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卖可乐的那个帅哥

2018.5.6

卖可乐的那个帅哥

  一大早郝眉就爬了起来,匆匆穿好衣服洗漱,彼时天才刚刚亮,于半珊跟丘永侯正在比赛谁的呼噜打得更绵长。

  郝眉羡慕地看了他们一眼,一边打着呵欠一边抓抓自己头上翘起来的呆毛,总也压不下去,就随手拿个棒球帽反扣在头上,背起包出了门。

  在地铁上郝眉都忍不住打瞌睡。本来昨天晚上是要早点睡的,可是好不容易周末第二天不用上课,于半珊肖奈丘永侯非要痛痛快快地刷夜打游戏,郝眉本来有事但架不住哥们儿激,结果一刷就停不下来,熬了大半宿。

  要说郝眉能有啥事?唉,说起来真是一把辛酸泪。他由于背着老爸考了庆大计算机系,虽然最后老爸是妥协松口让他来了帝都,可是生活费却只给了六百大元。六百大元也就是说一天的消费要控制在20元以内,这对于还在长身体的郝眉而且是处于生活质量很高的帝都都是严峻的挑战,郝眉知道这实际上是老爸的釜底抽薪之策,但他也是个有傲气的,小钱包握紧,小皮箱一拎,头也不回到了庆大。

  其实郝眉走的时候还是有点底气的——他平日里生活费比较充足,花钱的地方又不多,虽然爱买些玩具手办,但差不多每次都可以开开心心从老妈那里讨到钱,再加上逢年过节过生日收到的红包也不少,所以眉少还是那个眉少。但是他万万没有想到老郝同志竟然不择手段把他的卡给停掉了,那可是自己的私房钱!郝眉非常后悔 ,为什么要把钱从红包中取出来存到银行啊,还是应该把花花的钞票攥在手里才牢靠!唉,吃一堑长一智吧,斗争经验还是太少了,人心真是险恶,世道真是艰难,资本真是丑陋!!

  郝眉敲着自己清汤寡水的饭碗,仰天长啸。自己还在长身体呢,最起码每天也要吃顿肉啊!不行,已经不能再节流了,那就只有开源了。郝眉扔下筷子愉快地做出了决定:找兼职。

  对于郝眉来说最方便的兼职应该是做家教,省状元,庆大学生,找个家教分分钟啊,可是郝眉真的不想自己聪明的脑瓜子再去看那些模拟题了。他一头载到兼职网站上,挑了半天挑中了一个——饮料推销员,有时薪有提成。郝眉眼睛一瞅小算盘打的噼叭响,利用周六周日两天时间,一天干10个小时就能挣到生活费的六成,如果自己卖的多的话,假如能卖掉一两百箱,搞不好一个周末就能挣个生活费出来,那么每个月自己只需要出来兼职两天,哈哈,老郝同志,你没有想到吧,劳动力才能创造价值啊!

  郝眉抖擞精神,领着小货车把某牌子可乐拉到他头一天就侦测好的一个路口,闹市区,人流量大,把促销摊位摆在这儿,一定赚翻了。郝眉喜滋滋地换上印着可乐字样的工作服,把印着可乐的渔夫帽换下自己的棒球帽,好咧,生意这就要做起来了啊!

  可是等到郝眉收拾好,准备开张四处张望的时候,竟然发现路口对面也支了个促销摊位,仔细一看,竟然是另一家公司的可乐。都说同行是冤家,偏偏还是竞争如此激烈的冤家,不行,要先侦察一下敌情。郝眉转转眼珠子,把工作服脱下来,重新套上自己的棒球帽,三两步走到对面的促销摊位前。

  嚯,今天准备的货还挺充足,看来这个人也是看出这是块风水宝地啊。郝眉伸长脖子朝桌子后面瞅,怎么没看到人?他随手拿起桌子上的饮料来看,就觉得眼角晃过一个黑影,一抬眼,就看到一个黑衣寸头小哥站在自己面前,个子比自己还要高,身材也比自己魁梧。郝眉一惊,手上的饮料就掉下来 ,那个小哥眼疾手快,一伸胳膊把饮料捞住了,看了看饮料,又看了看呆呆站那儿的郝眉,把饮料递过去,说:

 “给你。”

  郝眉不由自主地接过来,眨巴眨巴眼睛,这个小哥反应挺敏捷,长的也挺帅。可是,自己不是来打探敌情的吗?怎么就接了对方的糖衣炮弹了?郝眉撅起嘴,把饮料放到桌子上,扭过头啪哒啪哒地跑了。

