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香芋]可不可以喜欢你(甄少祥篇)

      可不可以喜欢你(于半珊篇)

   到了U国已经36天了。

  有之前上学时打下的基础,这次合作谈判其实还是很顺利的,借着这个契机,真亿也正式开始推进分公司的事宜,甄少祥却还在犹豫。

   甄总的部署很明显。利用甄少祥回国一年来的显著业绩将其推到分公司总经理的位置,为将来进入真亿最高管理层奠定坚实的基础。

   这对一年前刚刚踌躇满志准备大展拳脚的甄少祥是喜闻乐见的,可是,一年来的工作经历,却让他在不知不觉中发生了变化,连带着他对前途和命运也惶惑起来。

  转变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如果说三年前的离开带着点点惭愧和不甘,那么一年前回来时他是充满了自信和抱负的,尤其是第一次跟致一竞争时就力斩其于马下,他还是很骄傲。他知道致一这两年在业界风头很盛,真亿已经是屡屡受挫,这一次赢过了致一,不仅让公司一些老臣对自己刮目相看,也算是兑现了自己对芦苇微微的承诺,没有辜负自己两年来的刻苦钻研。所以他愉悦地接受了下属的怂恿一起去庆功,就是那个时候碰到了致一科技的于半珊吧。

    他的记忆力很好,他记的那次应该是第三次见到于半珊,两年前争倩女项目是第一次,不过那时候他还只是肖奈身后跟班的,这次竞争那个项目他就已经独当一面了,不过还是成了自己的手下败将。在酒吧这第三次碰到,虽然自己现在是春风得意,但所受的教养还是提醒他收敛得色,准备去打个招呼。结果就听到于半珊骂自己“人渣”。甄少祥当时有点懵,既而就有点薄怒,心想这个人素质真是差劲,完全是输不起,可即便如此也不能侮辱人啊?然后就听到于半珊提到“真水无香”这个他自己都想快点忘掉的名字,他刹那间就想到了肖奈的一帮团队,网上的争吵骂战,不知道怎么就有点怂,就任由于半珊踉踉跄跄地出去了。

    甄少祥有点泄气,连带着初战告捷的愉色都消失的无影无踪了,他还以为当自己以胜利者的姿态归来,迎接他的就只有鲜花和桂冠,不是有一句话说成功者身上没有缺点吗?可是在有些人眼里原来自己早已被打上了烙印,被自己丢掉的黑历史并不会因为自己不去想就会消失。

    那天晚上甄少祥想了很久,他为自己仅仅一次的成功就沾沾自喜感到羞愧。原来这两年来自己并没有成长,自己回来也并不全是想一展抱负,反而时时在想与肖奈去论短长。可笑的是把自己的人生轻易地就与别人绑在一起,而完全不知道自己为了什么而出发。

    天色微明的时候,甄少祥推开窗户,呼吸着清晨的空气,他觉得自己心中的块垒真的消失了,浑身格外的轻松和通彻,幸好,来日尤可追。于半珊的一句“渣男”,对甄少祥来说就象是醍醐灌顶,让他一夜之间爆炸般地成长。

    但是就这样展开了跟于半珊无法言说又纠缠不清的缘分吧。

     第二次交手的时候甄少祥就感受到了于半珊的咄咄逼人的气势,同时也感受到了他充满奇思妙想的策划案。第三次,第四次……甄少祥一次又一次地打起十万分的精神,有时候他很感激有这样的对手,正是在一次次的竞争中,他才能专注地投入工作,才能不断发现自己的短处从而去兼收并蓄,才能在对手天马行空的想象中被激发灵感,迸发出连自己都觉得匪夷所思的火花。

     但是他也感到遗憾的是,跟于半珊之间的误会好象越来越深了,他亲身感受到于半珊投射过来的目光一次比一次寒冷。虽然甄少祥很想去化解,他甚至希望能跟于半珊做个朋友,可是每次当他鼓起勇气想跟于半珊客气地打招呼的时候就被于半珊的犀利的目光所逼退,只好讪讪而去。

