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我的两个爸爸之四——护犊子

2018.4.15

护犊子

——我的两个爸爸系列

我的两个爸爸 系列   一    二(一木上学去) 

(脑洞来自某位张先生的朋友圈)


  郝眉家出大事了!

  不对,应该是致一出大事了!

  早上郝眉耷拉着头到致一的时候,于半珊只隐隐觉得好象有哪里不太对,直到大家都坐到会议室去最后一次测试明天就要去竞标的一个DEMO时才发现,这次的主程KO大神竟然没有来。

  郝眉缩着脖子趴在桌子上不看肖老三的目光,于半珊瞪着郝眉却最终没逃过肖奈的指派,他颤抖着手拿出手机,准备拨打电话时看到微信在闪,习惯性地划拉开,就势点进朋友圈,然后就——“啪”清脆的一声,手机直直地掉到地上。

  于半珊哭丧着脸捡起屏幕粉碎的手机递到肖奈跟前:

 “公司报销不?”

  丘永侯幸灾乐祸地盯着他的手机道:

 “给KO打个电话至于吗?老于,你的抗压能力完全不行啊!”

  于半珊心疼地翻看自己的手机,说:

 “你抗压能力强你去看看KO发的啥!”

  郝眉惊的一下子坐起来,众人也都纷纷拿出手机看。

  KO在朋友圈发了一张照片,照片上小小的一木紧紧地勾着他的脖子,小脑袋靠在KO的头上,KO也搂紧他,两个人都哀怨地瞅着镜头。配得一行字是——“护犊子,爸比带你去浪迹天涯!”

  肖奈的目光朝众人扫过去,在更大的喧哗声之前及时止住了大家的哀嚎也止住了更多的手机屏碎的悲剧,最后肖奈的目光停在郝眉身上,郝眉盯着手机一脸茫然。

  于半珊暂时收拾起对手机的心疼,掰着郝眉的肩膀说:

 “这是什么意思眉哥你不会不知道吧?KO这是带着一木离家出走了啊!你说你到底做了什么能让KO如此失望让这爷儿俩要浪迹天涯?”

  郝眉咬着嘴唇头摇的跟波浪鼓一样,他指着手机问:

 “这是离家出走的意思?KO是要离家出走吗?”

  郝眉看着大家齐齐一致地点头,愤愤地把手机丢到桌子上,道:

 “靠!现在是不把我放在眼里了吗?因为蛋要离家出走吗?就因为蛋碎了!好你个KO,还成天说最爱的人是我,现在因为一木的蛋碎了,从昨天晚上就开始给我脸色看,现在竟然还玩离家出走,好吧,走了就不要回来,我要离婚!”

  大家看着一蹦三尺高的郝眉,眼睛都眨得扑楞楞的,心里是止不住的八卦之火,天哪,竟然看到天下最虐狗夫夫的大型离婚现场了,而且起因似乎好象还有点什么不可言说。

  肖奈看着众人一脸压抑的兴奋神色止不住脸抽抽,可是,不管郝眉怎么做妖,明天的竞标可不能水啊,他忍着爆跳的太阳穴,示意郝眉稍安勿躁。

 

  其实就郝眉来看,本来就不是什么大事,他自己都不知道怎么演变成了这样。

  起因大概就是昨天晚上,郝眉玩了会手游后趿拉着拖鞋先是到厨房看KO晚饭做好了没,顺便偷吃了一口排骨,也偷吃了一口KO,离开厨房的时候还在KO的屁股上重重地拍了一把。然后心情很好地到客厅,看到一木乖乖地坐在沙发上看动画片,他就大咧咧地走过去,一屁股坐到沙发上,想揽过一木再在他Q弹的小脸上亲一口,哇,生活就是这么美好!

  可是郝眉刚坐到沙发上就听到两声“哇呀”,然后郝眉象炮弹一样从沙发上弹起来,KO就光速从厨房跑过来:

 “怎么了?眉眉,一木!”

  郝眉“哇呀”叫着扯着自己的裤子,他刚坐下去就感到屁股下面一凉,他跳起来随手一摸,手上顿时粘乎乎一片,拿到面前一股腥味扑面而来,手上满是蛋液还有蛋壳!

  小小的一木也“哇呀”哭出来,扑到KO怀里:

 “爸比,我的BABY!”

  郝眉咧着嘴角嫌弃地看着自己的巴掌这才醒悟过来,原来是自己把一木的BABY坐碎了!

