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我才没有吃醋

2017.12.30

我才没有吃醋

  今天放开的点梗有三位小天使点了眉眉吃醋梗 @橙子叶  @雨落成冰✧✿  @GENTLEANDSOFT , @没出旧坑又入新坑 的伪变直梗希望你们喜欢~ 还有几位小伙伴要开车的,开不起来,有点肉渣~

  郝眉最近有点气不顺。

  其实郝眉心大神经粗不拘小节,KO又宠着他,两个人的小日子一向过的坦率真诚随性自然。可是,也许是所谓的“七年之痒”?随着激情的退去,两人生活日渐平淡,郝眉反而生出些许焦燥和不安。

   最早大概是因为肖老三家的琮琮和玥玥。那两孩子都随了老三的鬼灵精,又长的雪白可爱,郝眉一向都很喜欢他们俩,又因为郝眉一直天真未凿的性格,两个孩子也跟他很亲。肖奈两口子看到这一点,就常休假时把两个孩子甩到郝眉家,反正又有人玩,又有人做饭,他们乐得去过二人世界。

   可是郝眉玩着玩着就不太乐意了,因为他发现KO对两个孩子好的有点过分了。不仅做饭时迁就两个孩子的口味,还陪着孩子玩游戏,说话声也特别柔和,竟然有几次还发出爽朗的大笑。看着KO趴在地板上搭积木,把玥玥驮在背上骑大马,郝眉心里很不是滋味。他背过去玩了好半天手机没答理他们,KO也一直都没注意,吃饭的时候郝眉念叨没有自己爱吃的菜,KO也只顾给两个小朋友挟,还淡淡地说琮琮玥玥最乖,不挑食的小朋友才最可爱。郝眉认为KO绝对是话中有话,他狠狠地瞪了两眼KO,可是KO跟没看见似的。

   在公司里郝眉也觉得有点烦。

   致一现在发展的很快,KO主要是负责网络安全部门,跟郝眉不在一个部门,工作上的交流就少了。加上前一阵子郝眉带领的程序部跟风腾的合作案进行到关键时候,等郝眉出差半个多月回来后发现KO竟然多了个助理,还是个身材高挑长相俊俏的妹子。怪不得一回到公司就感觉气氛不对,怪不得之前在电话里于半珊话中有话的样子。可是把于半珊揪到楼梯间一问之下,于半珊吞吞吐吐地说还是KO自己在新入职的员工中亲自挑选的时候,郝眉心里有一种异样的感觉。他并没有象于半珊预想的那样冲到KO办公室里去质问,只是松开于半珊的衣领,默默地回到自己办公室。

    晚上回到家,小别胜新婚。郝眉觉得KO表现的特别神勇,他们好象很久都没有这么酣畅淋漓了。郝眉有点失神,他本来想问问那个妹子助理的事,刚提了个头,就被KO用嘴给堵回去了。郝眉只觉得KO有点热情的过火,但自己也被撩的情动,也就一心一意地KO缠绵。

   可是过后郝眉想来想去觉得不对,再提到那个助理,KO只轻描淡写地说工作能力不错。郝眉在公司里看到那个妹子确实工作挺麻利,对KO言简意赅的指令理解的很快,而且还挺有眼力见,也很细心。不过,就是,也太细心了,而且脸上的笑容也太多了。关键是,郝眉有两次看到KO竟然还对她笑了。

    郝眉可笑不出来了。他脑海中转了很多的念头,联想到于半珊他们欲言又止的态度,郝眉觉得这就是那种青青草原的戏码——正宫永远都是最后一个知道!

   按说,KO应该不是那种见异思迁的人,可是谁让他们的关系跟一般夫妻关系又不一样呢?他们的家庭跟一般普通家庭也不一样呢?起初他们可以靠着爱情和激情来维系关系,可是随着多巴胺的流逝,新鲜感消失,他们这种家庭跟一般家庭的区别就越来越明显,朋友圈里开始各种晒孩儿的,开始是吐槽喂奶换尿布,然后抱怨孩子长的快,上学接送辛苦,辅导作业到孩子的各种才艺……他和KO呢?晒来晒去还不是今天KO又做了什么饭,眉哥今天又换了个什么发型……他好象有一阵子没有发朋友圈了。这才一起走过了七年,往后的十七年,二十七年呢?

   尤其是KO那么喜欢琮琮和玥玥,他十四岁就孤身一人,应该是很想有个热闹的大家庭吧。刚开始在一起的时候郝眉跟KO谈过孩子的问题,KO却说他想好好过二人世界,孩子的事以后再说,后来却没有提。

    所以,看到KO竟然对助理妹子笑,郝眉怎么也笑不起来。他看到那个妹子也越发觉得她讨厌,不就是能生孩子吗?还长的……可以,能力也……可以。

    郝眉看什么都不顺眼,而且他觉得KO好象对自己也跟以前不一样。晚上KO在床上都太卖力了,还不是心里有愧?

    郝眉走路做事都重手重脚的,他看到KO看着自己眉头都皱起来了。哼,看看,开始烦自己了吧!郝眉不理他,一脚把沙发凳踢倒。喝完水把茶杯猛地一放,水溅出来淌到地板上。大喇喇地靠在沙发上吃薯片,用力撕包装袋,结果劲使大了,薯片全洒在沙发上。郝眉满不在乎地趿拉着拖鞋,把渣子踩的哪儿都是。

    郝眉上卫生间撒了泡尿,出来看到KO在清理沙发上的薯片渣。郝眉硬是挤着KO坐到沙发上,伸手拿茶几上的小饼干。

“ 你……”

 “干嘛!”

