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最好的时光(十二)

2018.12.15

最好的时光(十二)

校园AU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在此


第二天听完消防安全报告之后,全校进行模拟火灾逃生演习。

  火灾警报响起,老师充当安全员迅速站到楼梯通道组织引导学生,各个班级按逃生预案开始疏散。每个学生都拿手帕或者毛巾捂住口鼻,微微弯着腰快速往教学楼外撤离。

  一班位于三楼楼梯口,是三楼最先进行撤离的班级。大家在于半珊的指挥下紧急有序地离开教室,快速下楼。KO的座位在教室最后一排所以他负责垫后跟于半珊一起最后离开,可是等他刚下了几级台阶就看到郝眉在楼梯上停住了,其它的同学都从他身边快速冲下去,郝眉却一只脚在跳,手捂着嘴巴还在嚷“鞋,我的鞋……”没嚷两声身体就被旁边的同学撞地直晃。KO一下子皱紧了眉头,心都抽紧了——在楼梯上摔倒太容易引发踩踏事故,后果真是不堪设想。他迅速扫了一眼发现其它班级的同学已经跑出来了,如果大队人马都涌进楼梯局面就不可收拾了。

  KO没有迟疑,伸手向两边注意推开前面的学生,还要堤防不要撞倒其他人,大步向前,三跨两跨到郝眉身边,一把拽住他的胳膊,眼角的余光早就看到郝眉的一只鞋不知道跑哪儿去了,他快速微蹲在郝眉面前以背对着他说:“快上来。”郝眉犹豫了一下,话还没说出口,KO已经站了起来,间不容发之际一手架住他的胳膊,一手拖住他的腿轻轻松松地把他抱起来。

 “我可以,走。”郝眉惊叫一声,支支唔唔地说。妈呀,是“公主抱”!真是太羞耻了!郝眉一刹那间红了脸,话还没完就破碎了。感觉得搂在自己后腰上的手更用力了,而自己的脑袋就在KO的头旁边,而自己随着KO跑动的幅度一抖一抖的,好几次自己的嘴差点就怼到KO的脸颊上。KO根本没有看他,神情关注地低头看脚下的楼梯,间或看看左右身边的同学。郝眉不敢说话,微微垂下头,不过他用一只手捂住自己的嘴,把另一只手捂到KO嘴上。唔,毕竟还在演习,不能让KO吸入浓烟,郝眉默默地跟自己说。

  KO抱着郝眉下了楼之后,郝眉感受到KO的呼吸喷在自己手心中的热气,不好意思地把手放下,说:“行了,你放我下来吧。”

  KO没吭声,继续抱着郝眉一直跑到教学楼前广场之前划定的本班集合的地方,才放下了郝眉。

 “哦哦哦!”一班已经到位的同学都发出各种怪叫声,丘永候嗓门特别大,“天哪,我们眉妹怎么了?”

  郝眉面红耳赤,单脚在地上跳着,另一只没有穿鞋的脚伸到他脸面前,说:“鞋!我的鞋跑掉了!”

  大家都“嗷嗷”地起哄,丘永候看热闹不嫌事大,“鞋掉了不能光脚跑吗?你不是喜欢踢足球又不是没光脚跑过?”

  郝眉语塞,“太着急了,没想起来,只想着找鞋来着。”听丘永候又叫“眉妹”,还有同学挤眉弄眼地叫“美人”,郝眉急了,一只脚蹦着就去踢丘永候,“你们还瞎起哄呢,也不知道是谁踩掉我的鞋的,大家都只顾自己跑,还有没有点兄弟情同学爱了。”

  丘永候往人堆里躲闪,大家嘻嘻哈哈的,有人打趣说:“KO最有兄弟情了”,也有人开玩笑:“KO这是英雄救美啊!”郝眉涨得脸红脖子粗,只好擂起拳头见人就捶。

  等到全校学生都从教学楼撤离之后,最后出来的安保处的几个老师一人手里拎着几只鞋从大楼出来,引起学生都哄堂大笑。来做报告指导演习的消防队队长还表扬同学们行动迅速,虽然不少同学鞋跑掉了,但是大家还是坚持正常撤离,最重要的是在这么多学生的大楼里集体行动没有发生踩踏事故,说明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大局观和行动力。

  郝眉头抵在于半珊后面不理其它同学,丘永候在后面用手捅他,不行地重复教官的话“大局观,KO的大局观”,“行动力,KO的行动力”……又引得同学小声哄笑。

  活动结束之后,KO上前认领了郝眉的一只鞋。经过数千学生的踩踏蹂躏,鞋已经完全脏污变形了,郝眉拧着眉头发愁。

 “KO,把我们眉妹抱回去。”丘永候提议,“这鞋根本没法穿了嘛。”一边嘻皮笑脸地看热闹。

  郝眉一把丢掉鞋扑到丘永候身上,“你这个没义气的臭猴子,不行,你背我回去。”

  丘永候调笑道:“你这太双标了,为啥KO可以公主抱你我就只能背你?”

  于半珊嘲笑他:“因为你是猪八戒只能背媳妇。”

  郝眉气得没法,索性耍无赖道:“好好好,让你抱,来吧,抱你眉哥回教室!”一边大喇喇地伸开胳膊往丘永候身上蹭。

  一群人吵吵闹闹间,KO已经拿起郝眉的鞋,用力抻抻,使劲拍拍,马马虎虎恢复了是一只鞋的样子,丢到郝眉面前,说:“你先穿着,一会儿我回宿舍给你拿双鞋。”

  郝眉撅着嘴把脚伸进去,好不容易拨上鞋子,弯腰随便系了个扣就站起来,准备往教室走。

  KO拦住他,皱着眉头,说:“你就是这样系鞋带才容易散开鞋子才会掉的。”一边蹲下去,双手各拉着鞋带的一头,说:“你仔细看着,这样,这样,……”两根修长的手指灵活一翻打了个漂亮的结。

  郝眉看到其它同学又窃窃私语在调笑自己,不好意思地跺跺脚说,“行了,我知道了。”一边想跑。可是KO伸手又把鞋带给解开了,“你系给我看看。”郝眉无奈,只好弯腰去系,可是他刚才根本没仔细看自然又胡乱绕了一下,嘴里还搪塞着,“这样这样,行了吧。”

 “不行!”KO口气加重了,“你已经不是第一次散开鞋带了。”

  郝眉没有办法。他在跟KO这一阵相处中已经发现,KO就是个完美主义者,字要写的漂亮,解题步骤一定要完整,包子的褶都要捏的好看。他叹口气,看着KO在自己鞋子上鼓捣,这回用心记住了,很认真地自己打了个漂亮的结,把鞋伸到KO鼻子底下,“这下行了吧!”

 “嗯。”KO真的检查了才算放行。看到郝眉跑向教室的背影,活泼生动,KO拍拍手上的灰,也慢慢朝教室走去。

  

 


评论(20)

热度(1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