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让步

2018.9.17

让步

  早上一上班,看到于半珊,丘永候就开始嚷嚷:

 “昨天晚上聚餐你跑哪儿去了?打你手机都不接,这太反常了,你老实交待是不是有情况?”

  郝眉跟KO也进来了,KO径直走到自己办公桌,郝眉放下包就朝于半珊呲牙咧嘴。

 “肯定不是你想的那种情况,依老于的性子,如果他认识了什么妹子肯定嚷的满世界都知道了。”

  丘永候点头。

 “有道理,那肯定就是不好的情况?”

  于半珊刚冲了杯浓咖啡,摇头说:

 “看看我的黑眼圈,唉,别提了,昨天熬了一宿。”

  丘永候跟郝眉问他究竟,于半珊喝了一大口咖啡,坐到郝眉桌子上。

 “我那个高中同学你们记得吗?就物理系那个,他昨天离婚了,拉着我絮叨一夜,最后又哭又嚎的,我不放心让他一个人搁那,唉,折腾死我了。”

  郝眉说:
 “我知道我知道,而且你那个同学好像是大一就谈上了,你不就是受他刺激才大学四年一直吭吭要找妹子吗?可惜现在也没找到!”

  丘永候道:

 “不对呀,你那个同学不是刚结婚吗?我记得你啥时候说的?你还去当伴郎来着。”

  于半珊叹息道:

 “是啊,他们大一就谈上了,然后咱们毕业一周年的时候结的婚,现在结婚刚刚三个月就离了。”

  “啊?”

  郝眉跟丘永候都张圆了嘴。

  于半珊苦笑着说:

 “怎么样?戏剧性吧?更奇葩的是离婚的原因。”

  看到郝眉跟丘永候眼睛也瞪圆了,于半珊对这个效果很满意,接着说:

 “我那个同学他老婆,不,应该说他前妻挤牙膏的时候是从后面开始挤,而我那个同学就比较随意,有时候从中间挤,有时候从开头挤,他前妻忍受不了,离婚了。”

  郝眉丘永候瞠目结舌。

  于半珊说:

 “所以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啊,想不到他们将近五年的感情敌不过一支牙膏。你们不知道啊,昨天夜里他不知道给我翻了多久的‘变天帐’,从大一开始说起,我都纳了闷了,三个月前他结婚的头天夜里说起这些事还甜蜜着呢。唉,搞得我都有结婚恐惧症了。”

  郝眉嘲笑他:

 “你还是先找个妹子再考虑得这个恐惧症的事吧。”

  于半珊端正表情说:

 “你们知道咱们现在的离婚率是多少吗?”

  看到郝眉摇头,他接着说:

 “我昨天上网一查才发现,39%!啥概念?十对夫妻里就有四对要离婚!吓人吧!四舍五入就是两对里有一对可能会离,换句话说,咱们致一里你、KO跟老三、微微师妹里可能就有一对会离!”

  郝眉啧嘴。

 “你的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吧,你是怎么混进庆大的?有这么四舍五入的吗?”

  于半珊跳下桌子,拍拍郝眉的肩膀。

 “你管我怎么算的,就咱们致一这两对来说,如果要离婚,可能性最大的就是你,成天好吃懒做的,小心KO一个看不惯就离婚。”

  丘永候插话道:

 “其实这也很好理解,每个人生活习惯不同,磨合好了,有人肯让一步就凑合过了,寸土不让的就只有离婚,我以前还听说有人因为做饭先放盐还是后放盐而离婚的。不过我觉得KO跟眉哥分手的可能性很小啊,KO肯定是处处让步的那一个嘛,只要眉哥你别无理取闹就行。”

  郝眉瞪他。

 “我什么时候无理取闹过?而且我才是处处让步的那一个好吧。”

  丘永候完全不信。于半珊故意问:

 “你跟KO挤牙膏都从哪开始挤?”

  郝眉抱着胳膊扬着下巴颌。

 “我从来都不挤牙膏。”

  于半珊跟丘永候惊的面面相觑,相互交换了一下眼神,想不到啊,KO竟然宠郝眉到这种地步。于半珊结巴着说:

 “放,放盐……”

  没等郝眉朝他丢白眼,丘永候在他头上拍一把。

 “KO这个大厨能让眉哥进厨房吗?”

  于半珊捂着头,说:

 “我真不明白,KO这是请个祖宗供着吗?眉哥,你有没有一点自觉?”

  郝眉朝他做鬼脸。

 “我自觉性很高不用你提醒,我在家会帮KO做很多事。”

  丘永候再次表示完全不信。

 “你都懒到牙膏都不挤了还会做什么事?”

  郝眉抿住嘴数手指头:

 “虽然我不用挤牙膏,可是我会帮KO把挤好的牙膏刷掉;虽然我不管什么时候放盐,可是我会进厨房帮KO把关味道;虽然我不用洗衣服,可是我会帮KO把脏衣服放到洗衣篮,还会帮他检查洗的干不干净,在太阳下晒的好不好闻;虽然我不拖地,可是在KO拖地的时候我会管住自己不乱跑乱踩不会弄脏地板……”

  于半珊无言,丘永候挣扎着问:

 “这明明是KO做了无休止的让步,你让步什么了?”

  郝眉一本正经地道:

 “术业有专攻你不懂吗?有些事是KO擅长的,我当然让步让他做,有些事是我擅长的,我就当仁不让了。”

  于半珊的脸直抽搐。

 “你就听出来你擅长吃,懒……”

  郝眉不以为然。

 “这也是天赋,就你,能在庆大后街一溜大排档里吃出来KO的味道吗?”

   于半珊跟丘永候毅然转身回自己座位,不能再这样继续被郝眉蹂躏了。郝眉冲他们背影大声道:

 “而且我还可擅长管帐了,我们家的钱都是我在管!管钱,很累的!”

  郝眉看到KO抬头看自己,忙咧开嘴送上一个大大的笑容。

  其实,他们刚开始在一起的时候,郝眉都努力想帮助KO做家务。不过他做饭的话,不仅味道没有保证,而且还费时间,还重要的是KO还要操心他会不会切到手,会不会被油烫到,所以郝眉只好让步,不再去学做饭。

至于洗衣服,郝眉心血来潮学习电视上看到的把床单放到大浴缸里两个人一起踩,结果气氛实在是太浪漫了,两个人都有点把持不住,最后浴缸里的床单不仅没洗完,连床上的刚换的床单又要换,还包括沙发罩。所以郝眉也让步了。

关于拖地,嗯,KO让步了,买了机器人。郝眉没有问原因,不过那一阵子他点菜都点了有某些功效的菜,晚上还很主动地尝试了之前没有试过的姿势。

  所以,郝眉觉得他跟KO才不会离婚了,连万分之一的可能性都没有,因为他们将孤单让步给爱情,将坚强让步给珍惜。

  

  

 

海棠笔记2017  文汇总

海棠笔记2018   汇总 

 

  

评论(13)

热度(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