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郝眉的小本本

2018.3.22

郝眉的小本本

  郝眉有个小本本,是于半珊无意中发现,不,听见的。

  起因是上次霍金去世,KO表现出平行空间理论非常抵触,郝眉要把KO的这一点记在”小本本”上。结果郝眉的”自言自语”就被于半珊的”顺风耳”给听去了。

  其实于半珊表示他也很无辜加无奈,他自己都不知道为啥他的耳朵在捕捉八卦上这么天赋异秉。他只是无意从郝眉身后走过,郝眉的自言自语几乎就是”呓语”或者”呢喃”,但于半珊就是听到了。而且于半珊是个不喜欢听秘密的人,谁能了解背负一个秘密是多么沉重的负担!所以,微微跟猴子很快就知道了,这几乎就相当于整个致一都知道了,当然包括KO,除了郝眉。

  于半珊对于自己听到的秘密其实半信半疑,因为作为大学四年同过居共过浴的人,之有从来没见过郝眉使用什么小本本记东西的习惯。但就象谁能知道郝眉能找个汉子一样,也许他从此多了很多心事需要小本本来倾诉呢?

  于半珊如是向KO解释。KO未置可否,古井无波的神色让于半珊捉摸不透。

 

  但是KO内心的冲击是巨大的。

  郝眉竟然有了自己的小秘密了吗?甚或是他本来就一直都有自己的小秘密呢?

  虽然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也曾经约定过,互相尊重,不追问对方的过去,不干涉对方的正常交往等私生活。可是郝眉清澈的象个透明的玻璃,他唯一让KO感兴趣的过去的感情还是跟手可摘星辰,而且他们上班在致一,下班回到家,谁还有不包括对方的私生活?关于的KO的过去,郝眉虽然没有问,但零零星星的在日常的琐碎事务,逢年过节的感动触动中KO也基本都交待了,所以,他们俩应该可以说是没有秘密的一对”坦诚夫夫”了。可是,现在KO知道了郝眉竟然有一个小本本?

  无论KO怎么劝说自己要对郝眉绝对信任,要大度,可是怀疑就象是睫毛落在了眼睛里,不把它吹出来怎么都不舒服。但是KO不敢直接去问,既怕无中生有惹的郝眉不高兴,又怕确有其事两人生出嫌隙不好转圜。最好还是能亲眼看看郝眉的小本本,做到心中有数,或者能未雨绸缪。

  家里都是自己在收拾,从来没有看到过郝眉有什么小本本呀?KO想了想,春风洋溢,春阳暖暖,大扫除,晒被子。难得看到家里一片凌乱,郝眉兴奋得很,不停地把压箱底的东西都搬到阳台暴晒。KO一边看着郝眉亲自把物品翻个底掉,一边又对郝眉忙中添乱深感无奈。

  半下午KO就开始把郝眉翻出来的所有东西归原位,郝眉就躺在晒的温软的被褥上看着一趟一趟奔走在阳台和房间的KO。被褥吸饱了阳光,味道好闻的很,郝眉将脸埋在被子里。

 “KO,你超级爱晒被子。”

  KO看到郝眉促狭地冲自己眨眼,知道他在调笑自己之前的“晒被子”事件,想到今天其实又是自己策划的一个“事件”,KO面上一红,脚步都有些趔趄。

  “……”

  郝眉却只是随口一提,扭着身子在被子里翻过来滚过去,还跷着小腿,嘟哝着好像振振有词的样子。KO觉得那副神情,像极了“哇,我要把KO的这个嗜好写到小本本里”的样子,只是不知道这算是自己的劣迹呢还是什么。

  等到KO彻底收拾妥当,郝眉裹在软棉棉的被窝里都睡着了。KO钻进被子,搂紧郝眉,鼻子里都是郝眉像阳光一般的味道,他很懊恼,好好的周日就这么被自己瞎折腾了。

  可是还是要继续寻找。

  作为IT精英,生活中他们拿笔是越来越少的,所以,郝眉的小本本是不是根本就只是电脑中的一个文档或者手机里的一个APP软件?这对于KO来说,比找一个实物小本本可就容易多了。

  KO轻车熟路地在郝眉的电脑和手机里游荡了几圈,除了帮他做了系统维护,顺手修改了几个代码瑕疵,一无所获。郝眉还过来抱着KO的脑袋狠狠亲了一口。

 “KO,你太勤快了太厉害,我的系统现在跑得飞快,而且你改的那个地方简直就是打通了我的任督二脉啊,我现在的灵感都控制不住。”

  郝眉丢下KO,抖着肩甩甩手,一副拉开架势要大干一场的气派。

  看着郝眉一蹦一跳的背影,KO苦笑。自己真是被小心眼蒙了心了,明知道自家男人是黑客大神,就是有小秘密自然也会离电子产品远远的,摆在电脑里是想接受检阅么?

