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全员】皆大欢喜(第三章 ) 亲家驾到

2018.1.30

皆大欢喜

主CP   K莫   副CP   香芋   倾城    秋衣

狗血脑洞在此     一 (上) (下)      

第三章  亲家驾到

1

  于半珊走上前,径直把巴掌放在郝眉额头上试试,然后又摸摸自己的脑门。郝眉朝他呲牙,他摇摇头:

 “这孩子是疯了吧。”

  丘永候也纳闷道:

 “你之前不还说要去三生石解除婚约吗?怎么又想结婚了?”

  郝眉笑嘻嘻地。

  “可是老爸在演,老三也说要演。当初给我定婚的时候我都没搞清楚状况,也没问我意见,总归要解决吧。”

  肖奈皱着眉头盯着郝眉看了半天,说:

  “也好,三生石是游戏里的,这出戏不继续演下去,怎么会出现三生石?到那个时候再看是斩断前姻还是再续情缘吧。”

  “宾果!”

  郝眉打了个响指,说:

  “车到山前必有路。”

  于半珊有点不相信:

  “只怕会‘山重水复疑无路’。”

  丘永候还是乐观的:

  “没事没事,说不定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2

  虽然舍不得最宝贝的小儿子结婚,但感念到儿子们一片孝心的唐老爷的“病”几乎立刻痊愈了。

  他马上跟亲家联系商量结婚事宜,被告知,事关重大,亲家要亲自过来仔细商讨。

  亲家孟老爷也是个急性子,当天晚上就带着一家人包括秘书管家浩浩荡荡来了。

  孟府千金孟逸然跟四兄弟同校,在学校就被选上校花,是位典型的清纯美女。不过她跟郝眉在一年前的订婚也算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在大学最后一年中郝眉忙着兄弟们的事业,加上他自己也根本没想起来自己已经是订过亲的身份,所以基本上跟孟小姐毫无接触。所以看到孟逸然的时候他反而被孟小姐旁边的一位红衣妹子抢走了视线。

  “咦?你是……”

  郝眉还在脑海中搜索,于半珊抢先发了声:

  “你不是我们系的学妹贝微微吗?”

  丘永候在一旁拽着他的袖子说:

  “对对对,我们系的系花啊,在全校校花评选是第二,真给我们计算机系长脸!”

  肖奈本来正盯着旁边一位青年,听他们这么一说也朝贝微微看过去。

  贝微微大方地跟大家打招呼,只是叫“肖奈学长”的时候,面上有点泛红。

3

  站在贝微微身边的男子本来一直跟肖奈在对峙,此时上前迈了一步。

  郝眉眼睛睁大了,伸着手指头结结巴巴地说:

  “甄,甄少祥?”

  于半珊也发现了,拍拍郝眉的肩,自己站上前去,皱着眉,说:

  “这不是真亿集团的小甄总?哪阵风把您给吹这来了?”

  甄少祥并没有退让,慢条斯理地说:

  “这里是清风庄园,当然是清风把我吹来了。”

  甄少祥一边说一边拿眼睛在他们兄弟四个身上扫来扫去,一派审视的模样。孟逸然觉得气氛好象有点不对,过来挽住甄少祥的胳膊,介绍说:

  “这是我表哥,真亿集团总裁是我舅舅,贝微微是我闺蜜,也是我未来的表嫂。你们跟微微是一个系的我知道,可是你们怎么会认识我表哥?”

  于半珊做出一副不屑的表情,甄少祥看在眼里,皱了皱眉,但还是故做轻松地说:

  “之前因为竞争一个项目打过交道。”

  孟逸然恍然。

  两边的家长交谈甚欢,已经开始展望未来。但孩子们的气氛却不怎么热烈,还有点暗流涌动的意味。于半珊有点急,拿眼睛瞅肖奈,肖奈一派坦然,郝眉则乐呵呵的,全然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样子。

4

  因为这场婚礼规模空前,所以两亲家决定仔细认真研究细节,力求做到完美。

  第二天几个年轻人别别扭扭参观了唐家豪宅,郝眉憋了两天没摸电脑,提议道:

  “不如我们来下个副本培养培养感情吧?”

  于半珊也觉得无聊的很,强烈附议。孟逸然面有难色。

  “我从来不玩网络游戏。”

  郝眉不可思议地看着她。

  “不是吧,现在还有不玩网游的人吗?”

