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双关

2018.9.9

双关

  郝眉作为高考理科省状元,一直是典型的理工男思维,虽然他逻辑缜密但是缺乏感性,习惯线性垂直思维,不擅长发散迁移,换句话来说就是不浪漫反射弧长。所以他在游戏里看到“手可摘星辰”这个名字的时候,由于只想到想找个侠侣,所以满脑子“妹子妹子”, 完全没有想到我国浪漫主义诗人李白以及他豪迈的气魄,才会犯下一个低级错误,不仅成了于半珊口中的“渣男”,还给KO带来了难以磨灭的伤害。

  KO虽然是鼎鼎大名的黑客大神,他的大脑堪比数字CPU,不过少年之后过早地踏入社会接受了洗礼,也算是对世事洞明,虽然做不到人情练达,但也学会话说的委婉,常能留几分,只不过他更多地秉持沉默是金,所以大家很少关注他这个特点。

  郝眉跟KO在一起之后才慢慢地发现这一点。

  最开始还是KO提醒他。那时候他们已经完成了灵与肉的交融,彼此已经熟落无拘,郝眉喜滋滋地自认为自己把KO大神拿下了,有点得意地问KO到底是什么时候对自己动心的,KO不动声色地说:

  “我来这的第一天就说了,你没有反对。”

   郝眉有点懵,KO道:

  “你记不记得,我那天来说什么?”

  郝眉记忆力还是超群的,他立马想起来,庆功宴后的第二天KO拎着两大袋子食材到自己家,自己问:

 “KO,你怎么来了?”

  KO答:

 “来走后门。”

 走——后——门!

 靠!

  KO看着郝眉眨动的眼睛,接着道:

 “我后来又说了一次。”

  郝眉一时有点短路,又眨眨眼睛。KO放慢语速,道:

 “我说,饭我做,碗我刷,地我拖,衣服我洗,我什么都干……”

  郝眉一脸白痴似的盯着KO,KO一字一顿道:

 “我-什-么-都-干!”

  靠!!!

  郝眉耳朵红的都要滴出血来!眼睛也红彤彤的,怒气冲冲地拿着抱枕使劲压在KO脸上。他之前豪情万丈地以为是KO来了致一以后,自己斩KO于马下,没想到KO才是那个心机BOY早有预谋,只等自己一步一步入他彀中。后来KO费了好大的劲才哄好了郝眉,满足了郝眉的好多不合理要求,兢兢业业认认真真地做“妻奴”。当然这里面也有郝眉故意拿乔的成分,毕竟,让黑客大神不远万里追随而来,心甘情愿蛰伏于食堂和大排档,舍郝眉其谁呢?想想就得意!不过姿态还是要做的,所以郝眉生了好大的“气”,在致一里也没有给KO好脸色,让KO伏低做小忙活一通,又签了不平等条约,大大地满足了自己的食-色-忄生-谷欠,里子面子都挣足了才算完事。

  不过从这个时候郝眉才开始慢慢地琢磨起KO来,越想就越觉得KO说起话来真是含蓄又别有深意。

  自己开始向KO靠近的时候他说:

 “我只是个厨师,烧菜的。”

  那时还单纯以为是不是自己之前的一句脱口而出又截住一半的那句“你不是我们食堂打……(菜的)”让他以为自己心存歧视,现在仔细品品,总觉得也有点试探的意思在里面。

  郝眉去问KO。KO正在洗菜,道:

“你当时说,‘我只是个码代码的。’”

KO关了水笼头,沉默了半天,道:

 “我与世界格格不入,只与你惺惺相惜。”

  郝眉楞住了。

KO又拧开水笼头,水哗哗地冲在菜叶子上,KO仔细地清洗着每一根叶脉。

郝眉觉得鼻子发酸,眼睛也迷蒙了。他突然觉得这是在自己回答过的所有问题中最有智慧的一次,因为它打开了KO的心。他搂住KO的腰,将发酸的鼻头在他后背上蹭,用浓浓的鼻音大声道:

“嗯!”

所以,KO说话还真是很有意思很有艺术啊,他很少直截了当表达自己的愿望,即便是“走后门”,看上去好像直白,也是语带双关,只是自己当时一根筋,就没GET到他的意思。现在想想,他拒绝自己带兄弟们常去吃饭,就是怂恿自己一个人去;他输给老三要免费到致一打工,就是因为心疼自己太累。他对自己的心思坦率又小心翼翼,真诚又细心慎重。

郝眉百感交集。自己的神经大条对上KO的柔肠百结,KO就不怕痴心错付?如果不是自己突然福至心灵一下子顿悟到对KO的感情,大半夜的光着脚丫子去敲KO的房门,结结巴巴傻拉巴叽地说:

 “KO,我觉得我好像是喜欢你,不对,我确定我就是喜欢你了,怎么办?”

  那KO会怎么办?哼,这个傻子,肯定还是会那么双关下去吧,哪怕自己一辈子都猜不出来。不过,自己当时那么突兀地向KO告白,KO也没说什么,他就是吻住了自己,然后……

  郝眉摇摇头,就KO这么深沉的心思,也许永远不会有把“爱”宣之于口的那一天吧,不过,有什么关系?眉哥反正现在已经点亮了听话辨音的技能,哪怕KO说“今天的太阳真好”,眉哥都会知道去收拾床铺:

 “KO,我们来晒被子吧!”

 

  最近致一要上马一个大项目,肖奈在会议上向大家要求要进入加班模式。于半珊兴灾乐祸,终于不用看某些人秀恩爱了,他嗷嗷叫道:

 “吼吼,你们程序部马上要变成代码机器了!”

  郝眉很不满,之前两天他有些上火,饮食清淡的嘴里都快淡出个鸟来,KO答应要好好替他补一补的。看着肖奈严肃的神情,他扁扁嘴什么也没说出来。

  郝眉一直撅着能挂油瓶的嘴唇恹恹地敲着代码,心里默念着今天早上报给KO的菜谱,越想越委屈。

 “回家。”

  郝眉抬起头,看到KO背着包站在自己身后。

 “可是……老三……加……”

  郝眉懵懂地被KO拉起来,看着他关掉自己的电脑,拿起自己的包。

 “喂喂喂,你们想溜回家?”

  于半珊跳起来质问。

 “说好回家做饭的。”

  KO简洁明了地回答,拽着迷迷糊糊的郝眉就走。

  于半珊义愤填膺。

 “大家都要加班码代码,你们不能走。”

  KO回头瞥他一眼,淡淡地道:

 “现在,我不关心代码。”

  原本呆楞楞的郝眉脸上突然浮现一抹红晕,他嘿嘿地笑着,挽上KO的胳膊,一边给于半珊招手,一边说:

 “我也是。”

  于半珊莫名其妙地挠挠脑袋,一回头看到肖奈站在他身后,告状道:

 “老三,你看他们直接翘班了,简直太不象话了!而且眉哥那样子傻乎乎的,不知道KO给他灌什么迷魂药了。”

  肖奈低头沉思了一会,道:

 “大家都先去吃饭再工作吧。”

  他回头看看贝微微,笑道:

 “工作永远都做不完,今天我们就都不关心代码了。”

  贝微微冲着发懵的于半珊抿嘴笑道:

 “我记得上高中时摘抄过一句诗,‘今夜,我不关心人类,我只想你……’”

  于半珊面皮直抽搐:

 “你们,又来……”

 

 

 注:

我与世界格格不入,只与你惺惺相惜 出自郦波

今夜,我不关心人类,我只想你  出自海子

海棠笔记2017  文汇总

海棠笔记2018   汇总 

评论(21)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