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气场两米八

2018.9.26

气场两米八

  KO下了飞机看了看手表,离下班还有一段时间,如果直接回家,做好饭应该正好下班,这回出差应该把郝眉馋坏了,可是他想了一下,打了车就直奔致一。

  因为网络安全的合作项目,KO到美国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接洽,这可是他们在一起之后,第一次分开这么长时间,而且还离得那么远。之前出差,短则三五日,长也就个十天半个月的,而且想得紧了,就打个飞的,也迅捷得很。可是这回是到美国,那可是实打实要两地分居了。这个项目是非KO不可的,所以即使他们很不情愿,也还是以工作为先。

  KO催促司机开快点,他心里满是相念又有点惴惴不安。

  刚分开的时候,他们电话视频频繁得很,每天汇报各自的工作生活和思念。但是到了第二个月,郝眉忙碌起来,有两次,郝眉讲着电话就睡着了,本来又有时差,KO就心疼郝眉吃不好睡不好,所以电话的次数也少了,两个人就得空在微信上语音留言,但总是没有实时交流来得畅快和亲热。KO想郝眉得紧,让郝眉录视频以解相思之渴,可是郝眉也不知道怎么的,录得视频时间又短,光线也不好,恍恍惚惚地看个人影,后来就不录了。KO担心郝眉是不是生病了,要不就是吃得不好,瘦脱相了,又不想让自己忧心所以不露面。郝眉傲娇地说,“谁让你到那么远出差,就是不给看,哼!”

  KO问肖奈郝眉的情况,肖奈只说“很好”。他旁敲侧击地问于半珊,却觉得他有点支吾,不像平时那么爽快。KO的不安全感又沉渣泛起,越想越觉得郝眉有点怪怪的,越发患得患失起来。他加快了工作进度,终于比原定时间提早了一周回国,他没有告诉郝眉,跟肖奈汇报的时候也提到让他先不要提,肖奈很懂的答“好”。

  KO推着拉杆箱走到致一门口,就听到郝眉的声音:

 “你到底有没有意识到你的问题在哪?你以为耍耍酷,码一堆充满个性的代码就是艺术吗?我们是科技公司,要团队合作,你的代码个人风格太独特就缺乏可维护性和可移植性,除非你一个人把整个项目抗下来,你能吗?你能吗?”

  KO从来没有听过郝眉如此严厉的腔调,他不觉顿了一下,听到一个陌生的声音回答:

 “不能。”

  郝眉的声音提高了一点:

 “上周我让你研究的几个程序你没看吗?”

 “看过了,你的程序写的特别简洁,清晰,我也想改书写习惯,就是写着写着就回去了。”

  郝眉的声音缓和了一些。

 “我可写不了那么有力的程序,那是KO大神的作品。”

郝眉的声音里明显的骄傲意味让KO觉得心安,他停下脚步攥紧了拉杆箱。

“真正高效的程序是要做减法,不要执著于复杂的数据结构和高超的算法,最简单的才是最高明的。别老想着炫技,耍帅,那些没用!”

于半珊笑嘻嘻地插嘴道:

 “你眉哥可是被最厉害的黑客大神的代码熏陶过的人,就你耍那些小伎俩想取悦他,门都没有。”

  “取悦?”KO抬眼看过去,郝眉背对着门口,他面前一个男生看上去像是刚刚毕业,长得眉清目秀倒是有几分郝眉的样子,一双目光盯着郝眉,有几分不可说似的,KO不由得皱起眉头。

  郝眉却头都没有抬,腔调里更冷峻了几分:

 “把你那些没用的东西彻底改掉,今天之内完成。”

  那个男生答应一声,转身离开。于半珊一屁股坐到郝眉桌子上,大咧咧地说:

 “眉哥,注意态度,小王刚毕业几天啊,新人要慢慢教嘛。”

  郝眉噼哩叭拉敲键盘。

 “去去去,我们程序部的事啥时候轮到你插嘴。”

  于半珊跳下来,悻悻地道:

 “行,果然越来越有KO范了。咦?KO!”

