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健康的生活方式

2018.1.6

健康的生活方式

——恋爱的好处(五)

  丘永候觉得自己有了个了不起的发现。

  他因为最近学校的研究课题涉及到一些手机依赖等行为和心理,就暗戳戳地利用致一的网络对大家的手机进行“研究”——但凡使用手机丘永候就可以大致记录,从而可以观察大家使用手机的时间、频率,当然,此次研究行为由大神KO提供技术指导,老板肖奈提供政策支持。

   这次研究只进行了一天,丘永候就有了惊人的发现,那就是致一员工的手机使用情况有个明显的分水岭,严重地分成了情侣组和单身狗组两大阵营。这两大阵营手机使用情况是这样的:把一天24小时分成三个时段,除去上班和睡觉,在剩下的8个小时时间里,情侣组平均使用手机的时间约为1个小时,而单身狗组平均使用手机的时间为8个小时!情侣组这1个小时里主要是用手机进行了支付,浏览新闻,回复微信朋友圈,购物,玩游戏。单身狗组8个小时里主要是用手机进行了支付,浏览新闻,回复微信朋友圈,购物,玩游戏。

  这不科学!丘永候看着生成的报告瞠目结舌。情侣组是怎么在1个小时就高效地完成了单身狗组8个小时完成的同样的事?

  本着科研(八卦)的精神,丘永候开始不屈不挠地探索。

  “阿力阿力,你昨天下班是不是去超市了?买东西还看手机?”

  “我就买些泡面还有日用品,成天都是那几样东西还能拿错?”

  “你回家以后也一直在玩手机?”

  “别提了,一直在跟人PK跳一跳呢!有个货老是压我一头,搞了大半夜总算超过他了!”

   丘永候听的直摇头,跑去问郝眉。

  “眉哥,昨天下了班以后去哪了?”

  “下班以后不就回家了?”

  “你没买东西吗?”

  郝眉想起来了,说:

  “对了,我们先去了超市,KO要买菜,我买了点零食。”

  一说到吃的郝眉就两眼放光,丘永候就知道他哪里还顾得上手机呀。

  “回家以后你干什么呢?”

  “做饭啊。”

  郝眉很自然地回答。丘永候有点诧异:

  “不是KO做饭吗?”

  “是KO做饭,我也有帮忙好不好。”

  丘永候表示怀疑。

  “你帮忙择菜洗菜?”

  郝眉摇摇头得意地说:

  “KO说我不会择菜,洗的也不干净,我主要是帮忙KO掌握口味。”

  丘永候觉得简直没眼见。

  郝眉继续说:

  “其实最重要的是我要陪着KO啊,他一个人在厨房做菜多闷啊,我跟他说说话他才不会觉得无聊嘛。”

  丘永候耸耸肩,问:

  “那你们吃完饭以后干什么?大家都在玩跳一跳你也不玩?”

  郝眉鄙夷的神情道:

  “那个跳一跳没意思透了,你没发现你朋友圈第一名是谁吗?KO只玩了一次到现在记录还在那挂着呢,KO说那个游戏设计太单调了,玩久了会得键鞘炎,对眼睛也不好,真人版跳一跳更好玩。而且我跟KO还要聊天呢,KO还要写会儿程序。”

  丘永候抓住一个问题,问:

  “真人版跳一跳是什么?”

  郝眉面上一红,闪烁着说:

  “就是‘跳房子’嘛,你小时候没玩过?”

  “KO写程序时你干嘛不玩手机?”

  郝眉闪着大眼睛,说:

  “我玩手机了!我刷了会朋友圈,还在网上买东西了。然后我就洗澡,等KO睡觉了。喂,我说猴子,你无聊不无聊,干嘛那么关心别人日常生活。”

  丘永候嘟哝道:

  “我就是对你们已婚人士的生活比较好奇嘛,你说你跟KO天天一块上班,你知道的事他都知道,回到家哪还有那么多聊的?而且KO就会‘嗯嗯嗯’,你一个人自说自话,你不喉咙疼?”

  郝眉不满意。

  “你知不知道什么叫聊天?什么叫自言自语?我跟KO当然是聊天了,我们很多事情聊的,天地玄黄,宇宙洪荒,风花雪月,生活百味……天长地久有时尽,话题绵绵无绝期。唉,单身狗你根本不懂。猴子,我以过来人的身份给你忠告啊,谈恋爱呢,一定要找有趣的,两个人一起有话聊,生活才有意思。嗯,喉咙……KO~”

  KO端着一杯泡好的润喉茶正走过来,举到郝眉嘴边,郝眉撮嘴啜了一小口,啧啧舌,冲KO傻呵呵地笑。

  丘永候觉得辣眼睛,但还是不死心,问KO:

  “眉哥说谈恋爱要找有趣的人,你……”

  KO抬眼睛扫了丘永候一眼,丘永候顿时觉得后背发凉。KO又把眼睛温柔地注视着郝眉,轻声说:

  “嗯。”

  郝眉扬起眉毛,抬手勾住KO的脖子,冲丘永候抬下巴颔。

  “我家KO是最懂生活情趣的人,你们根本不懂,对吧。”

  说到最后一句就用毛绒绒的大眼睛俏生生地看着KO,KO忍不住在他小嘴上啄了一下。

  “嗯”。

  丘永候崩溃了。

  他跑去问于半珊。于半珊皱着眉头,拉住他抱怨。

  “你说,甄少祥是不是人傻钱多?昨天下班他来接我,我一上车就傻眼了,那个大傻子又买了一堆东西,车子后座,后备箱都装满了,有钱也不能这么个骚包法啊。可是他说天气预报有大雪,要多囤点东西,可是囤大衣是怎么回事?他竟然一口气给我买了六件大衣!上个月买的我商标都还没剪呢,你说他是不是傻!回到家我光是整理这些就花了两个多小时。”

  丘永候直翻白眼,用残留的力气问:

  “你整理完之后呢?为啥不玩会手机?”

  于半珊叹着长气。

  “甄少祥那个傻子啊,他在厨房做饭,弄得跟个战场似的。唉,这时候就觉得还是KO能干啊!”

  郝眉突然从电脑前抬起脑袋,冲于半珊呲牙。

  “不要觊觎我家KO!”

  于半珊不屑地说:

  “我是可怜你家KO,我们现在做饭都是一起做,两人搭配,干活不累!”

  郝眉不满。

  “我每次也有帮KO。”

  “你就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丘永候悄悄离开话题圈,他看看挺着个大肚子的微微,不用想也知道她现在是少用手机了。他叹着气摇摇头,坐在电脑前想这个报告应该怎么写。

  肖奈走过来,看了一会儿说:

  “我觉得可以尝试做一款公司管理软件,这个策划就交给你了。”

  丘永候看着肖奈的背影,禁不住面上直抽搐,怪不得老三会支持自己做这个研究了,他捂住胸口,觉得自己受到了双重的伤害。

  KO看着跟于半珊打打闹闹的郝眉,也低眉微笑。他顺手抹掉了对大家手机的“观察”。

  远离手机,健康生活。

  这就是恋爱的好处。


文汇总——海棠笔记 


评论(28)

热度(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