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全员】皆大欢喜 (八)谈恋爱要怎么谈

2018.2.10

皆大欢喜 

主CP   K莫   副CP   香芋   倾城    秋衣

狗血脑洞在此     一 (上) (下)                   六  


第八章  谈恋爱要怎么谈

1

  郝眉睡到自然醒才磨磨蹭蹭下了楼,客厅和门廊都没见到人,到了游戏室才看到于半珊跟甄少祥一人抱一台电脑,郝眉凑到于半珊跟前。

 “哇,你们俩这是什么仇什么怨,还在PK啊。”

  于半珊苦着一张脸,说:

 “还P?我掉的两级都不知道刷多久才能升上来呢,当初咱们费多少功夫才刷到满级的?我也是脑子抽抽了,怎么能跟这个白痴PK。”

  一边说一边不忘恶狠狠地瞪甄少祥。郝眉吐槽他道:

“我看你也是白痴吧,PK就PK,还能掉两级的?不知道及时止损吗?”

甄少祥没敢看于半珊,低着头瓮声瓮气地嘟哝:

 “之前说好点到即止的,后来我也投降了,你还要一个劲地杀我。”

  于半珊一推键盘,提高嗓门道:

 “那你就让我杀不行?”

  郝眉按住他。

 “哪有人光被杀不还手的?不过我觉得你们还是应该庆幸啊。”

  于半珊示意他说下去,郝眉挤眉弄眼地说:

 “你们应该庆幸当时是赤膊上阵,就凭你们那死法,光是修衣服修装备就能让你破产。”

  于半珊惋惜道:

 “恰恰相反,我都后悔当时没有披挂上阵,要不现在怎么也能朝阔气的小甄总讹点赡养费吧,总比什么也没捞到强。”

2

  郝眉咂着嘴觉得“赡养费”怎么听着别扭呢?

“抚恤金?”

于半珊拿不准地说。

甄少祥立马表示为了不让于半珊感到遗憾,愿意支付“赡养费”。三个人在那里一本正经地胡说,KO推门进来,把手里端的早餐盘递

给郝眉。郝眉心安理得地接过早饭,坐到一边去吃。

 “对了,KO,老三他们去哪了?我刚下来都没看到人。”

  看到郝眉嘴里塞的鼓鼓的还不忘说话,于半珊直皱眉头。

 “你自己看看都几点了才起来,老三他们早就成双成对地出去谈恋爱了。”

  郝眉扔下筷子,说:

 “啊?他们都到哪去谈恋爱了?快点快点,我们找他们去。”

  于半珊困惑地问:

 “找他们干嘛?”

  郝眉一脸兴奋地道:

 “看他们谈恋爱啊。”

  于半珊张着嘴说不出话,一脸看智障的表情。

 “你知道什么叫电灯泡吗?”

  郝眉捡起筷子,怏怏地说:

 “没劲,我只是想看看他们怎么谈恋爱嘛。再说,人多热闹呀。”

3

  甄少祥插话道:

 “他们刚刚开始谈恋爱肯定要单独相处了。”

  郝眉凑到他跟前,拿着筷子一杵一杵的。

 “对哦,早就听说真亿集团小甄总是情场胜手了,你很有经验嘛,喂,你传授一下谈恋爱到底怎么谈?”

  甄少祥有点尴尬,看郝眉又不像专门调侃自己的,他朝于半珊看过去,于半珊却颇为玩味地在瞅他。他拚命地摇头,道:

 “并没有,而且,每个人谈恋爱都不一样吧。”

  郝眉叹口气,说:

 “别紧张,其实我现在相信你根本不是什么情场高手,要不你怎么能输给老三呢?哈哈。”

  于半珊听他提这事,飞快地瞟过甄少祥,打岔道:

 “你要是吃完了就放下筷子,拿个筷子舞来舞去的算什么事,还不如赶快来帮我升级。”

  郝眉把筷子拍到餐盘上,说:

 “不,我要跟KO去马场。”

 “你不是一直没学会骑马吗?”

