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最好的时光(四)

2018.11.24

最好的时光(四)

校园AU

  1    2     3  在此

………………

  郝眉摊开一大张纸,是一张手绘的期中考试座位图,“指控翟星辰作弊根本就不成立。”郝眉指着图纸有板有眼地说:“我们这次考试是按照月考成绩排的考场,翟星辰上一次没有参加,所以他的座位在尾考场,第301号。因为尾考场的原因,为了加强考场纪律,监考的是政教处主任,大家都知道他的外号是‘鬼见愁’,一双眼睛堪比钛合金眼,从来没有学生能在他的眼皮子底下作弊成功过!如果是带夹带根本不可能!这是第一!”郝眉竖起一根指头强调。“第二,这个考场学生的成绩普遍不高,翟星辰不可能偷看别人试卷获得高分。第三,也不可能是使用手机作弊,我们学校要求严格,学生一律不允许带手机,而且进考场之前‘鬼见愁’肯定也检查过。”

  郝眉从下面又翻出两张纸,郑重地说:“更为关键的是……”郝眉重重地在桌面上点着,“大家请看这两张试卷,一张是翟星辰的满分数学试卷,一张是我的,我因为这道函数证明题做错了没有得分。这道题我先是用分离参数法,结果证明的过程中发现最小值的点不能取,我当时没有多想就又选择了分类讨论法来做,结果分类太繁琐,加上之前计算已经费了不少时间,慌张中最后出了错误。我看翟星辰的试卷,这道题解的非常简洁,他告诉我是用了洛必达法则来确定最小值,所以很轻松就把问题解决了。洛必达法则不是我们高中数学必修的内容,翟星辰说这道题其实是今年高考题的变形,当时他选择了最简单的一种办法来解决,不过,”郝眉把自己的那张写的密密麻麻的卷子放在上面,指给大家看,“翟星辰把我的分类讨论法的做题中出现的问题给纠正了,而且他按我最开始的思路,分离参数,经过多次求导也做出了这道题。几种答题的方法他都非常熟练,不可能是死记硬背了套路。”

  郝眉停了一下,看着正仔细看他的试卷上翟星辰演算过程的老师,慨然陈词:“所以,翟星辰的成绩是真实的,他没有作弊,他的名字应该在光荣榜上,而且,他是第一名!”

  校长看着郝眉鼓起的腮帮子,说:“如果翟星辰的名字上榜了,你可就成第二名了。”

 郝眉咬着嘴唇,举起手指头示意,“我承认这次他是比我强那么一丢丢,但是高中才刚刚开始,我不会一直输给他!”下巴颔扬着,满脸的争强好胜。

  校长用力拍在他的肩头,“这才是我们学校学生应有的胸怀和气质!你们哪!”他用手点点教务主任和班主任,“今天被学生好好上了一堂课吧,所以我总是说我们学校出来的学生是最棒的。好吧,就不追究你撕光荣榜的事了。”

  校长大度地摆手让郝眉离开,郝眉迟疑了一下,目光坚毅地道:“校长,其实我还有一个请求,我希望能让翟星辰到我们班来学习。六班是个特长生班,下午还有晚自习会安排一些专业课,翟星辰在那儿不太合适。”

  教务主任说:“这个恐怕有难度,毕竟翟星辰来旁听就已经是个特例了,而且他还要到食堂打工,所以才安排到特长生班,时间宽裕。”

  郝眉沮丧地嘟起嘴。

 

  到大课间的时候,郝眉去看宣传栏上的光荣榜果然已经改了过来。围观的学生指着郝眉窃窃私语:

 “郝眉这次没有考第一啊?”

 “郝眉不是很厉害吗?”

 “翟星辰是谁啊?”

 “天哪,第一名是六班的!”

 “你们知道昨天郝眉撕光荣榜的事吗?”

 “听说郝眉没考到第一把光荣榜都撕了!”

……

 “哎哟,我这爆脾气!”于半珊挺胸冲到那个冒似小声却又故意让大家都能听到的诬蔑郝眉撕榜的学生面前,“你瞎BB什么?你看到昨天的光荣榜了吗?你知道眉哥撕榜的原因吗?你知不知道什么叫众口乐金啊!”

  连珠炮一样的发问把人家搞蒙了,拽着自己的同学从人群中挤出去溜了。郝眉满不在乎地搭着于半珊的肩,也把他拽出是非之地。“用不着解释这么多,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时间长了大家自然知道我眉哥的为人。还有,哥们儿,你这成语水平又增进了呀,不仅张冠李戴现在错别字也上阵了。”于半珊没明白,丘永候锤他一拳,“众口烁金啊兄弟!”于半珊一点也不尴尬,摆摆手表示自己只是正常发挥。

 

  郝眉到六班窗台前时,敏感地发现六班的学生在叫翟星辰时脸上没有了之前的调笑,看来,本班竟然隐藏了一个超级学霸的事实让大家都震惊了。翟星辰脸上看不出表情,只是默默地接过自己的卷子,晚上吃饭时郝眉特意去翟星辰的窗口,打趣说让他请客,翟星辰也没说话,只是郝眉拿卡去刷时他果然没有刷,很认真地说:“请你吃。”

  学校里关于郝眉撕榜的事件越描越离谱,不过周一升旗仪式时校长讲话中重点讲到了这个问题,大肆表扬了郝眉坦荡无私的行为,进行了一遍“志存高远,有容乃大”的校训学习。

升完旗回到教室,大家刚刚坐定,就看到班主任走进来,后面跟着搬着桌子的翟星辰。郝眉惊喜地站起来打招呼,班主任简单介绍之后,让翟星辰搬桌子进来,郝眉一边“哎哎~”地招呼翟星辰一边拍于半珊,于半珊装做不懂不理他,翟星辰径自搬着桌子走到最后一排放到墙角边。郝眉悻悻地坐下来,用力地踢于半珊的凳子。

 “见异思迁,喜新厌旧!这回用的对吧?”于半珊腆着脸扭回去寻求丘永候的同盟。

 “‘君子无友不如已者’!你懂什么?”郝眉小脸绷得紧紧的,撅着嘴翻开书。

 

 

   从翟星辰坐的地方正好能清晰地看到郝眉的侧影。翟星辰肆无忌惮地看过去,惊奇地发现郝眉的睫毛真长啊!初升的阳光扑射进教室,郝眉眨眼的时候,睫毛似乎把橙黄的光线都抖的扑闪闪的,甚是耀眼!

海棠笔记2017  文汇总

海棠笔记2018   汇总 

评论(15)

热度(1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