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我就是手可摘星辰

2017.10.25

我就是手可摘星辰(上)

(脑洞来自于剧中当郝眉知道肖奈跟系花好上了以后,勇敢地质问沙尘暴这个渣男,他是把网上情缘很认真对待的人。)

》》时间线:KO刚刚进入致一

 

   KO觉得郝眉好象有什么心事。

   本来KO还在担心自己隐藏了身份,黑了他的电脑他会生气,可是这两天下来,郝眉倒没怎么表现出不高兴,反而为结识自己而雀跃,还在公司里大肆夸耀他眼光好,随随便便吃个饭就能搭上黑客大神。

  KO看着郝眉在公司里跟大家吵吵闹闹,虽然没有加入进去,但心里就有如被春风拂过一样酥痒痒的,他觉得还是自己的眼光更好,怎么就能认识这样一个温暖通透的人呢?

  可是接下来几天KO就觉察到郝眉好象是有什么事。跟自己说话的时候欲言又止,自己用探寻的目光看着他,他又微窘样的挠挠头,打着岔走了。难道他开始怀疑自己来接近他的动机了?KO有点不安。虽然自己很想更紧地靠近郝眉,可是在没有弄清楚他的心意之前,KO不敢妄动。他可是跑过一次的人,谁知道他会不会再跑第二次?如果他再跑一次,那么自己跟他之间肯定是无法再面对面了。所以KO宁愿等,哪怕能守在他身边就这样看着也好。

 

   “KO,咱们一起去吃那家烤扇贝吧?”

   郝眉象一阵风似地刮到KO身边,KO伸手关上电脑拎了包就跟着郝眉走了。

   菜上来的时候,郝眉殷勤地给KO夹菜。KO看看堆在自己面前的烤扇贝,又看看郝眉。郝眉讪讪地道:

  “KO你多吃点,这家的烤扇贝跟别家的不一样,你看看能不能偷师。”

   KO尝了两只,把余下的又夹给郝眉。

  “我大概知道他的酱料了,下回做给你吃。”

  “KO你真是太厉害了,尝一下就能知道他的秘制酱料吗?”

  郝眉吃的嘴角油光光的,还不忘记狗腿似的吹捧。KO很想替他擦擦嘴角,却没敢动。

  “我不确定,试一下吧。”

  郝眉一边啧啧称赞一边继续大快朵颐,突然想起什么似的问:

  “对了KO,你现在不在小炒店上班了你住哪啊?”

  “还在找房子。”

  郝眉拍拍脑袋,道:

  “哎呀,你看看,你怎么不早说呢,KO,我现在住的房子还空着一间呢,就是有点小,但是厨房家具都有,你看你要不要搬到我那去住?”

   KO愣愣地看郝眉用油手拍脑袋,有点恍惚,他没想到郝眉竟然这么轻易就提出让自己住到他那儿去,可以吗?这么快就能跟他住到一个屋檐下?

    郝眉看到KO没有回答,又加了一句。

  “我不收你房租。”

    KO看着郝眉殷切的目光,点点头。

  “嗯。”

   想了想,又接着说:

 “饭我做,碗我刷,地我拖,衣服我洗,我什么都会干。”

    郝眉愣了会神,傻笑着说:

 “好。”

 

     KO搬到了郝眉家里。除了对郝眉任性的生活习惯有点瞠目之外,其它还好。KO花了大力气把房子仔细打扫了一遍,郝眉有点不好意思,脸红着扯了些一个人住不想麻烦了之类的自己也听不下去的借口,之后也忙前忙后地拾掇。

    KO很满意,虽然对两个人的关系他有过很多的憧憬,但还真没敢想这么快就要开始“同居生活”。不过他还是有点不安,郝眉已经很多次表现的欲言又止了,他到底想说什么呢?

