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香芋]三分长相七分想象

  前文[K莫]我心安处  也可独立阅读


   于半珊回到家,把手机往沙发上一扔,去卧室拿了衣服就去了卫生间,随手还把迎上来的甄少祥推开。

   甄少祥有点愕然,敲敲卫生间的门问:

  “半珊,有事吗?你吃饭了吗?”

  “烦死了!”

    于半珊吼一句。甄少祥撇撇嘴,不知道于半珊这是又怎么了,这几天火都大的很,跟吃了枪药一样,说起话来都硬梆梆的打的人生疼。

   于半珊扔在沙发上的手机屏幕亮了,甄少祥拿起来一看,是郝眉发的信息。他穿着雨衣,站在一个大瀑布前,高兴地比着剪刀手。往上翻,都是郝眉的照片,还有不少大家的评论,还有,咦?于半珊的明显酸溜溜的留言。甄少祥关掉手机,好象有点明白了。他想了一下然后给秘书打了个电话。

   于半珊洗完澡出来就看到甄少祥在收拾行李,以为他又要出差,结果看到他好象在打包自己的衣服,上去一把拽过来说:

  “喂,大少爷,你弄错了吧,那是我的衣服。”

    甄少祥把衣服拿过来叠好,说:

   “就是在收你的衣服啊,对了,电脑上有刚才KO发过来的攻略,你对照一下看看还要带什么东西。”

   于半珊有点懵,他挠着头问:

  “什么呀?”

   甄少祥一边收拾东西一边说:

  “明天我们也去度假,半珊,我们还没有一起出去度假呢。”

  于半珊看着甄少祥,半天才反应过来,问:

  “你说真的?可是我还没请假,郝眉跟KO也请着假呢,估计老三不会准假吧。”

  “我已经跟肖奈说过了,郝眉他们明天就回来了。我们也去贵州,听KO说那里很凉爽也很有意思。”

   于半珊兴奋了,抱住甄少祥就在他脸上亲了一口。

   “哇!太好了!我也可以去度假了,喂,你今天这个事办的,还行。”

   然后喜滋滋地去看KO发过来的攻略,甄少祥讨了老婆的欢心,心里也美美的。

   两个人收拾行李,于半珊开始挑三拣四了。

  “喂,我说,你带这个干什么?这个也不用啊!不用全听KO的,他就是一个老婆奴,所以什么东西都给美人带着,咱们没那么娇气,依我说,只要带着钱就万事OK了。”

   甄少祥觉得老婆说的有理,但是,

  “能准备的还是准备一下吧,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时难,再说贵州到处都是山区,买东西也不是很方便。半珊,我来准备行李,不用你拿。”

  于半珊耸耸肩,拿着手机坐在床上跟郝眉语聊,听郝眉叽哩咕噜说了半天,若有所思地对甄少祥说:

  “喂,甄少祥,你有没有听说,旅行是检验情侣的唯一标准?有多少人蜜月旅行回来就离婚呢,你看咱们还没出门就已经有分歧了。”

  甄少祥抬起头问:

  “郝眉跟KO分手了?”

  于半珊啐他。

  “人家好着呢?”

   甄少祥微笑道:

  “我们也会更好的。”

 

   一下飞机,于半珊就连打了几个响亮的“啊啾!”甄少祥拖着行李追着他让他穿外套,于半珊摇着头直躲。

   “我这身体是美人那小身板能比的吗?”

   于半珊拉着半袖,露出肱二头肌,拍了照片发到朋友圈。可是,第二天早上起来,于半珊还是华丽丽地感冒了!甄少祥拿出感冒药让他吃,他严正拒绝。

  “我只是有点小小的鼻塞加上一点点嗓子疼,喝点热水就好了。再说你不知道吗?感冒这种东西,吃了药要七天不吃药一个礼拜就好。”

   甄少祥劝他:

  “半珊,你现在刚开始出现感冒症状,吃了药马上就截住了,听话,就吃两粒。”

  于半珊不耐烦。

  “甄少祥,你怎么这么磨矶,快走快走,我还准备好好玩玩呢。”

  甄少祥无奈。

 

  在天星湖景区,一开始于半珊兴致还很高,在湖面的石头上一蹦一蹦地找自己和甄少祥的出生日期。甄少祥一直担心地在他身边伸着手以免他会掉下水。后来看着看着于半珊就开始吐槽:

  “什么美女榕?哪有美女?就是一堆乱树根!”

  “甄少祥你能不能看懂字?这说的是一室之高的石壁上长的树,明明是这块石头,你说的那块石壁是一室之高吗?那是一楼之高好吧!”

   “我去,那是葫芦兄弟里的蛇精吗?明明就是一个洞,乱附会!”

  甄少祥不停地安慰他:

  “半珊,风景起名字这事,就是三分长相七分想象,不要太认真。”

  于半珊怼他:

  “这想象也太无穷了,我这搞游戏策划的甘拜下风。”

   甄少祥唯唯。

  “对对,半珊你说的对,其实还不如不要起名字,让大家都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大家看什么就是什么就好了,对吧。”

   于半珊盯着甄少祥深思半天,点点头。

  “你这个想法好,我觉得我对公司下一步的游戏策划有了点灵感。”

  虽然莫名受到了表扬,甄少祥心里挺舒服,但听到于半珊竟然还在操心游戏策划甄少祥也有点嫉妒,这么好的老婆竟然帮别人公司打工。

  “唉!”

  听到甄少祥的一声长叹,于半珊瞪他:

  “怎么,表扬你还不高兴,哼!快走了,去看瀑布!”

 

    于半珊不听甄少祥的劝,也不穿雨衣在瀑布钻来钻去,玩的不亦乐乎,身上全都湿了,手机都进了水,果断罢工了。

    第二天于半珊就发起烧来,甄少祥跑前跑后,好不容易才退了烧。但精神一直没恢复,只好成天在酒店里休养,一来二去假期就过去了大半。于半珊心情不好,又想到都是自己一意孤行惹的祸,更是没有情绪。

   甄少祥拉他出去买手机,一边宽慰他。

  “我们本来就是来度假休息的嘛,有些景点那么远跑着多累啊。贵阳市也很漂亮,我们就在这儿住着享受几天闲适时光多好。”

   他们一起在甲秀楼下坐着喝茶,一起去阳明祠欣赏了诗文碑刻,去青岩古镇散步,去了小吃街吃特色小吃。

    于半珊觉得这样也是挺好的。

 

    回到致一上班,大家都来抢于半珊带的特产。郝眉问于半珊:

  “老于,你怎么就第一天晒了个瀑布,然后就没消息了?你们都去哪了呀?”

    于半珊说:

  “风景这个东西呢是三分长相七分想象,你们知道我去了哪就行了,没必要每个景点都拍上照吧,要给大家留点想象的空间嘛。”

    郝眉转着眼珠子道:

  “哦,你在瀑布都湿身了,肯定是成功诱惑到了小甄总。莫不是你跟小甄总一直都在……”

    于半珊打断他:

  “什么什么,别瞎说。”

  郝眉笑嘻嘻地。

  “你让我们想象的,我当然要放飞想象的翅膀了。”

  “嘁!真的不是这样的。”

   郝眉看到于半珊认真的表情,摇摇头走了。

   于半珊却低头笑了,我们夫夫的事,岂是你们能想象的到的?

  

  我的文汇总——海棠笔记

   


评论(15)

热度(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