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重口味和淡口味

2018.10.7

  重口味和淡口味

  郝眉吃饭喜欢重口味。

  这个在《幻想星球》的时候KO就知道,后来在庆大二食堂,加量加料的糖醋排骨让郝眉本来就明亮的眼睛BlingBling地放光,再后来在大排档,郝眉挽着KO高声强调要“多加辣”!KO那时候一心想讨郝眉的青睐,自然从善如流,满足郝眉的口腹之欲。

  KO自己的口味其实很淡。他虽然在大排档、各类餐厅打过工,可他很少吃餐馆的菜,即使是自己做的。他宁可再费个事儿,给自己单独做,有时候累狠了,哪怕清炒个小白菜呢,就着白饭也能吃得满足。

  KO看着重口味的郝眉,有一点羡慕。郝眉太年轻,涉事未深,人生的味道淡,所以需要用更强烈的味道刺激自己的味蕾来品味生活。KO虽然年岁也不大,但少年失怙,经历的悲苦离别多了,就有了一种过尽千帆的况味。人生的味道重了,自然什么都看得轻,饮食一味上追求的就更是清淡。

  所以,跟KO在一起之后,有一段时间郝眉总觉得味道欠欠的,他不认为KO的手艺会下降,就认为是受到了KO的慢怠,愀心了一阵子。

KO拿自己的理论劝导他,又搬出一套养生学问,指出餐馆的菜之所以有夺人之味,其实就是调料足,调剂一下可以,时间久了,就是肠胃的负担。

郝眉知道这个道理,又不甘心被称人生没味道,撅着嘴啃KO做的大白菜,那个样子让KO心神一荡一荡的。

KO更用了一些心思去烹饪,尽可能用最简单的方法提炼食材本身的味道,偶尔也来点辛辣浓郁的重口味调剂犒劳郝眉。慢慢地被KO调理过肠胃的郝眉对美食也有了更多的心得,两个人对食物和味道的理解也渐渐地统一,小日子过得真是美美的。

 

郝眉在情事上总是羞羞的。

庆大读书的时候,血气方刚的小伙子总是避免不了聊聊异性,有时候郝眉跟于半珊尺度大得让肖奈故做清高地翻白眼,丘永候也说他们“纯洁”地让人看不下去,可是到动“真格”——于半珊搞来的小电影——的时候,肖奈一定是回家了,一本正经地丘永候则跟于半珊嘻嘻哈哈地,时不时地调侃和点评几句,郝眉肯定是安静地抱着膀子缩着脖子在一旁瞟几眼,于半珊去撩他,他就会涨红了脸咳几声。于半珊知道郝眉也就厉害在一张嘴上,事实上脸皮薄得很,年纪又小,还情窦未开的样子,也不再逗他。

跟KO在一起后,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和适应,郝眉于夫夫之事上得了趣,也是很享受。只是他总是克服不了害羞,总是闭着眼睛不敢看KO,高潮时也不敢叫大声。

他一般也不主动求欢。想做的时候,只轻轻丢个眼神过去,或者伸过手去,KO就能立刻用浓情蜜意紧紧地裹挟着他。在这方面,KO向来都是主动浓烈和热情,好像有使不完的精力,也有纯熟的技巧,还有多变的花样。郝眉心里是喜欢的。

郝眉觉得在情事上,KO是重口味的。他去诘难KO:

 “你不是说你人生味道重,所以什么都看得轻?你那个的时候为什么这么重口味?”

  KO却抱着他幽幽地说:

 “人生虽然经历的事多,但爱过的人却只有一个,自然看得重!”

  郝眉顿时手软脚也软,心都酥掉了。

 

 

海棠笔记2017  文汇总

海棠笔记2018   汇总 

 

  


评论(17)

热度(2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