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全员〕皆大欢喜(九)

2018.2.13
皆大欢喜 
第九章  我不是电灯泡我是神助攻 

狗血脑洞     一 (上) (下)                         十   十一
1
  看到郝眉呆若木鸡的样子,甄少祥继续道: 
“你说,半珊跟KO是什么关系?你之前叫KO什么?” 
郝眉好象缓过来了,眼珠子也会动了,他张了张嘴,却没发出声。甄少祥道: 
“我表妹跟丘永侯,肖奈跟贝微微都在谈恋爱,你老霸占着KO,你说半珊心里能好受吗?” 
  郝眉一脸惶恐,期期艾艾地说: 
“我,我没想过这个,我,我小时候就喜欢跟KO一起玩。我忘了。” 
  郝眉可怜巴巴地问: 
“是愚公跟你说的吗?他生我的气了吗?” 
  甄少祥道: 
“他倒是没有说,不过刚才你跟KO骑马的时候他看了半天,然后就一直在找我的碴。而且他还提到小时候KO就老是跟你玩,现在想想他的表情好像挺失落的。” 
  郝眉跺着脚着急地说: 
“哎呀,我确实没想到,不行,我要去找愚公跟他解释一下,他也真是的,干嘛不直接跟我说?大家一起玩嘛。” 
  看到郝眉要走,甄少祥忙拉住他。 
“喂,你想想半珊为什么不直接跟你说?肯定是不好意思呗,你冒冒然这样去找他,多让人尴尬啊。” 
  郝眉停下脚步。 
“那怎么办?” 
  甄少祥道: 
“你想想早上你要去找肖奈他们,半珊说什么来着?” 
  郝眉挠挠头。 
“电灯泡?” 
  郝眉猛醒。 
“难道他其实想说的不是老三他们,而是我会影响他跟KO?” 
2
  看到微微颔首的甄少祥,郝眉心情格外复杂,尤其是由甄少祥来点醒自己,让他有点恼又有点羞。 
  甄少祥是谁啊?别的就不说了,之前自己刚刚跟他表妹来了毁婚那么一出,好在猴子替自己解了围,现在自己又一头插到愚公跟KO中间不自知,在他眼里,自己怕不是傻吧!唉,省状元的颜面无存啊! 
  郝眉垂头丧气地回到房里,一头栽在床上。 
  两声敲门声后,KO进了房间,看到郝眉躺在床上,就自然走过去,伸手摸在他的头上。郝眉睁开眼睛,看到是KO,立刻条件反射似的挥手把kO放在自己额头上的手给打掉,这一下子又突然,下手又重,声音也大,”啪”的一声,把KO都给愣住了,他呆呆地看了看自己手上的红印子,又看看郝眉。郝眉也没想到自己劲这么大,他有点不知道所措,索性拉过被子蒙在自己头上。 
  KO顺势坐到床边,轻声问: 
  “怎么了?” 
  等了一会看郝眉没回答,又问: 
  “今天天气不错,我们还出去吧?” 
  郝眉”呼”地扯开被子,气鼓鼓地看着他,说: 
  “你别再找我出去玩了,别人,,算了,你去找愚公玩吧。” 
  KO皱着眉说: 
  “咱们不是玩的好好的嘛?我干嘛要找他?” 
  郝眉语吃,看着KO,用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说: 
  “天哪KO,我以为我反射弧就够长的了,没想到你比我还迟钝啊!你说,你到我们家来干什么了?” 
  KO看着他,似乎在思忖,然后谨慎地说: 
  “结婚?” 
  郝眉接着问: 
  “跟谁结婚?” 
  KO盯着他的眼睛没吭声,郝眉哀嚎一声,抱住了自己的脑袋。 
3
  郝眉盘腿坐在床上,拉着KO跟他细细掰扯,还伸着手指头数。 
  “你看啊,老三跟微微师妹,猴子跟孟逸然,他们这两天在干嘛?” 
  一脸期待地看着KO,KO字斟句酌地道: 
  “玩?” 
  郝眉着急地拍着KO的胳膊: 
  “哎呀,你怎么这么不开窍啊?他们是在” 
  郝眉张大嘴,一字一顿地说: 
  “谈-恋-爱!” 
  kO面无表情地道: 
  “嗯。” 
  郝眉摇头晃脑地说: 
  “咱们那才叫玩,他们是谈恋爱呀!你说你说KO,老三一直在咱们面前秀恩爱啊,你竟然一点都没有感觉的吗?唉!亏我之前还有那么一点点的愧疚。” 
  KO明白了。 
  “你刚刚不高兴是因为这个?” 
  郝眉撇撇嘴。 
