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天使的吻痕

2018.2.14

天使的吻痕

  情人节贺文

  (脑洞来自某位先森某次采访中记者提示的亮点,用了几位小伙伴的玩笑话,谢谢。)

  已经到了2月14日下午4点钟了,今天是情人节,而且还有最后一个小时,要就下班,并且是放假。是的,致一BOSS肖奈今年心情好,春节假期从三十到初九,整整放十天。

可是郝眉有点坐立不安,他已经不知道朝电脑下边的时间看了多少次了。终于他拿起手机,拨了电话。

“KO,你完事了吗?算了,我看你别赶回来了,你明天直接从魔都回爸妈那。嗯,东西我拎回去,我拎得动,你不是都收拾好了吗?反正你先到,你去机场接我呗。情人节?就算了,我一会跟愚公他们一起出去吃,反正公司一群单身狗呢,不用担心我。嗯,那好吧,就这样。”

郝眉挂了手机,嘴撅的老高。于半珊走过来,一屁股坐到他的电脑桌上,调侃道:

“哈哈,今天有人要跟单身狗一起混罗,可怜啊,情人节KO不在身边,啧啧。”

丘永侯也乐呵呵的。

“看这小脸,可怜,等等,我拍下来发到朋友圈,让KO看看这个失意的人。”

郝眉捂着脸轰他们。

“是不是兄弟啊,一个个地落井下石。”

阿力也怼他:

“让你平时多关爱单身狗了,今天我们可是统一战线。”

 贝微微走过来,关切地问:

 “怎么,今天KO师兄赶不回来吗?”

 郝眉一肚子火没地方撒。

 “都怪老三,哪有大过年的还让人出差的。”

 贝微微解释道:

 “年前最后一次调试,大神说调试好了才能多放几天假啊,要不可能随时召唤加班呢。可是依KO师兄的技术,一天就可以搞定了,怎么会回不来呢。”

 郝眉怏怏不乐。

“KO!”

 愚公吃惊地叫道。郝眉揪着眉头,这人真讨厌,明知道自己心情不好还来逗自己。

 “KO!”

 “KO师兄!”

  此起彼伏的声音,贝微微也在叫。郝眉抬起头,看到KO从外面进来。

“啊!”

 郝眉又惊又喜,从椅子上跳起来,径直朝KO奔过去,猛地扑到他怀里,又挣开,反复看,然后紧紧地抱着KO。

“啊,KO你这个坏蛋!竟然敢骗我!”

KO也紧紧地抱着他,无声地笑着。

等到两个人情绪平稳了,众人才涌上去打趣他俩。

“哎哟,这明明是想给我们眉哥一个惊喜嘛。”

“可怜的眉哥刚才的小表情啊,KO你是没看见,眉哥挂掉电话都快哭出来了。”

“我就知道,情人节这种日子,KO师兄怎么可能让美人师兄一个人过呢?”

“去去去。”

郝眉抬着下巴颔轰众人,但表情全是得意洋洋。

“咦?”

愚公突然伸手指着KO的脖子,问:

“你脖子上这个好象……”

被愚公这么一说,大家的视线全集中到KO的脖子上,左侧,下巴下方,一个浅浅的印痕。

“吻痕!”

丘永侯下结论。

“不对!不可能!”

愚公断然否定。

丘永侯分辨:

“这个位置,这个形状,是草莓,没错啊!”

愚公侧着身子,一个劲地给大家使眼色。

“应该不是,我觉得可能是蚊子咬的。”

丘永侯没接受到他的眼神,嘲讽他:

“这是什么季节,你以为KO是到了非洲毛球啊,还会被蚊子咬,而且蚊子咬这么大的包,会不会感染?会不会有疟疾?”

贝微微也打岔道:

“我觉得可能是青春痘。”

丘永侯还在分辨:

“谁的青春痘长那么大?”

愚公实在忍无可忍,一把捂住他的嘴,把他捞到一边,一张脸冲他都快扭抽筋了。丘永侯后知后觉,看到其它人都沉默下来,猛醒,KO刚出差回来,脖子上怎么有那么一个吻痕?他不觉张大了嘴。

众人一路说的时候,郝眉脸色就不太自然了。他仔细瞅了KO的脖子,没错,确实就是一个吻痕。他紧锁着眉头,眼睛里有疑惑、不安、心疼,失望……但他没说话,就瞪着黑亮亮的眼睛瞅着KO。

KO听到大家的议论却一直神态自若,甚至都没有伸手去摸摸或者拿镜子照一照,一副全然明了的样子。可是看到郝眉变了脸色,眼中有受伤的神情,他才有了一些些紧张。他紧紧手臂,俯身在郝眉耳边道:

