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全员】皆大欢喜(十三) 结婚是一件很慎重的事

2018.3.17

皆大欢喜(十三)  结婚是一件很慎重的事

狗血脑洞     一 (上) (下)                         十   十一

十二

1

  甄少祥看着郝眉,确定他不是开玩笑,坚定地摇头。

 “不行。如果发生了你说的结果,你要我怎么补偿都可以,但是结婚是不能用来做补偿的。”

  郝眉看他一本正经的样子,道:

 “你别这么严肃嘛,要不这么着,我们又不是真结婚,就是先让我把这关过了,以后再分手或者你想让我补偿你都行。”

  甄少祥还是缓慢却坚决地摇头,认真地说:

 “结婚是一件很慎重的事,不能草率地结婚再随便地分手。”

  郝眉像盯着稀有的东西似的盯着他看,反驳道:

 “这话从你嘴里说不来不可笑吗?你跟微微师妹的订婚是慎重的吗?分手不是草率又随便的吗?”

  看着郝眉满脸的不屑,甄少祥没有生气,诚恳地说:

 “不错,我跟贝微微之间的婚约是草率的,可是我决定跟她解除婚约是慎重的。以前我对婚姻的态度是无所谓,因为反正我有太多的机会和选择,可是到了这儿以后,尤其是我表妹跟微微那么勇敢和热情地追求自己的幸福,我才明白结婚应该是一件慎重的事,它不仅仅只是契约和责任,更重要的是爱。”

2

  郝眉撅着嘴扭过头去,虽然承认他说的有理,但内心依然忿忿难平。

  “其实我也是从你身上学的啊。”

   甄少祥继续道:

  “你不接受家里给你安排的婚姻要跟我表妹分手不是吗?可是现在为什么突然兜了一个大圈子要跟你根本不喜欢的我结婚呢?你不会是爱上我了吧!”

  听到甄少祥貌似认真的玩笑话,郝眉都被逗乐了。

 “喂,你这玩笑根本都不好笑,你说你身上有哪一点值得我喜欢了?”

  甄少祥没有对郝眉的刻薄话不满,说:

 “那我就放心了,不过你也放心吧,你的脸肯定会没事的,明天最慢到后天就会消肿的。”

  郝眉伸手又摸摸自己鼓鼓的脸颊,说:

 “你别说,其实你倒是真有一个优点我觉得还是不错的。”

  甄少祥有点意外,问:

 “什么?”

  郝眉准备离开了,说:

 “就是你脾气还不错,挺大度的,尤其是老于那么怼你你竟然都没跟他翻脸,在我认识的人中你算是排第二名的了。”

  甄少祥有点好奇,冲郝眉背影问:

 “第一脾气好的是谁呀?我认识吗?”

 “当然是KO了。”

  郝眉走远了,声音还稳稳地传过来。

3

  KO?甄少祥歪着脖子想了想,说老实话,虽然他跟KO很少打交道,可是他内心里觉得KO似乎并不是一个好相处的人,也不对,不能说不好相处,只是有一种可敬不可亲的感觉。鬼知道怎么在郝眉那儿反倒成了最大度脾气最好的人了,甄少祥不解地耸耸肩膀。

  甄少祥也准备回去,却看到旁边暗影里站了一个人,看过去却是于半珊,他愣了一下,上前道:

 “你怎么站在这?还不吭声难道是想捉弄人吗?郝眉刚刚进去。”

  于半珊没有回答,自顾地说:

 “我才发现你这个人挺有责任心的啊。”

  甄少祥不明白他想说什么,就静静地看着他。于半珊扬扬眉毛,说:

 “我刚才看郝眉对你使眼色就知道你们两个有古怪,原来打上你的主意讹上你了。”

  甄少祥知道于半珊是听到自己跟郝眉的对话了,道:

 “那不是也没讹上嘛。”

  于半珊从鼻子里哼一声,说:

 “不过是脸肿多大点事啊你倒抢着要负责任了,我突然想起来一个事你说说是不是也要负责任?”

  甄少祥挑了一下眉毛,于半珊道:

 “上次咱们竞争跟风腾的合作案,你们公司背地使了手段不仅提早了演示时间还破坏了我们演示时的网络。”

  于半珊突然说起这件事,甄少祥有点羞愧低下了头,但他很快抿了下嘴唇,抬起头来说:

 “对不起,是我的责任。”

4

  于半珊眯起了眼睛长久地盯着他,甄少祥有点局促,忙不迭地连说几遍“对不起”。于半珊终于发声了。

 “这个事是你指使的?”

  甄少祥楞了一下,急忙道:

 “不是,真的不是我指使的。”

 “那李经理之前向你汇报过?”