  听郝眉的口气太夸张,丘永候轻轻咳一声,问:

  “那你平常都做什么消遣?”

  孟逸然朝他看一眼,说:

  “就是跟闺蜜聊聊天,逛逛街。”

  郝眉的嘴越咧越歪,啧啧道:

  “没劲没劲,愚公,上次那个BOSS咱们没过,正好这回大家都在,让老三把奈何的号上上,咱们一鼓作气把关过了。”

  于半珊看看孟逸然又看看郝眉。

  “这不合适吧,你是不是应该陪陪弟——呃……孟小姐?”

  于半珊迟疑一下,怕依郝眉的性子会随时发毛,“弟妹”这个称呼没说出口。郝眉已经打开了电脑,开始登陆游戏,不耐烦地说:

  “哎呀,我们都没有共同语言,陪什么陪呀,快点快点。”

  郝眉摩拳擦掌一副急不可耐的样子。

5

  孟逸然有点尴尬,她轻轻拽拽贝微微,说:

  “你们不用陪我,你们玩吧,我跟微微到花园去转转。”

  贝微微却好象在神游,被孟逸然一拉却回过神来,眼睛里放着光问:

  “郝眉师兄,我看你玩的游戏是‘幽魂’,你刚才说奈何,莫不是排行榜第一的大神‘一笑奈何’?”

  郝眉猛的拍桌子,说:

  “识货呀微微师妹,一听你就是同道中人,来吧来吧。”

  贝微微脸上表情雀跃,扭头看看孟逸然。孟逸然松开拉她的手,有点不舍地说:

  “那你跟大家玩吧,我让表哥陪我。”

  甄少祥听到微微要玩游戏,已经顾不了其它了。

  “我也玩游戏,我也有号,表妹你自己去玩吧。”

  孟逸然轻轻咬着嘴唇有点不知所措,郝眉还一个劲地催肖奈快点。丘永候觉得撇下孟逸然实在有点说不过去,道:

  “要不这样吧,你们玩游戏,我陪孟小姐去花园转转吧。”

  孟逸然松了一口气,略带感激的神情看着他。郝眉还在嚷嚷:

  “那怎么行啊猴子,你是医师,你把我们撂这不是要命吗?”

  愚公拿手去拍郝眉的后脑勺,这家伙一点也不管别人是否下的来台,真不让人省心。肖奈嘴角也直抽搐:

  “我可以开辅助加血。”

6

  贝微微登陆游戏,笑着说:

  “没关系,我皮厚可以抗怪,你们各自小心点就行。”

  郝眉就看到一位红衣女刀客瞬间出现在自己面前,吃惊地道:

  “你竟然是芦苇微微?”

  愚公跟一笑奈何也围上前来,看到果然是芦苇微微,肖奈面上也露出诧异之色。

  郝眉不迭声地道:

  “厉害了微微师妹,我记得你是上榜的人吧。”

  于半珊也面露钦佩之色:

  “PK榜第六,前十中唯一的女玩家竟然就是你啊!”

  贝微微羞赧笑道:

  “一笑奈何才是大神,我早就想结识你们了。”

  郝眉一得意嘴上就没个把门的:

  “那是,每天撒娇打滚求勾搭我们老三的多了去了。”

  “郝眉!”

  肖奈轻咳一声打断他。

  “我去,你是真水无香!”

  于半珊一声惨叫,大家看到甄少祥顶着真水无香的名字进了地图。郝眉眯缝着眼睛打量着真水无香,啧啧地摇头。于半珊吐槽道:

  “怪不得真水无香上了装备榜的前三,你小甄总这么壕,怎么能才前三呢,你难道不应该是第一吗?”

  甄少祥坦率地说:

  “这个游戏最坑的地方就在这,有的装备买不到!”

  于半珊直翻白眼,这货是听不懂讽刺吗?

7

  因为队伍里没有医师,大家只能各人顾各人。贝微微和肖奈仗着技术好冲在前面,郝眉在中间伺机而动,于半珊跟甄少祥在后面掠阵。

  贝微微不愧是PK榜前十中唯一的女玩家,手速快,头脑活,对战意识好,而且胆大心细,卡位准确,加上肖奈灵动的配合,果然打的是酣畅淋漓。只是郝眉有点束手束脚打的很不过瘾。于半珊一直在嫌弃甄少祥。

  “果然是RMB玩家,弄身顶级装备有什么用?”

