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你好,男朋友(上)

2018.9.30

你好,男朋友(上)

》》时间线:已同居,未告白

 

  郝眉觉得像是被千斤重负压迫着似喘不过气来。他想伸手揉揉胸口,手却像是被缚住了,根本抬不起来!他确定自己的意识很清醒,放松自己,静静地感知。不,自己没有被捆绑,但是就像是被重物压着,手、脚、身体都沉重地无法动弹,连眼皮都抬不起来。另一方面,又好像是太轻,轻得发不出力。这种既沉重又轻乎的感觉让他晕眩,在他的精神要游离而出的刹那,他仿佛听到一声低沉的啜泣,一种隐忍却又被撕裂的呻吟:

 “眉,不要……离开……我!”

  

  郝眉睁开眼睛,目光一扫就清楚了大概的情况。他记得自己好象是走出路口被一辆突然冲出来的汽车给撞到了,所以,这一定是在医院里。

  一个人涌入郝眉的眼帘。黑衣,寸头,肤色白皙,浓眉宽额,一双朗目似春水却笼着一烟忧愁,直直地注在郝眉面上。

  郝眉晃过眼神,感受一下自己的身体,说不出来哪里痛,又好像全身都酸痛,他试着挪挪腿,虽然麻却能动,他知道自己的胳膊腿应该都没折,只是躺久了。

 “你有没有觉得哪里不舒服?”

  郝眉又把目光投向那个人,想说话,却发不出声。

 “疼吗?是不是很疼?”

  那个人声音很低沉,很好听,却透着焦虑和不安。郝眉张张嘴,示意那个人,那个人身子俯得更近些。

 “能说话吗?是不是想喝水?我把床摇起来一点好吗?”

  得到郝眉点头认可后,那个人把床头摇起来,抱起郝眉往上坐坐,把枕头垫垫好。倒了一杯水,试试水温,小心地喂给郝眉喝了。

  郝眉清清嗓子,问:

 “你是谁呀?”

  那个人的瞳仁一下子就放大了,紧张地盯着郝眉,试探着问:

 “你是谁?”

  郝眉撇撇嘴。

 “那个,我叫郝眉,可是,你是谁呀?”

  那个人似乎吸了一口冷气,将身子朝后仰了仰,打量郝眉。

 

 “听说病人已经醒过来了?”

  随着话音,几位医生走进病房,一个主治医生模样的询问郝眉的感觉。等到两个人交流完,那个黑衣寸头年轻人有点困惑地问医生:

 “医生,你说他现在只是一些软组织擦伤,可是为什么他好象是失忆了?”

  “失忆?”

   医生有点诧异。

 “根据脑部CT的结果来看,是有一点点轻微的脑震荡,没有出血和积血的现象啊?”

  他伸手从助手手里拿过病历又仔细看了看,看着郝眉,说:

 “我看他口齿清晰,表达也流畅啊,刚才也能回答自己的年龄,工作单位。”

  那个人咬了一下自己的嘴唇。

 “可是,他不记得我了。”

  医生问郝眉:

 “你住院这些天一直是这个小伙子在照顾你,你不记得他了吗?”

  郝眉瞅瞅那个寸头,摇摇头。

  医生也摇摇头。

 “他虽然有点脑震荡,但是非常轻微,应该没有影响到脑组织。我本来想说他醒过来之后,没什么异常就可以出院了,那就再观察两天看看吧。”

 

  医生走后,那个黑衣寸头年轻人微微垂着头站在床尾,不知道在想些什么。郝眉拍拍床边让他坐过来。

 “你到底是谁呀?医生说一直是你在照顾我,老三呢?愚公他们呢?”

  那个人眼睛一下子睁大了。

 “你记得他们,你还记得你现在在哪里上班吗?”

  郝眉也瞪大眼睛。

 “我刚才也听我跟医生说过了,我在致一上班,是个程序员。”

  看到郝眉习惯性地用手指作出敲击代码的样子,KO泛出一丝苦笑,所以,他是什么都记得,偏偏忘记了自己了吗?

