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 KO的生日

2018.1.19

一路上有你之

  KO的生日

(一路上有你系列   可分开食用

 KO的情话      KO的小心思     KO的情书   郝眉的情话    郝眉的心事      

  郝眉的情书   KO的心事(上)  KO的心事(下)  KO的假期   KO的胸襟  

  郝眉的惩罚    郝眉的勇气   KO的勇气   语言的艺术

  今天,不对,已经是昨天了,去看了张先生,真人真是很帅很高很白很瘦很温柔。跟KO确实太不一样了,但他们之间还是有相似的地方的,那就是眉梢眼角的柔情。

 把张先生的生日送给KO吧! 过了12点,迟到的生日贺文。生日快乐!


  郝眉一动不动地盯着肖奈的办公室,那眼中的哀怨似乎都快把窗玻璃灼出一个洞来。

  “回家。”

  KO把郝眉拖起来,郝眉心有不甘地想要扑腾,被KO给压制住,拽着回了家。

  郝眉很不开心,一回到家就甩开KO,气呼呼地把自己摔到沙发上。KO也挤到沙发上想要搂他,被郝眉用手一呼,“PIA”的一声正拍到KO脸上,擦着眉骨过去了。KO就势捂住眼睛,郝眉吃了一惊,倾身上去检视,就被KO圈到了怀里。

  “打也打了,消了气了吧。”

  KO柔声问。

  郝眉撇撇嘴,说:

  “就是打也应该是打老三,我瞧瞧,真没事吗?疼不疼啊?”

  KO握住郝眉的手,说:

  “不疼。跟肖奈也没关系,活儿赶到这儿了。”

  郝眉撅嘴。

  “晚一天两天有什么关系?我就去跟老三说,你下周再去不行吗?”

  KO亲亲郝眉,说:

  “我没关系,眉眉,我之前都不过生日。”

  郝眉重重地拍在KO肩上,抬高嗓门说:

  “那一样吗?现在不是有我了吗?你已经不是一个人了,为什么不过生日?而且,是我们在一起后第一次给你过生日,怎么能不过?”

  KO愣住了。对于他来说,生日只不过是身份证上的一个数字而已,根本没有任何意义。而这个日子就跟365天里的任何一天一样都是在他的忙忙碌碌中过去了,一开始为了生存他没法关注日子,时间久了,这个日子就消失在无数的日子当中。现在,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记住了这个平淡的日子,将使这一天变得与众不同。

  KO内心涌过一阵热流,他把脸贴在郝眉脸上,说:

  “没关系,也许我麻利点后天能赶回来呢?就是赶不回来,不是还有明年吗?难道明年你不给我过?”

  郝眉身子像扭麻花一样反抗。

  “明年跟今年能一样吗?今年是我们在一起的第一年!再说了,今年都这样,不知道明年又碰到什么幺蛾子呢。”

  KO不住地抚慰,亲亲抱抱说了好久,总算哄的郝眉去玩游戏去了。

  这次出差也比较突然,合作公司下午突然出了状况,那边的技术人员一时解决不了,只好求助致一,肖奈大手一挥就派了KO大神出马。KO虽然想到了后天是自己的生日不知道能不能赶的回来,他也知道郝眉好多天前就在念叨他的生日,但是他向来没有过生日的习惯,也忽视了这个生日的意义,就答应了肖奈。

  KO站在厨房里想了想,伸头看到郝眉在跟愚公他们打游戏,就悄悄出了门。

  

  今天的晚饭似乎做的时间长了些,郝眉都觉得肚子开始抗议了,KO才宣布开饭。郝眉一眼就看到餐桌中间摆了个小小的生日蛋糕,上面已经插上了蜡烛。

  KO不好意思地笑笑,说:

  “眉眉,我不太懂这个,你看蜡烛是这样插吗?”

  郝眉皱起眉头,问:

  “你什么时候跑去买的蛋糕?你干什么?你想提前过我就会很高兴吗?”