  于半珊抬眼间看到KO站在门口,脱口叫道。

  郝眉抬腿踢到他屁股上,怒视他一眼,道:

 “老这么来诈我有意思吗?”

  看到于半珊一动不动地杵着,郝眉还是忍不住回头看,然后跳起来弹开椅子,欢叫一声跑过去。

 “KO!”

  这个名字天天从郝眉口中喊出,可是KO第一次听到里面包含着惊喜,快乐,娇嗔,委屈,埋怨,依恋,思念……真是百感杂糅,KO松开拉杆箱,伸臂将郝眉紧紧抱住,就像是抱住了全世界。郝眉也埋头在kO怀里,搂住他 的腰,一动不动。

  爱喳呼的于半珊和其它人也都识趣地屏住呼吸,留下时间和空间给这对小别的爱侣,肖奈也不由自主地握住了贝微微的手。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KO松开胳膊,仔细地看在自己怀里的亲爱的。瘦了点,不过精神还好,大眼睛水汪汪的,让人心悸。

 “我回来了。”

  KO低声道。

  郝眉皱皱鼻翼,囔囔地说:

 “KO,你怎么才回来!”

  听到两个人的对话,大家终于集体回神。于半珊拍着大腿嚷:

 “美人,你就知足吧,我记得KO应该下星期才回来。”

  郝眉也反应过来,摸摸后脑勺,笑了。

 “对哦,KO,你怎么提前回来了?”

  KO看郝眉摸后脑勺,终于发现了问题!他从刚才见到郝眉就总觉得哪里有点不一样,但他的注意力一直集中在郝眉的脸上,现在才发现,原来郝眉的后脑上竟然扎了个小揪揪,在头上支楞着,显出不一样的气质。

  KO伸手拉了拉小揪揪,郝眉扭头闪过,脸上一丝羞赧。

 “KO,你长途飞行累不累,怎么不直接回家呢?”

  于半珊看KO摸郝眉的小揪揪时郝眉羞怯的模样,拍手道:

 “好了,KO回来了,我们美人也终于回来了,我们终于不用再受社会我眉哥的霸凌了!哈 哈,真是普天同庆啊!”

  郝眉敛了神色,竖眉瞪他。

  于半珊顶着郝眉的眼神吐吐舌头。贝微微走过来叫声“KO师兄”,冲于半珊道:

 “愚公师兄,你确立KO师兄回来你受到的伤害值要小?”

  于半珊满脸堆笑地道:

 “为了兄弟,我也是豁出去了,来吧,眉哥,你们就把恩爱秀的更猛烈些吧!”

  KO向肖奈示意,简单汇报了一下工作,就问郝眉能不能下班。

 “你瘦了,想吃什么?”

  KO看着收拾东西的郝眉,脑袋后面的小揪揪一颤一颤的,像有什么东西在挠KO的心。

 “你太累了,出去吃吧。”

  郝眉乖巧地说,看到KO坚持的目光,郝眉笑道:

 “糖醋排骨!”

  听到这话,刚才那个新人小王凑到郝眉面前道:

 “大神,上次听到你说糖醋排骨以后,我打听到一个糖醋排骨做的非常好的餐厅……”

  郝眉打断他。

 “我有全世界最好吃的糖醋排骨……”

  突然想起什么,神色变得凛厉起来。

 “你在这儿凑什么热闹?程序修改了吗?今天不把程序跑完你就别想下班!”

KO看郝眉脑后冲天的小揪揪立起来,绷起的小脸上一层薄霜,颇有几分不怒而威的样子,气场足足有两米八!