  KO叮嘱郝眉几句,跑去找医生详谈。医生反复查看了动态脑CT图像,确认脑组织没有受到伤害,可能只是受到外部碰撞刺激到了某部分记忆神经,这种神经性或者是心理上的情况,只能慢慢等待看能不能恢复。

  KO闪到步梯间无力地瘫坐在台阶上。比起这个结果也许他更愿意是物理性毁伤造成的?不不不!KO揪着自己短短的头发。这种念头对他来说就是犯罪!他怎么能允许郝眉受到伤害?现在,郝眉彻底遗忘了自己,这是不是老天给自己的暗示?现在是离开郝眉最好的时候?

  时光真是太匆匆,不知不觉到致一已经快一年了。肖奈上周就拿着合约在暗戳戳地提醒自己,走,还是留?KO心乱了。

  当初一路追到庆大,追到致一,他就像是有一种向光性,莫名地奔赴郝眉的方向,想要看到他,认识他,感知他。可是越是了解他就越是难以抽离自己。对于KO来说,郝眉就像是一个巨大的黑洞,那种无意间释放的强大能量让他根本无法抗拒,只能被吸引,沉沦。

  对于爱情,很多人有多种选择,可以接受,可以逃避,可以放弃。但是对于KO,面对郝眉,他只有一种选择——倾尽所有!所以,他愿意像个影子追随在郝眉身后,看他笑,看他叫,看他闹,只要他眼角的余光里有自己。

  但是,一个“爱”字就是说不出口!

  作为一个顶级黑客,他可以攻破世界上最坚不可摧的防火墙,可是在郝眉面前,即使他无邪到根本不对KO设防,KO也只剩一堆乱码,他患得患失到什么结构,逻辑,算法都通通抛掉了,只是一心一意地对郝眉好,不计结果。

  所以KO曾想过,即使自己离开了,也还会继续对郝眉倾尽所有,只是换个方式而已。

  那么,现在是到了自己离开的时候了吗?

  他记得那天早上,郝眉匆匆洗漱后,就让自己去开车,他去小区门口买早餐。本来一日三餐KO都亲历亲为,可是这一阵加班,头天回来的时候已经半夜了,郝眉临睡前还跑到他的床头反复叮咛,说自己要吃那家的肉饼,一定要KO不要做早餐。KO发动车子,嘴角还挂着微笑,每次这种时候,他都会有一种错觉,郝眉对自己的态度中萌动着一种自己所期待的情愫,让他备感幸福。

  可是,车子还没到小区门口,就看到郝眉从马路对面过来时被一辆汽车给撞到了。KO当时魂都飞了,自己开的车都差点失控。他都不记得自己怎么奔的过去,所幸那辆肇事车的司机刹车及时,但是那种惯性的冲击还是让郝眉身上多次蹭伤,虽然没有大的问题,还是晕睡了三天才醒。只是,醒来就忘了KO了,自己就是他那么想要遗忘的记忆吗?说到底,郝眉也是为了不让自己辛苦做早餐才会被车子撞到,假如,他的生活中自己从来都没有出现过,这场事故也不会有。

 

  KO从台阶上站起来,无意识地拍拍屁股上的灰。他的头也一阵晕眩,腿也有点抖。这几日他天天在医院守着,总是不敢睡。怕郝眉不醒,焦心到睡不着。又怕郝眉醒来时看不到自己会慌,更不能睡。就是,他设想了很多情况,就是没想过郝眉会忘掉自己。

  KO拖着沉重的步子回到病房,没开门就听到里面人声鼎沸,于半珊跟丘永候的声音太有辨识度。KO镇定一下心绪,推开门。

  看到KO进来,众人的目光都投射过去。于半珊的大嗓门叫着:

 “怎么肥事?我怎么听眉哥说不记得你啊KO?”

  KO承受着众人的目光,点点头。

  贝微微看他脸色不太好,有点担心地问:

 “KO师兄,你没事吧?”