  “我才没有不高兴,不过我现在才是不高兴了,你说愚公怎么碰到你这么个榆木疙瘩?他好像很想和你谈恋爱了。” 
  郝眉重重地拍KO的背,叹着气道: 
  “你任重道远啊!” 
  KO却说: 
  “刚才我烤了点小点心,你要不要尝一尝?” 
  郝眉从床上跳下来。 
  “好啊好啊。” 
  一边说一边朝外面走去,KO看着他一跳一跳的身影,抿着嘴角笑了。 
4
  郝眉一下一下地咬着小蛋糕,看着煮咖啡的KO的背影,心里想着愚公的形象,对了,把他们拉在一起就好了,KO是自己的大嫂,当然不会拒绝给自己做好吃的,肯定还会跟自己一起玩,愚公也不会生自己的气,对了,这样就皆大欢喜了! 
  郝眉吃吃地笑起来,一不停神小蛋糕就擦到脸颊上。KO听到动静扭过头,看到郝眉傻愣愣地笑,面上沾着蛋糕渣,他隔着桌子伸长手臂用指头帮他抹去,随手把指头醮到自己的舌尖上。 
  KO烹调手艺高,又细心,待自己又温和,真是妥妥的人妻属性了,叫他”大嫂”没问题,可是他好象不喜欢自己这样。愚公平日里仗着自己是老大,老是耀武扬威的,怼天怼地怼东怼西,可是在KO面前就缩手缩脚的一下子没了气焰,这样看来真是要重新评估他们之间的关系了啊。吼吼,好你个愚公,你也有今天。 
  郝眉点点头,不过呢眉哥自有宽宏大气量,就看在,对,就看在KO小蛋糕的份上,帮你助攻一把吧。到时候你感激涕零还能不让我去你家蹭吃蹭喝蹭住? 
  OH!YEAH!郝眉觉得自己的脑瓜子真是太灵了! 
5
  郝眉兴奋地叫出声来,KO探寻似的望着他,他挤着眼睛送给KO一个灿笑。他不知道,这个笑容让KO的心跳都漏了几拍。 
  KO把煮好的咖啡放到郝眉面前,郝眉心急地端起就喝,啊呵一声放下杯子,烫的小舌头一伸一伸的。KO有那么一种冲动想用自己的舌去包裹它抚慰它,但是他不敢吓着郝眉,只有拿着温水让郝眉喝下。 
  郝眉眼尖看到于半珊从楼上下来,探头朝厨房这边看了一眼就要走,他顾不得舌头疼,一个箭步上前拉住他就往厨房拽。 
“可可,KK可哥可袄丝,咝~” 
  于半珊一脸嫌弃地看着郝眉,完全不知道他在说啥。 
  KO扫他一眼,举着杯子让郝眉继续喝水,郝眉囫囵地吞下,迫不及待地抓着于半珊说: 
  “你的耳朵有问题吧,我说快快,KO烤的蛋糕可好吃了,来来,你尝尝。” 
  不由分说拿起蛋糕就往于半珊嘴里塞。于半珊挣扎结果就被蛋糕渣糊了一脸,于半珊翻着白眼: 
  “松手,你以为都像你一样的吃货啊,本人不是什么东西都吃的。” 
  郝眉哈哈大笑: 
  “少来这套,你抢我的蛋糕少吗?KO做的菜你少吃了吗?别口嫌体正直了,我都知道,你不就是在KO面前害羞吗?” 
  一边说还一边冲KO挤眼睛。 
  “KOKO,你快来给愚公擦擦,都糊到脸上了。” 
  看KO僵着身子没有动,郝眉恍然道: 
  “哦,我突然想起来我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要做,KO,你跟愚公好好’玩’哦。” 
  在”玩”字上郝眉还特意加重了语气,拚命给KO使眼色。 
6
  郝眉笑嘻嘻地跑出去,差点跟甄少祥撞个满怀。甄少祥好奇地伸长脖子往里看,被郝眉一把薅住,硬拖着拽离开。 
  甄少祥的领带勒的喉咙疼,他喘着粗气问: 
  “什么事?有话好好说。” 
  郝眉嘟哝着: 
  “嘁,我跟你说的着么?不过你知道谁在里面吗?” 
  甄少祥整理自己的领带和衣襟。 
  “我看到于半珊进去了。” 
  郝眉压低声音道: 
  “KO在里面呢。” 
  甄少祥若有所思。郝眉邀功似地道: 
  “怎么样,我这回做的不错吧,绝对神助攻。” 
  甄少祥嘴角无意识地抽动。 
  “你这样太刻意了吧,他们会觉得尴尬的。” 
  郝眉沉下脸。 
  “哟,我忘了小甄总是大情圣了,可是微微师妹怎么成了我三嫂了?” 
  甄少祥不甘示弱反唇相讥: 
  “我表妹可是看上了猴子酒呢。” 
  两个人大眼瞪小眼互盯了一会,相峙而笑: 
  “就咱们两个单身狗了,何必互相伤害呢?” 
  “反正大家半斤八两,还是惺惺相惜吧。” 
7