  甄少祥手摆的风车似的否认。

 “没有,没有,我要是知道了肯定不会让他们这么做的。”

  于半珊犀利地道:

 “又不是你指使的,你事前又不知道,你说什么对不起?又怎么是你的责任?”

  甄少祥本以为于半珊突然提起这件事是想向自己发难,没想到他会这么问,不由得呆了一呆,说:

 “那次合作案我是负责人,围绕这个案子所有的问题自然要由我来承担。”

  于半珊揶揄道:

 “那就是背锅侠呗。”

  甄少祥摇了摇头,说:

 “跟我也是有直接关系的,如果不是我实力太差根本赢不了你们致一,我老爸也不会让李经理来做这件事,说到底还是我让真亿陷入不义的境地的,这个锅我背着一点都不冤。抱歉,让你们看到这么不堪的真亿。”

  甄少祥垂着眼睑不敢看于半珊,满面羞惭。

5

  “哈哈哈……”

  于半珊突然爆发出阵阵笑声。甄少祥疑惑地抬头看着他,只见于半珊笑的特别畅快,弯着腰捂着肚子,笑声特别响亮,一时半晌都停不了的样子。

  甄少祥头皮都有点发麻,不知道于半珊到底是怎么了,他挥着手试了几次又不敢去碰他,只能怯怯地问:

 “怎,怎么了?于,于半珊,你没事吧?”

  于半珊笑了很久,才慢慢停下了,一边用手指划拉着眼角,说:

 “好痛快,笑的我眼泪都出来了。”

  看着甄少祥手足无措的样子,于半珊道:

 “我在笑你。”

  甄少祥用指头指着自己,张大眼睛。于半珊用力地点点头。

 “就是笑你,笑你死脑筋,脑子里面缺根弦,喜欢把责任揽上身的滥好人。”

  于半珊也用指头指着自己,接着说:

 “我也笑我自己,笑我小人之心,脑子里面弦太多,你说的对我就是对你有偏见,我用有色眼镜看人。”

  突然听到于半珊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甄少祥讷讷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6

  于半珊瞅着一脸无辜的甄少祥,问:

 “我刚才听到你的结婚理论了。”

  甄少祥没回过神来,于半珊说:

 “就是关于结婚是一件很慎重的事那话。喂,你说我决定跟KO结婚会不会有点那啥,太草率了?”

  甄少祥没想到于半珊突然转到结婚的话上来,还以为是他刚听到自己跟郝眉的对话所以对自己的结婚决定产生了怀疑,急忙安慰他道:

  “怎么会草率?你们从小就定了亲,还是青梅竹马,而且你一直等了他这么多年,又不是仓促做的决定。”

  “可是我们都有十年没见了,我都不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他身上发生过什么事,冒然就结婚了还不仓促吗?”

  甄少祥说:

 “过去发生的事都可以慢慢了解,而且KO不是业界大神一样的人物吗?我觉得你们挺有共同语言的,最关键的是你们彼此相爱啊!”

  于半珊内心有点汗颜,忸怩道:

 “你怎么知道那啥,嗯,我们相爱?”

  甄少祥看着他“娇羞”的表情,心道你这爱慕脸上都快装不下了,幽幽地说:

 “你不是一直都在等他吗?还那么兴奋地试礼服,而且KO对你也挺好啊。”

  于半珊目不转睛地盯着他问:

 “那你觉得KO是对我好啊还是对郝眉更好啊?”

7

  甄少祥没想到于半珊会直截了当地问出这样的问题,他联想之前在马场于半珊也曾呆呆地看着KO跟郝眉骑马的背影,在厨房门口也楞楞地注视过KO跟郝眉吃饱的样子,心想你都那么在意KO了还不是喜欢他,还不是在吃醋?出言安慰道:

 “这个不一样啊!KO是把郝眉当弟弟吧,我看大家都挺喜欢郝眉,他是家里老小自然最受宠。KO跟你是恋人,恋人总是要在对方面前保持比较好的形象,有时候难免就会局促。”

  于半珊好象有点不太相信,喃喃地说:

 “是这样?”

  甄少祥鼓励道:

 “当然这样了,你看KO对你多细心,虽然看上去好像高冷,但你喜欢吃什么他都记在心里。你呀,就是太在乎了才会这么患得患失的。”

  于半珊似乎并不满意他的回答,干巴巴地挤出两个字:

 “呵呵。”

  甄少祥使劲拍拍他的肩膀,认真地说: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你相信我,我看的真真的,我觉得我在这方面看的还是比较有经验的。”

  于半珊咧着嘴白了他一眼,不尴不尬地道:

 “呵呵。”

  说完转身就走,撂下一句:

 “你当然有经验了,你可是身经百战,万花丛中过的小甄总呀。”

  听到于半珊不阴不阳的腔调,甄少祥不知道为什么他翻脸好象比翻书都快。

8

  于半珊一上楼就看到郝眉在他房间门口徘徊,一看到他上去就迎上来。于半珊脑筋转得快,话也来得快。

 “干嘛?不会是想告诉我准备跟你结婚的人是甄少祥吧?”

