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KO的味道

2018.5.11

KO的味道

  某一天午休的时候,微微突然若有所思地走到郝眉身边问:

 “美人师兄,我一直有一个疑问,你说KO师兄天天要给你做饭,为什么他身上闻不出来油烟味?”

  郝眉愣了。

 “油烟味,是什么味?”

  于半珊啐他。

 “亏你个吃货,闻不出来油烟味?就是……”

  郝眉打断他。

 “我能不知道油烟味?我只是没留意。”

  微微接着说:

 “而且我发现KO师兄不仅身上没有油烟味,好象还有一种淡淡的什么味道?”

   于半珊阴险地低声道:

 “男人味?”

  微微、郝眉一起啐他。

  郝眉说:

 “不要觊觎老子的男人!”

  微微一转眼珠子说:

 “愚公师兄,今天早上小甄总送你来的时候我闻到他好象换古龙水了,是最新推出的‘让女人迷恋’系列,是你们一起去挑的吗?”

  于半珊太阳穴直跳,他忍住打电话给甄少祥的冲动,朝微微讪笑道:

 “我一糙老爷们儿,才不关心这个,不是,微微师妹,你闻别的男人身上的香水味,老三知道不?”

  郝眉也问:

 “对啊微微师妹,你怎么突然对味道这么感兴趣了?”

  微微解释道:

 “我前天下厨给大神做了顿饭,结果一回学校二喜小玲她们就说我身上一股油烟味,连头发里都是味道,后来她们拉我去买香水。”

  微微冲着于半珊。

 “我一下午都在品各种香,所以才分辨出来小甄总今天擦的香水味道。”

  又转向郝眉:

 “可是好象没有闻到KO师兄用的那种味道,所以想问问美人师兄,KO师兄到底用的哪种香水?”

  郝眉摇头。

 “这个我可以保证,我们家根本就没有香水,KO身上没有油烟味是因为他衣服换得勤吧?”

  于半珊吐槽道:

 “KO一天到晚就那件衣服换得什么勤啊?不是我说你啊眉哥,你也好好给你们家KO倒饬倒饬。”

  郝眉随手拿起桌子上的便贴簿掷他。

 “我们KO衣服很多的好不好,他每天都换衣服,根本就是你眼神不好。”

  微微笑着说:

 “KO师兄的衣服都是黑色的,不仔细看还真以为他衣服不多呢,不过KO师兄身上真的有一种淡淡的味道,美人师兄你闻不出来吗?”

  郝眉想了想,挠挠头。

 “是不是洗衣粉的味道啊?”

  微微摇摇头,突然凑过郝眉,耸耸鼻子嗅了嗅。

 “咦,美人师兄你身上也有那种味道,也许咱们接触的比较多我反倒没注意闻你身上。”

  郝眉抬起胳膊闻了闻,眨眨眼睛。

 “我闻不出来啊!我身上跟KO味道一样?那就肯定是洗衣粉,要不就是沐浴露!”

  于半珊也趴到郝眉身上,使劲吸一大口气,故做深沉地道:

 “懒味!衣服都是KO洗的吧!”

  郝眉抖抖肩膀把于半珊晃下去。

  微微说:

 “不是沐浴露,这种味道很自然,没有那种工业化的气息,好象不是花香,我也说不出来是什么,KO师兄真的不用香水吗?”

  郝眉拎着自己的衣服,脖子缩进去使劲闻闻,茫然道:

 “可是我们家真的没有香水。”

  微微遗憾地道:

 “美人师兄,你问问KO师兄,他到底是怎么去除油烟味的。”

 

  一回到家,郝眉就跑到卫生间,捡起洗脸台上摆的瓶瓶罐罐一个一个看。KO看他跑得快,还以为他拉肚子,不放心地跟进来,却看到郝眉弄乱了洗脸台也不看自己还从自己身边挤出去,他继续跟着郝眉,到了卧室看到郝眉又是一通乱翻。

 “找什么?”

  家里的东西都是KO收拾,有要找的还是直接问他来得快。

  郝眉本来想问,转眼想想又停住了。

 “不找什么,你快去做饭吧。”

  这小家伙心里可藏不住事,KO宠溺地摸了一把他的头,那就等他自己忍不住说出来吧。

  KO换了家居服,系上围裙去厨房做饭。快做好的时候,郝眉上前揽住KO,厨房里蒸腾着饭菜的香味,KO身上也是让人食欲大开的味道。

 “啊!KO,我饿了!”

  吃完饭,玩了会游戏,郝眉去洗澡。沐浴露的味道很清淡,跟郝眉之前用的不太一样。郝眉粗线条,对这些生活琐事不是很上心,一度最让他关心的是发胶。那时候刚上班,对自己的幼齿形象很不满,郝眉颇研究了一下各种发腊发胶,在自己头发上很下了点功夫想让自己看起来成熟一些。跟KO在一起后,他发现KO更喜欢自己额头前飘着刘海的样子,虽然腹诽一下KO的恶趣味,但还是迎合了KO,把头发散下来,发胶就很少用。

  至于沐浴露,他除了嫌弃那些浓郁花香型觉得太不爷们儿外,也只是挑了很普通的柠檬、青瓜之类的。后来家里的东西都是KO采买,问过郝眉,郝眉也都随意不挑,目前用的这种郝眉只觉得味道好象更淡,不似以前洗完澡出来后总觉得身上香香腻腻的。郝眉问过一句,KO说是海水味的,郝眉虽然是在海边长大的,却也没闻出来这海水味是什么味,不过用着倒是蛮清爽,皮肤也细腻。

