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香芋]冰糖葫芦

 三栖明星甄少祥×新人演员于半珊

  灵感来自于表哥直播中说上学时参加了小蜜蜂合唱团。

  但是写崩了,卡的不行!严重OOC!我已经无能为力了!

BGM:冰糖葫芦 (没找到童声版的……)

   “这回这个角色可是公司费了好大力气才接下来的,是个大IP,主角有流量明星还有老戏骨,虽然你戏份少了点,不过你跟男一号甄少祥有场很重要的对手戏,演好了可是很容易出彩的。你好好琢磨琢磨角色,这几天就要进组了。”

   经纪人一边说一边把剧本递给于半珊。可是于半珊却有点发愣,“甄少祥”,刚才是在说这个人吗?想着就问出来。

   “就是那个甄少祥啊,这两年风头正劲,形象好,又有演技,刚刚还拿了个视帝。所以我说半珊,你这回要打醒十二分精神,一炮而红不太可能,起码也好好表现,在观众那儿混个脸熟,在圈子里也留个好印象。”

   经纪人还在喋喋不休,于半珊却开了小差,他不敢相信他就要跟甄少祥对戏了。算一算差不多有十年了,十年来,他一直追随甄少祥的脚步,眼看着他越走越远,越走越高,有时候他都不知道终其一生有没有一个机会还能站到他的面前,叫他一声“少祥哥哥”!他是不是要放弃这无望的追寻?可是,现在自己马上就要见到他了,还要跟他演对手戏,真是幸福来的太突然了,让于半珊有点不知所措。

   送走经纪人,于半珊跌坐在沙发上,拿出手机开始播放他听了无数遍的那首歌——冰糖葫芦。“都说冰糖葫芦酸,酸里头它裹着甜,都说冰糖葫芦甜,甜里面它透着那酸……”音乐的音质不是很好,但可以听出是一个少年的清亮亮的声音,字正腔圆,温润清新,纯净剔透。

    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是刚转学不久的四年级插班生于半珊在元旦文艺晚会上,一个个子修长的少年,穿着红色的毛衣,拿着一支冰糖葫芦,带着明朗的微笑站在聚光灯下。于半珊一下子就被吸引了,他也喜欢唱歌,但是他第一次看到有个那么英俊的小哥哥把一首歌唱的那么的好听。他几乎是竖着耳朵听完的,然后在全场的欢呼声中打听这是谁。他旁边一个男生扯着嗓子让他看那些小女生的白痴样子,不屑地告诉他那个就是所谓的“校草”。于半珊从他翻着的白眼里看到深深的嫉妒,并且也知道了那个是超级会唱歌,学习也厉害的六年级学长甄少祥。

  (六年级学长甄少祥参见下图)

  

   第二天放学的时候,于半珊看到校园门口正好有卖冰糖葫芦的,就买了一串,小心翼翼地舔着,酸酸甜甜的,他不觉得想起甄少祥的那首歌,心情变得非常愉悦。校门的一侧围着几个女生不知道在看什么,于半珊一边舔着冰糖葫芦一边过去看,原来是一个很大的海报——市小蜜蜂合唱团招收新团员的海报,海报正中一幅大照片正是昨天晚上演唱的甄少祥。

   于半珊看的入神,手不知不觉就摸到了海报中甄少祥的脸上,“糟糕”!于半珊忙把手拿开,他的手上刚才攥着冰糖葫芦,糖稀黏黏的粘了一点在海报上。于半珊想用另一只手去擦却还举着冰糖葫芦呢,正踌躇间,旁边的一个女生就惊叫起来,生气地指着他道:

 “喂,死胖子,你为什么要破坏甄少祥学长的海报!”

   另外几个女生也都围上来,纷纷指责他。

  “真是丑人多作怪!”

“死胖子就是妒忌学长比他帅!”

 “自己都胖成那样了还敢在外面丢人现眼!”

    ……

    也不知道是谁推了于半珊一把,还有人把于半珊手里的冰糖葫芦也打掉了。

 “你们在干什么?”