    尤其是那一次他之前的朋友听说他回国了,非要大张旗鼓地给自己接风。虽然自己很想跟以前的生活划清界线,但有些朋友毕竟是从小玩到大的,他只好去了。结果就被于半珊看到自己在一群美女中左右逢源,最可恼的是,于半珊很明显是在相亲,可他相亲的对象怎么会是逸然表妹介绍的一个世交的妹妹呢?眼看着那个女孩子贴上来,甄少祥真是异常尴尬,想要解释,一大帮子人一时却又无法圆说,听到于半珊话中有话,他真是如同芒刺在背,又无可奈何。

     甄少祥觉得自己真是太冤枉了,后来几次跟于半珊打交道,于半珊话里都夹枪带棒的,摆明是把自己当成情敌了。甄少祥很郁闷,于半珊拒自己于千里之外,自己就是想披肝沥胆地告诉他自己是一心想跟他做朋友都没有机会。

    不知道为什么肖奈竟然会跟自己合作,甄少祥不想揣测,听说致一的牵头人是于半珊他就已经心花怒放了。但是甄少祥知道自己在于半珊那儿多半是在黑名单里,所以他觉得示好最好的办法并不是一味地委曲求全。忘我地投入工作,才是对对方的尊重和爱护。

    一起工作真是又火爆又热烈。他跟于半珊经常会为一个创意争的面红耳赤,自己会据理力争,于半珊也毫不相让。有时候他们又会为创意的可行性进行探讨和磋商。他发现了于半珊很多可爱的小动作和小性格。比如于半珊是个非常认真的人,很在意输赢,有时候被自己反驳的紧了,还会摔鼠标,扔键盘。但是他又是个嘴硬心软非常讲道理的人,一旦自己拐过弯来,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就会很诚恳地道歉。他的笑容很有感染力,嘴咧成一个好看的弧度,眼睛弯成一片月牙,让甄少祥觉得心胸都舒畅了。

     甄少祥喜欢这样的工作方式,有时候他看着于半珊的笑脸,觉得自己跟他就象是江湖上的两大高手,相爱相杀又惺惺相惜,是相逢一笑泯恩仇。

    可是没想到的却是只能是相忘于江湖。

    那些和谐的场景只是自己臆想的吧,在于半珊的心里自己原来始终只是一个“渣”。甄少祥想跟于半珊解释一下他那天相亲时候的事,结果在于半珊眼睛里看到的仍然是大写的轻蔑。

    甄少祥觉得很受伤。他发现了自己内心深处的小秘密:自己好象很喜欢于半珊呢。喜欢看到他的笑,喜欢看到他怼人的样子,喜欢看他摔鼠标,喜欢看他觉得抱歉时羞赧的表情……还有好多好多。可是,喜欢你这句话,说不出口呢。自己在于半珊的心里,本来就是个不堪的人,如果再说出这样的话,于半珊会觉得是对他的羞辱吧。

     结束跟致一的策划方案后,甄少祥就主动要求来到了U国。忙忙碌碌一个多月过去了,可是接下来要怎么办?甄少祥有点犯愁。算了,还是按照父亲的决定,留下来好了。

    手机响了一声就断了,甄少祥拿过来一看,竟然是于半珊?于半珊还从来没有给他打过电话呢,可是为什么响一声又挂了呢?他忍住内心的激动,把电话拨回去,原来只是打错了。甄少祥有点怅然,只有这种情况于半珊才会打自己的电话吧。

    可是电话竟然又响了,是于半珊?甄少祥慌忙接过来,于半珊在说什么?想骂自己三百回合?就知道他除了骂自己也没什么话说吧。

     甄少祥握着电话,坐在沙发上,脑子里乱哄哄的,好吧,就算是被骂吧,总算是于半珊在给自己打电话呀,总算是可以听到他的声音了呀。什么喜欢你?在说什么喜欢?甄少祥顿时又觉得脑子一片空白,耳朵里有一个异常尖锐刺耳的声音在鸣响,他好象什么都听不到了,整个人象被猛禽抓到万米的高空,又被松开急剧地往深谷中坠落,胸中憋闷的都喘不过气来。

    好象过了很久很久,甄少祥才缓过来,他的嗓子象被堵住了,心跳的“咚咚”的,他艰难地用沙哑地声音说:

 “于半珊,我喜欢你,我可不可以喜欢你?”

    眼泪也下来了。

 注:关于摔鼠标,来自“柠檬有只猫”太太的微微发布会上甄少祥的爆料。

我的文汇总——海棠笔记

评论(21)

热度(1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