  KO拉着郝眉的手,道:

  “很多人生日提前过啊,还有些人生日补过呢。这不是没办法嘛,来嘛来嘛,来吹蜡烛”

  看到KO的眉眼在跳动的烛火中散发着光彩,郝眉总算是打起精神,到底也是两个人一起庆祝生日,虽然不是在正日子。郝眉让KO许了愿,自己拍手唱了生日歌,两个人鼓起腮帮子吹了蜡烛。

  郝眉一小口一小口地吃着蛋糕,一边埋怨:

  “你就是提前过你应该跟我说,哪有自己去买自己的生日蛋糕的。还有,虽然提前过了,后天要是能赶回来你还是尽量赶回来吧,你要是赶不回来,我就请假去你那边,我真的想那一天跟你一起。”

  KO心里感动,答应着。

  “谁买不都是咱们的钱吗?你就别去了,跑一趟挺累的,我抓紧点说不定就能赶出来。”

 

  第二天早上郝眉起来的时候发现KO已经走了,做好了早饭,留了个字条。郝眉知道KO也是想快点去接手工作才提前了出发,虽然心仍不甘,坐在电脑前又死死盯了半天肖奈的办公室,还是英勇地投身到工作中来忘却烦恼了。

   郝眉跟KO在一起后才发现KO竟然只比自己大了八个月。他趴到KO身上使劲揉搓他的脸,说:

  “你这个骗子,我一直以为你比我大八岁呢,怎么可能才大八个月!”

  KO沉默。他的面孔确实富有欺骗性,十四岁去打工就开始冒充十八岁竟然没人看出来,长年的体力劳动,让他的棱角更加分明,明明二十出头就好象是奔三的人了似的。

  “你娃娃脸显小,我……”

  KO摸着他下巴上快速崛起的胡碴,苦笑着。

  “谁说的?”

  郝眉打断他。

  “其实吧,仔细一看,KO,你还是很年轻啊!你看你皮肤多好,又白又滑,连痘痘都不长更别说皱纹了,眉哥我又黑,要是笑起来脸上都是褶子。”

  郝眉笑着挤起两边的脸颊,让KO看他脸上的“褶子”。

  “那是快乐。”

  KO看着郝眉的笑脸,神情中似乎有点点羡慕。郝眉伸手在KO脸上乱糊,说:

  “那你以后也要多笑笑,脸上全是快乐,咱俩就一样了。”

  郝眉看着KO的身份证,又有了发现:

  “KO,原来你是摩羯座!哈哈,我就觉得你是个超级腹黑摩羯男!说,你到底是怎么一步一步把眉哥收入彀中的?” 

KO对星座不了解,郝眉就一点点分析给他听。 

“对吧,就是你套路我的,你敢说不是?你巴巴地跑来我们学校还不腹黑?你一个大男人,玩什么号不好,玩那么‘妖娆’的花箭,这就是说你‘闷骚’!你呢还不爱说话,都说你高冷,每回哇啦啦说半天,到你那就一个字‘嗯’,简直是话题终结者。而且你还呆板无趣,除了玩游戏,其它的你还会玩什么?”

KO听的眼皮直跳,可怜巴巴地问: 

“这个星座这么差?”

 郝眉安慰道: 

“也不算很差了,还是有点点优点的,比如善良,诚实。” 

 郝眉脸上一红,忸怩着说: 

“很温柔啊。”

KO翘起头在郝眉颊上亲了一口。

郝眉接着说: 

“比较专一,长情,不过这有待进一步考查啊,反正以后你要是敢出轨,我绝对……”

KO吻住他的嘴,翻身把他压在身下,说: 

“不会。”  


郝眉看着手机锁屏上KO的照片。

这张照片其实是愚公偷拍的,那时候他跟KO还没有挑明那层窗户纸,但KO根本控制不住他的目光,总是在追逐郝眉的身影。愚公就是那个时候偷拍的,还做成黑白色。

KO的眼睛里柔情似水,又好象有淡淡的哀愁,有种不经意的云淡风轻,又好似沉甸甸的穿满了全世界。 后来愚公把这张照片给郝眉看,郝眉一下子就跌进KO的眼眸深处了,他就知道,KO是会把自己放在眼睛里,心尖上去疼。 



郝眉抿着嘴唇,收拾东西下班。 今天是1.19号,KO的生日。KO发了信息说是工作已经收尾,今天很有可能可以赶回来,郝眉要回家给KO准备生日!

  除了买蛋糕之外,郝眉其它的并不会做,他想来想去,觉得比较容易又有好彩头就是下碗“长寿面”。可是“长寿面”跟“方便面”可不是一回事,郝眉不想拿泡面交差,就特意去超市买了“长寿挂面”。

   郝眉兴高采烈地回了家。先把蛋糕摆上,蜡烛插好,然后胸有成竹走向厨房进行下面试验。可是没想到看着容易做起来难,试验了几次最后都煮成了一锅糊糊,最后好不容易面煮的看起来差不多了,一尝又呴咸。郝眉再接再厉,准备最后冲刺一次的时候却接到了KO的电话,原来KO出差的Z市起了大雾,今天的航班可能要推迟,回不来了。

  郝眉火上来了,冲着电话里的KO直嚷:

“早就跟你说过了吧,这就是墨菲定律,越是不好的事就越是会发生,如果你一开头就止损,不就没有这个结果了吗?”