  郝眉回到自己的摊位前,再回头看时,那个寸头小哥已经换上了工作服—— 一件黑白拼接的卫衣,身上的颜色多了中和,就少了刚才给郝眉的那种压迫感,远远地看着还挺帅的。

郝眉咧咧嘴角套上自己的工作服,有点嫌弃,刚才觉得还不错,可是现在来看穿在自己身上跟个高中生似的。郝眉拽拽衣服,振奋一下精神,给自己拍拍手,清了清嗓子,开始推销:

“来来来,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了。”

“最新口味的可乐了解一下。”

……

 不得不说,青春洋溢的笑脸,卖力地口号,为郝眉招揽到第一批客人,郝眉很快就卖出了一箱。他抽空看了一眼对面,那个寸头小哥抱着胳膊坐在椅子上正在盯着自己这个方向看,一点推销的样子都没有。郝眉有点得意,也不管他看没看见,朝他吐了吐舌头。

可是随着行人越来越多,休假逛街购物的氛围越来越浓,郝眉的生意却难做起来。他口干舌燥说了半天,那些花枝招展的漂亮小姐姐都冲他笑笑,摆摆手就过去了。大热天的,这不科学啊!郝眉拧开一瓶可乐一口气灌了大半瓶,擦嘴的功夫才看到对面的可乐摊位前竟然排起了长龙。咦,难道他使了什么促销手段?郝眉四处瞅瞅,确定没有人来买饮料,一抬腿就穿过马路,混到人群里去看究竟。

没有任何促销的标语或者牌子,只是周围的小姐姐叽叽喳喳地相互私语,郝眉零星听到“好帅啊”“太帅了”“真帅啊”。郝眉的耳朵听得直抖,他不由得想起语文老师关于学好文化的语重心长的教诲,有文化的人见了什么都能出口成诵,没文化只会“啊”!郝眉摇摇头,自古以来有那么多形容人物英俊貌美的词,什么面如冠玉,傅粉檀郎,风流倜傥,玉树临风,还有

———掷果盈车!真是古人诚不欺我!郝眉气鼓鼓地撅起了嘴。只见那些没见过世面的小姐姐一个个眨着星星眼不错眼珠子地盯着那个卖可乐的帅哥,纷纷掏钱包买可乐,还要捂着嘴笑的招摇。那位大姐!你买一箱!你抱得走么?大婶!你你凑什么热闹!

大婶却无惧众人惊异的目光,笑呵呵地买了可乐,大声问:

“小伙子,加个微信不?”

众人都叹服她的大胆,到底姜还是老的辣!

卖可乐的那位帅哥只是淡定地低头卖可乐,间或抬头瞟一眼都能引起一阵惊呼,他的眼神收敛得更深,脸也板得更冰了。他抬头看了看大婶没有吭声,伸手接了旁边的钱继续拿可乐。

大婶拿着手机都快伸到他脸上了。

“你扫我吧。”

 虽然旁边翻的白眼都快把大婶给淹没了,但是有更多的人举着手机往前伸:

“帅哥,加我。”

“加我,加我”

……

卖可乐的那位帅哥不为所动。

大婶好象突然明白了似的,呵呵笑着说:

“小伙子,你是不是误会了啊,我是替我女儿相中你了。”

卖可乐的帅哥终于说话了:

“我没有微信。”

人群更炸了。

“声音好好听啊。”

“耳朵要怀孕了。”

 ……

 “嘁,没文化真可怕!”

  郝眉的嘴都快要歪到腮帮子上去了,即使生物课没学过,生为女生不知道哪个器官能怀孕吗?

郝眉正在摇头晃脑,四处乱撒的嫌弃的眼神突然就跟卖可乐那帅哥对视了,在喧嚣的人群里那位帅哥的眼神却沉静安稳,郝眉黯了眼色。这个人确实是帅的,跟老三完全不同的内敛冷峻的气质。

郝眉看着自己身上的工作服,想起之前还在朝人家吐舌头,他拉了拉头顶的帽子,转身往外挤。

 

“唉!这真是个看脸的世界啊!”

郝眉无奈地看看马路对面,再看看自己门前的冷落。

“眉哥也不……”

平时跟愚公他们一较高下的话现在说起来都特没有底气。郝眉搬过椅子坐下来,嗓子疼,腿疼,可对面那帅哥连话都不说都能卖出东西去。郝眉心情郁郁的,哪能想到打个工都这么难?卖个可乐都能碰到这么强劲的对手。看来自己算盘打得还是不精,嗯,不听老爸的去学那个什么经营是对的!