 郝眉得意地说:

 “昨天我们路过马场,KO说他可以教我。再说了,咱们家的马我都不骑也太说不过去了。”

4

  到了马场才发现谈恋爱的那两对竟然也在。猴子跟孟逸然施施然骑着马溜着,因为贝微微不会,肖奈跟她两个人共乘一匹。郝眉笑嘻嘻地看着,贝微微有点不好意思,说:

 “美人师兄你还不去挑马?”

  郝眉走上前道:

 “我也不懂,KO去挑了。对了,你们干嘛来骑马不去谈恋爱?”

  肖奈瞪他一眼,道:

 “你别来捣乱就行了。”

  郝眉呲他。

 “谁能想到你们会在这儿啊,没劲,还以为老三谈恋爱会跟跟别人不一样呢。不过也确实不一样,别人都是花前月下,你们这唱的是‘墙头马上’?”

  贝微微脸上一红,道:

 “想不到美人师兄连戏曲都懂啊。”

  郝眉洋洋得意。

 “那是,我可是学富五车的省状元,什么不知道?”

  肖奈轻轻朝马抽一鞭子,马载着两个人嗒嗒地朝前跑了,肖奈还回头向郝眉挥鞭子。郝眉看到KO牵了马正过来,着急地叫:

 “KO,快点快点,我们追上去。”

5

  KO把缰绳放到郝眉手上,郝眉缩手。

 “我不会呀。”

 “小时候不是教会你了?”

 “不行不行。”

  郝眉身子扭的麻花一样。

 “你不知道,后来我跟愚公他们骑时被马把我掀下来了,可吓死我了。”

 “你没事吗?”

 “我是没事,可是我不敢骑马了。”

  KO略思忖一下道:

 “那跟小时候教你一样,先一块骑,等你熟悉这个感觉了再放你单独骑。”

  郝眉急切地道:

 “对对对,快点,咱们追上老三他们。”

  KO把郝眉先扶上马,自己也骑上去,轻轻蹭一下马肚,马儿就轻快地一溜小跑起来。

6

  等于半珊牵着马出来时就看到甄少祥已经端正地骑在马背上,一身裁剪得体利落的骑马装,姿势也非常娴熟优雅。于半珊大咧咧地跨上去,斜眼看他。

 “不愧是小甄总,果然是吃喝玩乐样样精通。”

  甄少祥经过这阵子相处早就摸清了于半珊脾气,不怼人不说话。他也没接腔,转而问道:

 “我们也快点追上去吧?”

  于半珊拧着眉头看他。

 “不是吧,你也跟眉哥似的这么不懂风情?上赶着去当电灯泡啊!”

  甄少祥说:

 “我的意思是去追郝眉跟KO。”

  于半珊撇着嘴,没好气地道:

 “追他们干啥?眉哥都不会骑。不如咱们去赛两圈吧?”

  甄少祥扶额。唉,这个人怎么老是喜欢跟别人PK呢?

 “我看KO挺照顾郝眉呀?”

  于半珊不以为意地说:

 “他一直那样,从第一次到我们家来吧,就谁都不理,只跟眉哥玩。眉哥小时候还是蛮可爱的,老小嘛,都宠着他,简直快要宠到天上去了。”

  甄少祥若有所思,说:

 “我听说KO离开了十年了,回来之后对郝眉还是这么好。”

  于半珊没吭声,抬头向远处KO的背影悠悠看了一会儿,朝甄少祥叱道:

 “你到底比不比啊!”

7

  “三嫂,老三,我们来了!”

  郝眉大呼小叫地指挥着KO赶上了肖奈。肖奈苦笑道:

 “你追我们干嘛?这里那么大,你要不想在马场,那边树林,那边草坡,前边小河,请便,不送。”

  郝眉撅嘴。

 “小器,一起玩嘛,我还想跟三嫂聊聊呢,你们老在一块我都没机会跟她玩。”

  肖奈扳着贝微微的肩头,说:

 “她可是我的,你要想找人玩,自己谈恋爱去。”

  郝眉不高兴了。

 “谈恋爱了不起吗?人家也要谈恋爱啊!”

  KO微蹙一下眉头,挥挥鞭子,驱着马跑起来。

  贝微微扭头困惑地看着肖奈,问:

 “难道美人师兄跟KO师兄不是在谈恋爱?可是愚公师兄怎么办?”

  肖奈收紧握着缰绳的手,道:

 “专心点,你现在心里难道不应该只想着我一个人?”

