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香芋】夫夫之道

2017.12.27

夫夫之道

  自从致一里弯了郝眉跟于半珊后,大家好象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学到了很多新奇的知识,开拓了眼界。比如什么忠犬攻傲娇受,腹黑攻健气受,不一而足。研究的久了,就发现这两对“夫夫”相处的模式完全不同又蜜汁和谐,倒也生出了“一把钥匙开一把锁”,“一支杆秤挂一只砣”的感慨。

  就比如说吃饭这件事吧,郝眉就会说:

  “KO,咱们去吃那家烤扇贝吧。”

  对于KO来说,他从来没有关心自己想吃什么,郝眉的想法就是他的需要,所以他连个“嗯”都省略了,拎着包跟上郝眉就走。

  可是换成于半珊,他一般会说:

  “甄少祥,你想吃火锅吗?”

  甄少祥并不想吃,事实是他不是很能吃辣,但他知道于半珊这样问多半——不——百分百是自己想吃,他只能违心地(划掉),高兴地说:

  “珊珊,我今天刚好有点想吃火锅呢。”

  皆大欢喜,两对兴高采烈地去吃饭去了。

  如果,他们两对儿换一下方式,就可能会出现下面的情况。

  郝眉跟KO逛超市,看到新上市新包装新口味的“上好佳”薯片,郝眉很想吃,他问:

  “KO,你想吃薯片吗?”

  “不想。”

  ……

  郝眉狗带。

 

  平安夜,肖沙尘暴总算有点人性没有让大家加班。于半珊揉着发酸的脖子,疲惫地说:

  “甄少祥,我们就去平常去的那家私房菜吃吧。”

  甄少祥开着他那辆骚包的跑车,后座上放着超大束鲜花,深情款款地说:

  “珊珊,今天可是是平安夜,我早就订好了法国餐厅,我们先享用浪漫的圣诞大餐,然后我还买了音乐会的票,是经典交响乐团音乐会哦!”

  ……

  于半珊卒。

 

  所以郝眉跟KO之间的相处就像是夏天里的穿堂风,坦荡畅快;于半珊跟甄少祥之间的相处更像是春天里的杏花雨,含蓄委婉。

 

  走在路上,郝眉自然地牵起KO的手,KO没有回头看他,微微地勾起嘴角。

  郝眉的手很纤细,握在KO的大手里很柔软,郝眉还要调皮地用指头轻轻地刮着KO的掌心,酥酥痒痒的,KO眼里的笑意更浓。

  他们刚开始在一起的时候,KO总是爱把自己的手插到裤兜里。好几次走在路上KO感觉到了郝眉的不同寻常,有时走了几步没见到郝眉跟上来。KO回头看,郝眉气鼓鼓地站在原地。KO走回去,用眼神询问他。郝眉扬着下巴颔,目光犀利,却又什么也没说。

  终于还是郝眉忍不住,一回到家就问:

“KO,你为什么不牵我的手?”

  KO皱皱眉,郝眉追问:

  “你怕别人的眼光?”

  KO低声地道:

  “我从来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我,不过我不能让别人那样看你。”

  郝眉抿抿嘴,问:

  “怎么看我?”

  KO抬眼看着郝眉,没吭声。郝眉握着拳头捶他。

  “KO,你有这想法就该打!难道你也不认可我们的关系吗?”

  KO愣了一下,看着郝眉灿若星辰的眼睛。对于这段感情,郝眉也许意识的较迟,但他从来忠实于自己的内心,表达也坦率自然。自己好象是在保护郝眉不受外界异样的眼光,却远没有郝眉看的通透,活的洒脱,做的勇敢。

   第二天他俩牵着手走进致一的时候,于半珊故意捂着脸指责他们“秀恩爱”。

   郝眉说:

  “牵手既不是挑衅又不是炫耀,我们是在表达!”

  KO紧紧自己的手,表达自己的欢喜。

  “嗯!”

 

  平安夜,致一都早早下班了,只于半珊留下来加班。回家还不是冷冷清清的一个人?

  圣诞前两天甄少祥要出差。于半珊帮着他收拾东西,一副欲言又止的神色。

  “半珊,你是不是不想我去出差啊?”

  甄少祥拉着于半珊的手笑道。

  “啐~我乐得清净几天呢。再说我们也要加班,老三说要赶在元旦之前把工作做出来,你正好走远点,别影响我工作。”

  于半珊把甄少祥的手拍掉,继续给他往行李箱里摆衣服。甄少祥看着行李箱都塞不下了,说:

  “我就去四五天,要不了这么多衣服。”

  于半珊使劲压行李箱试图去拉上拉链。

  “天气预报要降温呢,多带几件有备无患。”

  费了半天力好歹把行李箱收好送甄少祥离开,可是想让他圣诞节赶回来的话到底也没说出口。

  “唉!”

  于半珊站在办公室窗子前看着外面的万家灯火,叹口气,思念纠结到了也只能是苦了自己。

  桌子上的手机响了,于半珊拿起来,脸上漾起一层笑容。

  “甄少祥,干什么?”

  “珊儿,你现在在哪呢?”

  听到甄少祥温暖的声音,于半珊心里也暖了,可是话说出口却是:

  “还能在哪啊,不是跟你说我要加班吗?没事就别打扰我。”

  甄少祥的声音带着一丝歉意:

  “珊儿,对不起,我真有点事,我来的时候一个U盘忘了带了,好象是在咱们书房,我们明天做演示要用的,能麻烦你回趟家帮我把资料传过来吗?”

  “你怎么这么麻烦啊,走的时候不让你好好清点东西吗?”

  于半珊一边絮叨,一边慌忙拿起外套往家里赶,心里还在嘀咕这个不让人省心的家伙。

  回到家,推开门还没按灯就看到客厅中间一树繁花闪闪亮亮,于半珊不由地呆了。

  “珊儿~平安夜安康快乐~”

  甄少祥从圣诞树后闪出来,把呆呆站在那的于半珊搂在怀里,一个香甜缠绵的吻让于半珊神魂归位。他捶着甄少祥的后背,啐他:

  “甄少祥,你竟敢骗我。”

  甄少祥拥着他,说:

  “珊儿,我不是骗你,这是惊喜。”

  于半珊耸耸鼻子:

  “好好的不行吗?非要玩这一套。”

  甄少祥抵着他的头,温柔地道:

  “珊儿,惊喜呢就象是面膜,偶尔也要用一下的,这样才会滋润。你就说我回来了你喜不喜欢嘛?”

  “人家还在加班呢。”

  于半珊抱怨着,却羞红了脸往甄少祥怀里钻。

 

  所以谁说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对致一的单身狗来说,他们的相似之处恐怕就在于甜蜜暴击吧。


评论(12)

热度(36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