  KO轻轻摇摇头。肖奈问郝眉:

 “你记得你为什么会住院吗?”

  郝眉老老实实地坐在床上,答:

 “我记得是去小区对面的小吃店买肉饼,然后被车撞到了。”

  丘永候问:

 “你一个人去买早点?没跟KO一起吗?那你记得有没有给KO买肉饼?”

  郝眉的目光转向KO,疑惑地问:

 “你叫KO?我应该跟你一起去买的吗?咦?我买了几个饼?我怎么想不起来了?”

  郝眉皱着眉抱住脑袋。KO上前轻轻拍拍他。

 “想不起来就不要想了。”

  郝眉松开手,迟疑地道:

 “我怎么记得我买了两杯豆浆?一杯加糖,一杯不加糖?我喝豆浆总是要加糖的,我为什么要买不加糖的呢?”

  于半珊上前一屁股坐在郝眉床边,拍着床道:

 “不加糖的就是给KO买的嘛,我记得KO好象不喜欢吃甜食对吧。”

  郝眉锁着眉头看着KO。

 “你到底是谁啊?我为什么早上要给你买豆浆啊?还有,老于,你们真不够义气,我听医生说,都是他在这儿照顾我,你们都跑哪儿去了?”

  于半珊回头瞅了大家一眼,转了转眼珠子,问:

 “你最爱吃的菜是什么?”

  “糖醋排骨。”

  “那你记得庆大二食堂的糖醋排骨吗?”

   郝眉挠头。

  “二食堂我记得咱们去那不是老三要去追微微师妹吗?”

  于半珊看了看KO,叹口气。贝微微想了想,问:

 “美人师兄,你记得《幻想星球》吗?”

  郝眉盯着贝微微。

 “那是什么?”

 “手可摘星辰?”

 “什么东西?”

  大家一齐看向KO,都叹了口气。

  郝眉有点急。

 “喂,你们说什么呀?我到底忘记了什么了?”

  KO上前握住他乱抓的手,道:

 “郝眉,我,叫KO,是你男朋友。”

  郝眉扭动的身子一下子僵住了,众人也都屏住了呼吸,吃惊地看着KO。KO的目光很坦然,沉声道:

 “我是你男朋友,我们住在一起,所以你去买不加糖的豆浆。”

  郝眉有点慌乱,乌溜溜的眼珠子在众人脸上扫来扫去。

 “愚公,是吗?”

  于半珊目光有点飘忽,看了看KO,又看了看肖奈。

 “是——吧?”

 “老三,是吗?”

  肖奈一直微锁着眉注视着KO,听到郝眉的问话,他没有答,只是动了动眼皮。

  郝眉的目光中有一点点怀疑,但很快就澄澈起来,他看着KO,道:

 “KO,对不起,我竟然忘记你了。”

  他的神色有一点点委屈,又有一点点愧疚,像做错了事的孩子。KO不敢看,把目光放空在郝眉头顶上的一团空气,轻轻地道:

 “没关系,你,会想起来的。”

 

  众人跟郝眉寒喧过后叮嘱几句,打趣几句后纷纷告辞。KO送大家出来。于半珊一出门就忍不住上前,想揪他的衣服又放弃了,手在空中抓一把。

 “你什么意思?你跟眉哥没到那一步吧。”

  丘永候也问:

 “虽然大家都看出来你对眉哥的心思,可是,眉哥接受了吗?你现在这样不是趁虚而入吗?”

  贝微微出问肖奈:

 “大神!”

  肖奈沉默半晌,道:

 “放下吧。”

  KO的目光没有退缩。

 “放不下。”

 “趁郝眉忘掉了你。”

 “我没忘,也不会忘。”

  KO的眼神像是被点亮了,道:

 “从来都没有拿起过,所以放不下。就当再多一次机会……”

  肖奈清冷地道:

 “如果郝眉想不起来,或者不能接受呢?”

  KO笑了,笑容异常惨淡。

 “我没有别的选择,只能倾尽所有。”

  

  


评论(23)

热度(1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