    一个很好听的声音传过来,那些女生抬头一看,原来正是海报上的人物甄少祥。女生丢开于半珊,站到甄少祥旁边向他控诉。甄少祥走到海报前看了一下,从兜里掏出一块手帕把海报上粘的一小块糖稀给拭掉,对着那帮女生说:

 “这不就没事了吗?他也不是故意的,你们有必要骂的这么难听吗?”

     甄少祥又转身看了看于半珊,把手里的手帕递给他说:

  “冰糖葫芦好吃糖稀有点讨厌吧?手帕给你,把手擦干净吧,要不一会把会把衣服弄脏的。”

    于半珊看着雪白的手帕不敢接,甄少祥塞到他的手里,问:

  “你是不是也想报名参加小蜜蜂合唱团?我是队长哦,你要想参加就让你妈妈带你到文化宫报名。”

   于半珊紧紧地攥着粘上了糖稀的手帕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轻轻点了点头。

     甄少祥准备走,但周围的女生都上来叽叽喳喳抢着跟他说话,夸他唱的歌好,一个女生还拿着好几支冰糖葫芦要送给他,甄少祥本来一直在摆手,然后象想起什么似的,从那个女生手里拿了一支又走回到于半珊面前。

 “你的糖葫芦掉了,这支赔给你。”

     于半珊懵懂地接过来,呆呆地站着,甄少祥冲他笑笑挥挥手走了。一帮子女生尾随而去,那个送糖葫芦的妹子朝于半珊跺着脚,瞪他一眼也追着跑走了。

 (小胖子于半珊参见下图)



    于半珊不知道怎么回的家,一路都是晕乎乎的。因为父母工作的关系,他上到四年级就已经转了三次学,到过五个城市。吃饭不规律,父母又因为总觉得亏欠他,一家人聚在一起的时候就拚命给他买好吃的,结果导致于半珊成了个小胖子。在一个学校呆的时候又不长,也没交到什么朋友,所以于半珊性格有点孤僻甚至是自卑。他被骂“死胖子”又不是第一回,可是却第一回有个长的好看,唱歌又好听,学习又好的小哥哥不嫌弃他,还帮他。

   于半珊把手帕认真地洗干净在阳台上晾起来,微风吹着,雪白的手帕一荡一荡的,于半珊觉得自己的心也跟着一荡一荡的。

   于半珊真的考上了小蜜蜂合唱团!第一次去排练他兴奋又忐忑。去的早了,他看了一圈没看到甄少祥,却看到了之前骂他的一个女生。那个女生看到他有点吃惊,然后叽叽咕咕跟身边的同学不知道在说什么,然后几个人就朝他走过来。

    于半珊有点胆怯,紧张地看着他们。一个个子高挑的男生顺手抽走于半珊手里的歌谱,一垫脚放在墙边的衣柜顶上,旁边的人都开始起哄。于半珊头脑嗡嗡的,只听道此起彼落的叫嚣声,什么“跳跃吧胖子!”“灵活的小胖子!”等等。他知道大家都想看他出丑,他咬着嘴唇,在心里给自己打气,让自己不要怕!

  “马上要开始排练了,都在闹什么?”

     熟悉的声音!于半珊心里猛一轻松,眼睛立刻蒙上一层水雾。甄少祥分开众人,站到于半珊面前,伸手轻松地拿下歌谱,板着脸说:

  “嘲笑别人的身材和外貌显示你自己很有品吗?尤其是想要嘲笑胖子的人,有本事你唱过高音C再去笑!”

    甄少祥停下来,看了一圈,接着说:

“ 这位同学也是通过考试才进到合唱团的,大家要比就应该比唱歌。再说我们都是一个团的,吵吵闹闹能唱好合唱吗?”

     身为队长的甄少祥在合唱团是很有威信的,他的一番话得到了认可,那个抢走于半珊歌谱的男生也过来道了歉,于半珊涨红着脸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甄少祥指挥大家做好排练的准备,拉着于半珊问他的名字。

  “于半珊?是哪几个字?”

    于半珊拿出笔,在歌谱上边歪歪扭扭地写上名字。

  “那我以后叫你‘半珊’行不行?或者叫‘珊’?”

    甄少祥歪着头,笑眯眯地说。

    “‘珊儿’,有点象女孩子耶!”

