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全员】皆大欢喜(四)“大嫂”回来了

2018.2.1

皆大欢喜

主CP   K莫   副CP   香芋   倾城    秋衣

狗血脑洞在此     一 (上) (下)           


皆大欢喜   第四章   “大嫂”回来了

1

  吃晚饭的时候于半珊还垂头丧气,郝眉笑着问他被砍掉了几级,于半珊一个劲地用眼神剜甄少祥。

  实在是气不过,于半珊在桌子下面拿脚去踢对面的甄少祥。甄少祥顾及餐桌礼仪,一边保持微笑,一边不停地用眼神询问于半珊。

  甄少祥瞅个空跟于半珊旁边的丘永侯换了座位,低声向他诉苦。

  “我也一样掉了两级,你干嘛还踢我?”

  于半珊气愤地说:

  “你个大尾巴狼,明明技术还行为啥扮RMB玩家?”

  甄少祥坦率地说:

  “我没有扮RMB玩家,我就是个RMB玩家。”

  于半珊直翻白眼。

  “你听不懂人话吗?我的意思是你明明玩的可以,为啥烧钱?显摆你有钱?”

 甄少祥说:

  “主要是我没时间练级,花钱升的快。”

  于半珊吐槽道:

  “你个二世祖,每天不是有大把时间玩吗?”

  甄少祥正色道:

  “那倒真没有,我不象你们是技术出身,虽然学的管理,但是管理科技公司我不懂的东西太多了,我玩游戏也是为了更多了解,我真没大把时间练级。”

  于半珊没想到甄少祥会说出这番话来,看他态度诚恳倒似真心的,一时默然起来。

2

  郝眉觉得很没劲。甄少祥跟愚公一直在嘀咕,丘永侯却坐到了孟逸然的身边,不停地帮她布菜,肖奈跟贝微微虽然没有凑在一起,但各自认真地在吃饭。

  无聊啊!郝眉撂下饭碗,长吁短叹。没人注意他,他撇撇嘴,独自上楼了。

  郝眉对着电脑出了一会神,仿佛下定决心似的,登陆上了《幻想星球》。

  “你来了!”

  郝眉刚刚上线,附近就传来熟悉的问候。郝眉定睛看去,自己出现在上次下线的地方,而说话的人就站在自己的身边。

  【附近】【手可摘星辰】“你是有什么事吗?”

  又一句问话。

  【附近】【手可摘星辰】“你昨天没有来!”

  郝眉慌忙中打了一个字。

  【莫扎他】“哦。”

  【附近】【手可摘星辰】“出什么事了吗?”

   郝眉哀嚎一声站起来,唉,该怎么办呢?

3

  “手可摘星辰”就是郝眉之前一直在哥哥们面前吹嘘要勾搭的“小姐姐”。眼看都已经快要成功了,没想到唐老爷来了这么一出,郝眉脑子一热想要以毒攻毒,最好能趁机解除那个莫名其妙的婚约。可是目前来看,一对亲家老爷热衷得很,郝眉都没有把握能不能脱身了。

  郝眉叹口气,坐下来,还是坦白吧。

 【莫扎他】对不起,我昨天有点事。

 【手可摘星辰】你还好吗?

 【莫扎他】我还好,就是被事绊住了。

 【手可摘星辰】 没事就好。

 【莫扎他】对不起。

 【手可摘星辰】没关系。咱们要重新选日子吗?

  郝眉打字的手停住了。昨天晚上是他们约定结侠侣的日子,可是自己却爽约了。郝眉使劲抓自己的头发,然后紧紧地咬着牙,一脸杀身成仁的凛然之气,开始输入。

 【莫扎他】对不起,我不能跟你结侠侣了。

 【手可摘星辰】没关系,咱们可以再重新定个日子。

 【莫扎他】对不起,我是真心愿意跟你结侠侣的,可是我现在被一个事给难住了。

 【手可摘星辰】出了什么事?也许我可以帮你。

 【莫扎他】现在也许只有老天才能帮我!

 【手可摘星辰】你说说看是什么事?

 【莫扎他】你别问了,就当我渣了,要不我给你赔偿?反正我的仓库密码你都知道,你想要什么自己拿。不,这个号都给你,我以后可能不会再上了。

 【手可摘星辰】我不要。

 【莫扎他】我知道你不稀罕,可是,哎呀,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我的歉意。如果我能解决,也许以后我还会来,哎呀,我现在没有资格再给承诺了,就这样吧,对不起,我下了。

  郝眉又叹一口气,准备下线。

4

 【手可摘星辰】等一下。

  郝眉停下已经点在红X上的鼠标。

 【手可摘星辰】既然你说要赔偿我,那我可不可以自己提想要的东西?

