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前缘(3)

前文  01  02

  程序高手KO有一颗超级大脑。他的大脑就象一个电脑硬盘,被他自己进行了合理分区,分门别类地存储、记忆。可是现在他竟然想不起来究竟在哪里见过这个少年。

  KO闪过一个念头。他匆匆离开家又去了公司,没有理会迎面过来准备要询问的肖奈,径直走到美术部,让美术部主管把最近设计的所有游戏的NPC造型都拿给他看。主管有点疑惑,但还是在KO目光的坚持下让出了位子,让KO浏览。肖奈也踱上前,看KO输入一串串指令,有选择性地甄别NPC,想问,又知道以KO清冷的性子也问不出什么,看了一会儿,还是走了。

   KO松驰下紧绷的身子。没有,不是公司设计的游戏人物。KO回到自己的办公室,鼓捣了好一会儿,把最近新上市的一些游戏的人物NPC都扒拉了一遍,仍然没有找到目标。KO又想了想他有可能接触这个人物的途径。

   KO性子疏淡,不喜欢交际,他接触最多的也就是网络,最近来了致一,才算是和这个世界又多了一重交流的渠道。他刚到这个公司时间不长,却发现致一公司里爱八卦的人可不少,尤其是午休时间,简直就是八卦大放送。虽然KO不参与,但难免会有一些风声吹到他耳朵里,因此见过那个少年吗?

   KO到前台,询问最近有哪些热播的古装电视电影。前台妹子震惊地盯着冰山大神,在KO的几次咳嗽后才清醒过来,热情洋溢地给KO安利她最近正在追的剧。KO回到办公室,按骥索图,却依然没有找到他想找的那张面孔。

  KO有一种挫败感,为自己从不出错的记忆,他颓然地坐倒在椅子上。

   我到底在哪里见过你呢?

  KO有点心不在焉,工作就迟滞了。终于手机亮起来,KO看看来电显示:肖奈。他摇摇头,进了肖奈的办公室。

   肖奈问询中含着关切。他跟肖奈是一年前在一次顶极计算机大赛中相识,继而惺惺相惜。在肖奈的极力邀请下,再加上自己也认同他对这个行业发展的展望和理念,才终于加入了致一。

   看着肖奈,KO脑中突然灵光一闪。他来不及解释,只简单表示没有什么大事就请假匆匆往家里赶。

   一回到家,KO就奔到书柜前,紧紧地盯着书柜里放着的一个玉盘。这是为了庆祝自己加盟致一兼乔迁新居,肖奈送来的礼物。据肖奈说是从他历史学教授的父亲那里讨要来的,应该是有一些年代的装饰品。KO对这些没有研究,只看到造型古朴纯真就留下了,欣赏完之后就放在书柜里再也没碰过。

   现在,KO正目不转睛地盯着这个玉盘,神色中满是震惊和疑惑。

   一块浑圆的古玉镶嵌在一个造型古朴的漆器的支架上。漆器是髹朱饰黑,只勾勒着简单的云纹,风格典雅。玉是天青带点翠色,虽然年代久远,并没有枯涩斑驳,反而温润莹然,细腻剔透。玉盘的一面玉质中有两缕淡淡的红丝,另一面光洁无暇,却精心地雕着一个长衫少年,衣袂飘飘,姿态潇洒,杏眼微睁,神情似喜似嗔。

  KO把玉盘拿出来,仔细凝视着上面的少年,他的手有点微微发抖。

  是他!

  那个神不知鬼不觉能闯进自己家里又消失掉的人,自己觉得似曾相识的那个人,就是他!

   KO如受雷击般呆立在那半天都没回过神。这也太不可思议了!但是,这个眉眼,这个神态,这身青玉般的长衫甚至脑后飘曳的莹碧的发带都恰恰是那个少年。

   KO脑子里乱成一团麻。他无法用他所学习的科学知识来解释这一切,他想到皮格马利翁效应,想到了神笔马良,还想到了聊斋画中仙,但是这些不都只是神话传说吗?现在是真的一个雕塑出来的人物活生生地出现在自己的生活中,这不是骇世惊俗吗?

   KO细细地摩挲着玉盘,触手沁凉,应该是好玉。他心里“咯噔”一下,把玉盘轻轻放到书桌上,拿出手机。

  “肖奈,你父亲肖教授今天晚上在家吗?我想去拜访他。对,没什么大事,你一起去吧,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挂上电话,KO盯着玉盘再次陷入深思。

文汇总——海棠笔记

 

评论(34)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