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前缘(5)

前文  01  02  03  04


  虽然肖教授的一番言说太过传奇,可是亲眼目睹那个神秘少年的KO却不由他不信。

   一晚上KO翻来覆去睡不着,怎么也想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跟那个少年是有缘人,缘又从何而起呢?后来好不容易睡着了,却又跌入光怪陆离的梦中,一会是混沌未开,忽而又是盘古辟地,总之是上穷碧落下黄泉,三皇五帝说到今。

   早上醒来时突然来了灵感,翻看着玉盘打定了主意,匆匆洗漱随便吃了一点,就拿着玉盘上班去了。到了公司,等到肖奈一来,就跟着进了他的办公室,然后把玉盘放到桌上。肖奈不解地问:

  “出什么问题了?”

    KO摇摇头,说:

  “想向你借样东西。”

    语气却是不容推却。肖奈笑道:

  “我连这么个宝贝都给你了,你还想要什么?”

    KO从兜里拿出一柄小刀,在肖奈面前晃一下,说:

  “血!”

    肖奈瞪大眼睛,象没听明白,KO重复一遍道:

  “血,不多,一滴就行。”

    肖奈看着KO手里的刀,知道他不是在开玩笑,他拿着玉盘看了看,昨天父亲的话在他脑海闪现,他也是个通透的人,猜到了KO的意图,说:

  “你觉得是这样?”

   “嗯。”

    KO点点头,肖奈无语,苦笑道:

  “我送你这么大个人情,你不感谢我,还先拿我的血做实验?”

    KO无辜地说:

   “我不认识其他人。”

    肖奈叹气道:

  “我怎么认识你这样的人呢。我说,这个刀你要消毒啊。”

    KO拿出一瓶医用酒精,说:

  “放心。”

    肖奈把手指伸出来,又缩回去,说:

  “不行,我还要敲键盘呢。”

    KO拽住他的手,道:

  “知道。”

     一边用酒精棉球在肖奈大拇指顶端擦拭,一边已经飞速拿小刀划了一下,一滴血渗出来,KO将肖奈的手放在玉盘上,将血滴落在玉盘的背面。两个人都屏气凝神注视着,只见那滴血在光洁如凝脂的玉盘上缓缓滑过,最后落在了桌面上,而玉盘上连一丝痕迹都没有留下。KO将玉盘翻过来,正面上雕的那个少年神态如旧,一点变化都没有。肖奈将手指的酒精棉球顺势揩掉桌子上的那一滴血,丢到垃圾桶里,说:

  “其实本不应该拿我来试,我压根就与他无缘,真是何苦让我白挨一刀。也许上一世我跟你有缘?曾经砍过你,今生反来受你一刀?”

   KO没有理会肖奈的调笑,只“嗯”了一声,就收拾玉盘出去了。肖奈看着他的背影无奈地道:

  “这性格可真够拽的,你前辈子到底是什么呢?”

    KO今天的工作异常高效,一个上午就完成了,肖奈知道他装着事,就挥手让他先回家了。

    KO做好准备工作,又拿起玉盘,看着玉盘背面那两条若隐若现的红丝。如果肖教授说的是真的,那么这两条红丝就应该是少年的父母之血,正是这个封印了少年的元神,如果少年要想从玉盘中出来,就必须要打开结界。如果自己是那个有缘人,那么这么结界中多了一个人,所以打开结界的方法就不会是把父母之血消除,而是要用自己的血来冲破这个结界。

   他跟肖奈的实验证明了他的猜测——普通人的血对这个玉是毫无影响的。KO拿着刀,没有犹豫,果断地剌在手指,然后将血滴在玉盘上。那滴血落在玉盘上,仿佛升起似有若无的烟雾,随即就慢慢地洇入玉质中,与之前的两条红丝互相纠结,缠绕。然后KO就觉得好象一阵轻风拂过,身边已然站了一位少年。

    少年身着天青色长衫,个头比自己略矮些,身形瘦削,神色似喜似嗔。可是当他看到KO时,神情转为骇然,继而又有点茫然,他用手指指着KO道:

  “你,你。”

    结果话还没说出来,却打了一个嗝,他用手抚着胸口,接连不断地开始打嗝。KO忙倒了一杯水过来递给他,少年喝了两口还是没止住。KO接过杯子,一只手扶住少年的肩,看准少年要打嗝,就把杯子递上前让少年喝一大口吞下去,如此两三次,少年的嗝止住了。少年用手背拭去嘴角边的水,朝KO笑道:

  “好了。”

    眼睛弯弯的,笑容特别明媚,KO也忍不住嘴角上扬。那个少年径自走到冰箱前,拿出一罐饮料递给KO,说:

  “这个,打嗝。”

    皱着眉头,瞅着KO。KO想起来他昨天是喝了一罐,原来一直在打嗝呢,于是对他说:

  “汽水,里面有很多气,喝了是会打嗝的。”

    想了想又问道:

  “你是谁,你不怕我吗?”

    少年笑眯眯地回答:

  “我叫郝眉。刚才见到你有点怕,你是我这么多年见到的第一个人!不过我现在不怕了,因为我知道你是谁了。”

  KO有点愕然,问道:

  “我是谁?”

   郝眉歪着头看着KO,说:

  “当年大师把我封印进玉盘的时候跟我说过,将来会有有缘人救我出去,所以我一直在等,等一个可以给我带来光明的人。”

   郝眉拉着KO的手,轻快地说:

  “你就是那个给我带来光明的人!”

   他的眼眸中闪烁着奇异的光彩,象是盛满星辰大海,清澈剔透。

  

我的文汇总——海棠笔记

评论(30)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