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最好的时光(八)

2018.12.5

最好的时光(八)

校园AU

  1    2     3    4    5    6     7   在此


  郝眉跟KO的友谊突飞猛进的让于半珊都小有微言。

 “哈哈,你这话好像酸不溜溜的,你不会是吃醋了吧。”郝眉听到于半珊的抱怨大笑。

  “吃个大头鬼的醋啊!”于半珊箍住郝眉的脖子,“我是说你见异思迁!”

  丘永候吐槽他:“成语虽然用对了,不过还是吃醋的意思。”

  郝眉安慰他:“放心,我不会冷落兄弟的。”

  于半珊问:“那KO是什么?”

  郝眉脱口而出:“也是我兄弟啊。”

  于半珊拧着鼻子,甩开郝眉,“咱们认识多少年了?从幼儿园一起成长起来的,有十年了吧兄弟?可是KO你才认识多长时间?就特么已经是兄弟了。”

  丘永候勾住他的脖子,“这醋劲越发大了啊,还说没吃醋?愚公,你不会是私底下觊觎我们小美人吧。”

  于半珊掰开他的胳膊抬腿就是一脚,“去死!老子只是突然耳边少了一个聒噪的人不适应,再说,老子还不是担心那个小白脸被人家勾跑了啊。”

  郝眉看到丘永候反身对着于半珊回了一脚,急忙上前助力,两个人死死地按住了于半珊。“你才美人,你们全家都美人!”郝眉拧住于半珊的耳朵,“KO哪点不好?我看他哪儿都比你强!个子高长得帅,最关键,人家头脑聪明学习好!”

  于半珊好不容易挣脱开来,揉着自己红红的耳朵,“好吧好吧,你就拜倒在KO的牛仔裤下吧。”

  郝眉“嘘”他,“上次是谁向KO请教了问题之后说自己数学白学了的?你还不是拜倒在人家牛仔裤下?”

  于半珊呶呶嘴说不出话来,郝眉张开胳膊揽住他,又揽住丘永候,大咧咧地说:“你们不要对KO有偏见嘛,其实他这个人挺棒的。”

  丘永候举手说:“我先申明啊,我对KO没有偏见,我也觉得他挺厉害,尤其是听说了他家里的情况,我还挺佩服他的,就是,嘿嘿,我就是有点怵他。”

  于半珊用胳膊肘杵杵他,“我也有这种感觉,不知道为什么,平常问他题的时候他讲的也挺仔细,但就是觉得他不太好接近,所以,眉哥,你能跟他打成一片我都觉得挺神奇。”

  郝眉洋洋得意地说:“你眉哥是谁啊,天生亲和力强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我跟你们说,KO这个人就是典型的外冷内热,哎,等你们慢慢熟了就知道他有多仗义,上一次运动会他还拿鸡腿给我吃呢……”

  听到郝眉絮叨,于半珊跟丘永候对视一眼,默契地甩掉郝眉搭在他二人肩上的胳膊往前走。郝眉“哎哎”地叫着从两个人中间挤上去,“我还没说完呢,以前咱们是三剑客,以后咱们可以是H高F4,或者是四勇士,或者H高四大才子……”于半珊抖抖身子,拉着丘永候跑起来,郝眉在后面边嚷边追,“哎,你们说到底哪个名字响?喂,跑什么?还没上课呢……”

 

  后来郝眉去问KO,“KO,你说哪个好?”

 “都好。”

 “敷衍!”郝眉翘起嘴角一屁股坐到KO的桌子上。

  KO的课桌跟其它同学不一样,没有码的一大排的书本五三模拟试题调研高考密卷之类的,必修课本与必备练习册松松地塞在桌斗里。下了课,郝眉就习惯性地从前排自己座位上蹿到后面,有时候KO前面的同学还坐在自己座位上,郝眉就坐到KO桌子上,他身高腿长,轻轻松松地跨上去,有时候用脚支着点地,更多的时候就整个人坐上去,两条细长腿一晃一晃地相互碰撞着,配合着他有一搭没一搭的话题。

  少年人友谊的滋长很简单,就像是扫雷游戏,你第一步就点中了地雷,除了BOOM一声就GAME OVER了,你第一步进了无雷区撕开了一大片,后面自然就见雷插旗旗开得胜。