        于半珊抬头看着甄少祥,脸又红了。甄少祥比他高一头还要多,于半珊扬着头觉得脖子都有点酸。甄少祥好象看出他的想法一样,拉他走到钢琴前问:

 “你考试时唱的哪首歌?”

     甄少祥伸出纤长的手指在钢琴上快速弹了几个音,于半珊看着他好看的手指,有点不好意思,结结巴巴地说:

  “冰冰糖葫芦。”

    甄少祥抬起眼睛好象有点吃惊,然后笑着说:

  “我来伴奏,你唱给我听听。”

    于半珊一开始唱的有点慌乱,甄少祥点头鼓励他,于半珊才慢慢找到节奏,慢慢地流畅起来。

  “你的声音很好听,很清亮高亢,就是以前没有练过吧?发声不稳,音准也不够,对了,你会看谱吗?”

     于半珊不好意思地摇头。甄少祥想了一会说:

  “老师也会教的,不过如果你想进步更快的话,我可以在我练琴的时候教你,你愿意学吗?”

     于半珊点头。甄少祥又笑了,说:

 “你真的是很不爱说话呀。对了,我比你大,你可以叫我少祥哥哥。”

“ 少祥哥哥”!于半珊在心里默默地念了两遍,腼腆地笑了。

     少年人的友谊滋长的很快,于半珊跟甄少祥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跟屁虫)。课间的时候,于半珊会跑过去找甄少祥,放学了就一起去合唱团。于半珊也变的开朗起来,他会跟甄少祥讲他生活过哪些城市,他希望能在一个地方住的长一些,能多交几个朋友。甄少祥总是温柔地微笑着,有时候还摸摸于半珊的头发,拖着长长的语音说:

  “珊儿~我就是你的朋友呀,我们会成为时间最久的好朋友~”

    可是转眼间学期就结束了,甄少祥考上了音乐附中,于半珊又开心又闷闷不乐——以后不能在校园里看到少祥哥哥了。可是甄少祥说小蜜蜂合唱团他也要退团了。

“为什么?”

   于半珊很不开心,嘴撅的都能挂油瓶了。甄少祥笑着拉他的耳朵,说:

  “小蜜蜂是少年合唱团,老师说我已经开始进入变声期了,要好好保护嗓子。”

   “那我们以后就见不到了。”

   于半珊更难过了。

  “以后周末我们还可以见面啊。对了,咱们合唱团假期有个汇报演出,我们可以天天见面。”

    但是于半珊没能参加汇报演出。他搞地质勘测的父母又要到另一个城市去了,于半珊求了好久也没能多停留几天,爸爸答应一定会托人弄到汇报演出的录相。

    于半珊手机的这首歌就是这样来的。他后来又走过了很多地方,却再也没有遇到过甄少祥这样温暖的人。到了青春期于半珊才后知后觉他对甄少祥是一种什么感情,这是他的初恋呢!原来初恋的味道是冰糖葫芦,甜里带酸,酸里又透着甜。

     可是少祥哥哥是那么优秀的人呢,于半珊下定决心也要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他开始减肥,果然每个胖子都是潜力股,瘦下去,加上开始长个头,过了青春期他就成180的帅小伙了。他学习弹吉它,努力去考戏剧学院。

     他也关注甄少祥,果然少祥哥哥通过歌唱比赛出道了,发了唱片,演了电视剧,拍了电影,成了家喻户晓的三栖明星。可是他还只是个刚刚出道半年的新人,拍了几部戏连台词都没有。现在他竟然要跟少祥哥哥演对手戏了!于半珊辗转反侧怎么也睡不着,手机里的歌声循环了一夜。

     在开机仪式上见到了甄少祥,如众星捧月般的,于半珊根本没法去到他跟前。拍戏时,于半珊基本上跟甄少祥不是一个组,更是没机会见面。好不容易要拍对手戏了,对戏时总算见到了。

    听到于半珊的名字,甄少祥有一点愣神,他盯着于半珊看了半晌,露出于半珊熟悉的微笑说:

   “怎么这么巧呢?我以前有一个朋友也叫于半珊,不过你们虽然名字一样,长的一点也不象。”

