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最好的时光(十四)

2018.12.18

最好的时光(十四)

校园AU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在此


  郝眉站起来就往外走,KO拉住他问:“去哪?”

 “上网,看贴吧。”郝眉瞪大眼睛。

 “现在你也出不去呀?等中午放学回家再看吧。”丘永候说。

  郝眉等不了,于半珊想到让大家一起去他爸办公室看。四个人一起去了教务处,支起于爸爸,郝眉打开了学校贴吧,果然找到了丘永候说的名叫“扒一扒学霸与篮球校草的那点事”的贴子。郝眉嘴角抽搐,瞟了KO一眼,取笑他说:“你成篮球校草了?啥时候评的?”于半珊捅他,“眉哥,注意重点,现在是讨论这个的时候吗?”郝眉耸耸肩,点进贴子开始浏览。

刚听到丘永候很暧昧地说他跟KO的关系时,郝眉一下子觉得有点脑子充血,可是从教室到教务处这一路上他的心情已经渐渐平复,所以进了贴子看到里面的内容虽然心里仍然很不舒服,但是已经不像刚才那么震惊和愤怒。贴子的内容跟丘永候说的差不多,写得倒也不是很露骨,不过下面跟贴评论里说了不少过火的话,还出现了“变态”,“恶心”,“给学校抹黑”这样的话。再仔细看看,发贴的时间距离现在已经有一周多了,但是贴子还坚挺在贴吧首页,可见盖楼之高,热度之烈。

 “我们班同学也知道吗?”郝眉问。

  于半珊摸摸下巴:“不知道吧,我消息这么灵通也还是今天才从猴子那儿知道,猴子从哪听说的?”

  丘永候说:“我还是听那个六班的咱们初中同学那儿传来的。”

  于半珊点点头,“对,咱们班上贴吧的不多,我估摸着还都不知道呢。”

  KO看着郝眉,说:“可以把贴子删掉。”

  KO从刚才开始心里就隐隐担忧。

到这所学校打工包括借读都是偶然,但是从遇到郝眉开始仿佛开启了必然——进入了最好的班级,享受到最好的教学资源,结识了一帮最好的同学,一切都是因为那个自带光环的少年——明朗又温和的郝眉。KO觉得自己就像是一株被遗忘的植物突然被阳光照耀,基因深处的向光性让他不停地向光源伸展,甚至他明明知道自己跟郝眉之间有一条天然无法逾越的鸿沟,还是克服了根基的负向光性[1],向着郝眉走去,靠近,再靠近。

可是宿命就是宿命,有些事不是你自己选择隐藏它就会消失,你不想发生的事总是会借由某种契机迸发出来。KO不关心自己的命运,可是如果伤到郝眉就绝对不行。在他父母出事之前,他本来也是条件优渥,有一条光明的人生轨迹。他喜欢数学,喜欢计算机,也爱钻研,已经能够用Linux去写代码编程序,他知道黑客可以利用网络寻找程序漏洞入侵到别人的电脑或者网站后台,他虽然没有做过这些,但是为了郝眉他想试一试。

 “对对对,”于半珊一连声地说:“咱们可以举报给贴吧管理员让他删掉贴子。”

  KO看了于半珊一眼,没有接腔。

 “看这个贴子的浏览量,差不多该看的都看过了,”郝眉撇撇嘴,“其实删不删也无所谓,你就是删掉了,看过的人还是会记得。”虽然这么说,不过郝眉还是给贴吧管理员进行了举报。

 “那怎么办?”于半珊问。

 “凉拌!”郝眉干脆地说。看到丘永候不解的眼神,郝眉道:“先晾一晾,看看贴子能不能删掉,还有再看看身边有没有人说怪话吧。”

  于半珊无奈地说:“唉,也是,咱们又不能开个新闻发布会来专门辟谣对吧。”

  郝眉眼睛亮闪闪的,翘着嘴角说:“最好不要到那一步。”

  几个人从办公室出来,KO说:“我从今天开始要回去食堂窗口干活了。”

  郝眉上前抓住他的胳膊,问:“你不是想避嫌吧?”

  KO沉默了几秒以示认可,接着说:“食堂窗口打饭人手还是缺,我都半个月没去,也不好对赵叔交待。”

  郝眉伸长胳膊踮起脚搂住KO的肩膀,说:“KO,你不用怕那些流言蜚语,有眉哥罩着你,咱们该怎么还怎么地。”

 “就是,怕噎着还能不吃饭了?”于半珊也伸胳膊搂住KO另一边肩膀。

 “P,那叫因噎废食。”丘永候搂在于半珊肩上。

  KO看着郝眉那张勇敢和青春的面庞,没有说话,只是配合着他们三个人,步伐一致向教室走去。

  一天后贴子虽然在贴吧消失了,但流言在校园慢慢发酵传播,郝眉跟KO在校园已经看到有同学对他们指指点点了。

  告老师?告家长?他们四个把别人揍一顿?都不靠谱!他们否定了一个一个方案。

  周一升旗前郝眉就跟于半珊在一起嘀咕,升完旗,主持人宣布由高一一班郝眉同学做国旗下的演讲,郝眉上台前朝站在班级前面的于半珊比了个V的手势,便昂首挺胸上了主席台。

  郝眉抬眼环顾了操场上黑压压的一片人群,鞠了个躬,简单说了几句开场白,深吸了一口气,朗声道:“同学们,我想知道你们的一天都是怎么度过的?拿我来说吧,我每天早上六点半起床,然后七点二十到十二点在学校上课,中午回家吃完饭会休息一会或者玩一会儿游戏,下午上完课后第四节课外活动时间一直到晚自习之前会去操场,跟同学们打打篮球或者踢足球,晚自习结束后回到家是九点半,我通常还要再学习一个小时。我想我们大部分同学一天的时间基本上都是这样安排的吧,有学习也有娱乐,但是我知道在我们学校有一位同学跟我们大家都不一样。他每天早上四点就要起床,然后在食堂准备早饭,他要揉面,要熬粥,等到住校的同学六点五十分到食堂就餐时他还要窗口给同学打饭,等到同学们吃完饭回到教室上早读,他还要打扫卫生然后再去教室上课。下午第三节课的时候他也会去食堂准备晚饭,洗所有的蔬菜,包包子,炸鸡腿,当同学们去吃晚饭的时候他依然要在窗口打饭,忙完这一切再回教室上晚自习。因为他的时间不够,所以他晚上要学到十一点多十二点才睡觉,可是第二天早上他还是要四点不到就起床。就这样,在我们学校之前的两次考试中他都得到了第一名。我想大家已经猜到我说的就是KO,翟星辰同学。”郝眉顿了顿,遥遥地看向KO。

  KO紧张地手心都冒汗了,他紧紧地捏着自己的裤腿,目不转睛地盯着郝眉,他不知道郝眉到底想干什么,但是他胸中燃着一团烈焰,不管郝眉做什么,如果有人向郝眉投掷石块,他必将以自己血肉之躯护其周全,不计后果,不计代价。


[1]负向光性:根据研究植物的根具有负向光性,即即种子根向背光的一面倾斜生长

 

海棠笔记2017  文汇总

海棠笔记2018   汇总 


评论(15)

热度(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