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全员】皆大欢喜 (五)傲慢与偏见

2018.2.3

皆大欢喜

主CP   K莫   副CP   香芋   倾城    秋衣

狗血脑洞在此     一 (上) (下)              

  第五章 傲慢与偏见

1

  午饭的时候,唐老爷跟亲家孟老爷夫妇通报了准备将大儿子于半珊的婚事与两家婚事并作一起,孟老爷并无不可欣然同意。

  甄少祥正要入座,听到消息就坐到于半珊身边低声向他道喜。于半珊没好气地白他一眼,蔫蔫地说:

  “唉,何喜之有?”

  甄少祥道:

  “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这可不是人生快乐的事吗?当然要恭喜呀。”

  于半珊抬眼睛看了他一眼,又看了看不远处的贝微微,叹气道:

  “像你们郎才女貌情投意合才是美事,我摊上个‘娃娃亲’有什么可喜的?”

  甄少祥也抬头看看了贝微微,说:

  “我理解了,咱们这样的家庭在婚姻上总是不能如愿。”

  于半珊从鼻子里哼一声,说:

  “你有如花美眷理解个P呀,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甄少祥沉默片刻,道:

  “其实我跟贝微微也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我老爸看中她家世清白,本人聪明好学,而且学的专业将来也能帮我。”

  于半珊呲着牙吸着凉气感叹:

  “哎呀,微微师妹怎么这么倒霉啊,后半辈子都要搭给你这个花花公子了。”

  2

  甄少祥尴尬地笑笑,问:

  “你未婚夫呢?刚才唐老爷把他夸的那么好,你们可以慢慢培养感情嘛。”

  于半珊直摇头。

  “算了吧,就他那个冷冰冰的样子,谁稀得答理他。”

  一边说一边不由得一阵恶寒,身子都抖几抖。

  “对了,你呆会儿小心点吧,他刚才说这么长时间没联系感到歉意,所以他要亲自下厨,不知道他能做出什么东西来,而且能不能吃我都深表怀疑。”

  正说话间唐府厨房工人已经陆续开始上菜,不一会儿就摆的满满当当的。

  郝眉早就翘首以待了,他看着自己面前的盘子,高兴地叫道:

  “哇,糖醋排骨,蛋黄焗鸡翅!”

  他站起来,伸长脖子逡巡着桌子一边报菜名。

  “炒毛蟹,酸菜鱼……”

  于半珊拿筷子点他。

  “矜持矜持,搞得跟八百年没吃过饭似的。你老丈人丈母娘还在呢,注意点形象行不行。”

  一边说一边声音却越来越弱,筷子也缩了回来。甄少祥好奇地抬头一看,一个身材修长一身黑衣的寸头小哥什么时候站在郝眉身后,目光冷冷地看着于半珊。

  甄少祥不知道为什么,好没来由地挺挺胸也盯着那个寸头小哥。

3

  听到唐老爷的介绍,甄少祥才知道这个就是于半珊的未婚夫KO。KO躬身跟唐氏孟氏夫妇寒喧了几句,又踱回到郝眉身后。

  郝眉已经几块糖醋排骨下了肚,嘴边沾着酱汁。

  “好吃吗?”

  KO轻声问道。

  郝眉不停地点头,他已经丢了筷子,开始上手去抓鸡翅。

  “太好吃了,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糖醋排骨。”

  众人也都纷纷称赞,一时之间杯觥交错,大块朵颐。肖奈帮贝微微盛了一碗汤,贝微微好奇地问:

  “KO师兄,我知道你是业界的大神,可是怎么你做菜也这么厉害?”

  KO拿了湿巾给郝眉擦油乎乎的小手,一边把酸菜鱼挪到他近前,道:

  “我的正职是厨师。”

  众人都感到吃惊,唐夫人不觉红了眼框。

  “你这孩子,有了困难为什么不回来家里,做厨师要吃多少苦啊。”

  于半珊皱眉道:

  “不是吧,你是黑客大神,随随便便接个活就比做厨师一年挣的都多。”

  甄少祥点头附合。

  “对对,我知道有不少公司对你很感兴趣,出这个数要招安你。”

  伸出巴掌在于半珊面前比比,表示强调。

  丘永侯和肖奈也用疑惑地眼神看着他。

4

  郝眉急的拍桌子,他嘴里塞的满满的,示意大家停下听他说,一边拚命地往下咽。

  “慢点吃。”

   KO说着倒了一杯水放在他面前。

  郝眉好不容易把嘴里的菜全咽下去,仰头激动地对KO说:

  “这是我吃过的全世界最好吃的酸菜鱼!KO,你做厨师真是太好了!”