    于半珊不知道该说什么,只笑了笑。甄少祥皱起眉头,看着于半珊,过了好一会儿轻声说:

   “他是个小胖子,很可爱的胖子。”

    于半珊觉得自己内心的心弦都被拨乱了,他垂下眼眸不让甄少祥看到自己慌乱的眼神。

    开拍的时候于半珊怎么都进不了状态。戏里应该是他跟甄少祥扮演的男一号起了冲突,要揪住甄少祥的衣领大声争执。可是于半珊根本不敢看甄少祥的眼睛,说出来的台词也软绵绵的。一次次的被喊CUT,CUT到最后导演都怒了,踢倒凳子质问于半珊到底会不会演戏,不能演就滚,不要在这浪费大家的时间。

     于半珊咬着嘴唇什么也说不出来,他多么希望自己能变的强大、优秀,可是为什么每次都要在甄少祥面前让他看到如此不堪的自己。

     甄少祥走上前拍拍于半珊的肩膀,让他先回去。又去安抚导演,自嘲自己当新人时连镜头在哪都不知道,开着玩笑让导演给新人机会,好不容易商量下改日再拍。

    于半珊拖着疲惫的脚步踽踽而行,他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这一切,去面对甄少祥。

    一辆保姆车停在身边,于半珊下意识地往旁边闪躲。车门开了,甄少祥探出头向他招手。于半珊迟疑间就被甄少祥一把抓住拉到了车上。

    于半珊瑟缩着身子离甄少祥远一点,也不敢抬头去看他。甄少祥没有开灯,车窗外路过的灯光一闪一闪地间或投射进来,映照着甄少祥脸上晦暗不明的神情。

“你这个样子真的很象我的朋友于半珊呐。”

    轻轻的一句话在于半珊听起来却如晴天霹雳,如果说他之前还存着心思希望甄少祥能认出他来,现在这种情形下,他觉得自己只能是抵死不认。

 “对不起。”

   于半珊嚅嗫道。

     两个人都没有再说话。直到车内响起一阵音乐,“都说冰糖葫芦酸,酸里面它裹着甜……”于半珊手忙脚乱地从包里翻出手机想要摁断电话,甄少祥却伸手把手机拿过来,音乐继续,一个少年明朗的声音在车里回响,直到电话被对方挂断音乐也嘎然停止。甄少祥却笑了,接着唱下去:

 “糖葫芦好看竹签串,串成幸福和团圆~珊儿!我很多年没唱这首歌了,也很多年没听到自己以前的声音了!”

    于半珊看到甄少祥的眼睛在忽明忽暗的车内熠熠闪光,他终于不再忍,伸出手去紧紧地握住甄少祥的手。

   “少祥哥哥!”

 

 

P.S   

     又是一夜风流缱绻之后,甄少祥有点遗憾似地用手在于半珊脸上捏来捏去。

“珊儿~我怎么都想不到你怎么会去减肥呢?唉!”

     于半珊被折腾了大半夜只觉得心力交瘁,刚醒过来又被甄少祥捧着自己的脸捏,简直气不打一处来,拍开甄少祥的手,又猛踹他一脚。

  “我还不知道原来你挺重口味啊,喜欢胖子?”

    甄少祥又叹一口气说:

  “珊儿,你不知道,你小时候那脸圆乎乎多可爱,我好多次都想捏一捏又怕吓着你,可惜了,再也捏不着了!”

   于半珊撇撇嘴道:

  “感情你那个时候就已经惦记上祖国的花朵呢!要不我再吃回去?瘦下去难,想胖起来不容易么?”

    甄少祥伸手在于半珊光滑的脊背上摩挲,说:

  “也不用刻意再胖回去嘛,现在这样也很好,虽然有点小遗憾,但就象那首歌里唱的,生活本来就要有酸有甜才能幸福美满。”

   于半珊翻他白眼,道:

  “对,你是甄有理!”

   甄少祥笑笑,在他耳边轻轻地唱:

  “都说那冰糖葫芦儿酸~”

 

P.S

    为什么会选冰糖葫芦这首歌?因为我之前有一次看演出就是一个少年唱这首歌,觉得少年音唱出来真是好听!

 


评论(22)

热度(1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