  KO擦擦郝眉留在他脸上的口水。郝眉对自己的感情从来坦率认真,自己却总是不安全感作祟,每每自己闹出那些吃飞醋的幺蛾子还要郝眉温柔宽解。郝眉总说觉得他在自己面前LOWLOW的,他却并不知道在感情上自己才是毫无信心,时常怕对他不够好,怕自己配不上他对自己的真心。

  可是KO还是冷冷地扫了一眼于半珊,要不是他煽风点火,自己怎么又患得患失起来?辜负了刚刚晒好的被子,辜负了大好春光。

 

  于半珊觉得心惊肉跳。

  在一起久了,于半珊完全懂得了为什么只是KO的一个”嗯”,郝眉就能解读出多个涵义。虽然他的理解能力只能远远地望郝眉项背,但他也能分辨出KO眼刀的杀伤力。刚刚KO的那一记眼神,无论是在自己脸上停留的时长,还是稳度或者是寒度,都让于半珊有大祸临头的不祥之兆,他坐不住了。

  思忖良久,于半珊还是决定走”夫人路线”。他顶着巨大的压力,战战兢兢把郝眉拉到茶水间。

 

  KO还是没有管住自己的双腿。他一边鄙视自己一边迅速挪到茶水间。

  “有话就说,别动手动脚的。”

  一听就知道郝眉在对于半珊呲牙,KO都能想像到郝眉斜着眼睛一脸嫌弃的样子,他舒展了眉头弯了嘴角。

  “眉哥,我十万火急啊!快快快,帮哥哥看看我到底怎么得罪KO了?”

  “哦~”

  郝眉的语气中有着兴灾乐祸。

  “你完了,你胆子肥了,敢得罪我家KO了,你怎么惹着他了?”

  “我不知道哇,所以才问你,你家KO眼神好可怕。”

  于半珊的口气满是委屈。

  “去去去,你的死鱼眼睛才可怕,我家KO那是眼若春水,全是’温柔杀’啊有没有?”

  “死美人,别发花痴了,你家KO全世界最棒,可是你救救哥哥吧!”

  “哎呀,别晃,我胳膊都要被你摇断了,好吧,你就说说你怎么得罪我家KO了,让眉哥看看能不能挽救。”

  郝眉的话音里有一种对KO的事抗上身的豪气,KO的嘴角弧度更大了。

  “我就是问问你我怎么得罪KO了?”

  “咦,你自己不好好反省来问我?再说了,你就是一颗不规则雷,谁知道啥什么会爆会爆到谁?”

  “对嘛对嘛,所以我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惹到的KO,所以才来问问你帮我检索一下排排雷。”

  “你做过的事儿谁关心啊,我怎么会知道。”

  “哎呀,少来了眉哥,我知道你有个小本本,你快说,是不是我平时得罪你们两口子的事都给记到黑名单,然后一笔一笔慢慢算?”

  郝眉好像是被震惊了,半天没吭声,KO不由得耳朵都竖起来了。

 “你,你怎么知道小本本?”

  郝眉急的有点口吃,于半珊遮遮掩掩地道:

  “那啥,就是上次无意中听到你说把KO的什么记到小本本上。”

  郝眉突然笑起来。

  “于半珊,你要我怎么说你,你这个八卦脑啊。好吧,兄弟一场我就满足 一下你的求知欲。不错,我确实有个小本本,而且我天天记,怎么样,好奇吗?”

  郝眉得意洋洋的腔调。

  “哈哈,不过你千万不要自做多情,你都不想想,我记你干什么?有那么闲吗?我的小本本可是KO专属!”

  “嘁,又秀上了。你瞒着KO记他的黑帐不怕他知道吗?白纸黑字你可有把柄了。”

  于半珊的声音酸溜溜的。

  “我家KO哪有黑帐哪有黑帐?”

  郝眉满满的傲气。

  “我记得全是KO的兴趣爱好,明白了吧。再说了眉哥可是省状元,我的脑瓜子可是最强大脑,我记点KO喜欢不喜欢做的事还用的着真拿个小本本一笔一划地写吗?当然全在眉哥聪明的脑袋里了!”

 “那你说什么小本本?”

  “你这让人着急的理解能力啊!你当初到底是怎么混进庆大的?比喻,知道啥是比喻不?咦?难道你告诉KO了?”

  KO听到里面传出追逐的响动,想来是郝眉暴起又跟于半珊PK来着。他低着头弯着嘴角回到座位,顺手把于半珊电脑里刚做好的策划案传给肖奈,然后删除。

 

  KO心虚地觉得郝眉好像是猜到自己这两天整的荒唐事了,可是郝眉没有吭声,他也只好故做镇定。

  晚上KO磨磨蹭蹭地回到卧室,刚一掀被子就被郝眉勾着脖子跌进了软乎乎的床上,扑面而来阳光和郝眉的气息让KO不能自持,他将郝眉紧紧地搂在怀里动情地律动。在即将到达顶端的时候,郝眉用力地揽着他的后背努力靠近他,伸头在KO耳边说:

  “这是KO最喜欢的姿势,我也是。”

  声音都热乎乎的,KO顿了一下,看着怀里满面潮红的郝眉。

  郝眉调皮地眨眼睛,由于情热呼吸的很急促。

  “来自眉哥的小本本,KO最喜欢做的事第52件。”

  “眉!”

 

 

P.S

  于半珊辛苦半天也没找到自己的策划案,无奈地只能打碎牙齿往肚子里咽。他看着早就下班已经人去楼空的致一,振奋精神开始加班。

  第二天肖奈收到于半珊的策划案,他看着风格迥异但同样漂亮的两份策划,不由得朝窗外的KO看去,并且深深地深深地点点头。

  

海棠笔记2017  文汇总

海棠笔记2018   汇总

  

评论(8)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