 

    从做晚饭开始到洗碗,郝眉一直围着KO打下手,赶他去玩游戏他竟然都不去,递个碗了,递个抹布了,一脸谄媚的笑容。

    好不容易收拾完,KO终于忍不住了,疑惑地看着郝眉。

    郝眉挠着头,把KO推到沙发上,紧抿住唇,一副很难开口的样子。KO突然也紧张起来,难道郝眉想表白?KO被自己的想法震惊了,他就呆呆地看着郝眉,觉得心跳快的都要脱离胸腔而出了。

   郝眉好象下定了决心,小心翼翼地说:

  “那个KO,我有点事想找你帮个忙,不过你要先保证不告诉任何人。”

   KO不敢说话,怕一张嘴,心都会跳出来。他点点头。

   郝眉说:

  “我想让你帮我找一个人。”

    KO皱了一下眉,觉得好象松了一口气,又万般失落。

     郝眉脸红了,期期艾艾地说:

  “他叫‘手可摘星辰’,是我以前玩《幻想星球》呃……”

     郝眉停了一下,好象在想用什么词合适。

  “……认识的一个人,KO,你技术那么好,你能不能帮我找到他?”

     KO的心跳又快起来,他有点懵,郝眉要找“手可摘星辰”?这是个什么情况?

   “你为什么要找他?”

     郝眉支支唔唔的,然后好象心一横,破釜沉舟似地说:

  “好吧,我跟你说,不过你千万不能告诉老三他们,还有,你不许笑我。”

     KO听着郝眉拉拉杂杂地絮叨他在《幻想星球》跟“手可摘星辰”的一段“情缘”,心里真是五味杂陈,百感交集。他本以为对于郝眉而言那早就是一段随风而逝的往事,恐怕早就泯灭无痕了,没想到却有一天能跟他并肩坐在一起听他讲“江湖岁月”。

   “你为什么要逃跑?”

    KO忍不住问。

    郝眉张大眼睛,道:

  “他,他是男的啊。”

  “网上侠侣,男女有什么关系?只是打游戏,做任务。”

     郝眉结巴着说:

  “怎么没关系?要在三生石盟约的,而且我是很认真的。”

    KO沉默了一会,鼓起勇气问:

  “你喜欢他?”

     郝眉涨红了脸,摆着手慌张地说:

  “不是,没有!我发誓我真的以为他是女生!”

    KO追问:

  “如果他是女生你就喜欢她?”

    郝眉眨巴着眼睛无辜地道:

  “我不知道,我一开始是很单纯的,觉得跟他一起玩游戏很开心,所以是真心想跟他结侠侣。”

    KO看着手足无措的郝眉,很想去抚他的头发。

  “都过去那么久了你为什么还想找到他?”

    郝眉无意识地揉着抱枕,说:

  “我那个时候落跑了,于半珊他们老说我是渣男,说我假扮女玩家欺骗别人感情。”

   KO没想到于半珊还有这么有正义感的一面。

  “嗯。”

    郝眉抬起头,紧锁着眉,眼睛里波光粼粼的。

  “KO,我真的不是渣男!我没想欺骗感情的,我听到他是男的我太害怕了才跑的。而且我也难过了很长时间。”

    KO一看到他的眼神心就软的一塌糊涂,本来他就没怨恨过郝眉,只是没有结成的缘总是放不下,期待有接续上的那一天。

  “那你现在为什么要找他?”

    郝眉嘟着嘴道:

  “ 我总是觉得欠了他什么,起码也要说声对不起吧。”

    郝眉扔下抱枕,挪到KO身边,轻轻晃KO的胳膊。

  “你是黑客大神,你就帮帮我吧。这个事不了结,我心中象有块大石头放不下,都没心思谈恋爱。”

    KO心里一沉,原来你是想彻底跟过去告别,迎接新的恋情啊。

  “那你可以在游戏里给他留言。”

  “哎呀,自从我A了游戏就再也没上去过了,再说都过去三年了,他可能早就不玩游戏了。KO,你就帮帮我嘛。”

    KO被郝眉拖着长音的口气挠的心里痒痒的。

  “他要A了游戏了我也没办法。”

     手上却打了电脑,开始运行代码。

  “KO,我就知道你最好了!”

 

 

      郝眉软糯糯的声音一个字一个字地打在KO心里最柔软的地方,KO知道自己算是完了,这辈子算是栽在郝眉的身上了。他又隐隐抱着一种绝望的希望,希望郝眉想了结这段荒谬的网上情缘是为了现实中的自己。另一方面他又觉得自己真是傻,郝眉明明就是因为手可摘星辰是男人才落跑的,凭什么自己会幻想他能喜欢上自己?

     但是他又拒绝不了郝眉,他只能战战兢兢地由郝眉来支配自己的命运。


 

 (不行,今天写不完了,越写越长。算了……先发出来吧)

 

  文汇总——海棠笔记 

  

评论(21)

热度(1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