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完美主义者

2018.9.15

完美主义者

  》》时间线   已同居,真走后门任务未完成
很长,请慢慢享用…
 

  自从莫扎他跟手可摘星辰在《幻想星球》举办了一声盛大的结婚典礼,全致一同仁热热闹闹去观礼之后,在致一里,茶余饭后,工作间隙,大家撩拨郝眉时又多了一个话题,一个由头。再加上没过多久,KO就搬到郝眉家里去住了,大家更是打趣他们的“同居”关系。

对于这个状况,KO看不出态度,反正他一直就是个冰山脸,反对还是赞同看是看不出个所以然的。不过对于KO而言,没有态度就是一种态度,心眼很多的致一一帮子人都认为很懂这位大神,毕竟,自己的电脑还安然无事嘛。

但是郝眉的态度是明摆着的:他总是跺着脚急赤白脸地让大家不要瞎说,反复声明他们可是纯洁的兄弟友情。嘁,谁说他们不纯洁了?友情变成爱情也还是纯洁的嘛!真不知道郝眉是想的太多还是想的太少,怎么就是点不明白呢?大家都感到惋惜,莫名地心疼KO,任重道远啊。

 “哎呀,你们总这么说多不好啊。”

  郝眉又在拼命抵挡今日份的起哄。起因是刚才埋头码了大半天代码的郝眉觉得眼睛又干又涩,刚抬起手背要揉,KO就出现在他身后制止了他,还扶着他的头给他滴了滴眼液,又拉他去外面眺望远方休息眼睛。结果一回到办公室就看到于半珊跟丘永候异常做作地在表演,于半珊还扭着腰抬手勾着丘永候的下巴做出滴眼药水的样子,口里阴阳怪气地捏着嗓子道:

 “娘子,今天辛苦了,好好休息一会儿子吧。”

  卖力的表演惹的大家哈哈笑,郝眉红着脸上去跟于半珊他们缠斗了一会,跺着脚一个劲地澄清。

 “说了多少遍了游戏游戏里,你们要不要代入感这么强啊?”

 “你们是不是工作太轻松了成天这么无聊。”

  大家嘻嘻哈哈闹了一阵又重新投入工作。于半珊整理被郝眉拉皱的衣服,说:

 “开个玩笑而已,眉哥你差点要了我这件衬衣的命啊。”

  郝眉道:

 “别总是开这种玩笑,咱们闹惯了无所谓,对KO多不好。你们成天这么说,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们真有什么,人家KO还要谈恋爱呢。”

  看着郝眉一副大度体贴的表情,于半珊眨巴眨巴眼睛被噎的说不出话来。

  郝眉也有点心虚,瞥了一眼KO。可是这边这么热闹好像都跟KO没关系似的,他敲着代码连头都没有抬。

  郝眉在心里重重地叹了一口气。

 

  快下班的时候,于半珊兴奋地跳到椅子上宣布:

 “单身狗的福音,刚才微微师妹打电话说今天晚上组织了一个四对四的联谊,都是庆大貌美如花的小师妹,现在我跟猴儿肯定是去了,还有两个名额,谁要去?”

  哗拉拉举起一片手。

  于半珊直挠头:

 “唉呀,咱们致一真是不缺单身狗,可我这只有两个名额,怎么办?”

  丘永候抖着肩膀阴险地道:

 “这种事肯定要按亲疏远近论资排辈嘛。”

  阿彩跟阿力挤到前面,抢着说:

“无论亲疏还是资辈都应该轮到我吧。你们看肖哥,眉哥跟KO他们都是虐狗人士,有妇(夫)之夫,直接PASS出局,然后放眼致一,舍我其谁啊?”

 大家都意味深长地点头,纷纷表示,PASS掉肖奈K莫合理,可是轮到他们还值得商榷。

被众人的目光盯得浑身不自在的郝眉也坚决反对。

 “凭什么我跟KO要被PASS?游戏里面又不能当真,对不对KO?”

KO收拾完东西,站得离大家挺远,淡淡地点头。

“嗯。”

“所以去联谊当然是我跟KO去,对不对KO?”

“嗯。”

 众人看着一唱一和的两个人,互相交换眼神表达哀郝眉不幸怒郝眉不争的心情,在对KO的同情心的泛滥之下拱手表示不再去参与联谊。唉,KO之路何其漫漫啊。

  

  看到KO站在门口静静地等待,郝眉在心里又重重地叹了一口气。看吧,自己的判断是对的,即使是那么沉默寡言性格孤僻的KO也没有拒绝去参加联谊,在他心里也是期盼谈恋爱的吧。唉!这不是P话吗?都是正当大好青春年华,谁不想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呢?