  然后他瞪着眼睛挑衅似的看着大家,说:

  “你们那叫偏见,职业歧视,我就觉得当厨师最帅了,你们看,一样的食材经过KO的手就能变成天底下最美味的东西,叫你们来你们能行吗?”

  丘永侯嘲笑他说:

 “对你这样的吃货来说,有的吃就最帅。”

  郝眉横眉立目。

 “民以食为天,吃可是第一要紧的事,你能不吃不喝吗?”

  郝眉站起来勉力抬起胳膊勾住KO的肩膀,夸耀着说:

 “KO明明是黑客大神,可偏偏要当大厨,这就是扫地僧一样的存在啊?你们懂吗?这叫做境界。古人说‘治大国若烹小鲜’,就是这种境界。”

  郝眉一边说一边摇头,悲天悯人地看着大家。

5

  唐老爷频频点头夸郝眉立意高远,夸KO清净自持。郝眉一边拉KO在自己旁边坐下,一边示威似大口吃菜,还要得意洋洋地说:

  “哇,都是我喜欢吃的菜,KO,你真是太厉害了。”

  KO低着眉给郝眉夹菜,旁边的肖奈看着他说:

  “‘治大国若烹小鲜’,郝眉这句话倒用的妙,不过不知道能不能做到‘其鬼不神’呢?”

  KO抬起眼皮看他一眼,淡淡地说:

 “我只一个烧菜的,吃的人满意舒心就足以快慰,无关鬼神。”

  肖奈会意,莞尔一笑。

  郝眉屈着手指问KO:

 “KO,你做的菜真的很合我的口味,我能不能提一个小小的要求?”

  KO在给他剥蟹壳。

“嗯?”

 “虽然我知道可能太麻烦了,可是你哪怕是隔三差五地做顿饭也行啊。”

郝眉的眼中满是期待,KO把蟹肉推到他面前,说:

“我可以天天做。”

郝眉的眼睛BELINGBELING地闪光。

丘永侯打击他道:

“我劝你还是少吃点吧,把嘴养刁了,回头咱们回去上班了可怎么办?”

郝眉道:

“KO不是也要到咱们公司上班吗?”

丘永侯啧啧道:

“那时候你们都结婚了,各有各的小家庭,你说你天天跑愚公家去蹭饭吗?”

郝眉呆住了,呀,这还真是个问题!

6

  郝眉不开心。

不过仅仅只持续了几个钟头而已。这个世界那么奇妙,连失踪了十年的KO都能回来,谁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会先到呢?

  KO在厨房烘焙甜品,美食当前,不应该去想烦恼的事,不过——

 “KO,以后我可以天天到你家里蹭饭吗?”

 “不行。”

  郝眉的嘴撅的老高,小蛋糕都不好吃了。

 “我可以在你家里做。”

  KO走过来,手撑在桌子上,居高临下地看着郝眉。

 “饭我做,碗我刷,地我拖,衣服我洗,你要不要我住你家?”

  郝眉茫然地眨着眼睛。

  “要。”

  看着在厨房忙活的KO的背影,郝眉觉得有哪里不对。

  “可是,你要住愚公家啊。KO,你是不是不知道?我们兄弟四个没有住一起。”

  KO端着煮的香喷喷的咖啡过来。

 “尝尝这个味道喜欢吗?”

  郝眉惊喜地看着咖啡上的拉花。

 “这个好象是我耶”。

 “嗯。”

 “哇,你连这个都会,怎么办,我舍不得喝掉。”

  郝眉吸着鼻翼轻嗅,小心地啜一口。

  “太香浓了,好好喝。”

  郝眉咧开沾了一圈奶渍的嘴,心情好愉悦。

7

  第二天天气很好,丘永侯顾虑到孟逸然,强烈要求大家来点健康的娱乐方式,最后都同意游泳和BBQ。

  郝眉不会游泳兴致不高,于半珊就提议比赛来增加观赏性,贝微微更是提议可以下注来提高趣味性,这样大家就都可以参与,当然赌注就是烧烤的食物了。

  郝眉说没意思。

  “谁都知道老三当年可是校队游泳冠军,咱们学校的游泳纪录还是他保持的呢,谁能游的过他?我就押老三赢,然后就GAME OVER了。”

