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不忘初心

2017.11.19

不忘初心

   从养老院做了义工回来,郝眉瘫倒在沙发上,KO仍然不知疲倦地开始做晚饭。

   郝眉呆呆地看着在厨房忙活的KO的背影,突然从沙发上跳起来,蹿到厨房,从后面抱住KO,把下巴搁在他的肩上。KO吃了一惊,手里的油锅差点没拎住,他把锅放下,拧灭火,问:

  “怎么了?”

  “KO~”

    郝眉的语气带着委屈。

    KO转过身,反手把郝眉揽在怀里。男孩的眼睛潮潮的,紧紧地抿着嘴。KO一阵心悸,从来没有看到过男孩露出这样让人心疼的神情,他稳一稳情绪,轻轻地说:

   “怎么又没穿拖鞋呢?地板不凉吗?”

     一俯身将郝眉抗在身上,故做轻快地说:

    “让我试试是不是吃胖了?眉眉,你怎么这么重?我都要背不动你了。”

      郝眉紧紧地拽着他的胳膊,两条长腿在空中扑腾。

  “我哪里胖了?明明今天衣服穿多了。”

      KO走到沙发前将郝眉放下,自己也趁势扑到他身上,一双手在他身上游走。

  “让我看看是不是长肉肉了。”

     郝眉撑着手拼命阻止。

  “衣服,是衣服。”

     KO搂住他,在他脸颊上亲一口,低低地问:

  “眉眉,你刚才怎么了?”

     郝眉被KO这一通闹,脸上早就阴转晴了,说道:

  “没事,我刚才突然想到咱们在养老院见的那些老人,你说,如果我将来也得了阿尔茨海默症可怎么办了?”

     KO笑了,将郝眉的刘海撩起来,在他光洁的额头又亲了一口道:

  “我的省状元眉眉的聪明大脑怎么会得这个病?”

      郝眉不满意他的答案,撇撇嘴道:

  “还有那么多科学家都得这个病了,我怎么就得不了,万一得了呢?”

     KO肯定地说:
  “不会的。”

      郝眉嗔怪地瞪他,手用力地拍在KO肩头,说:

  “KO,我真的有可能会得这个病的,我的记忆会一点一点地消失,有一天会连你都不记的的。”

  KO突然用力把郝眉的头按在自己胸前。

  “不会的。”

     郝眉挣扎着说:

  “切,而且你也有可能会得这个病,也许有一天你连我是谁都不知道了。”

      KO的手用上了十分的力量,郝眉觉得自己象要被KO给塞进胸膛里似的,都快要不能呼吸了。但是他听到了KO的心跳声,跟平时的沉稳不一样,剧烈而狂躁,KO的身体好象也在发抖。郝眉紧紧地咬着嘴唇,也用力地贴紧KO。两个人拥抱着沉默了好久,彼此给予力量。郝眉听到KO的心跳慢慢地平静,他的声音也在头顶响起。

  “ 眉眉,如果你将来得了阿尔茨海默症,把我忘记了也没关系,我不还记得吗?我会给你讲我们一起做过的事,我们一起去过的地方,我还会给你做你最喜欢吃的菜。没关系,有我呢。”

     郝眉吸吸鼻子。

  “嗯。”

   “ 而且你才24岁,我们还有将近40年的时间来充实我们的记忆,我们要把你这聪明的脑瓜子装的满满的,让你要花很久才能全部忘掉。”

  “好。”

  “如果是我得了阿尔茨海默症……”

  “KO~”

     郝眉带着哭腔。

   “我就是认不出你,我也不会忘记我最爱的人是眉眉。”

      郝眉抬起头,眼睛雾气一片什么都看不见了,他眨眨眼睛,掉落一串泪珠。他终于看清了面前的KO,KO也正盯着他,眼睛里也是繁星点点。KO低下头轻轻吻去郝眉脸上的泪珠,郝眉也吻上KO的眼角。

  “眉眉,也许我会忘了很多事,可是我不会忘记爱你。”

      郝眉破涕为笑。

  “这是我们之前看的公益广告。”

  “嗯。”

 

      又是一个周末,KO提前下班了。郝眉收拾东西的时候,愚公跟猴子酒已经收拾完蹭上来。郝眉嫌弃地瞪着他们俩,愚公笑嘻嘻地说:

   “眉哥,今天到底是什么日子?为啥KO要请我们吃饭?”