  等到KO洗完换了睡衣上床后,郝眉就钻到他怀里,搂住他的脖子使劲闻。

  KO按住他乱动的小脑袋,捧着他的脸用询问的目光盯着他。

  郝眉吸着鼻子,做了个绵长的深呼吸,点点头。

 “嗯,微微师妹说的不错,确实有味道。”

  郝眉拽着KO的衣领,慢慢地说:

 “跟刚才做饭的时候的饭菜香不一样,也不单单是沐浴露的味道,是很熟悉的感觉,就是说不上来。”

  郝眉不满地撅起嘴。

 “KO,你把香水藏哪了?到底是什么香水?微微师妹都闻出来了我竟然不知道。”

  KO这才明白小家伙到底在干什么,他伸手用食指在郝眉鼻子上刮了一下,左手托着他的屁股,道:

 “起来。”

  郝眉从KO身上翻下来,KO下了床,打开衣柜,伸胳膊到最里面拿出一个小包,递给郝眉。郝眉不接,摇着头。

 “嗯~樟脑丸,不要,有味道。”

  KO笑道:

 “你怎么知道是樟脑丸?”

  郝眉捏住鼻子,说:

 “我之前看到柜子的角落有好几个小包就知道了,以前我就怕我老妈往衣柜里放樟脑丸。”

  KO挑了一下眉毛。

 “你不喜欢为什么没跟我说。”

  郝眉不好意思地摆摆手。

 “哎呀,你习惯放就放呗,反正,可以防虫嘛。”

  真是小可爱,明明自己不喜欢的东西,却要迁就自己。KO心神一荡,在郝眉脸颊上亲了一大口,然后就看到郝眉耳朵都红了。明明都那个啥了,还是会害羞,KO放任自己加深加长了这个吻。

 “倒出来看看。”

  看着KO明澄的眼神,郝眉知道里面肯定不是樟脑丸了,他好奇地解开袋子,从里面倒出几截东西,黑黑的,乌乌的。

 “树枝?”

  “嗯。”

  郝眉拿起一小段,放到鼻子上闻闻。

 “哦,这个我知道,有樟脑丸味,我对那个味敏感,就是这里淡好多,不仔细闻几乎都闻不出来。”

  “这是香樟木。”

  郝眉又拿出一截,惊喜地道:

 “这个我也闻出来了,很好闻的松木香味。”

  KO微笑颔首。

  然后郝眉一一闻了柏木,香橼木,枣木,最后拎起很小的一块木头疙瘩。

 “咦?这个味很好闻啊,好象凉凉的,很清冽的感觉。”

 “沉香。”

  “啊?”

  郝眉大惊。

 “这就是那个有名的沉香啊?”

  郝眉拿着使劲闻,可是又有疑惑。

 “这个东西好象很贵,KO,你怎么会做这些?”

  KO把木块收进香袋里,缓缓地道:

 “我妈妈很喜欢这些,小时候我跟她一起去采一些菊花,玫瑰花,茉莉花,看她做成香囊放到衣柜里,衣服就会染上香气,她说这就叫做暗香盈袖。”

  KO笑笑,呆了一呆,接着说:

 “她以前学中文的,我很小就会背‘瑞脑销金兽’,她说古人很有生活情趣,现代的人反而粗糙了。后来我在酒店打工,虽然不想让妈妈看到我粗劣地活着,也顶多只能做到衣服天天洗天天换。”

  郝眉涌身上前搂住KO,所以我们有了家,KO才会那么用心地安排每一件小事,努力又认真地生活。

 “那我们回头一起去采茉莉花呀玫瑰花呀好不好,KO?”

  KO轻笑:

 “不好,那是小女生喜欢的。”

 “嘁,你竟敢说我丈母娘是小女生?不过,眉哥也可以陪你去砍树啊。”

 “嗯。”

  两个人相拥着躺到床上。郝眉将头枕到KO的颈窝里,还在使劲嗅。

 “怪不得微微师妹问用了什么香水呢,我明天就告诉她,这是,嗯,木香,好好闻的木香。”

  郝眉突然翘起头,像是想起什么时候,顿住了。

 “嗯?”

  KO问。

 “我知道为什么微微师妹能闻出来我反而闻不出来了。”

  郝眉又躺下去,朝KO贴得更紧。

 “因为是本应如此的事。在我的意识里KO就是这种味道,这就是KO的味道,是我们家的味道。”

 “嗯。”

 

 

P.S  

  肖奈:微微,我想知道你有没有闻出来我身上的味道?

  微微:……(内心在咆哮,大神的杀伤力好大,到底是谁嘴这么快?)

 

P.P.S

  于半珊:滚,今天睡沙发,不允许反驳!

  甄少祥:珊珊,你听我解释,我只是那个品牌的VVIP,所以他的新品推出后直接联系我秘书了,我根本没看那个该死的介绍啊!我压根不知道他是这么该死的一个系列!我秘书明天也要走路了,明明知道我的爱人就是你还给我订什么香水……(此处省略一万字)

  于半珊:呃,门没锁。

 

  

海棠笔记2017  文汇总

海棠笔记2018   汇总 

 

评论(42)

热度(2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