“你信我。”

郝眉看着他,KO的目光中全是关切,他定了定神,然后点点头。

“KO,你等我,马上就下班了。”

郝眉回到电脑前,愣了一会,然后关电脑。

愚公使劲地拍着丘永侯,怪他嘴上没有把门的。其它人也都回到自己座位上,但都目光闪烁地看着KO和郝眉。郝眉扫视了一眼众人,大家都纷纷闪避他的目光,装出很忙的样子。

郝眉“叭”地一声拍在桌子上,猛地站起来,吓了大家一跳。郝眉走到KO面前,拉着KO的领子,指着“草莓”印,示威似的看着大家,说:

“以我的经验判断,这,就是‘吻痕’!”

众人面面相觑,噤若寒蝉,KO也愣住了。郝眉接着说:

“可是大家仔细看,新鲜的吻痕颜色应该是鲜红,或者紫红,但这个印痕明显比较浅,肯定不会是昨天或者是今天造成的。KO是昨天早上出发去的魔都,那边有人接机,他一下飞机就去了封腾总部,到下午或者晚上才有时间,可是如果是那个时候形成了吻痕,颜色肯定不会是这样的。”

郝眉停下来看看大家,众人都频频点头,应合“有理”。

郝眉松开拉着的KO的衣领,用手搂住他的肩头,说:

“所以我绝对相信KO没有出轨。不过我记得前天晚上睡觉的时候KO脖子好好的,肯定不是我弄的。到底是怎么回事,我觉得可能是天使吻的吧!”

郝眉挑衅地看着大家,众人虽然觉得这个结论有点无厘头,不过怎么能不相信KO的为人?天底下谁都有可能出轨,就KO是绝对不可能!所以大家都忍住,称赞眉哥厉害,连天使的吻痕都看的出来。

KO一开始听郝眉一本正经地分析,心中暗暗赞赏自己的男孩,也许他心里有很多疑问,但自己一句“你信我”,他就毫不犹豫地相信自己,维护自己。KO忍住内心的激荡,拥紧郝眉,轻轻地吻在他的头发上。

“傻瓜,这就是天使吻的啊,你就是那个天使!”

看着郝眉和众人不解的目光,KO缓缓地道:

“前天你知道我要出差,有可能情人节都赶不回来,不是一直不太高兴?所以我就想着一定要早点完工赶回来,就改了凌晨的机票。结果夜里我要起来的时候,你好像要醒,我就告诉你要提前走,可是你睡的迷迷糊糊的,一直嘟哝着‘不要走’,还一个劲地搂着我的脖子,亲在我脖子上,折腾了好一会儿。”

郝眉拧着眉毛,使劲地回忆,迟疑地说:

“我怎么不记得了?”

KO拉拉他的头发,道:

“早知道我就应该录下来,你这个小粘人精!”

郝眉扭着身子说:

“切,我哪有粘人,你要出差我还帮你整理东西了,而且你说回不来我还让你直接回爸妈那了。我就记得我做了一个梦,你说你要走了,我很慌,然后就醒了,看到你在枕头上留了张条,给你打电话的时候你已经关机了,早上到了才打回来。”

“我怕你醒了找不到我,所以一下飞机就给你打电话了。”

“KOKO,你说你眉哥的大脑是不是厉害,哇,这么危急的时刻,四周都是那么八卦的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吃瓜群众,我还能条分缕析还你清白!”

“嗯!你一直都是我的天使!”

“唉!”

致一爆发出一阵哀叹。

“这个日子能不能不要虐狗了!”

愚公面无表情地走到郝眉面前:

“眉哥还要不要一起吃晚饭?”

KO拿过郝眉的包,握着他的手,说:

“回家,我已经做好大餐了!”

郝眉的眼睛亮的像天上的星星。

“哇,KO,你不仅回来了,还做好大餐了,这简直是双重惊喜啊!”

“不止!”

KO微笑道。

“什么?你还准备了什么?”

KO神秘地道:

“回家你就知道了!”

 

 看着郝眉雀跃地拉着KO的手走了,愚公觉得生无可恋,他突然振奋精神对着致一的单身狗们说:

“兄弟们我有一个好提议!不如咱们到五环外的高架桥上去裸奔,每人高呼‘天赐我一个女朋友吧’,我听说这样好像很灵。”

众人看他的神情就象看一个智障,突然,大家一哄而上,嚷道:

“来来来,既然你这么想脱光,我们就来帮帮你!”

“啊?啊!救命啊!”

 


海棠笔记——文汇总   

海棠笔记二


评论(30)

热度(1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