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天作之合”

跟KO老师学哲学——我的KO老师番外四

 前文在此 《我的KO老师(上) (下) 番外一  番外二  番外三

天作之合

马哲老师ko X 大四学生郝眉

    最近郝眉迷上了研究星座,一天到晚跟KO叭啦叭啦地介绍。

  “KO,我可是爱与美并驾齐驱的天秤座的,你有没有感觉到我对和谐和美有很高的追求的?”

  “KOKO,你知道吗?星空中唯一用肉眼可以看到的绿色的星星就是天秤座的?有没有好厉害的样子?”

    KO看着兴冲冲的爱人,莞尔一笑,轻轻地抚他的头发。

    可是,KO约郝眉去看电影,郝眉说:

  “不行不行,星座运程说9号才是我的幸运日,这几天我都不想出门。”

    KO的脸沉下来,离9号还有三天呢!

    郝眉问KO:

  “原来跟我天生一对的星座是双子座啊!KO你是什么星座?”

    KO不是双子座,他看着满脸期待的郝眉,想了想说:

  “眉眉,你是理科学生,你应该知道占星学根本不科学。”

     郝眉皱眉头。

  “可是我觉得它说的很有道理啊,你看天秤座的性格特点跟我多象啊!”

     KO拉着郝眉的手坐到沙发上,说:

   “你说的天枰座那颗绿色的星星,离地球有120光年,也就是说你昨天晚上看到的其实是120年前发出的光,它如果能占卜的话也只能占卜过去。更多的星星的光会更古老,用它来预测未来不是很可笑吗?”

     看着郝眉的嘴越嘟越高,KO伸手在他鼻梁上划一下,继续道:

  “你觉得星座描写的性格跟你很象只是一种心理现象,叫巴纳姆效应,就是说每个人都相信一个笼统的性格描述特别适合自己,其实你没有发现吗?它的性格面貌都是十分空洞的,这就是心理暗示,套在谁头上都合适。”

    郝眉打掉KO的手,生气地说:

  “没劲。”

    KO又伸手去拉住他说:

  “相信科学,不要迷信,不要臆造子虚乌有的联系。”

    郝眉想站起来,说:

  “没情趣,我是真的相信吗?只是觉得挺好玩的!老干部!哼!”

    KO把嘴凑上去索吻。

  “这样有没有情趣?”

    郝眉左右晃着脑袋不让KO吻上,挣扎间突然灵光一闪,推开KO问道:

  “KO老师,既然你说不要迷信这些子虚乌有的东西,那什么天生一对,天作之合的都是瞎说了?”

    KO急着想吻上郝眉那娇嫩欲滴的红唇,随口答道:

  “当然,联系具有客观性,关老天什么事。”

     郝眉用手掌奋力撑着KO的胸前,说:

  “KO老师,我记得你以前教我时说,联系虽然是客观的,但人却可以改变事物建立新联系,那么你我之间既然不是天作之合那一定是有人刻意而为的了?”

     听到这话KO一下子僵住了。郝眉使劲把他推在沙发上,撑着沙发“狞笑”着逼住他,道:

   “怎么,KO老师,被我说中了?”

     KO闪躲着郝眉的目光,清清嗓子道:

  “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郝眉揪住KO的衣领,先前故做的“狰狞”退去,板着一张小脸问:

  “别装了,你说,你到底是什么时候知道‘懒起画蛾眉’是我的?还有,我马哲挂科是不是你弄的?而且让我挂两次!!是不是你故意想接近我?你说啊,是不是你一步一步套路我?”

     一边说一边用拳头做势捶在KO肩头。

     KO捂住肩头,眨巴着眼睛盯着郝眉:

   “疼!”

      郝眉又是一拳,这回真使了力了,KO“嗤”的吸了一口冷气,郝眉又慌地去看,KO就势抱住郝眉滚在沙发上。等到控制住了郝眉不再扑腾,KO才说道:

   “在你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时候我黑进你电脑去的。”

  “什么?特么这么早?”

     郝眉激动地想挣扎,被KO期身压上去。

  “因为听说你考到了我们学校所以想见见你。”

     KO把头低下来,离郝眉特别近,目光深邃幽远。郝眉不自在地把眼神飘走。

    “第一次到你们班上课,一眼就看到两个大男孩抱在一起闹,你说你叫‘郝眉’!我当时多想跟你说我就是‘手可摘星辰’啊,可是你趴在桌上,看都不看我。”

     郝眉嘟哝道:

  “谁知道是你呀。”

     KO继续说:

   “每天晚上咱们一起高高兴兴地打游戏,可是白天我的课你根本就不听。我都嫉妒‘手可摘星辰’了。”

     郝眉用手指攥着KO的衣服道:

  “自己的醋都吃,谁让你不告诉我呀?”

     KO说:

   “后来你知道‘手可摘星辰’是男人后就逃婚了。我看到你天天精神痿靡又无能为力。你马哲试卷上都是空白我也没办法,只能让你挂科。可是,过年来了之后你还是没有恢复以前活泼开朗的样子,我突然有一种侥幸的心理,会不会你对‘手可摘星辰’也有一点点象我一样的感情呢?要不你为什么这么久还不能释然?”

     KO看着郝眉,目光也有点迷离,似是在追抚往昔。

   “所以你补考的时候我没有判你过。”

      郝眉叫起来。

   “啊!你真的是故意让我挂科的!你知不知道我两次挂科是个多大的污点啊!直到现在老三还老是拿出来说事!”

      KO把头埋在郝眉胸前,说:

   “嗯。我还跟你说让你到我宿舍我给你补习,就是为了制造机会接近你。”

      郝眉问:

  “还有呢?”

   “在论坛发表程序也是想吸引你的注意。”

      郝眉咬咬牙。

   “还有做饭,做饭也是故意的,都是你以前说过你爱吃的,糖醋排骨,酸菜鱼……”

     郝眉炸了:

   “啊!KO!你说说你成天一幅道貌岸然的样子,背地里到底做了多少套路我的事啊!!是不是象老三他们说的,我眉哥走的最长的路就是你KO的套路!!啊!你给我过来,啊,今天不打到你服你不知道你眉哥多尿性!啊~~~”

 

      第二天于半珊在郝眉手上发现一串黑溜溜的黑曜石手链,丘永候提起他另一只手,手腕上一串红灿灿石榴石手链。于半珊咧着嘴问:

    “眉哥你是准备要卖手链了?”

      郝眉白他一眼说:

    “你懂什么,这是天秤座的爱情事业幸运石。”

      肖奈皱皱眉头:

    “KO老师竟然信这个?”

      郝眉轻佻地翘着下颌。

    “他敢不信?”

 

       KO心里也美滋滋的,自己的小宝贝还是挺好哄的。天秤座幸运石?爱情信物而已!而且KO还在最大的那颗珠子上刻着:天生一对,天作之合!

  

   文汇总——海棠笔记 

  

评论(16)

热度(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