  说起来这其实是一木的幼儿园布置的一项作业:亲子行为——护蛋活动!简单来说就是每个小朋友要找一个蛋认作自己的BABY,自己当蛋的爸比或者是妈咪,小朋友要给蛋取名字,要给它画上好看的衣服,要跟它聊天,带它出去活动,但是要小心不能把蛋弄碎了。这个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要让小朋友体验到爸爸妈妈抚养孩子的辛苦,小朋友在护蛋的过程中增加与父母的沟通和感情。

  郝眉听到这个作业的时候哈哈大笑,一直拉着KO跟一木说这个活动太奇葩,怎么能认个蛋当儿子呢?搞不好小朋友会以为自己是从蛋里孵出来多不利于传播科学知识呀,而且这个天气蛋不放到冰箱会不会臭掉呢?还不如拿去做蛋黄焗鸡翅呢!

KO看一木被郝眉说的哭丧着脸就把他拉到一边,耐心地跟他在一堆鸡蛋里挑出个他最喜欢的,两个人高高兴兴地给鸡蛋洗了澡,还取了个名字。郝眉看一木趴在KO耳朵边上悄咪咪地说名字心里也痒痒地,凑上前问,一木却用小手捂着嘴还蹦着嚷KO“不要告诉美人爸爸!”郝眉故意装做去抢鸡蛋的样子,KO就抱着郝眉的腰把他扛到肩头上,一木小心翼翼地护着鸡蛋,笑得跟花一样,郝眉也快要笑岔气了,指着他们两个说:

“护犊子!真是一对父子!”

从那天起,一木就多了一个BABY,他上幼儿园也仔细地揣着,回到家还要喂他吃饱,教他背诗,晚上还要一起睡觉——当然不能放到被窝,他的小床就在一木枕头边上的小盒子里。

郝眉拉着KO的手又好气又好笑:

“我们是有孙子的人了吗?”

不过郝眉神经粗,做事毛毛糙糙的,一木总是不让他太拉近小BABY,洗澡,散步之类近距离接触的活都只拉着KO来做。可是没想到,昨天晚上跟BABY一起在沙发上看电视竟然被郝眉一屁股给坐在小BABY的身上!

一木看着郝眉手上的蛋液和蛋壳,嘴里嘟哝着什么,哭的可伤心了。

郝眉开始是着实吃了一惊,屁股上一凉他都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后来看清楚后又看到一木在哭才明白过来,他本来就想立刻道歉,可是一木在看到KO后扑到他怀里哭得更大声,嘴里还不知道在说什么,郝眉就觉得自己理亏,生怕KO责备他做事毛手毛脚的,张嘴就道:

“一木,谁让你把蛋到处乱放的,都怪你。”

一边眨着眼睛冲着KO撒娇:

“KO,我裤子都湿了,你看,粘乎乎的可难受了。”

一木被责怪,紧紧地抱着KO,一边抽泣一边嘀咕:

“……眉眉……”

郝眉听到一木还在告状,禁不住就提高了嗓门。

“一木,你自己的BABY你不小心看着,看到我坐过来了也不提醒我一声,现在碎了你不要赖在我身上哦。”

KO看了郝眉一眼,弯下腰把一木抱起来,用大手给他擦眼泪。

郝眉觉得KO好象是不太高兴的样子,上前揪住KO的衣服,道:

“KO,真的不怪我,都是一木把蛋乱丢,我是不小心才坐到的。”

郝眉的一只手去抓一木的衣服,想把他掰过来跟他说话,一木却躲避着,郝眉只好拍他的后背,一木突然剧烈地挣扎着往KO的怀里拱得更深。郝眉尴尬地举着手,看到KO轻轻地在一木耳边低声抚慰,悻悻地道:

“KO,你不能因为他哭的大声就是非不分,你应该告诉一木做错事不能用哭来推卸责任……”

 看到KO的目光扫过来,郝眉的声音就越来越小,心里也越来越忐忑。

“那就用大噪门来推卸责任吗?”

KO的声音冷冷的好吓人,郝眉口吃道:

“什么,推卸,我没有,根本就不是我的错。”

KO没接腔,抱着抽抽搭搭的一木回一木的房间,走到门口,回过头深深地看着郝眉,道:

“眉眉,一木哭不是推卸责任,那是他的BABY,你不懂吗?”

