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一路上有你之K莫爱情树

2018.3.12

一路上有你之——爱情树

今天是我写K莫一周年,去年的植树节写下了我的第一篇K莫文—— KO的情话   从此不可收。草成此文,以纪念K莫的爱情。


  周一,于半珊跟丘永侯抢在上班的最后一刻打卡进门,两个人刚相互对视喘着粗气,就看到郝眉端着咖啡气定神闲地咧着嘴冲他俩笑。

  于半珊那他那比狗还要灵的鼻子一闻就知道,郝眉今天喝的根本不是公司里准备的咖啡。虽然肖奈在员工福利这一方面向来大手笔,公司从来不用速溶咖啡来敷衍,但是奈何一堆单身懒人,宁愿喝速溶的也不愿亲自动手。再说上好的咖啡豆不同的人煮出来的味道也大相径庭,尤其是在喝过KO煮过的咖啡之后,更何况还有一个被KO惯出来的口味刁钻的郝眉,所以,涎着脸皮凑在郝眉身边讨一杯KO牌眉哥专享咖啡也是上班中的一段惬意时光。可是今天眉哥的K牌服务这么早?

  于半珊酸酸地说:

  “刚度过一个荒淫无耻的周末,眉哥还这么精神打卡上班呀?”

  郝眉翻着白眼用怜悯的眼神看着他。

  “收起你这单身狗的无耻YY吧,大好青年,大好时光,你以为都像你一样虚度光阴吗?”

  肖奈跟微微也端着一闻就是K氏专供的香浓咖啡,肖奈说:
  “郝眉说的不错,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来了,我们公司也应该有新气象。”

  微微笑着说:

  “今天美人师兄还给大家都带礼物了呢!”

  于半珊大喜。

  “咖啡?蛋糕?太好了,我还没吃早饭呢。”

  郝眉嫌弃地道:

  “你能不能有点格调?呶,送大家的礼物都在桌子上,自己看吧,好好熏陶。”

  于半珊朝自己桌子看了一眼,跟自己周末前离开时一样,他纳闷地看看郝眉。郝眉放下手里的杯子,走到他面前,端起一个小花盆递到他眼皮子底下。

  “长眼睛了吗?这么绿油油一片都看不到?”

  于半珊捧着郝眉塞他手里的小花盆,啐道:

  “我去,这不是野草吗?这算啥礼物?”

  郝眉白他一眼,问:

  “这是啥草你知道不?”

  于半珊道:

  “等等,我还真知道,我想想啊,这个我记得我老妈还用它包过饺子,对了,叫马齿苋。”

  郝眉啧啧道:

  “人家不是有名字吗怎么能是野草?不仅有营养价值还有药用价值。”

  郝眉指着放在各人桌子上的小盆栽,说:

  “这个是车前草,这个金钱草,那是凹叶景天,那是藤三七。。。”

  众人听到,都拿起自己桌子的小盆栽看,这些小草大多眼熟,有的可能在路边见过,有的可能还吃过,没想到郝眉把他们都栽种在小花盆里,嫩生生,支楞楞地探着头,绿茸茸的还挺好看。

  于半珊还在嘴硬。

  “送人也不送点花。”

  郝眉摇头。

  “一屋子糙汉子,送什么花,不对,我送给微微师妹的就是花——金银花对吧?”

  微微点头。

  “美人师兄,看来你昨天跟KO师兄去踏青了?”

  郝眉眨巴眨巴眼睛。

 “大家知道今天是什么节日吗?”

  大家面面相觑,今天周一,一周的第一天,还是什么节日吗?肖奈笑道:

  “植树节。”

  郝眉打了个响指:

  “宾果!”

  众人失笑,这算什么节?

  郝眉正色道:

  “这个节可比那些吃吃喝喝的节有意义多了,对吧,KO?”

  KO看着他,露出笑意。

 “嗯。”

  微微道:

  “美人师兄,昨天你朋友圈发了个九宫格的树,是不是你们去种树了?”

   郝眉与KO相峙一笑,得意地道:

  “对啊,其实去年植树节的时候KO第一次带我去,送了我好多树,昨天我们去看都长高了好多,有枫树,芙蓉树,红豆树。”

  大家拿出手机翻看郝眉发的照片,果然那些树都长的郁郁葱葱,大家都啧啧赞KO有心思,有心意。

  郝眉指着九宫格中间的一棵树说:

  “这是我今年送给KO的树哦,是我亲手种的,坑我挖的,水我浇的。”

  郝眉满脸骄傲,KO拉过他的手,小心地摩挲他手上磨出的新茧。

  “我跟KO说好的,每年我们都要去种树,等我们老了,就会有一大片的森林。”

  郝眉做了个深呼吸。

 “我感觉今天的空气都要更清新呢。”

  大家忍不住都学郝眉做了深呼吸。肖奈说:

  “这个主意不错,我决定咱们致一下午放假,全体去种树,为保护环境身体力行。同时这个创意愚公跟猴子你们策划一下,可以放到我们游戏里。”

  贝微微很兴奋,拉着郝眉研究还有哪些树有爱情意义,阿力等被分派联系种树事宜,愚公和猴子要研究策划案。愚公抬手翻翻桌子上的台历,猴子问他干啥,他苦兮兮地说:

  “我看看下一个节日是啥,好怕他们又整幺蛾子。我就纳了闷了,为什么好好的日子一到他们那就统统成秀恩爱日了呢?”

  猴子呆了半晌,道:

 “算了,单身狗没人权你又不是不知道,好在也不是只吃狗粮,咱们还有礼物收呢,你就知足吧。”

  他们看看桌子上翠生生地马齿苋,心里总算有点安慰。

 

 

  P.S

  郝眉手头上的工作最近比较吃力,KO心疼他站他身后看他的代码却被郝眉轰走。

  “KO,我解决不了了你再来看。”

   KO摸摸他的头顶。

  “你行的。”

  “当然,眉哥可是省状元。”

  郝眉傲骄地嘟着嘴。

  “嗯。”

 

  肖奈隔着窗子看着,嘴角牵出一丝笑容。

  “大神,你笑什么?”

  “势均力敌果然还得是两颗树的爱情。”

  “大神。。。。”

  “夫人,你当然也是树,开满花的树!”

  。。。。

  

海棠笔记2017  文汇总

海棠笔记2018   汇总


评论(11)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