 “KO,下午一起打篮球吧。”郝眉随手抓着KO的笔,在手指间灵活地转着。

上一次运动会上KO什么项目也没有参加,于半珊颇有点不高兴,KO推说篮球打的还可以,其它项目确实不擅长,于半珊半信半疑的。可巧“校长杯”篮球赛马上就要开始,于半珊撺掇郝眉拉KO参加。可是KO每天下午最后两节自习课都要去食堂打工,结果一次也没有去打过。“看来他根本就不可能参加。”于半珊绝望了。毕竟篮球赛举行的时候也是利用每天下午最后两节课的时间,一班学霸级的大神不少,可运动神经发达的还是不多,运动会上他们班的成绩就已经是垫底了,于半珊是个很要面子的人,他很是不甘心被人叫做“弱鸡”。作为一班之长的他,把班里的男生挨个扒拉一遍,甚至把水平非常非常一般的郝眉都算上,才勉强凑够一只球队。可是这算是什么球队?自己跟丘永候打小喜欢篮球,身高体壮,技术也都不错,配合也默契,还有一位男生水平也不差,他们仨算是“准”职业水平了(跟六班运动员比)。郝眉却是从小喜欢足球,只是一直被自己跟丘永候当替补,所以算是“会”打。而另一位男同学纯属凑人头,因为体重大,被于半珊拉来加强力量和冲撞,可惜的是,常常抢了球就抱球跑,于半珊也是无语了。

好不容易周六只上半天课,郝眉趁机向KO提要求,这一回KO爽快地答应了。结果另外两位同学都说家里有事来不了,于半珊郁闷地想打退堂鼓,他泄气地拉丘永候到一边念叨。眼角的余光就看看KO从宿舍方向过来。KO双手插在裤兜里,像平时一样慢悠悠地踱过来,脸上的神情完全是午睡未醒的样子。于半珊嘴角直抽搐,这年头,班长当得真心累!

郝眉很高兴,欢快地抱着球迎上去。KO接过球,漫不经心地在地上拍了几下,然后把球举过头顶,稍停了一秒,出手,“唰”——是球摩擦球网发出的利落的声音——空心入网,于半珊朝地上看了一眼,KO的脚在三分线外一尺远的地方。“啊!!”是郝眉跟丘永候的惊叫,“KO你好厉害!”郝眉冲上去捡球,“太漂亮了!”丘永候由衷地道。于半珊扁了扁嘴,没有说话,却一把拽开拉链,把外套脱下随手甩到地上,往球场中心跑。

四个人分成两组打了两小节。尽管于半珊跟丘永候配合默契,郝眉的水平有点水,但是KO脚下灵活,手上娴熟,内外穿插,一方面吸引了于半珊跟丘永候对自己加强防守给郝眉制造了上篮得分的机会,另一方面自己又控制篮板,利用外线投篮扩大战果,结果两局都赢了。

 “下一局换一下,咱们也要相互磨合嘛。”于半珊一边擦汗一边说。

 “哈哈,你是想赢!”郝眉吐吐舌头,“我还要跟KO一组,你们不觉得我跟KO配合起来天衣无缝吗?”

  “不行!”于半珊捡起球往KO身边站一站,“该我跟KO一组了。”

  丘永候耸耸肩表示他无所谓。大家都看着KO,让他选。KO看看于半珊,又看看郝眉,说:“那就点兵点将吧。”

  于半珊同意,“听天由命,谁也没话说。”

  郝眉撅起嘴,神色有点暗淡,看到KO伸手指向于半珊,他的眼睛一下子“BlingBling”地闪光。

 “点兵点将,骑马打仗,头破血流,死了也求!”

  KO的手指头正正地指向郝眉!郝眉蹦起来,一把抢过于半珊手里的球,“哈哈,老天都让我跟KO一组!”一边转过头,不让于半珊看自己的表情。可是KO已经看到郝眉的喜悦中快要掩饰不住的狡黠的眼神,KO知道自己的小心机被看破了。

 “KO,快来!”郝眉回过头,他的脸上笑盈盈的还有一抹羞涩,甚是可爱。

               


评论(17)

热度(1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