看到房门关上了,郝眉心里既羞愤又委屈。他当然知道那不是个普通的鸡蛋,所以自己把蛋坐破了才会害怕到不知所措,再加上一木好象是在向KO告状的样子,他一慌张就口无遮拦了。可是自己跟KO都一起生活那么多年了,KO还不了解自己吗?一木固然伤心,可是自己不仅伤心还害怕,自己明明比一木更需要他的怀抱和安慰,可是现在,KO竟然抱着一木把自己关在门外面,还用那冷冰冰的腔调和冷冰冰的目光。郝眉的鼻子一酸,冲着房门虚张声势地嚷道:

“什么,我不懂?我懂的很,你们现在就是联合起来孤立我!KO,你不就是护犊子嘛,好得很,原来你是这样的人,有了儿子就把我抛到一边!”

郝眉楞楞地看着房门,好半天却一点动静也没有,他忍不住吼道:

“你现在是想冷战吗?好,那就看看谁赢!”

郝眉的眼泪都快下来了,他恨不能给自己两巴掌,明明是希望KO出来亲亲抱抱哄哄自己,可是为什么说出来的话却一句比一句锋利。

结果KO一直没有来哄他,他饿着肚子躺在床上,眼泪到底还是下来了。

 

“给KO打电话!”

肖奈的目光咄咄逼人,郝眉闪躲着求助般四处张望,众人都抱着膀子嫌弃地看他,郝眉一头栽在桌子上哀嚎。

“好了好了,别再这样看着我了,是我的错还不行?”

“本来就是!”

大家异口同声。于半珊频频摇头道:

“眉哥,你说你年纪都长到哪了?怎么能比一木还不懂事呢?”

丘永侯叹息说:

“KO真可怜,这是要照顾两个孩子啊!”

肖奈冷冷地。

“他自找的。”

众人愕然。

“他惯的!”

肖奈站起来,平静地道。

“明天的竞标,告诉KO,黄了算他的。”

 

郝眉是在郊外的养鸡场找到KO跟一木的。

“这就是你说的‘天涯’?”

郝眉撇着嘴,心里还在别扭。

KO“认真”地说:

“本来是要到更远的天涯的,可是一木说忘了带上美人爸爸了。”

郝眉看着一木正在认真地挑选鸡蛋,道:

“有个那么宠他的爸比,还想着我干啥。”

KO拉过郝眉的手,问:

“你知道一木的BABY叫什么名字吗?”

郝眉甩掉他的手,黯然道:

“那是你们父子之间的秘密。”

KO用手环住郝眉,把他箍在自己怀里。

“眉眉。”

郝眉想把他推开。

“干啥?”

KO却搂得更紧了。

“叫‘眉眉’。”

郝眉的脑子里就象有什么东西炸开一样,他张大眼睛看着KO,KO点点头,郝眉鼻尖一红,眼睛瞬间就模糊了。

 “KO,我一开始是想道歉的,可是,我以为……一木……”

KO将他的头按在自己胸前,道:

“我知道,我知道。”

郝眉哽咽着。

“我害怕了……KO……不知道……”

KO不停地抚着他的头发。

“我知道,我都知道。我还知道你一定能体谅我,现在你不是来找我们了吗?”

KO吻吻郝眉的额头,说:

“一木一直很小心地照顾BABY,他还太小不懂事,我只有先安抚他。”

郝眉不满地推搡他。

“一木很乖很懂事。”

KO“嗤”地轻笑。

“你这是护犊子么?”

郝眉吸吸鼻子,抱紧KO。

“只许你护吗?”

 

一木捧着一个白胖胖圆滚滚的鸡蛋跑过来。

“KO爸爸,美人爸爸,这一次我一定要很小心很小心地对待这个小BABY的,一定不让他再受伤害。”

“呵呵,这么胖的鸡蛋,怕不是个大BABY吧……”

郝眉咧着嘴脱口而出,却又及时刹住,转换话头道:

“一木,你给小BABY取什么名字呀?”

一木张着圆溜溜的眼睛认真思考,郝眉说:

“这次不如就取名叫OO?”

一边抿着嘴笑着看KO。一木却果断地道:

“不要!”

 “这个名字很好啊,为什么不要?”

 “我想到一个更好的。”

 “什么?”

 “KO爸爸说如果我们要浪迹天涯也要一家三口一起才能逍遥快乐,所以我要给BABY取名字叫——”

 “叫天涯吗?”

  “不是了,天涯不好听!”

  “总不是叫乐乐?”

  “逍逍!逍逍最好听!”

  

 

海棠笔记2017  文汇总

海棠笔记2018   汇总 


评论(24)

热度(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