  郝眉拿上包跟上于半珊他们,向来叽叽喳喳的他一反常态的安静起来又引得于半珊一通嘲。

“我酝酿酝酿情绪不行啊?”

郝眉翻着眼皮抱着包朝车门挪挪,离KO稍远一点,也不理车前座的于半珊跟丘永候兴奋的猜想,看着窗外。从玻璃上可以看到KO的样子,虽然没有说话,但应该是在听于半珊讨论来参加联谊的妹子的情况。KAO!倒挺关心的!郝眉愤愤地冲着车窗玻璃上KO完美的侧颜耸耸鼻子。

其实,KO很自然地掰着他的头给他滴眼药水的时候,他心里美美的,于半珊他们打趣他的时候,他心里也乐滋滋的。郝眉不知道自己是从什么时候起开始喜欢KO的,也许从开头就喜欢吧,只不过当自己发现的时候,就已经很喜欢很喜欢了,喜欢到完全不管当初是因为他是个男人而逃离了他而现在他依然是个男人自己却忍不住想要靠近再靠近,也许当初那个时候就已经是喜欢了吧,逃离只是不愿意承认而已。所以当大家用这档子事反复提起的时候,郝眉心里是有点点小窃喜的,不管怎么样,大家也都觉得是KO用尽了手段从游戏里追到了现实,断了的缘份又续上了。只是KO的平静反应让郝眉心里又没底,所以在“被恋爱”之后,郝眉总是用“KO还要谈恋爱的”托词,一方面想展示自己的大度,看看,大家都是兄弟,你们编排我是没有关系的,另一方面也想看看KO的说法,可是KO什么态度都没有。郝眉觉得心里凉凉的,现在,KO二话不说就参加联谊来了,这态度还不明显吗?

联谊的四个妹子显然是四个不同的类型,看来微微师妹真是下了功夫的,力求各花入各眼,一击即中。郝眉很少插话,只是不错眼珠子的打量着四个妹子,真是春兰秋菊,各擅胜场,不知道KO喜欢哪一个呢?郝眉终于把眼神从四个妹子身上收回来然后看向KO,就看到向来淡定的KO突然收回目光闪避起来,是自己看的太入神忽视了什么了吗?是有KO看中的人吗?郝眉感到淡淡的忧伤,他毅然拿起菜单猛烈地点起菜来。

可是,不好吃!这菜做的跟KO简直没法比!但是郝眉没法抬起头来,耳朵边听到的是那四个妹子不停地问KO各种问题,于半珊几次试图带话题都没有成功,虽然KO话很少,几个妹子战斗力却很强,一点都感觉不到尬,尽管埋头吃饭的郝眉都觉得尬的抬不起头。

联谊结束的时候四个妹子拿出手机向KO要联系方式,于半珊跟丘永候已经识趣地抱着胳膊站在战场外,KO看了看郝眉,生硬地道:

 “没有。”

  不给就不给呗,为啥看自己?郝眉一下子醒悟过来,这家伙肯定是看中了其中的一个,自然就不能雨露均沾把电话给每个人了,所以在向自己求助吧,唉,做兄弟的,不就是这个时候要挺身而出了吗?

  郝眉走上前笑嘻嘻地说:

 “哈哈,不要介意不要介意啊,他因为职业性质所以密级很高,一般的联系方式根本找不到他,如果你们愿意的话,我跟他住一起的,你们可以记下我的联系方式,我会方便快捷地帮你们传达的。”

  郝眉热心地把手机拿出来,加微信,记号码,忙了一通。KO往旁边踱了几步,站到背光的地方,脸色和眸色都暗沉了几分。

  

  一路上郝眉的手机就没消停过。

  回到家郝眉就瘫到沙发上翻手机,推敲她们跟KO的可能性。等KO洗完澡出来他终于逮到机会问KO:

 “KOKO,今天的联谊你感觉怎么样?”

  KO拿着毛巾擦他短短的头发。

 “去洗澡。”

 “哦。”

  郝眉站起来,想到KO根本没回答,就问:

“你还没说你感觉怎么样呢?”

  KO擦完头发回卫生间放毛巾。

 “你晚饭吃好了吗?”

  郝眉摸自己的肚子。

 “好什么呀,根本都不好吃,而且这家店是种洋葱的吗?为什么每道菜里都有洋葱?微微师妹真会挑联谊的地方,这味儿适合约会吗?”

