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最好的时光(十六)

2018.12.20

最好的时光(十六)

校园AU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接到后面的同学递过来的小星星,郝眉愣了一下,上面的“眉”字一看就是KO的字迹。他趁着老师不注意回头朝教室后面瞅了一眼,果然KO在给他示意。郝眉笑了一下,低头看着掌心里的小星星,果然KO手就是巧,这种折叠方法郝眉之前就是没学会,折出来歪歪扭扭。他用胳膊肘捅捅于半珊,手掌摊在桌子下面向他炫耀,于半珊“啧”一声瞪他,让他专心听课。郝眉抬头看着黑板,手在桌子斗里慢慢地把小星星拆开,上面只写了三个字,郝眉禁不住惊喜地念出来“下雪了”!

  安静的教室里清晰地回荡着郝眉脆生生的声音,大家都把目光转向窗外,五秒钟后,教室一下子沸腾了,“哇!”“真是下雪了啊!”“天哪,今年第一场雪啊!”各种感叹此起彼伏,讲台上的老师也停下来跟着学生一起看着窗外。雪其实下得很小,连雪花都没形成,只是细细的雪珠,所以之前有同学偶然看一眼窗外也并没有发现。

  这时候正好下课铃也响了,大家迫不及待地拥到窗前,有的同学跑到外面走廊上,跑下楼到更宽阔的地方。郝眉自然是挤到KO的桌子里,于半珊跟丘永候也不甘示弱挤过来。

  Z省的冬天也是寒冷的,不过江南地区不是每个冬天都能下雪,即使下了雪,一般也不是很大,所以见到雪,大家都是喜悦的。

 “今天是大雪节气。”KO提醒道。

 “哦,那还挺灵啊,今天就下雪了。”郝眉兴奋地说。

 “对了,你们知道吗?”丘永候神神叨叨地说,“据说初雪的日子最适合表白,而且表白成功的人就会一辈子在一起哦。”

 “哦——”旁边听到的同学都拖着长音,意味深长。

 “哈哈,今天正好眉哥对KO表白了哦~”于半珊挑着眉毛说。

  丘永候也对着他挑眉毛,“KO也比心了哦~”

  看着两个人面面相对,眉毛一动一动的,郝眉脸红了,他抽搐着嘴角说:“那我今天还对你于半珊表白了呢!你于半珊也对KO表白了呢,咱们全班都对KO表白了呢!”

  于半珊“哈哈”大笑,用双手抓住郝眉的肩头摇晃,“开个玩笑嘛,别生气别生气。其实,”他扭过身子对着教室里的人说,“这是个好意头啊,说明咱们一班精诚团结,我们会做一辈子的好朋友,永远不分开!”

  郝眉嫌弃地扒拉掉他的手,说:“别摇,我眉哥是你能摇的吗?再说,咱们能不能做一辈子的好兄弟另说,永远不分开就不一定。”

  丘永候问:“怎么怎么,你如今翅膀硬了就想飞了?”

  郝眉撇一撇嘴,“翅膀硬了当然要飞,再说,你眉哥可是要上一流大学的,你们可别掉链子,到时候我跟KO我们去庆大读计算机,你们,哼,哪儿凉快哪儿待着去!”

  于半珊转身抓住丘永候的肩头摇晃,“猴子,咱们兄弟一定要争气啊!”

  丘永候随着于半珊的动作一个劲地晃脑袋,“兄弟,你要再摇,脑子摇成浆糊,想争气也不行啊!”

  郝眉跟KO看着他快被晃断的脖子都笑起来。郝眉把为了看雪推过去的窗子拉上,因为室内外温差的关系,窗子上有点雾气,郝眉伸手画了一个大大的心,在里面写上“KMYH”四个字母。

 “什么意思?”丘永候捂着自己的脖子。

 “看来你脑子真成浆糊了!”郝眉挤着鼻子嘲他。

 “KO,眉哥,愚公,猴子酒。”于半珊说。

  丘永候咧咧嘴,“我是不是要多谢眉哥能带上我?我还以为是KM,YEAH!”