     KO刚吐出一个字,郝眉就飞快地拿话打回去。KO伸手指着郝眉拿饼干的手,蹙着眉头道:

  “洗手。”

    郝眉看着KO紧锁的眉头,没有象往常一样去洗手,硬梆梆地说:

  “我又没尿到手上。”

    KO不可思议地看着郝眉,嘴唇动了半天,说:

   “你没……扶鸟吗?”

      郝眉翘起嘴唇呲着牙,翻着眼皮道:

   “你昨天夜里还吃了呢,你也没嫌脏啊!”

     KO语塞,惊的眼珠子都要掉下来了,眼看着郝眉拿起一块小饼干,恶狠狠地放到嘴里。KO又好气又好笑,拉过郝眉要抚郝眉的头发顺毛,郝眉头一扭挣脱开,跺着脚嚷:

    “别摸我的头!”

      KO使了点力箍住郝眉,追问他到底怎么了,郝眉咬着嘴唇气鼓鼓的就是不说。KO有点摸不着头脑,明明昨天回来的时候还好好的,他绞尽脑汁检索了一下郝眉回来后发生的事情,想不出怎么就刺激了小家伙。逼问的紧了,郝眉反手把KO推开,扔下一句:

  “要你管?”

    KO问不出来,只好施展浑身解数做了丰盛的晚餐来讨好小家伙。

    可是郝眉只吃了一口就吐出来,嚷嚷着:

“你这是酸菜鱼吗?这还是全世界最好吃的酸菜鱼吗?KO,你现在就想糊弄我!别以为我不知道!”

    KO听他说的严重,连忙吃了一口,没错呀,就是那个味儿呀。他挟起一小块,说:

  “眉眉,你再尝尝,就是原来的味道。”

    郝眉猛地一推,把KO挟的鱼扒拉到桌子上,道:

  “根本就不是那个味!”

     郝眉站起来跑到厨房,拿过来一个瓶子,“咕咚咚”地往酸菜鱼盆里倒,嘴里还嚷着:

   “一点都不酸!”

    KO抢过瓶子一看,“山西陈醋”!那边郝眉已经操起勺子猛地喝了两勺。

 “咳~这个味儿才咳咳~酸爽~咳咳~KO~”

     郝眉扔下勺子捂住自己的脖子,一边咳嗽一边干呕。

      KO忙倒了一杯白水,上前扶住郝眉,让郝眉漱口。郝眉漱了口,还是不住地干呕,一边咳一边喊疼。KO心疼的没法儿,抱起郝眉,下楼,开车去医院。到了医院经过处理,原来是郝眉本来在外面出差咽喉就有点炎症,一下子喝了老陈醋下去灼伤了喉咙,引起了咽喉红肿,喝点消炎药,养两天就没事了。

     一路上郝眉都用手捂住脸不看KO。KO一细想也明白了,看郝眉又羞又气,他也是啼笑皆非。

     回了家KO又去煮了粥,服侍着郝眉小心地吃了一碗。

     郝眉做了错事不敢吱声,嗓子又疼,乖乖地吃了粥,在床上躺着。过了一会儿,看着KO进来,就把被子拉上去蒙着头。

     KO把被子拉下来,看着郝眉紧闭着眼睛,眼睫毛扑簌簌的抖动。他伸头到郝眉耳边,轻轻说:

“眉眉,醋不好喝,以后不要再喝了。”

    郝眉睁开眼睛,委屈地瞅着KO,眼眶里弥漫着一层水色。KO心疼地吻上去。

 “眉眉,我太迟钝了,对不起。有些事我想简单了,忽略了你的感受,对不起!那个助理,她工作专业,效率高。我跟她说你回来了我需要每天提早一点下班回家做饭,她安排的很紧凑,我很满意就表扬她了。可是我忽略了你是我的爱人,我身边的人事变动无论如何我都应该先告诉你。对不起。”
    郝眉红着眼眶咬着嘴唇。
     “我喜欢琮琮和玥玥,因为你很喜欢他们啊。而且他们一开始跟我不亲近,我知道我话少他们不喜欢,孩子们都喜欢你,我才嫉妒呢,所以我努力去讨他们喜欢。”
    郝眉拉拉KO的衣领,用沙哑的声音道:

 “KO,你想要孩子吗?”

    KO怜惜地亲亲他。
   “眉眉,以前总觉得自己性格不好,不知道能不能照顾好你还有孩子。琮琮和玥玥来了之后,我发现我也喜欢孩子,以后我们也要孩子好不好?”
    郝眉点点头。

     “眉眉,我可是说好要给你做一辈子的饭的,我不会糊弄你。就是有了孩子我也最爱你!因为有你才有家!”

    郝眉泪承双睫。

  “KO,你做的菜全世界最好吃。”

 

 

      第二天上班,大家发现郝眉的嗓子哑了。于半珊跟丘永候挤眉弄眼,不怀好意地说:

“眉哥,你这刚回来会不会太卖力了些,年纪大了,悠着点~”

郝眉看着一脸贱笑的损友,捂着脖子申辩。

“老于,把你贱兮兮的表情收一收,不是你们想的那样。我是喝醋伤了喉咙。”

    于半珊睁大了眼睛:

“眉哥,不是吧,喝醋能喝成这样?我看你八成是醋坛子打翻了然后被KO给办了?”

     郝眉想到这事起因于半珊也脱不了干系,一下子扑上去,一边蹂躏他一边哑着嗓子低吼。

  “你胡说什么,我才没有吃醋,我们昨天吃饺子蘸了点醋……”

文汇总——海棠笔记 

评论(46)

热度(3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