  郝眉有点挑食,KO做菜的时候就讲求搭配,郝眉吃的舒畅就不怎么挑了,今天看来是没吃好吧。KO走向厨房,道:

“去洗澡,我再做个宵夜一会儿来吃。”

 “好咧。”

  郝眉喜滋滋地站起身,想了想,走到厨房隔断吧台前又坐下来。

 “不对吧,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我刚问你联谊的感觉怎么样?”

  KO利索地洗菜。

 “没感觉。”

 “不能吧。”

  郝眉回想了一下。

 “我觉得她们都还不错啊。绿色衣服那个简直模特身材啊,个子也高,三围唔唔……”

  郝眉含糊着一边用手比划。KO瞥他一眼,手下小白菜的叶子都揉烂了。

 “黄裙子那个性格挺活泼的,白衬衫那个看着挺秀气,有种那啥文艺范……”

  KO看着水盆里稀烂的菜叶子,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果断地道:

 “她们不好看。”

  郝眉还沉浸在回忆里。

 “怎么不好看啊,我觉得挺好的啊,不过KO,你喜欢哪一个?她们的联系方式都在这儿呢,刚才还发信息要约你明天出去玩,你说吧,你看上哪一个了?你想回谁的信息?”

  KO把菜叶子倒到煮着的粥里,只能这样解救一下了。

 “没空。去洗澡。”

  转过身,背对着郝眉。

  郝眉看着KO的背影,突然觉得悲伤有那么大!

  说句实在的,这四个妹子确实是很好了,长相性格学历都很强,即使郝眉拿了那么挑剔的目光来看也确实不得不说,这回微微师妹是真靠谱。可是就这KO都看不上!记得上次他还说自己的女神“不好看”!看来,KO的眼光实在是太高了!

  郝眉一直都知道KO是个完美主义者。以前玩游戏的时候他就非常要求意识、技巧,经常会看游戏的复盘。在庆大食堂打工,他做的菜也讲究,跟那些动不动就兑水煮的大锅菜不一样。到了致一,更是看到他跟同样追求完美的老三一起变态地虐代码,一遍一遍地寻求优化。搬到家里后,更是把自己的狗窝打扫的纤尘不染,家里井井有条,一日三餐营养又可口。

  虽然以前面对肖奈的时候,郝眉有种既生瑜何生亮的惆怅,但是他还是有他的自信,有的时候也有点不服,觉得跟老三之间的差距也就是那么一丢丢。可是,在KO面前,他就觉得自己被秒的连渣都不剩了。毕竟,以KO的学历和经历来说,除了他的话实在是有点太少之外其它的技能点基本都点满,简直堪称完美了。

  所以,这么一个完美主义者,他对另一半的要求也一定是追求卓越了。这样想着郝眉就气馁,跟KO比起来,自己锉的可不是一星半点。更何况,两个人同居以后,郝眉觉得自己的缺点全都暴露了,现在想想都认为让KO搬过来住是失策。可是那个时候一时没有把持住,被KO的“糖衣炮弹”给带偏了,完全忘记了在恋情的萌芽阶段给对方留下好印象有多么重要。虽然在KO对自己的不良生活习惯只有在来的第一天说了一句“这么乱?”就再也没提过,可是在那种情况下KO脱口而出的话还不是他心情的最真实反映?后来他一定是出于礼貌,要不就是兄弟情谊,再也没有说过类似的话,可是他的行动不也同样表明了他对自己生活习惯的不认同吗?他每天那么勤快地打扫房间洗衣拖地,还不是嫌自己懒嫌自己脏?他每天不重样地做各种菜式糕点,还不是觉得自己馋自己挑?他每天过来叫起床督促睡觉,还不是认为自己意志力不坚强?他每天把自己的工作接一部分去做,难道不是认为自己笨不够专业??

  总之,郝眉觉得自己在KO面前真的是百孔千疮,形象全无。自从认识到了这一点之后,郝眉倒想开了,反正KO这个完美主义者也不会喜欢浑身缺点的自己,倒不如退回到好朋友,好兄弟的位置,两个人还能相处的轻松和谐点,自己也不用处处约束,那么辛苦那么累。

  所以,KO刚搬来的时候,郝眉还有点顾忌,知道把脏袜子藏起来,吃完饭也客气地要求去洗碗,但是慢慢地就放飞自我了,东西随手乱丢,自己随便乱躺,KO随口使唤。KO就跟在自己后面任劳任怨,把自己丢的东西一样一样摆回原位,给自己拎拖鞋递靠枕,做饭刷碗洗衣服。

看着忙忙碌碌的KO,郝眉觉得很充实也很踏实。虽然偶尔他也会想这么好的KO有一天会给别人做饭洗衣服,真是忧伤又委屈,他就发起狠来加倍地向KO提要求,趁现在KO还在自己家住着,不用白不用,反正以后也用不了。

所以有时候于半珊逗弄他的时候,他假惺惺地说“KO还要谈恋爱呢”来观察KO,KO没有动静他就高兴,跟KO在一起的时间拉长了。但是,今天KO竟然同意参加联谊了,怎能不让郝眉心中郁闷难解呢?