  郝眉示好地把胳膊搭到甄少祥的肩头,甄少祥个子比他高,略微有点吃力。甄少祥也反手搂到郝眉肩上,郝眉就势就把胳膊滑下,溜到甄少祥的腰部。 
“小甄总,咱们就好好相处吧。” 
“美人师弟,以后请多关照啊。” 
“哈哈,不如咱们一起去玩游戏吧。” 
“好啊好啊,要不你用愚公的号吧,咱们去把级先升上去。” 
“小意思了。” 
两个人互相搂着一边调侃一边用别扭的姿势上楼了。 
  KO踱到厨房门口看着他们两个人的背影,眸色有点暗沉。 
  于半珊坐在吧台,幽幽地说: 
  “咖啡凉了,不好喝了。” 
  KO走过去端过咖啡倒进水槽,然后走到一边继续煮咖啡。 
  于半珊觉得嘴唇有点干,他抿了抿嘴唇,想说点什么,又抿了抿嘴唇。 
  KO朝他瞟了一眼,他不由得喉咙一紧咽了口唾沫。 
  KO重新倒了一杯咖啡端过来放在他面前。 
  “我们谈谈吧。” 
8
  打了一上午游戏,甄少祥跟于半珊的号总算升了一级。甄少祥扭着脖子,觉得累。 
  关键是心累。 
  原来怼人也是家族属性,只是郝眉好像比于半珊更聒噪。虽然是升了级,但中间过程磕磕绊绊地,数次险象环生。 
  甄少祥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愚公爬山”,不由得想起这个造型背后的那张脸,怼自己时翘起的嘴角,似讥似喜的模样, 一笑起来弯成月牙的眼睛。。。 
  甄少祥突然伸手捂住自己的心口,是看电脑时间太长了吗?心跳的有点不太正常呢。 
  郝眉也在扭脖子抖肩膀,道: 
  “哇,不会吧小甄总,玩游戏玩到心悸?你也太弱了。” 
  甄少祥断然否定。 
  “我们去看看于半珊吧,告诉他终于升级的好消息。” 
  郝眉点头。 
  “我容易吗?为了他我可是操碎了一颗兄弟心啊,KO特意煮的咖啡也没喝成,帮他升级脖子都快要累断了,以后他要是敢不让我去他家里蹭饭,就是个忘恩负义的小人。” 
  郝眉说起他的小心思坦坦荡荡的。 
9
午饭的时候,郝眉接受到甄少祥的眼色,便挨着甄少祥坐下了,一边还紧张地看着KO,生怕KO像往日一样坐在自己身边,那么自己就不知道是不是应该要站起来把他推让出去。 
  KO指挥着工人把菜上好,为郝老爷郝太太布了菜,就轻轻地踱过来。 
  郝眉一下子就坐直了身子,神经绷起来,紧张地看着KO。KO却没有看他,从他身后走过去到于半珊旁边拉开凳子坐了下去。 
郝眉吁了一口气,跟甄少祥交换了一下眼神,倒是肖奈紧紧地盯了一会儿郝眉,然后不停地打量着坐在一起的KO跟于半珊。 
  今天KO又做了几样郝眉没有吃过的菜,郝眉伸长了脖子,可恨都离的郝眉老远。郝眉急火火地抻着胳膊去挟,啊,还差一点点,郝眉站起来。 
  “眉眉!” 
  郝老爷及时发声了。一桌子人都停箸不发看着突兀地站起来的郝眉,郝眉讪讪地坐下。 
  大家又开动起来,KO将筷子伸到郝眉看中的那道菜上――郝眉咧开了嘴--筷子转向了于半珊的饭碗里,于半珊二话不说挟起来就放到嘴里,嘴包的鼓囔囔的还冲着KO笑了。 
10
  郝眉的脚在下面踢甄少祥,却正好碰到甄少祥在踢自己,郝眉疼的”嗤”地叫出来,他狠狠地瞪着甄少祥,甄少祥急忙给他挟菜以作掩饰。 
郝眉噙着眼泪忍住疼低着头装做猛吃菜的样子。 
  心里却又惊又喜又不是滋味。惊喜的是KO跟愚公看起来很好很和谐,自己的助攻果然是有效的。但是一向只为自己布菜的KO眼里完全没有自己,让他莫名有点失落。他不由得推及其它,以后的以后,真的能自由地出入愚公家里,随心所欲地蹭饭吗?想想真的是未来堪忧啊! 
  再想想刚才没有吃到的菜,还有很多的KO的手艺,郝眉一阵委屈,噙在眼眶的泪终于落下来。 
  旁边的肖奈大声问: 
  “郝眉,你哭了?” 
  郝眉塞了满嘴饭猛摇头: 
  “太辣了。” 
  大家看着甄少祥刚刚给郝眉挟的清炒西兰花,到晚饭结束都没有人碰它。 
  
手机发的,不会放链接,想看前文的自己到我lof找吧😊等我回家了再修改! 

评论(36)

热度(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