  郝眉突然有种异样的感觉,他微蹙一下眉头。

 【莫扎他】你说,我能做到的一定答应你。

 【手可摘星辰】我就只想知道你到底遇到什么事了?

  唉,这个执著的人!郝眉心一横,开始输入。

 【莫扎他】我要结婚了。

  郝眉的话一出口,瞬时就安静了,郝眉等了一会儿,手可摘星辰还是沉默。郝眉苦笑一下,准备下线的时候,手可接星辰发过来一连串的问号。

 【手可摘星辰】???????

 【莫扎他】抱歉!

 【手可摘星辰】什么时候?????

  郝眉很少看到手可摘星辰发出这么一串的东西,想来她也是很震惊吧。

 【莫扎他】很快,下个月吧。

  郝眉刚发送出去,就看到面前的花箭消失了,到好友列表中去看,头像也变灰了。停电了?断网了?

  郝眉等了一会,人没有再上线。

  郝眉等了一个晚上,人再也没有出现。

 “靠!这什么人哪!翻脸比翻书都快啊!结婚而已啊,逃丧尸吗?”

  郝眉盯着手可摘星辰变灰的头像愤愤地骂道。噼哩叭啦把电脑关了,一抬腿把凳子踢倒,摔在床上紧紧地裹住被子。

  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到了凌晨才迷糊过去。

5

  第二天日上三竿了,郝眉还淌着口水沉浸在“红烧肉、大闸蟹……”之中时,屁股上就挨了重重一巴掌,一桌子饕餮盛宴一下子就烟消云散了。

  郝眉还没来得及发炸,就听到丘永侯在自己耳朵边上大叫:

  “快快快,出大事了,快点起来!”

  郝眉揉着耳朵,呲牙咧嘴。丘永侯说:

 “快起来,告诉你,翟星辰回来了!”

  郝眉有点发懵,谁回来了?

  丘永侯使劲摇着他,一字一顿地说:

  “大-嫂-回-来-了!”

  丘永侯松开郝眉,往外走,撂下一句:

  “快点下来,人现在在客厅呢。”

  郝眉抓着头发,一下子清醒了,天哪!简直是爆炸新闻啊!

郝眉跳下床,蹦蹦跳跳地找到拖鞋,趿拉着就往外跑,三步并做两步地跨台阶,冲劲太猛,结果就在最后三个台阶的时候一只拖鞋甩了出去,连带绊着郝眉直接从上面倾下来,眼看就要正面全脸摔到地上。千钧一发之际,一个黑影瞬间移动到面前,伸出有力的臂膀,堪堪正正地接住郝眉。

6

郝眉惊魂未定,站稳之后,一个劲地用巴掌拍着胸膛,半天呼出一口气:

“吓死宝宝了。”

“你还好吧?”

耳边传来充满磁性的低声炮般的声音,郝眉心里蹦出一句“靠,声音好好听!”抬起头看过去,自己正被一个身材修长,浓眉俊眼的青年男子箍在胸前。竟然留个寸头,更衬的肤色白皙,气质清爽。真TM帅!郝眉在心里赞一句,咧开嘴傻呵呵地道:

“大嫂?嘿嘿,大嫂你好!”

一边举起拍着胸膛的爪子晃啊晃的。

黑衣男子面色似乎一下子清冷了,松开抓住郝眉胳膊的手,弯腰拾起郝眉落在地板上的拖鞋放回在郝眉脚面前,然后直起身子,静静地看着郝眉。

郝眉被他的眼神盯的有点瑟缩,伸脚套上拖鞋,嘟着嘴不知道该说什么。

“KO,叫我KO。”

7

  “是你?”

  一直站在旁边的肖奈忍不住发声。

  “是我。”

  KO看过去,黑黝黝的眼睛里是肖奈都看不透的深不可测。

  丘永侯从震惊中回神,拽着于半珊的衣服。

  “哎,就是那个特别牛特别厉害的黑客……”

  于半珊打掉他的手,紧张地咽唾沫。他当然知道KO是谁,可是他不知道KO怎么能是翟星辰呢?而且他都已经是那么厉害的人物了为什么还要一直消失?既然都已经消失那么久了为什么又突然出现?