不过,洗澡的时候郝眉又豁然开朗了。KO这个完美主义者,要求高也是好事啊,这几个妹子条件这么好他都没有看上,看来KO是想凭实力单身呢!这么想着,他的心情一下子就愉悦了,再加上KO还在做宵夜,嘿嘿,真是太棒了。郝眉把阀门开大,用力地冲身上的泡泡,扯着嗓门唱起了歌。

听到郝眉走调的歌声,KO心中一沉。看来郝眉心情很好啊,不知道他看上的是哪一个呢?晃神间,肉片熘糊了。

 

郝眉洗完澡吹着口哨走出来,看到KO已经摆好了饭,他大咧咧走过去拉凳子坐下。宵夜很简单,蔬菜粥,花椰菜,滑肉片。但是郝眉向来知道越是简单的越较考手艺,KO就是有这个本事,能把普通的家常小菜调理出鲜活的味道来。

郝眉食指大动,忙不迭地招呼KO快来吃。KO迟疑了一下,把郝眉的手机放到餐桌上,示意他手机一直在响,转身就要回房间。

郝眉拿起手机扫一眼急忙叫住KO。

 “KOKO,你刚才好象也没怎么吃,再吃一点嘛。还有,这几个妹子一直在发消息。”

  KO回头看,郝眉晃晃手机,调侃道:

 “你到底翻哪个的牌子?”

  KO闷声道:

 “我说过了,没空。”

  郝眉眨眨眼睛,把手指头放在手机屏幕上。

 “那我就拉黑了?”

  看KO没吭声,继续道:

 “我真全都拉黑了,免得她们老发信息,我强迫症看不得上面的小红点。”

  KO皱起眉头,问:

 “你不回吗?”

  郝眉动手在屏幕上划拉。

 “我回什么?”

 “你刚才说绿衣服的身材好。”

  郝眉头都没抬。

 “对啊。”

 “你不约她?”

 “嘁,她又不是我的菜。”

  “黄裙子和白衬衫……”

  郝眉终于抬起头,亮出手机,咧嘴笑道:

 “我都拉黑了,耳根子清净一下,明天再让微微师妹去解释。”

  KO走到餐桌前,拉凳子坐下,盯着郝眉。

 “你刚才说她们都不错。”

  郝眉轻快地答:

 “对啊,可是你不是没看上嘛。”

  KO斟酌着语言,慢慢地道:

 “你要是觉得不错,你可以约……”

  郝眉放下手机。

 “我只是帮你看的。”

 “为什么?”

  郝眉楞住了。

 “你,你比我大嘛。”

  郝眉拿起筷子,道:

 “别说了,我饿死了。”

  话音还没落,就听到悠长的异响。郝眉丢下筷子捂住口鼻,语无伦次道:

 “哎呀,KO,你快闪快闪,这个剧毒。”

  KO抿嘴笑道:

 “晚上的菜里洋葱太多,放屁很正常。”

  郝眉脸涨得通红,低着头道:

 “菜那么难吃,我也没吃多少啊。而且,那个,不好意思,味有点大。”

 “本来就是吃洋葱放的屁最臭。”

  郝眉忸怩地屁股在凳子上磨蹭。

   KO把花椰菜挟到郝眉碗里。

 “这几个菜都是调整肠胃的,快吃吧。”

  郝眉用手挡住脸。

 “吃饭吃饭,别再说肠胃了!”

  KO看着郝眉埋头吃饭,绷了一天的脸终于柔和下来,嘴角也弯起来了。

 

  吃完饭KO拉郝眉出去散步消食。

  两个人默默走了一会儿,KO问:

 “你还没说为什么不约她们。”

  没头没脑的话让郝眉怔忡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

 “我说了啊,你比我大嘛。”

 “这没关系。”

 “怎么没关系,你年纪比我大,要求还那么高,兄弟我为你操心呢。”

  郝眉顾作轻松地拍拍KO的肩膀。

  KO侧着身子看他。

 “你以前说想谈恋爱。”

  郝眉打着哈哈道:

 “我,不急不急。”

  KO追问:

 “为啥又不急了?”