本来瞌睡就没睡饱的郝眉坐在那儿懒懒的,不一会儿就打起盹来。

 

“啊,红烧肉,鸡腿,龙虾……都是我的……”

郝眉使劲把盘子都往自己面前扒拉,一伸胳膊好象悬空了一样,醒了。原来是做梦,怪不得有那么多好吃的了。郝眉打着呵欠,看着桌子上一小片水渍,可怜被老郝同志荼毒的口水都能流一大片!郝眉抬起手抹抹自己的嘴,回来一看,有人正在自己身后清理箱子。郝眉跳起来蹿上去一看,竟然是对面卖可乐的帅哥。

郝眉茫然地看看他,又扭头看看对面,又扭过来看,箱子竟然都是空的!

“你你……”

“偷”字还没说出口,那位帅哥掏出一把钱递过来。郝眉下意识就接住了,帅哥继续弯下腰清理。

“这么快都卖完了?”

 郝眉有点懵,不是吧,自己就打了个盹,这也太奇怪了,而且看那帅哥刚才卖可乐的架势,人声鼎沸自己竟然都没醒?郝眉抬胳膊看看表,都一点多了,怪不得大街上都没什么行人了,自己竟然就趴在桌子上睡了三个钟头!

“你帮我卖的?”

 郝眉凑上前去问。

“嗯。”

“哦,谢谢你啊。”

郝眉挠挠头,道:

“我昨天晚上玩游戏熬了半宿。”

那个帅哥停下来,站直身子望着他问:

“什么游戏?”

嗬,看来是同道中人啊,对游戏这么感兴趣?郝眉兴冲冲地道:

“倩女,你玩吗?”

 帅哥转过去,留个背影。

“不玩。”

“哦。”

 郝眉有点失落。

“这个游戏还挺好玩的,最近我跟室友都在玩。你也玩游戏对吧?那你玩什么游戏?”

帅哥转过来似乎想回答,可是郝眉的肚子突然轰鸣起来,郝眉摸着肚子不好意思地笑。那个帅哥道:

“你叫人把空箱子搬走吧,下午别卖了,吃完饭就回去睡觉。”

他的话好象带着命令,郝眉不由自主地应道:

“哦。”

帅哥开始拆帐篷,郝眉要上前帮忙却被支开。等到公司的小货车来把东西都装好,帅哥问:

“你明天还来吗?”

 郝眉扯开笑容说:

“不来了,卖不过你。”

 帅哥沉吟了一下,说:

“我不来。”

郝眉楞了。帅哥补充道:

“你来吧。”

等到帅哥过了马路郝眉才想起来问他叫什么。

“KO。”

 

KO,这算是个什么名字?一直到第二天郝眉还在想自己会不会听错了?可是到了那个路口才发现昨天那个帅哥竟然在那。

郝眉眨巴着大眼睛,看着那个帅哥帮着搭帐篷,摆饮料箱子。

“KO?”

他迟疑地喊。

“嗯?”

郝眉坦然笑了,真是叫这个名字啊,可是——

“你为什么要帮我卖可乐?”

KO停下手里的活,想了想,说:

“游戏。”

 郝眉不明白。KO继续说:

“幻想星球。”

 郝眉更不明白了。KO走到旁边拾起地上一个黑包,从里面掏出一个饭盒递给他,道:

“你说没钱吃饭,要想办法赚钱。”

郝眉懵懂地接过饭盒,又眨眨眼睛。

“你一个多月没上游戏了。”

“我是手可摘星辰。”

郝眉收回眼睛看着手里的饭盒,他觉得眼睛再睁下去眼珠子都会掉下来的。可是——

“哇,糖醋排骨,蛋黄焗鸡翅,盐水鸭!都是我爱吃的,你给我买的吗?”

“我做的。”

“哇,你真的会做。”

郝眉伸手想去拈排骨,手被抓住了。KO拿出湿纸巾,郝眉吐吐舌头,将饭盒放到桌子上,仔细擦了手,然后拈起一块就往嘴里放。

“太好吃了,就是这个我喜欢的味道,星辰,你之前说你会做饭我还以为你吹牛呢。”

郝眉口齿不清,没发觉自己换了个称呼。

“嗯。”

KO抿着嘴笑了。

 

有KO在旁边,加上郝眉吃饱喝足后的插科打诨,可乐很快就卖完了。郝眉回学校的时候拚命给KO摆手。

“KO,我一回去就上游戏。”

“嗯。”

 

郝眉一回到寝室就搬出电脑登陆幻想星球,于半珊趿拉着鞋,背着手站他后面看。

“咦,你不是说先解决好吃饭问题再去撩你的星辰妹子吗?”

郝眉反应过来。糟糕,星辰好象不是个妹子,而是个卖可乐的帅哥!

郝眉呆呆地看着电脑,莫扎他出现在屏幕上,远处,走来的是手可摘星辰,郝眉鼠标点到手可摘星辰身上,驱动莫扎他走过去,然后噼哩叭拉地敲键盘:

“KOKO,我来了!”

 

 

 


评论(28)

热度(1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