  贝微微吐吐舌头,肖奈大神的占有欲啊!

8

  KO策马跑了一会就开始尝试让郝眉自己骑。因为KO在一旁,加上跑了一会跟马也熟悉了,郝眉胆子就大起来,很快就能自己让马一溜小跑了。

  KO松了缰绳,让郝眉自己掌握着,看着郝眉渐渐跑远。

 “这么快就放手了?”

  KO回过头,看到肖奈跟贝微微骑着马靠上来,肖奈低头看着他,调侃道:

 “缰绳不抓紧点,人可就跑远了。”

  KO朝郝眉的方向看过去,郝眉已经勒转马头往回骑了。他微微笑着说:

 “没关系。不要因为担心就折断他的翅膀,他已经学会了,走的远自然也回得来。”

  KO的目光不经意地扫过贝微微,肖奈看出有几分窃喜几分揶揄。他不觉收紧手臂,示威似的搂着贝微微,拉着马朝另一边走了。

 郝眉奔到跟前,因为学会了骑马而欢欣鼓舞,问:

 “KO,我骑得好不好?对了,老三跟你说啥?”

  KO满眼都是笑意。

 “肖奈夸你骑的好。”

  郝眉不相信。

 “老三那自负的样子什么时候也学会夸人了?”

  转而又道:

 “难道这也是爱情的力量?谈了恋爱都变得有人情味了。唉,人家也好想谈恋爱啊!”

  郝眉猛地仰天长啸,马都惊了一惊。

9

  KO跟郝眉回到马房,KO把马牵进去,就看到于半珊气鼓鼓地从里面出来。KO闪身让过他,郝眉笑嘻嘻地迎上去,问:

 “谁又惹你了?”

  于半珊满脸不耐烦。

 “还能有谁?你的大舅哥,不,你的前大舅哥,三嫂的前夫,老三的前情敌,我们公司的前对手,天哪!这个人到底跟我们是有什么关系?不是都结束了吗?”

  郝眉看着一脸扭曲的于半珊,拍拍他,提醒道:

 “嘿嘿,猴子的现大舅哥,我们现亲家,注意素质。”

  于半珊把手里的马鞭愤愤地扔到地上,头也不回地走了。

  看到甄少祥从里面出来,郝眉雀跃地凑上去。

 “你到底干什么了?怎么老于像是被踩到尾巴的猫似的,张牙舞爪的。”

  甄少祥一脸委屈。

 “他的性格也太乖张了,我都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炸。”

  郝眉摇摇头。

 “愚公之前不这样啊,我也纳闷了,自从你来了之后他就三天两头闹别扭,是不是你们两个犯冲?你什么星座呀?”

  甄少祥不相信,可是当他看到KO时,恍然大悟了。

10

  甄少祥顶着KO犀利的目光,硬着头皮把郝眉拉走了。郝眉看着甄少祥神神秘秘的还以为有八卦,谁知道甄少祥反复打量着他,半天都不说话。郝眉着急地问:

 “有话就说呀,你老看我干什么?难道被我帅晕了?”

  一边还皱着鼻头,道:

 “我对你可没兴趣啊!”

  甄少祥追问道:

 “那你对谁有兴趣?”

  郝眉侧着身子离他远一点。

 “要你管?”

  甄少祥本来想直截了当地问“KO吗”?话到嘴边又吞了下去,变成了:

 “算了,你是说于半珊之前脾气挺好的吗?现在才变成这样?”

  郝眉点点头:

 “他的脾气算好的吧,他是老大嘛,总是想的做的多一点,公司里人缘最好的应该算他了吧。哎呀,你到底是怎么惹着他了?”

  甄少祥严肃地对郝眉说:

 “我觉得不是我惹着他了,是你,不,是KO惹着他了。”

  郝眉头摆的跟波浪鼓似的。

 “不可能,KO一直跟我在一块呢,哪惹着他了?”

  甄少祥叹口气,道:

 “可不是因为KO跟你在一起才惹着他了吗?”

  郝眉瞪圆了眼珠子,呆呆地看着甄少祥。

 

 

海棠笔记——文汇总   

海棠笔记二

 

 

评论(30)

热度(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