      郝眉不知道有这事,猴子酒也言之凿凿道:

  “KO刚才走之前跟我说的,让我们下班跟你一起去你们家。”

     郝眉满腹狐疑带着他们回家。KO已经做了一大桌子菜,把愚公和猴子酒高兴坏了,吃了个风生水起。

      吃完饭,郝眉愚公他们三个歪在沙发上抚着圆滚滚的肚子,KO在厨房收拾。愚公啧啧称赞郝眉神仙般的日子,猴子酒也羡慕的不行,表示眉哥嫁的好,还不忘关爱单身狗,大周末的放弃二人世界来招待他们。

      郝眉觉得奇怪,虽然是自己最好的兄弟,可是KO这么积极主动请他们来家吃饭还是没见过。

     KO收拾完后,拎着个盒子招呼他们过去餐桌那边坐。KO把盒子打开,“呼啦啦”倒出来,竟然是麻将。

     郝眉有点懵,愚公吹了声口哨。

     KO解释道:

  “麻将,大家都会吧?不过我不会,你们要教我。”

     郝眉急着问:

  “KO,你为什么要学打麻将?”

     猴子酒也说:

  “就是啊,年轻人打什么麻将,咱们一起去开黑啊!”

     KO让大家都坐,开始洗牌。

  “大家一天到晚看着电脑对眼睛也不好,麻将是最益智的游戏了。”

     愚公吐舌道:

  “您大神级的脑子还要再增益,还让不让我们这些平凡人活了?”

     郝眉心念一动,看向KO。KO对上他的目光,点点头。

   “据说打麻将是预防阿尔茨海默症最有效的一种运动。”

     愚公跟猴子酒目瞪口呆。

      KO果然不会打,虽然郝眉指手画脚教了好久,KO还是成了当之无愧的“炮手”,不过愚公跟猴子酒也好不到哪儿去,当天晚上是郝眉一家独赢。

     愚公跟猴子酒走了之后,郝眉喜滋滋地数着钞票,他蹦哒到KO面前问:

  “KO,你是不是故意放水了?”

     KO看着乐呵呵的郝眉,诚恳地说:

   “我是真的不会打。”

     郝眉不信。

   “切,我的KO学东西哪有学不会的?而且每次我想要什么牌你都能放给我。”

    KO笑笑。

  

     到第三周的时候愚公跟猴子酒怎么也不愿意去郝眉家打麻将了。愚公很干脆地说:

   “眉哥,虽然KO做的饭是好吃了,但是为了那一顿饭我下个月都要吃土了。”

    猴子酒也说:

 “我不能周末都搭到你们有家有口的人身上,我要想办法约会脱单呢。”

     KO叫了阿爽和阿力。

    两周后,阿爽说他要跟发小赶个活,阿力说他要去相亲。

     KO盯着一桌子菜,拿起了手机。郝眉问他准备叫谁,KO说:

  “我打给肖奈和贝微微。”

    郝眉急忙上前按住KO的手。

 “KO,三嫂挺个大肚子,你觉得老三会让她来打麻将吗?”

    KO想了想,说:

 “曹光和二喜?”

    郝眉一把扔掉KO的手机,坐到他腿上说:

 “KO,你是不是得了阿尔茨海默症忘掉更重要的事了?”

    KO挑了挑眉。

    郝眉叹口气道:

 “是谁说的要让我把记忆装满?你就让我记咱们天天打麻将?还有,一到周末就打麻将,咱们有多久没有出去约会,没有那个了?”

      郝眉眼角含笑,神色有点害羞。KO心跳乱了,把郝眉抱起来就要往卧室去。郝眉拍着他的背。

   “KO,还没吃饭呢?”

      KO瓮声瓮气道:

    “运动后再吃胃口好。”

 

 

      郝眉睡到半夜被尿给憋醒了,他要起身上厕所,发现自己被KO给搂的紧紧的,他轻轻抬起KO的胳膊,小心从KO身侧钻出去。

       等他方便完回到卧室,就看到KO闭着眼睛,手在身侧乱摸。郝眉急忙躺到床上,KO的手摸过来,把郝眉往怀里搂。郝眉看到KO完全是深睡的状态,但就是胳膊熟练地环着自己,腿也轻车熟路地圈着自己。郝眉顺着KO的力道,朝他怀里拱拱,KO发出满意的喟叹,安稳地睡着。

      郝眉的眼睛又有点潮,他知道,即使是将来有一天自己或者KO得了阿尔茨海默症,他们也永远不会忘记臂弯里拥抱着的人,那个最爱的人。

  

  文汇总——海棠笔记 

  


评论(20)

热度(1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