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最好的时光(十五)

2018.12.19

最好的时光(十五)

校园AU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在此


  郝眉朝一班所在位置看过去,接着说:“很多同学都知道KO在学校食堂打工,我听说有人认为他只不过是勤工俭学觉得这很酷,可是谁真正了解一个举目无亲的少年在生存中挣扎的困顿和不愿意随波逐流地艰难?谁能保证自己可以在那样的环境下不放弃学习考到第一名?”郝眉吁了一口气,继续道:“最近在我们学校传出了一些荒诞的谣言,我只想问那些乱嚼舌根子的人,你们的作业做完了吗?”

  郝眉的问话一出,下面就有人发出笑声,于半珊笑得特别响亮,还回过头看看自己班级的同学,大家都会意大笑,还故意做出不屑的样子。

郝眉也笑了笑,随即又严肃地道:“我是以全市第一名的成绩考到咱们学校的,我对自己的智商和能力有绝对的自信。在此之前我崇拜的英雄都是那种天生自带光环,具有超能力特别拉风的人,像钢铁侠、超人、美国队长,直到期中考试遇到KO。我看到他放下重重的装满食物的簸箕趴在打饭的窗口给我讲数学题,我听说他在凌晨四点一边揉面一边把英文书放在前面默记单词,我对自己怀疑起来,如果是我处在KO的位置上,家里没人了,孤零零的一个我能不能活下去?有没有勇气逆流而上?我突然就理解了罗曼·罗兰那句话——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认清了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它。这个世界上根本就没有钢铁侠那些虚无飘渺的二次元人物,却有一个历经了黑暗却胸中有热血眼中有光芒的KO!”

郝眉鼓着腮帮子,双手在腿边握成拳头,两只眼睛熠熠生辉。他再一次把目光投向一班的位置,锁定KO的方向,坚定地说:“翟星辰同学,你已经把那些动漫英雄K.O掉了,你就是我心目中的‘扫地僧’!SUPERMAN!至于我跟KO的关系,有人说我们两个在谈恋爱。”下面的学生发出一阵哄笑,郝眉耸耸肩,“我把它当成赞美,因为‘爱’这个字是世界上最温暖最美好的字,再说,KO这样的人不可爱吗?”

 “可爱!”于半珊带头捧场,周围又是一阵哄笑。KO也禁不住勾了一下嘴角,紧绷的情绪放松下来。

 “我一直以为我跟KO是好哥们儿,好兄弟,我们是惺惺相惜……”

 “心心相印!”不知道是谁在喊,又引得大家发笑,但是明显是善意的,气氛比郝眉刚开始发言时轻松多了。

  郝眉也忍俊不禁笑了,“如果你们认为这就是爱,那么,KO,我爱你哟!”郝眉说完,把两只手放在头顶,比了个大大的“心”。

  满场都愣住了,KO也呆呆地看着郝眉。于半珊反应很快,也转过身来,对着KO比了个“心”,嘴里喊着“KO,我也爱你哟!”一边给班里同学使眼色,丘永候一下子明白过来,会同全班同学一齐转过身,冲着站在最后一排的KO齐齐比心,嘴里嚷着“KO,我们都爱你哟”!KO的心里刹那间像是被电流击中,一阵窒息,一阵激荡,他的眼睛朦胧了,慢慢地抬起自己的胳膊将指尖抵着头顶比个大大的“心”,“郝眉,我爱你!”在嘴里在心里默念了无数遍就是没有发出声!

  郝眉咧开嘴,继续比着“心”,晃动着身体,冲着麦克风喊:“于半珊,我爱你哟!一班的兄弟姐妹们,我爱你们哟!校长!”他转过身对着站在主席台边的校长,“我爱你哟!”

  校长匆忙地也抬手,比了个无比僵硬的“心”,又是引得台下一片笑声,郝眉就在笑声中轻快地走下主席台。

  郝眉回到班级里就被于半珊跟丘永候抱住了,丘永候不停地拍自己的胸膛,“眉哥你怎么也不提前预警一下,害得我滴个小心脏哟,你听听你听听,”一边把自己的胸脯挺上去。

郝眉冲他扮个鬼脸,“没见过大阵仗的!”

丘永候扯扯嘴角,不依不饶,“你是不是跟于半珊KO他们串通好的?是不是是不是?我看到你上台之前在比V。”

于半珊“嘘”他,“校长讲话了,安静。一会儿回去再说。”

郝眉冲着于半珊轻声说:“谢谢班长大人!”一边目光找到KO,吐吐舌头,耸耸肩,露出一口小白牙,眼睛都弯成了月牙,但是没好意思到KO身边去,就站在于半珊后面,听校长讲话。校长借着郝眉的话进行了更深一层次的教诲,批评造谣污蔑的不良习气,勉励学生志存高远,胸襟坦荡,戮力同心,砥砺前进。

升完旗回班上课,KO却静不下心来。怎么能够消灭流言,他想了很多种办法,却没有想到郝眉用了最不可思议,但却是最直接最坦然最有力的方式来回击。同时他也感到有些羞赧,他并没像郝眉说的那么光明那么热爱生活。父母离开之后,他茫然彷徨,打工、拼命学习,都只是让自己的身体处于紧张疲累之中才不会去想那抓不住的未来。天可怜见,遇到郝眉,才终于想起来自己曾经也有理想也有梦。于自己来说,郝眉才是那种天生自带光环有着超能力而且达观自信像是天使一样的人。他那温暖而明朗的微笑,照亮了自己的整个世界。

KO想东想西,集中不了注意力。他看着郝眉坐得笔直认真听课的背影,微微向左侧歪的小脑袋瓜子都特别可爱,头顶的发旋旁边还有一小撮呆毛,支楞着,特别萌。KO绷不住笑,嘴角都快要咧到耳朵根了,他忙垂下头,生怕别人发现。

又上了两节课,KO都好像在神游。他用手托着下巴,目光迟滞地望着窗外。好半天,突然眨巴眨巴眼睛,靠近窗子,脸贴在玻璃上往外看,神情变得雀跃。又回头看了看教室,老师在讲台上全神贯注地讲课。KO从本子上撕下一张纸条,写了几个字,把纸条仔细叠成一个星星状,在上面又写了一个“眉”字,伸手碰碰前面的同学,递过去。

 

海棠笔记2017  文汇总

海棠笔记2018   汇总 


评论(29)

热度(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