  郝眉吱唔着。

 “现在,挺好的。”

  KO在黑暗里点点头,突然道:

 “我想谈恋爱了。”

 “啊?”

  猛地从KO嘴里听到这话让郝眉心惊,他强抑住难过,嘟哝道:

 “那,很好啊,谈呗,可是,你要求也太高了。”

  KO接话道:

 “我要求确实高。”

  郝眉更难过了。

 “KO,你做事情追求完美是好的,可是人无完人,你要求太高不好办。”

  KO沉思一会儿,道:

 “虽然没有完美的人,可是我也不想降低要求。”

  反正KO要求太高就难以找到女朋友,那他就要待在自己身边。郝眉一边安慰自己,一边强打精神问:

 “那你干脆说说你的要求,回头动员微微师妹按你的要求来找联谊对象,成功率就高些嘛。”

  KO慢吞吞地道:

 “我就只有几条硬规则。”

  郝眉在黑暗里扁嘴。还有“几条”!还是“硬规则”!黑客大神真是牛,了不起,我服你!

  “第一,必须是高考省状元,我没读过大学,不想有遗憾。”

  郝眉转过身,皱起眉头。

 “第二,要学计算机,有共同语言。”

  郝眉无声地啧啧嘴。

 “第三,要喜欢吃东西会吃东西,我做饭的功夫要有用武之地。”

  郝眉舔舔舌头。

 “第四,身高要有180,要喜欢讲话,喜欢笑,眼睛要大还要亮,眼神要清澈,里面像是盛满星星……”

  郝眉清清嗓子打断他:

 “KO,大哥,你要求真是太高了,到哪儿去找这样的人啊!”

  KO没有吭声,微微低着头。郝眉继续道:

 “你这要求,符合一条都难,你还要几条都符合!”

  KO沉默,内心有点懊恼,这个家伙,真是脑筋短路到这都听不懂吗?然后他就感到一只温暖的手挤进了自己紧握的拳头里,他抬起眼睛,一双闪着星星的双眸迎向自己,一朵好看的笑容绽放在面前。

 “不过你运气真好,我恰好知道有那么一个人好像符合你所有的条件呢。”

  KO微笑着问:

 “是谁呢?”

  面前的人骄傲地扬着小脸。

 “我!”

 

 

  两个人手拉手慢慢地走了好一会儿,郝眉想起什么,问:

 “对了,KO,其实我也不算是高要求吧。”

  KO肯定道:

 “你是。”

  郝眉谦虚地说:

 “虽然你说的那几条我都符合,可是我缺点也很多啊。你看,虽然我是省状元学计算机的,可是我比你差远了。我喜欢吃东西,说难听点就是吃货,就是馋嘛。”

  KO打断他:

 “你的代码码的简洁规范有逻辑,比我强。你性格开朗喜欢吃东西热爱生活,比我强。”

  郝眉抢着说:

 “而且我废话还多,我还懒,我生活习惯也不好……”

  KO道:

 “你废话多,不过很可爱;你懒,很可爱;生活习惯不好,也很可爱!”

  郝眉眨巴眨巴眼睛,挑衅似的道:

 “而且,而且,我还放臭屁!”

  那眼神似乎在说,放臭屁,你敢说可爱不?

  KO忍俊不禁,揉着他的头发,道:

 “我帮你调理肠胃,保证以后放的屁不臭。”

  郝眉扭扭脖子。

 “哼!”

  KO笑道:

 “其实,也可爱。”

  郝眉没说话,可是脸上的表情是喜不自胜。

  KO握紧郝眉的手。

 “我缺点更多。我没受过很好的教育,我性格孤僻不会讲话……”

  后面的字被温热的唇堵回了KO的嘴里,KO轻轻地搂着郝眉的腰,温柔地回吻。果然,身高180,接吻的时候刚刚好。

  “也可爱。”

   两个人身体分开后,郝眉调皮地说。

   

   晚风吹过来已经有点微凉了,郝眉抬头,天上挂着一轮蛾眉月,他抬手指着。

 “KO,今天的月亮又细又弯,还挺好看的。”

  KO也抬头看。

 “快到中秋了。”

  郝眉嘿嘿地笑。

 “KO,做月饼吧。”

 “嗯。”

想到白天还在重重的叹气,患得患失,晚上就甜蜜蜜地谈起了恋爱,郝眉心里特别舒畅。KO知道自己所有的缺点可是依然觉得自己很棒,跟这样丰富而美好的人谈恋爱,不需要伪装,真的是,太完美了!

   

海棠笔记2017  文汇总

海棠笔记2018   汇总 

评论(18)

热度(1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