话没说完就气鼓鼓地扔了电话,看到料理台上放的“长寿面”心中更气,一股脑地全都下到锅里,心想,还过什么生日啊,人都回不来,那就看眉哥一个人把面全都吃光。

 

KO轻手轻脚地拧开房门。飞机虽然延误了,但总算还是在12点之前赶回来了。

推开门,家里黑漆漆的,一点动静也没有。看来郝眉已经睡了,KO伸手开了灯,却看到郝眉正趴在餐桌上,睡着了,但是很不安稳,眉头皱着,小嘴还撅着。KO走上前,看到桌上放着生日蛋糕,还有一大碗面,里面加了青菜还有鸡蛋,但坨成了一团。

“KO,你,这个骗子。”

KO看去,却是郝眉在说梦话,委屈的鼻子都一抽一抽的,KO一阵心酸。上前抱起郝眉准备放他到床上去,郝眉就惊醒了。

“K-O?”

郝眉睡眼迷离,但很快眨眨眼睛,眼神清澈起来。

“KO,你回来了,几点了?”

郝眉挣扎着要下来,KO放下他,郝眉抬头看看挂钟。

“还不到十二点,KO,快快,今天还是你的生日哦!”

KO点点头。

“嗯。”

郝眉一点都不象刚睡醒的样子,麻利地点了蜡烛,拉KO到蛋糕前,唱生日歌,许愿,吹蜡烛,一气呵成。

郝眉瞟了一眼挂钟,12点过了,手机上显示已经是1.20号了。郝眉瘫在KO身上,说:

“幸好我们做了演练才业务这么熟练呢!”

KO认同。

“嗯,都是你准备的充分。”

KO看着蛋糕有一个疑问:

“蛋糕上有星星,有心,可是为什么上面写个‘1’?”

郝眉屈起中指凿KO一个爆栗。

“我早就说了,这是我们在一起后给你过的第一个生日,当然是‘1’了?不过呢……”

郝眉斜着眼睛拖着长音看着KO。KO弯起嘴角,拥着郝眉:

“是不是也有我的‘新生’的意思?”

郝眉一边“嗯”一边点头:

“孺子可教。哈哈,KO,你现在就是K一岁了,你要开心快乐地成长哦。”

KO不停地答应,还用短短的头发在郝眉脸颈边蹭。

“嗯,只要眉眉在身边,我一定会开心快乐到K一百岁的!”

郝眉故做嫌弃地推开他。

“啧啧,这还是高冷的KO大神吗?简直象个神经病!”

KO腆着面皮往郝眉身边凑。

“我在眉眉面来就变个神经病了,你不会嫌弃我吧,呜呜~这样是不是就不呆板了?”

郝眉切蛋糕,嘘他。

“一点都不好笑,你还是多学学周杰伦的冷笑话吧,来,吃蛋糕吧。”

KO端起桌上那碗面。

“我吃长寿面。”

郝眉冲过去抢。

“都坨了,不能吃了。”

KO笑着说:

“眉眉,你再帮我下一碗。”

郝眉笑了。

“KO,你这是在撒娇吗?可是,刚才你说不能回来,我一气之下,把面都下完了。”

KO说:

“都说撒娇的人最好命,我就这么命苦?”

郝眉看着这样的KO没法,只好踮起脚,亲在他的脸上。

“行了吧?”

KO满意地点点头,拿起碗走向厨房。

“其实稍微处理一下,再放微波炉‘叮’一会就好了。”

果然,没多大会,KO就端着改造好的面条出来了。看着大口吃面的KO,郝眉也伸筷子进去。吃了两口,郝眉调皮地夹起一根面条,抻出老长,得意地说:

“KO,你能比我的长吗?”

KO不动声色,挑了一根出来,果然比郝眉的长。郝眉恶狠狠地吃掉那根面条,又挑出一根来,结果又输了。KO风卷残云地把面吃完,抱起郝眉就往卧室走。郝眉还没反应过来,迷糊地问:

“干嘛呀?”

“比长短。”

KO咬牙切齿地说。

郝眉脸红了,支唔道:

“哎呀,刚吃完饭就上床不好。”

“正好消食。”

 “KO,你这个腹黑的摩羯!”

“嗯!”

……  



海棠笔记——我的文汇总



评论(41)

热度(2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