  肖奈字斟句酌地道:

  “你之前发了一封电邮给我,要来我们致一工作。”

  其他的人都吃惊地看着,之前并没有听肖奈说过这事呢。KO没吭声,静静地看着肖奈。

  “我已经回复你‘乐意之至’,只是突然家里出了点事,所以没有给你敲定正式入职时间。”

  KO点点头。

  “我一直想不明白,著名的黑客KO为什么会想到我们公司就职,没想到,KO就是翟星辰,欢迎你!”

  肖奈伸出手等待着,KO也伸出手跟他握在一起。

8

  郝眉趴在于半珊肩头,还没搞清楚状况,喳呼道:

  “什么意思什么意思?大嫂——”

  一个称呼刚出口,就看到KO凛冽的目光投过来,郝眉的嘴一个突噜,差点咬掉舌头。

  “K,KO要来咱们公司上班吗?”

  赶忙换了称呼,身子往于半珊后面缩。KO的目光缓和了些,深深地看着他,点点头。

  “嗯。”

  于半珊也有点瑟缩,他觉得应该要说点什么,可是看到KO清冷的神色又说不出来。

于半珊有很多疑问,这十年来KO过的怎么样?为什么一直没有联系?现在为什么又突然出现还要入职致一?可是从KO进门就只瞟了自己一眼,这种疏离的神态他太熟悉了。他有一种强烈的感觉,KO回来决不是为了自己或者是那个婚约。

但是不管怎么样,作为这个家族的老大,他有义务抗起自己的责任。于半珊不由的在郝眉面前挺了挺胸。

9

  唐氏夫妇看到翟星辰归来大喜过望,亲热地拉着KO的手,淌着热泪到书房去共话别后之情了。

  兄弟四个面面相觑。丘永侯轻咳一声问:

  “老三,你觉得翟,KO回来有什么目的?”

  肖奈一直在沉思,说:

  “我之前倒是怀疑KO想入职致一有什么目的,不过他既然是翟星辰,我倒不想了。一个消失了十年的人突然出现,他的目的他自己会慢慢揭开的。”

  郝眉倒是很高兴。

  “大嫂回来能有什么目的?当然是结婚啊!”

  郝眉握着小拳头兴奋地冲他们晃,说:

  “你们有没有觉得大嫂,不,KO,有点帅啊!啧啧,愚公,KO比你高半个头呢!不过我觉得他气场很强啊,嘿嘿,怪不得他不让叫大嫂,难道——”

  郝眉转过脸过着于半珊,一脸诡异的表情说:

  “我应该改口叫你‘大嫂’?”

  于半珊震惊了,跳起来拧住郝眉的脖子作势要揍他,郝眉一边挣扎还一边嚷:

  “你不会是被我说中了恼羞成怒了吧。”

  丘永侯忙着拉架,肖奈若有所思。

  郝眉好不容易跳出来,拉着肖奈问:

  “对了老三,我突然想到一个重要的问题,愚公跟KO结婚的话,那我是不是就解脱了?OYEAH!”

  肖奈摇摇头,道:

  “未必!”

 

10

  果然,唐氏夫妇跟KO经过长谈,终于拉开书房的门。唐老爷跟唐夫人眼睛都红红的,唐夫人的眼睛更肿的跟个水蜜桃似的。KO神色倒很平静,看不出什么。

  唐老爷一手拉着KO,一手拉着于半珊,郑重地向儿子们宣布,他们已经决定,尽快让两个孩子履行婚约以告慰老友的在天之灵。

  于半珊的脸颊直抽搐,他瞟着KO,拚命眨眼睛,KO却跟没看见一样,头都不往他那边歪一下,于半珊要反抗。

  “老爸,我还是缓一缓吧,最近不是要办郝眉的婚礼吗?”

  郝眉不乐意地跳出来。

  “什么,你是老大,要结婚当然要轮到你。”

  他涎着脸皮蹭到唐老爷面前,撒娇地说:

  “既然哥哥们要结婚,就用不着我了,我还是滚的远远的吧?”

  唐老爷腾出一只手也拉住他。

  “我想好了,你们两个的婚事一起办,正好双喜临门!”

  “OH,NO!”

  郝眉拽着唐老爷的胳膊,晃啊晃的,一脸娇憨无赖的样子,KO不觉弯了嘴角。肖奈蹙了一下眉,立刻收到KO清冷的眼神,他坦然地玩味似地注视着KO。两人对峙了一小会,这回终于KO先收回了目光。


  海棠笔记——文汇总  


评论(31)

热度(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