  KO又瞟到小王挨了骂却没有气馁,反而看着郝眉,眼睛里还闪着光,他心里一咯噔,眉头锁起来。

旁边的于半珊非常见机,跃上去扼住小王的脖子把他拉走,嘴里支吾道:

 “我的天,你还敢推荐郝眉饭馆?我看你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坐到车里,郝眉看KO盯着自己不动,抿嘴笑着问:

 “怎么?不好看?”

  KO摇头。

 “你怎么都最好看!”

  郝眉有点得意,晃晃小揪揪。

 “是不是特别帅?特别酷?”

 “为什么把头发留起来?”

  郝眉突然忸怩起来。

  KO看着他颊上泛红,心里一动,伸头过去吻住他,两个人缠绵了好一会,KO看着微微喘气的郝眉,低声说:

 “待我长发及腰……”

  郝眉伸手捂住他的嘴。

 “不是的,不是的,我只是懒的去剪头发。”

  看KO不信,又解释道:

 “好吧,其实就是一种蓄发明志的那个意思,一方面看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另一方面,我也要努力工作,让别人看看,我在致一也是可以独当一面的。”

  郝眉握着拳头鼓劲。

  KO亲在他的头发上。

 “你很棒!”

  郝眉笑嘻嘻地。

 “我头发扎起来以后是不是A爆了?于半珊说我现在特别社会,微微师妹也说我MAN!”

  KO微蹙了一下眉头,伸手把他的小揪揪解开来,一缕头发散下来落在郝眉光洁的额头上,遮住了眼睛。郝眉撮住唇,往上吹气,撩的发丝一飘一飘的。KO帮他把头发撩到一边去,柔声说:

 “我还是更喜欢这样。”

 “恶趣味!”

  郝眉翘起嘴唇冲KO眨一只眼睛。

 “等下回去了你帮我剪头发。”

 

  第二天上班到了致一,KO停好车,突然问郝眉:

 “那个新来的人,他是不是对你……”

  郝眉满不在乎地吸着酸奶。

 “可能吧,于半珊也这么说,所以我跟他保持着距离呢。”

  郝眉停住,转着眼珠子,问:

 “你是不是从昨天就憋着想问这个?”

  看KO默认,郝眉笑咪咪地道:

 “你这个大醋坛子!放心吧,我从一开始就没给他机会,一直很严厉地对他,让他知难而退。”

  KO没吭声。

 郝眉撇撇嘴。

“好吧,你要是还不放心,以后就你带他好了。他技术还行,基础也扎实,要不然老三也不会留他下来。”

  KO抚着郝眉额前柔顺的刘海,勾起嘴角,露出一个耐人寻味的笑容。

  郝眉心里犯嘀咕,就听到车窗敲了两下,他摇下车窗,丘永候跟于半珊勾肩搭背地站在外面。

 “到了公司楼下还不下车,磨磨蹭蹭在干什么呢?”

 “来了来了。”

  郝眉忙着解安全带。

 “老于,被你说中了,我们美人真的回来了,你看,这头发都剪了。”

  于半珊摇头晃脑地道:

 “可惜啊,美人,你这气场一下子就弱爆了,啧啧,我估计小王看到你今天这样会哭晕在厕所啊!”

  郝眉心里一激凛。他伸头在照后镜里看看自己,刘海软耷耷地覆在额头上,衬着圆溜溜的眼睛,活脱脱一副身娇软萌易推倒的样子。他扭头看着身边的始作俑者:

 “哦,KO!你因为这个让我剪头发!”

  KO一脸坦然。

 “嗯!”

  郝眉拉开车门跳下车。

 “哼,我头发还会长起来,到时候我还扎起来,哼!”

  走了两步,突然又转回来,瞪着KO。

 “不行,小王还是我带!你要离他远一点知不知道?”

  KO微笑着拉他的手。

 “嗯!”

  郝眉甩了两下没甩掉,昂着头,任由KO牵着,进了致一。

 

海棠笔记2017  文汇总

海棠笔记2018   汇总 

  

   

评论(14)

热度(1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