  “你倒是上啊,老是缩头缩脑的干什么?”

  “我去,你还真是一箭一发一毛不拔啊。”

  “我艹,可惜你一身装备,啧啧,明珠瞎投了!”

  ……

  甄少祥被旁边于半珊乱七八糟的成语加叨咕心里直发毛,忍不住回道:

  “我本来就是远程攻击啊,你是侠客,你为什么不上前去拉仇恨?”

  “豁!”

  于半珊鼠标一丢,嚷道:

  “我这个爆脾气!你一个RMB玩家还指挥上我了?走走走,我就跟你拉上仇恨了,PK去,是驴是马拉出来溜溜!”

  甄少祥低着头说:

  “骡子。”

  于半珊叫:

  “啥?”

  甄少祥一板一眼地说:

  “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还有,是明珠暗投,不是瞎投。”

  于半珊于是把鼠标垫也扔了!

8

  愚公跟真水无香一前一后到了PK场,立了生死状。于半珊兴冲冲地用大姆指划着鼻子朝甄少祥挑衅:

  “来来来,RMB玩家,让你见识见识小爷我的厉害。”

  甄少祥抬头看他一眼,低下头默默地操作。于半珊就看到他竟然开始卸装备,调侃道:

  “干什么,一言不合脱衣服?你以为秀两下肌肉哥哥我就放过你了?告诉你,我可是柳下惠,抱胸不乱!再说我只对妹子有兴趣,你这美男计对我没用!”

  甄少祥被于半珊的鬼畜神经给震惊了,他看着于半珊,噎了半天才说:

  “柳下惠是坐怀不乱吧?”

   于半珊像是被踩了尾巴的猫,冲他呲牙。

  “你,坐我怀里了吗?”

   甄少祥汗颜。

9

  于半珊得意洋洋。心里想着,甄少祥这个纨绔大傻,上次跟自己公司竞争时还敢玩阴的,虽然项目最终致一拿到了,但自己心中的恶气就没消下去。正所谓君子报仇就在眼前,今天不把“真水无香”砍掉个十级八级爷爷我就不叫“愚公搬山”!

  甄少祥继续解释道:

  “我的装备属性加成比你厉害,PK时不公平,所以我卸掉几件装备再跟你打。”

  “豁切!”

   于半珊站起来把键盘也扔掉了。

  “NND,你个RMB玩家你是侮辱谁呢?”

  甄少祥也站起来有点不知所措。于半珊怒视着他,猛地拍拍桌子,弯腰把鼠标、鼠标垫、键盘捡起来,噼哩叭啦地撂到桌子上,一屁股坐下,一边操作一边嘴里不停地念叨:

  “NND,你个真小人伪君子,之前做项目时玩阴的,现在打个游戏倒冠冕堂皇起来。我愚公搬山还会怕一个RMB玩家,来啊,PK呀。”

  甄少祥看到于半珊不停地卸掉身上的装备,直到赤手空拳,身上只剩一条新手村时送的胖次!不仅如此,还要在真水无香面前翻了几个跟头,摆出黄飞鸿的经典造型。

  甄少祥不觉咽了几口唾沫。

10

  郝眉操控着“莫扎他”在摸箱子,咦,这手气,就不该碰的,没一件能用的东西。

  他闷着头捣鼓了半天自己的背包,该扔的扔,能合成的一会去放到仓库。等到他收拾好了放眼一看,人都不见了。

  他索性站起来,看到肖奈跟贝微微凑在一块,正在对刚才的战役进行复盘研究。肖奈指着贝微微的一个技能施放分析她的卡位和时机,贝微微不停地点头。

  “一对变态!”

  郝眉直摇头。以前以为就老三是个吹毛求疵、精益求精的人,没想到来个微微师妹,这两人倒是一拍即合。

  郝眉踱到于半珊身边,不由得惊叫出声来。

  “我去,你们在干啥?裸奔啊?”

  屏幕上两个只套着大裤衩的小人正在奋力肉搏。

  于半珊正在吃紧,头也不回地轰他:

  “去去,没看到在PK吗?”

  郝眉嘴都快咧到耳朵根了,两个裸身小人抱在一块怎么看怎么象XXOO,哦,人家还是个宝宝,怎么能有这么不纯洁的想法呢?郝眉伸手捂住自己的眼睛,啐他们道:

  “一对变态!”  

  

  海棠笔记——文汇总

评论(26)

热度(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