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最好的时光(十)

2018.12.9

最好的时光(十)

校园AU

  1    2     3    4    5    6     7    8    9   在此


  KO火了。

  如果说经过期中考试,郝眉撕光荣榜及KO上了光荣榜的事件之后,KO就小有名气了,但毕竟只是在高一阶段,而且在H高就是不缺学霸,凭成绩,高三的一帮大神经过两年多在校阶段已经取得了许多傲人战果,所以,想以成绩在H高立足,且得鏖战两年呢,怎么能凭一次考试定输赢?

  H高虽然不缺学霸,但是除了成绩好,同时个子又高,长得又帅,篮球打得完全不输专业运动员的就屈指可数了。所以,在全校瞩目的“校长杯”篮球赛上,一班那个留着很酷的寸头,神情很是冷峻,能跑能抢能跳能投的背后写着NO1名字是很霸道的“K.O”的KO就一下子火出圈了。他的名字成了那几天女生嘴里出现最频繁的词,他的“事迹”经过学校贴吧和口口相传已经是尽人皆知,他打的比赛场边都被挤爆,甚至在决赛对阵他的“老东家”六班时,六班的一帮女生都嚷着“KOKOKO”忘了给自己班加油,也忘了当初KO在六班时他们根本都没搭过腔!尽管最后一班输给了六班,但是有什么关系?比赛结束后KO收到的汽水饮料最多,登上领奖台时KO收到的掌声欢呼声最响。

  最要紧的是,在食堂打饭时,KO站的窗口前排的队最长!

 “没劲!”郝眉恶狠狠地啃一口鸡腿。“真没想到,咱们学校的女生也这么浮浅!”

 “其实,”丘永候看着排成长龙的队伍,吃了一口饭,“我觉得她们好像也没那么浮浅。”

 “就是!”于半珊赞同,“毕竟是KO嘛,学习好,篮球打的又好。”

  郝眉不服,“就因为KO让咱们得到第二名你就完全胳膊肘往外拐了。”

  于半珊反驳他:“看问题要客观。要说篮球打得好,谁能比六班队长打得好?人家是专业篮球运动员,个头也比KO高吧,人一米九多,长得也不赖,但是为啥KO人气高?还不是因为KO又是学霸?”

  丘永候附和:“所以我说她们算不上浮浅,眼睛没瞎。”

  郝眉翻个白眼,“你们眼瞎吧,就六班那个傻大个哪儿帅了?腮帮子宽的跟篮板似的。”

 “噗嗤!”于半珊一口饭笑喷出来,饭粒飞溅。丘永候也笑得翘个大拇指:“精辟!”郝眉嫌弃地趔过身子,一边检查有没有饭粒喷到自己身上。

 “他那么高的个子,脸盘子再窄点,一个鞋拨子脸不是更难看?他这是国字脸,显得威猛。”于半珊用筷子指指点点,“不是我说你啊眉哥,你这刻薄的口气暴露出一个问题!”

 “我是实事求是哪有刻薄?”郝眉也用油手对着于半珊指点。

 “什么问题?”丘永候问。

 “我看你是嫉妒!”于半珊继续用筷子点着表示强调。

 “呵,呵!”郝眉仰着脖子干笑两声表示不满。“我嫉妒谁?我为什么要嫉妒?你眉哥我英俊潇洒风流倜傥文武全才,向来只有别人嫉妒我的份!”

  于半珊跟丘永候两个人对视了一眼,同时默默地低头往嘴里扒拉饭。

  郝眉得意地道:“怎么样?哑口无言吧。”

  丘永候抬头呶呶前面KO打饭的窗口的队伍,又呶呶郝眉的身后。

  郝眉怒道:“所以我说她们浮浅啊!我跟KO差哪了?”

  于半珊忍住笑,说:“不不不,眉哥,你老人家跟KO比真不差,关键你家世还好,你看你在这儿坐着啃鸡腿,KO还在那边站着卖鸡腿。其实吧,你跟KO就差那么一丁点儿,一丁点儿。”于半珊用手指头比着,一脸遗憾地说:“你啥时候不让KO给你系鞋带你跟KO就不差了!”说到最后自己憋不住笑起来。丘永候也笑倒在于半珊身上。

 “失误!那是失误!”郝眉涨红了脸嚷,“我自己会系你们又不是不知道!”情急之下,声音异常尖锐,引得旁边的人都往这边看,连KO都停下来看郝眉捏着拳头捶于半珊。

  晚自习的时候郝眉有点不好意思去找KO说话,就一直老老实实地坐在自己座位上。下课了KO走到前面要借郝眉的生物笔记,郝眉一本正经地递给他。KO站在他旁边犹豫了一下,说有个问题想让他给讲一下。

 “好吧,我到你座位去讲吧,后面宽敞。”郝眉瞟了一眼于半珊,慢悠悠地说。然后拎着自己的凳子,跟着KO到了他的座位,坐下来,翻开笔记。感觉到KO并没有看笔记,抬起头,正迎上KO的目光,他紧张地抿抿嘴唇,“怎么了?”

 “你,是怎么了?”KO反问。

 “我没事。”郝眉撅起嘴,“就是,那个……”

 “嗯?”KO的目光充满了不解。

 “你为什么要给我系鞋带啊?”郝眉拧着小眉头,“我都被愚公他们嘲笑了。”

  KO低头看看郝眉的鞋, “你这系得不好。”KO微弯下腰,伸手又想去解郝眉的鞋带。

郝眉把脚一交叉往凳子下面塞,“我自己会系,我一直都这么系。”KO说:“你这种系法容易散。”

郝眉摆手:“算了,不要管它了。”

KO只好做罢,低头开始看郝眉的笔记。

郝眉侧头看了他一会儿,突然伸手捅捅他的胳膊,问:“哎,你现在有什么感想啊?”看KO好像没明白,说:“你现在在学校火了啊,你看篮球比赛的时候有不少女生给你送水,你现在走路上都有人跟你搭讪,你没发现吗?你打饭的窗口排的队特别长,都是为了想看看你,对这个你有啥感想啊?”

  KO看着郝眉瞪着圆溜溜的眼睛很认真地样子,也很认真地回答:“累。”

 “什么?”

 “买饭的人多了,累!”KO很严肃地说。

 “对哦!”郝眉叫了一声,突然省到是上课时间,他不好意思地缩缩脖子,笑着说:“她们真是太没眼色了,你打饭多辛苦啊!”

KO看着郝眉亮闪闪的眸子满是真切的关怀,他默默地点点头。“累”这个字他第一次说出口。从父母离开,半年多来他一直独自苦撑,任人问起都不敢说难说累,怕是说出口就卸了武装。可是,眼前这个比自己还小几个月的少年,却让自己甘愿丢了盔甲。因为KO知道,自己可以从郝眉明媚的内心得到宽慰和力量。

  

海棠笔记2017  文汇总

海棠笔记2018   汇总 

 


评论(17)

热度(1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