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无法替代的你

2018.9.18

无法替代的你

  晚上回到家,郝眉把于半珊的同学结婚三个月就因为挤牙膏而离婚的事讲给KO听,还叽叽咕咕地当笑话般说起网上搜到的奇葩离婚理由。

  虽然KO向来寡言,不过跟郝眉在一起后渐渐地话也多了,不仅学会接郝眉的梗,也表达自己。今天KO却一反常态,没有接郝眉的话,连个“嗯”都没有。

  郝眉看着KO利落地做好饭,就帮着把饭菜端上桌。两个人坐定,郝眉就问KO。KO给郝眉挟菜,沉默了好一会儿才说:

 “我挤牙膏一般是从后面挤,放盐是快炒好的时候放。”

  郝眉瞠目看着他。

 “什么?”

  KO解释:

 “牙膏从后面挤用起来方便,等菜快炒好的时候放盐可以不破坏食物本身的新鲜,还可以避免味道过咸。”

  郝眉竖起眉毛。

 “我是问你这个吗?我管你挤牙膏怎么挤什么时候放盐,我们难道还会因为这个分手吗?你说,如果我偏要你从前面挤牙膏你会跟我分手吗?”

  KO摇摇头,一字一顿地说:

 “我不会跟你分手。”

  郝眉把筷子放桌上一拍,嗓门也提高了。

 “你什么意思?你不会跟我分手,就是说我可能会跟你分手罗?”

  KO看着满桌子的菜没有说话。

  郝眉心里有点急。其实郝眉一直都知道,KO总是有种该死的不安全感。也许是因为KO少年时的经历,让他对一切美好的东西心怀憧憬又怕敢碰触,他希望能失而复得,他生命中曾经流逝的能重新回来,但是他更怕得而复失,害怕没有勇气再次堕入黑暗。所以在走向郝眉之前他犹豫、彷徨过,他拼命地对郝眉好,也为了平息他内心的惶恐。虽然KO从来没有跟郝眉说过这些,可是郝眉宁愿他能彻底敞开心胸,而不是像这样,不敢直视自己的目光,那低垂的眼眸小心翼翼的模样让人心疼。

  郝眉从心底长吁一口气,压下一丝焦躁,又拿起筷子,换上轻快的口吻说:

 “嘁,连于半珊都知道咱们不会分手,他老说你快把我养残了,我怎么可能跟你分手?”

  KO抿了一下嘴唇,说:

 “于半珊说咱们有一半机率会分手。”

  郝眉直吸凉气。

 “你信于半珊?那个概率是那么算的吗?他连小学数学都没毕业。”

  看KO不吭声,郝眉继续道:

 “而且,他连恋爱都没谈过他知道啥?他就是平时被我们虐怕了,故意挑拨然后好看热闹的,其实他心里清楚的很,我们才不会分手呢!大家都说你是最实用男朋友,眉哥我是捡到宝了。”

  郝眉冲KO笑,KO表情还是淡淡的。

 “实用是最容易被替代的。”

  郝眉一时没明白。KO道:

 “挤牙膏有挤牙膏器,刷碗有洗碗机,洗衣服有洗衣机,拖地有机器人,以后做饭也有做饭机,或者人工智能,或者像你家里有厨师,家政人员。我所能做的事,机器或者别人能做的更好。所以实用性是最容易被替代的。”

  看到KO一脸沉重的表情,机械地说出一堆理由,郝眉反而气得直想笑。他调侃道:

 “这么说,我可以找个人替你跟我接吻,替你跟我睡觉?难道别人能做的比你更好?”

  KO终于抬起头,眼眸中闪过一丝亮光,却很快就被压下去,涌上来的是委屈的神色。

  郝眉伸指头点他。

 “KO,你你你,别用这个眼神,告诉你,我今天可生气了。照你这个逻辑,你也可以找个人来代替我?告诉你,你眉哥我可是独一无二的,无可替代的!”

 “嗯!”

  KO点头很用力。

  郝眉的心又软了,柔声道:

 “挤牙膏器也好,洗碗机也好,人工智能也好,你做那些事的时候跟它们一样只是按部就班机械地做吗?我看到过你给我挤牙膏的时候在笑,洗衣服的时候你还哼过歌,买菜的时候跑过很远的菜场。技术可以被替代,心意也能替代吗?”

  郝眉站起来。

 “如果你能找到一个比KO更爱我的人替代掉你,我同意,你能找到吗?”

  也许对人对其它事没有把握,但是自己对郝眉的爱KO是有绝对自信的。他冲着郝眉坚定地摇头,这个世界上绝对没有人比他更爱郝眉,哪怕是他的父母。

 “就凭你的爱你就是无法替代的KO!”

  郝眉伸长脖子,捉住KO的下巴吻住他。

 “让那离婚率见鬼去吧,谁爱离就离。你还要给我做六十年的饭呢,不,起码八十年,我们要庆祝钻石婚!还有,我们要虐于半珊一辈子!”

 “唔~”

海棠笔记2017  文汇总

海棠笔记2018   汇总 

 

评论(8)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