭也消化的差不多了吧,就当陪我吃宵夜嘛。”

    不由分说地拿筷子递给他,又递给他一份煲仔饭,自己也打开一盒饭狼吞虎咽地吃起来。

 “你一下午课也没上干什么去了?怎么连饭都没吃?”

    甄少祥放下饭盒,小心地从兜里掏出一个东西递给于半珊。

“呶,我特意跑到灵光寺给你求你,你小心戴着,千万别丢了,我自己也求了一个呢。”

     一边说着一边从脖子里拉出一条红绳给于半珊看。于半珊低头看看手里红红一个小三角块一样的东西。

  “这是啥?”

    甄少祥起身拿起来,就往于半珊脖子上戴。

“护身符啊!你非要去那个实验楼嘛,我只能去给你求一个保佑你。”

   于半珊躲避着,哭笑不得。

“我不要这个东西,我都说了,根本没有鬼。”

    甄少祥坚持,好歹硬套到于半珊脖子上去了。

  “灵光寺是很灵的,你不要不信,昨天晚上我们都亲眼看到了。”

    听着甄少祥的唠叨,于半珊又好气又好笑。他以前对甄少祥这样的公子哥儿一向是敬而远之,没想到甄少祥不知道抽了什么风,天天对自己献殷勤。一开始自己不理他,避开他,可他反倒来了劲,像个牛皮糖一样粘着自己。后来躲不过敷衍他两句,以为他腻了心思就淡了,没想到他更是锲而不舍变本加利地对自己好。但不知不觉中对甄少祥也有了不少改观,虽然他是豪门子弟吧,但还心性纯良,久而久之,就懒的理他随他去吧。

    两个人吃完饭,于半珊进去看了会书,甄少祥就看了一会于半珊,越看越喜欢。

   十点钟于半珊准备去实验楼打扫卫生,甄少祥一定要去。

 “半珊,我去保护你!”

   甄少祥把胸膛拍的啪啪响。

    于半珊嫌弃地看着甄少祥,明明自己就怕的要死,还逞什么强。

   “算了吧,就算是真遇到鬼,我觉得你会先吓死。”

     甄少祥涨红了脸,结巴道:

   “怎怎么会,我个子也比你高,也比你壮,你放心,我能保护好你!”

     于半珊不理他,到了实验楼取了扫帚拖把,甄少祥也拿个扫帚帮他的忙,一边还左顾右盼。于半珊故意逗他说:

  “甄少祥,万一一会儿鬼真的来了,你准备怎么保护我?”

    甄少祥立刻比划着扫帚站在于半珊身前,说:

  “你就躲到后面去,然后抽空离开这个大楼,这里交给我,我跟她拚了。”

  “你说我跟那个负心汉长的那么像,她能让我跑吗?”

   甄少祥梗着脖子叫道:

  “你们长的一点都不象好吧,再说,我拦住她,不让她追你。不行,要不给你化化妆吧?”

  甄少祥打量着于半珊,伸手在墙上抹一把灰,试着在于半珊脸上比划。

  “可别。”

  于半珊躲着。

  “其实我也觉得我跟那个人长的一点也不像。那好吧,我要是跑了,你准备怎么对付那个女鬼?”

    甄少祥把一直背在后面的包拉到前面,认真地说:

  “我做了很充分的准备了,你看。”

   于半珊看甄少祥从包里拿出一柄小桃木剑,一串佛珠,然后是——一串大头蒜!于半珊都快要笑出声了。

  “你从哪找的这些宝贝?”

    甄少祥很得意。

  “是好宝贝吧?这两个我可都请高僧开了光了。”

    于半珊实在憋不住了,笑的打跌,直呼肚子疼。于半珊拿着那串蒜问:

  “这个也开过光了?”

    甄少祥尴尬地说:

  “不是,我是怕不保险,多带点防身总是好的。”

  于半珊一本正经地说:

  “我看啊,你这个带的还是不够,你应该再带上十字架,拿本圣经,拿个圣杯。”

    甄少祥犹犹豫豫地说:

  “我是想这是个中国鬼,怕外国的东西不行。”

  于半珊又捧着肚子笑一回,指使甄少祥快点干活。

  “要不一会鬼真的来了。”

    甄少祥好象真是很担心的样子,飞快地扫地,用拖把拖地。两个人一起干活就是麻利,不出一个小时,就打扫完了。

刚涮完拖把,楼道里的灯突然灭了。甄少祥打了寒战,顿时觉得好象阴风阵阵。他朝后边的于半珊移过去,却没摸到人。

“半珊,半珊!”