  KO看看,抿着嘴笑笑。

 “哎呀,咱们四兄弟当然要在一起了,今天可下雪了呢,盖章了!”郝眉伸过胳膊揽在KO肩膀上,一边揽过丘永候,于半珊也挤上去,靠在丘永候身上使劲,力量都往KO那边倾,KO也伸出胳膊用力搂在郝眉肩膀,把力量传递过去,四个人这边挤挤那边挤挤,热闹得很。

 

  于半珊翻翻日历,因为快到圣诞节,马上又是元旦,决定在班级里搞搞活动迎接新年。班委会讨论了好几种方案,最后敲定三个活动,一个是冬至“包饺子”,一个是“守护天使”,一个是“迎新年会”,以增进友谊团结互爱为目的,既体现对传统民俗的传承,又博采众长,简单又热闹地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

 “守护天使是怎么搞?”大家都是一脸期待。

  于半珊拿出一个纸箱,说明里面每一张纸条上都写了一位同学的名字,大家轮流上前在纸箱中摸小纸条,摸到谁就是谁的守护天使,在接下来一直到圣诞节的一周多时间里要默默地关爱自己所守护的人,但是大家都不能暴露自己的身份,然后在圣诞节这一天揭晓,给自己守护的人送出礼物。这个游戏里每个人都有要守护的人也都有守护自己的人,所以大家都能相互传递温暖,增进感情。

 “也会有倒霉蛋抽到自己的吧!”郝眉笑嘻嘻地。

 “那就真是倒霉注孤生了!”丘永候摊手,大家都哈哈大笑,不过想一想,如果真是自己抽到自己可确实悲催,不由得纷纷哀嚎,可千万不要自己手气这么壮。

 “好,那就我先来!”郝眉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他存了一个心思,怕写着KO名字的纸条被别人先抓走,宁愿自己第一个先抓。

  郝眉走上前偷偷瞟了一眼KO,KO正瞪大眼睛看着他。“一定要抓到KO啊!”郝眉心里祈祷,闭上眼睛,伸手进纸箱,摸了半天,手也没拨出来。

 “怎么了,你手长里面拨不出来了?”于半珊调侃他。

  郝眉翻了个白眼,“等会,我感应一下。”郝眉抓住一个放手心体会一下,又抓住一个又体会一下。

 “我去,你挨个感应一遍吗?”丘永候吐槽他,“等你老人家感应完都要过了八百年。”

 “你是不是想感应一下哪个是KO?”于半珊笑嘻嘻地。

  有人嚷:“眉哥,你随便抓一个,等我们抓到KO了给你换!”众人又是大笑,KO也绷不住笑了。

 “不能换不能换,”丘永候去打乱喳呼的,“换了就不灵了,守护天使都是凭运气,天注定的,而且一旦成为守护天使,你们之间一辈子都会有纠葛。”

 “猴子,你用‘纠葛’这个怎么听起来汗毛都竖起来,感觉像是三生三世爱恨缠绵的狗血大剧啊!”有人惊呼。

 “去去去,”郝眉呵斥大家,“我只是不想点子背抽到愚公跟猴子酒。”他心里却更忐忑了。

 “你就别嘴硬了,快抽吧。”于半珊抓住他的胳膊从票箱里拨出来。

 “啊!不行!我还没做好准备呢!”郝眉一声惨叫,看着自己手里的小纸条,他眼尖,已经看到纸条虽然是叠起来的,但是隐约可以判断这个纸条里面的名字笔划很多,完了,不是KO!他想把纸条丢回去,却被于半珊把票箱拿走了。“不行不行,我要换一个,这个不是我想抽的!”

  丘永候拦住他,“眉哥,你手都离开票箱就算抽完了,这个就是老天注定的,绝对不能再改了,来来来,快打开看看,你是谁的守护天使?”

  郝眉气鼓鼓地把纸条塞到裤兜里,没好气地说:“不是不能说吗,看什么看!”说完怅然走回到座位,满脸不开心。KO伸长脖子盯着他,他却看都没看KO一眼。

 

海棠笔记2017  文汇总

海棠笔记2018   汇总 


评论(19)

热度(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