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最好的时光(二)

2018.11.22

最好的时光

校园AU

  1  在此

………………

  郝眉盯着翟星辰的成绩和数学试卷已经一天了。

于半珊看着卷子上恐怖的150分啧啧摇头,“是个狠人!”他下结论道。

“没事,”丘永候安慰郝眉,“其实我已经发现了这个家伙一点都不可怕,你们看,”他用手指着翟星辰的成绩,“他瘸腿很明显啊,这,这,这几科成绩都没有眉哥高。”

 “滚!”郝眉跟于半珊几乎异口同声。于半珊用手指头弯成爆粟去凿他的头,“这货肯定是学理科,等下半年一分科他可就不是比眉哥总分高五分了,简直太恐怖了!”

  丘永候捂住头,“愚公你这是长他人志气灭眉哥威风,其实他的理综还是有弱点的,化学和生物就没眉哥高。”

  郝眉不满意,“我的威风是他能灭得了的吗?你眉哥怕过谁?”

  于半珊说:“知道你强,不过知己知他,百战百胜嘛。”

  丘永候嘲他的成语,于半珊满不在乎地说:“注意重点,现在是关注我成语的时候吗?形势很严峻啊兄弟们。”他敲着成绩单,“数学不用说了,眉哥你这个奥数冠军这回折了,关键这货语文和英语也不赖,主三科干不过他就没戏!”

郝眉点头,“呼”地站起来,抓住卷子就往外走,于半珊拽住他,“马上上课了你往哪跑?”郝眉挣脱开,晃着手上的卷子,“ ‘知己知彼’,我找他去,下一节自习课班头来了就说我有事。”丘永候冲郝眉背影竖大拇指:“公然逃课,眉哥威武!”

郝眉来到六班,下午最后一节课应该也是自习,老师还没有来,可是翟星辰的座位上也没有人。郝眉压低声音问第一排同学翟星辰去哪了,后面耳尖的同学听到了,高声嚷着:“去食堂了~”不知道为什么,其它同学又哄笑起来,郝眉皱皱眉,转身往食堂跑。

郝眉所在的学校是一所省级示范性中学,招收的除了所在的H市学生之外,还包括全省范围内成绩优秀的学生,所以学生就有住校和走读两种。郝眉是H市中招考试第一名,省三好学生,跟初中时的死党于半珊、丘永候在中招考试之前就已经被预录了,中招考试之后都成功进入了一班。他们都住H市本地,不住校,但是因为有晚自习的缘故,所以晚饭要在学校食堂吃。

因为晚饭时间已经快到了,食堂工作人员都在忙碌准备,把各种食物各就各位。郝眉熟门熟路地跑到一个窗口,果然不一会儿就看到翟星辰端着一大盘馅饼过来了。

 “翟星辰~”郝眉打招呼。

  看到郝眉,翟星辰愣了一下,他放下手上的餐盘,转向郝眉,犹豫了一下,拿起笼布盖在馅饼上,说:“你等我一会儿。”

  “哦,好。”郝眉点头。

翟星辰来来回回好几趟,把手抓饼,鸡蛋饼,天鹅蛋,烤肉串,烤鱼丸一盘一盘地码好,把手在腰间的围裙上擦了擦,走近郝眉,问:“有事?”

郝眉在发呆,听到翟星辰的问话才反应过来,挥着手上的卷子,说:“我看了你的数学卷子,你真厉害。”

郝眉的眼睛亮晶晶的,赞叹是由衷的。翟星辰看着他,微微抿抿嘴。郝眉把卷子摊开放到窗口上,“我想问问你这个题,这里,这个最小值怎么来的?我有点不太明白。”

翟星辰看了一下试卷,从裤兜里掏出笔,在试卷旁边给郝眉写公式。他的书写很漂亮,说话简洁思维流畅,郝眉听的频频点头。翟星辰讲完,又看了郝眉的卷子,在郝眉列的算式上删掉繁琐的步骤,清晰地把没有完成的过程推导完。郝眉看着两种解题思路,殊途同归,一下子豁然开朗。

 “我一开始用的你这种方法没算出来还以为此路不通,结果浪费了时间,唉!”郝眉懊恼道。

 “没学过这个公式就只能多导几次,确实太复杂了。你想吃什么?”翟星辰话没说完就听到下课铃声,就转了话头。

  郝眉舔舔嘴唇,他其实刚才看到一盘盘食物就有点饿了,“手抓饼,烤肉串,靠!”他拍拍自己的裤兜,“我忘带饭卡了。”

  翟星辰把手抓饼和肉串装好递给他。

 “我一会儿来刷。”郝眉接过去,说。

  翟星辰用塑料袋装了一个鸡蛋,又去端了一杯牛奶放在窗口上,“请你吃。”

  郝眉一手拎着几个袋子,一手端着牛奶,喜滋滋地。“谢谢啊!”

  吃完饭郝眉出了餐厅。这个时候是校园里比较热闹奔放的时间,广播里播放着音乐和校园新鲜事,操场上也有吃完饭溜达的,顾不上吃饭打球的,各种喧闹。

  教学楼前的宣传栏前围了一圈人,郝眉挤上去,到处找不到的于半珊跟丘永候却在里面,看到郝眉,把郝眉推到前面指着告示给他,原来却是期中考试光荣榜。

 “这么快就贴出来了……”郝眉话还没有说完就停住了,看着光荣榜紧紧地咬着下嘴唇,然后走上前,伸手一下子把光荣榜撕下来。周围一片惊呼。

 “眉哥!”

 “郝眉!”

 “他就是郝眉!”

……

 


翟星辰忙完工作,掏出郝眉的试卷,这个贪吃鬼,看到吃的就把什么都忘了。郝眉的字写的不漂亮却很工整,圆头圆脑的,甚是可爱。


海棠笔记2017  文汇总

海棠笔记2018   汇总 


评论(20)

热度(1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