  甄少祥高声叫,已经十一点多了,外面的楼都熄了灯,更显得走道里黑乎乎的,甄少祥的声音在黑暗里好象有弹性慢慢地传出去,却没人回应。

   甄少祥慌了,四处乱摸,声音也凄厉起来。

“半珊!于半珊!你在哪啊?”

   就看到远处一团鬼火飘飘地过来,后面绰绰地像是有个鬼影。甄少祥觉得自己腿都软了,书包背在后面,却全然把它忘掉了。

    那个鬼影慢慢地移动,一个颤抖的声音幽幽森森地传来:

“你这个负心人~我要你来陪我~”

    听到这话,甄少祥好象一下子清醒了,他猛地蹿上去,一把掐住那个鬼的咽喉,声嘶力竭地喊道:

“你这个该死的恶鬼,你抓错人了!你快把我的半珊还给我!”

   那团鬼火掉在地上熄灭了,鬼被掐住喉咙一个劲地咳嗽一边拚命挣扎。甄少祥几乎使上全部力量了,使劲勒住那个鬼的脖子,嘴里不停地叫嚷:

 “你快把我的半珊还给我,半珊!半珊!”

  那个鬼用手用力地掰甄少祥手指,一边挤出破碎的声音:

“咳~你这个傻X,甄少祥~咳~”

    听到鬼叫出自己的名字,甄少祥一愣神的功夫,那个鬼终于摆脱控制,灯亮了。甄少祥看到于半珊背靠在墙上,一手按着墙上的电灯开关,一只手捂着胸口,不停地咳嗽。

   甄少祥惊呼一声上前去扶于半珊,却被推开,于半珊咳了半天才缓过来。

“傻X,特么差点勒死老子了!”

   甄少祥有点懵。

“半珊,怎么会是你?我刚才明明抓到那个鬼了,难道是鬼上身了?”

  于半珊一巴掌拍到甄少祥头上。

“刚才就是老子,还特么鬼上身,我看你才是鬼上身,是人是鬼都分不清!”

   甄少祥捂着头,还在狡辩。

“刚才是有鬼啊,还在说话呢,还有鬼火!”

   于半珊从地上捡起自己的手机伸到甄少祥面前。

“特么把老子的手机也摔破了!你这个大少爷得赔我手机!”

   一边愤愤地抬起脚想踹他,想想又放下了。一把拽过甄少祥,拿过刚涮好的拖把,挂到窗户外面沥水,说:

 “你特么昨天夜里看到的是不是这个鬼!”

   甄少祥好象明白过来,伸头到窗户外面看了看滴水的拖把,又抬头看看远处的宿舍楼。他面带窘态嗫嚅道:

“网上也说这个楼上有鬼,有人在这里上吊了。”

  于半珊打断他。

  “都是以讹传讹,这里以前是生化实验楼,生物系有一些人体骨胳标本放在这楼上,真是的,还新时代的大学生,一点科学素养都没有!”

     于半珊生气地冲甄少祥扬扬拳头。

   “本来想教训你一下,结果差点搞死老子!傻瓜!笨蛋!”

    于半珊不理甄少祥,转身下楼。甄少祥忙跟上去,不住地道歉。

 “半珊,我也是担心你啊!你不要生我的气了!”

    于半珊想起刚才甄少祥的表现,想一想,好象还有点英勇,也算是奋不顾身了,不禁问他:

 “你不是怕鬼吗?刚才为啥不跑?”

 “我是专门来保护你的!再说,我是有点怕鬼,可是,我更怕鬼把你抓走。”

    甄少祥认真地说。于半珊停下脚步,也盯着甄少祥。两个人一时都没有说话,就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于半珊的脸开始红了。楼道里的声控灯却突然灭了。只听“啵”的一声,于半珊拍拍手把灯拍亮,看到甄少祥靠近自己站着。

   “甄少祥,刚才灯灭的时候好象有个鬼亲了我一下。”

  “别怕,亲爱的,我来保护你!”

 

 

 我的文汇总——海棠笔记

 

评论(25)

热度(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