  话被他抢先说出来,郝眉倒楞了一下。

 “你怎么知道?”

  “嘁!”

  于半珊推开房门,得意地说:

 “我都不好意思说我目光如炬,你这也太简单直白了。你又没有交往对象还非要抢着一块结婚,放眼咱们身边只有一个唯一的单身狗甄少祥了,这两天你们两还老粘了一块,是个人都能看出你的企图了。”

  被揭穿的郝眉无所谓地耸耸肩,大喇喇地坐到于半珊床上,说:

 “其实我是想跟你说,我-不-结-婚!”

  于半珊调笑道:

 “哈哈,咋了?被无情地拒绝了?”

 郝眉长叹一声,躺倒在床上。

 “也可以这么说吧,不过我想通了。结婚是一件很慎重的事,我不应该因为跟你较劲就随随便便把婚给结了,我可是省状元耶,怎么能做出这么衰的事!”

  于半珊也躺到他的旁边,说:

 “可以啊,长大了,做事情理智了。”

  郝眉看着天花板,说:

 “你说可笑不,‘结婚是一件很慎重的事’这话竟然是小甄总说的,我现在突然觉得他这个人还不错,家世好,长得好,关键是脾气好。”

  于半珊翻过身看他。

 “咋了,你不会真看上他的吧?”

9

  郝眉枕着胳膊还真认真思考了一会,说:

 “没有。”

  “嘁!”

  于半珊拽过枕头掷他。

 “说的还似模似样的,你又没谈过恋爱怎么知道是不是喜欢上他?”

  郝眉撇撇嘴。

 “你怎么知道我谈没谈过恋爱?反正我肯定没喜欢上甄少祥,这种感觉不一样。”

  于半珊起了疑心。

 “你这口气好像你真谈过恋爱?眉哥眉哥,说说嘛,你喜欢的人是谁?”

  郝眉故做深沉地闭着眼睛躺了一会儿,突然睁开眼睛摇头晃脑地唱:

 “就不告诉你就不告诉你就不告诉你!”

  于半珊摇头。

 “正经不过三秒,我看你就是故弄玄虚,就你这个性格,你谈上恋爱还不得秀的满世界都知道?”

  郝眉没有回答,转变话题道:

 “老于,其实我还有一件事一定要跟你说,不说不行,我憋得慌。”

  于半珊看他表情突然变得严肃,不由得也收敛笑容。

 “就是你的结婚礼服是真的真的真的不好看!关键是跟KO那几套没有一套是配的,你那样站在KO面前真是磕碜……”

 “滚!”

10

  郝眉悻悻地回到自己房间,深深地为于半珊的审美担忧,不行,明天还要继续轰炸他,拉上甄少祥,好好重新选礼服,要不然到时候的婚礼现场一定是大型车祸现场。他的衣服口味也太惨不忍睹了,白瞎了KO那么帅的造型!

  郝眉打开电脑,开始登陆《幻想星球》。于半珊不仅穿衣品味差,看人眼光也差呀,从哪看出来眉哥没谈过恋爱?虽然跟手可摘星辰那段是网上,可是网恋也是恋啊,自己是很喜欢跟手可摘星辰一起玩游戏的,那感觉明明就跟对甄少祥对其它人都不一样。虽然自己先背弃了结侠侣的约定,可是当初还不是因为不能确定结不结婚,不愿意欺骗她才跟她结束的呀,当然,结束的也太仓促了点。

  郝眉看着之前发的像梦话一样的破碎的呓语,头皮都发麻,怎么能那么冲动,道歉显得敷衍,重归于好的请求又匆忙的毫无诚意。

  郝眉长叹一口气,又不知道该怎么办。踌躇了半天,字敲了改改了删,最终打了三个字发送过去。

 “对不起!”

  郝眉捶着自己的脑袋,自己是真渣啊!

  郝眉关掉对话框,准备退出游戏,然后就卸载掉,遗憾已经无法弥补,那就让手可摘星辰认定自己是个渣男吧。

  可是传来接收到消息的“叮叮”声,郝眉看到手可摘星辰的头像突然抖动起来,他慌张地打开对话框,发送过来的也是三个字:

 “没关系!”  

  

                                                        

海棠笔记2017  文汇总

海棠笔记2018   汇总

  

评论(15)

热度(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