  于半珊不服。

 “NONO,我看小甄总起码身高就有优势。”

  突然被点到名的甄少祥有点心花怒放,不过还是谦虚地摆手。

丘永侯说:

 “输赢不重要,重在参与。不过为了公平以及绅士风度,是不是应该让逸然和微微师妹先押。”

  郝眉心想贝微微肯定是要押她未婚夫甄少祥的,就只有孟逸然跟自己争着押老三了。他斜着眼睛瞅孟逸然,嘴里嚷着:

  “反正我就要押老三,你们看着办吧。”

8

  孟逸然跟贝微微嘀咕了一会,贝微微笑着说:

  “那我先押,我押奈何大神。”

  郝眉蹦起来。

 “微微师妹,你怎么不按常理出牌?你难道不应该押小甄总吗?”

  贝微微伸出手比着V,说:

 “美人师兄,既然是比赛当然要赢啊!”

  郝眉眼睛都红了。

 “你,你怎么知道我的外号?”

  贝微微吐吐舌头,瞟了肖奈一眼,说:

  “你还是好好想想一会押谁吧。”

  孟逸然出人意料地押了丘永侯。郝眉抢在于半珊前面说:

 “轮到我了吧,先让我押,我押KO!”

  贝微微抿着嘴笑,问:

  “美人师兄,你押的也不符合常理啊,照你的常理,难道不是应该把KO师兄留给愚公师兄吗?”

  郝眉翻着眼睛,说:

 “你说的比赛当然要赢嘛。”

  贝微微问:

  “你那么相信KO师兄能赢?”

  旁边做热身的肖奈跟KO都停下来,很有默契地对视了一眼,然后齐齐地看向郝眉。

9

  郝眉耸耸肩,摊着手说:

  “我不知道KO能不能赢,但我知道,小甄总先是被自己的未婚妻嫌弃,然后又被自己的表妹嫌弃,啧啧,他的水平可见一斑。”

  肖奈敏锐地感觉到KO的眉头蹙了蹙,不由得瞟他一眼,抿嘴乐了。

  于半珊突然觉得郝眉说的好对啊,可是他既不能跟郝眉去争,又不愿跟KO站在一个立场,只好怏怏地押了甄少祥。

  甄少祥凑到于半珊身边,小声对他说:

  “谢谢你押了我,我会好好努力的。”

  于半珊长叹一口气,仰头看天,道:

 “用不着谢我,明明你就是被人挑剩下的,你心里就没有点数吗?你也用不着努什么力,反正我已经认命了,大不了一会儿BBQ的时候我还是当观众呗。算了,你还是省点力气吧。”

  于半珊捌到一边,准备安安静静地当观众。甄少祥跟上他,问:

  “你不相信我?”

  于半珊不耐烦地说:

  “这跟相不相信没关系,明摆着的事。”

   甄少祥抿了抿嘴唇,认真地说:

  “有关系,你一直就对我有偏见。”

10

  于半珊愣住了,他看着甄少祥往泳池边走的背影好象挺落漠的,心里竟然也有了点小情绪。

   照理,象郝眉刚才说的,自己就是出于礼仪也不该再嫌弃他,毕竟已经被那么多人嫌弃了,就是心再大,总会有点不好过。唉,于半珊真想呼自己一巴掌。

  确实,不得不说,心大,这应该是甄少祥的一个优点吧。从他住进清风庄园,自己不知道明嘲暗讽他多少次,可是他呢就跟没脾气似的。于半珊也知道,这个世界上哪能有没有脾气的人,可是把脾气发出来是本能,把脾气压下去的才是本事,起码甄少祥也是个很有修养很有肚量的人吧。

  自己为什么一见到甄少祥就没好声气呢?因为玩游戏他只是个RMB玩家?可是他技术确实不错,而且他说自己没时间花在练级上也是实情。因为上次项目竞争时真亿集团采取的不入流的手段?可是跟自己PK时他尚能顾及公平,怎么也想象不到能做出那种龌龊勾当。

  自己真的是戴着有色眼镜在看人吗?

  泳池那边传来欢声笑语,于半珊默默地走过去。                                                                                                                                                             

海棠笔记——文汇总  

                          

评论(34)

热度(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