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最好的时光(十七)

2012.12.22

最好的时光(十七)

园AU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KO也是存了一个跟郝眉一样的心思,马上举手表示要第二个抽。他看到郝眉怏怏不乐的表情知道他一定是没有抽到自己,不过,自己只要能抽到郝眉做他的守护天使就好了。KO迈开大长腿三步两步从教室后面走上讲台,伸手进到票箱里。他没有像郝眉两样在里面挑来挑去,只是心里一直念着“郝眉郝眉郝眉!”相信自己的第一直觉,把手上拈住的第一个纸条拿了出来。

  看到KO动作那么迅速,郝眉急了,他站起来说:“啊,你要不要这么快啊,我告诉你呀KO,你应该先往手上吹口仙气,我刚才就忘了。”

  KO瞟了他一下,快速把手上的纸条展开扫了一眼就又叠起来。他抬起头看到于半珊伸长脖子抱着票箱往自己手上瞅,KO把手和小纸条一齐插到裤兜里,走下讲台回到自己座位上。

 “谁呀?KO,你抽到的是谁呀?”郝眉追问。

 “不能说。”KO淡定地坐下来。

  郝眉急得抓心挠肝的,“愚公愚公,你看到KO抽的是谁?”

  于半珊摇摇头,“啥也木有看见!”

  丘永候上前去抓小纸条,他也很麻利地就抓了一个出来,“眉哥,看我,多利索!上天自有安排,急个什么劲。”一边说一边打开小纸条,然后发出杀猪般的惨叫,灰头土脸地回到自己座位上。

  郝眉斜着嘴角兴灾乐祸,“听这叫声就知道,肯定是抽到自个儿了,要不就是愚公!不过这两结果一样惨!唉!可怜的孩子!”一边装做关怀拍他的后背。同学们都快乐得不行,纷纷上前抽取了各自的小纸条,然后互相传递眼色,互相猜测,一时之间气氛异常神秘。

  既然都不告诉自己,郝眉决定自己要来揭开真相——那就是KO是谁的守护天使以及KO的守护天使是谁!

  第二天上学郝眉就集中注意力四处观察。KO从食堂收工回到教室把一个红豆饼放在他桌子上,他拿起来一边啃一边看KO的动静,不好,KO第三排一个妹子竟然给了KO一瓶小牛奶!郝眉顾不上擦嘴,刚想上前去问,自己旁边的一个男生把水杯推过来,“眉哥,我刚给你接的热水,喝吧。”郝眉骇然看着他,趔起身子问:“你,想干嘛?”那个男生眨巴眨巴眼睛,“我是你的守护天使!”郝眉差点没被嘴里的半拉饼给呛死,咳了半天才说出话来:“不可能,守护天使不是不让说出来吗?”那个男生吐吐舌头,抱着头缩回去,郝眉知道被戏弄了,上去给那个男生一顿胖揍。

  不观察不知道,一观察起来郝眉才发现什么时候KO竟然跟班里同学们关系这么好了?掰掰手指头数一数,疑似是KO的守护天使的有第三排给小牛奶的妹子,KO前排给薄荷糖的妹子,给KO看笔记的历史课代表,帮KO做值日擦黑板的小组长,跟KO一起去倒垃圾的劳动委员,等等,还有送了一个笔记本给KO的于半珊!而高度怀疑是KO的守护对象的有下了课讲了整整十分钟题的教室那边后墙角那个家伙,KO座位斜前方那个妹子KO也跟她说了好几句话,还有,又是于半珊,KO不知道找他干嘛两个人头碰头说了好几个课间。

 “你,是不是KO的守护天使?”郝眉嘴里嚼着KO递过来的薄荷糖“咯嘣嘣”响,挨个问,大家都笑嘻嘻的就是不肯吐露实情,于半珊还唱着“就不告诉你就不告诉你就不告诉你!”

 “KO,你是谁的守护天使呀?”郝眉又去问KO,KO眼角都是笑意就是不叽声。

  郝眉转转眼珠子,“其实我有一样非常非常想要的礼物你知道是什么吗?我都想了好久好久了。”

  KO果然感了兴趣,“是什么?”

  郝眉假装叹口气,“不知道我的守护天使是谁,他要是能送给我这份礼物就好了。”

  KO淡淡地“哦”了一声,郝眉灵机一动的样子,说:“我想到了,我可以给咱们班的同学都说一声,让我的守护天使默默地知道他就一定会送我了。”

  KO点点头,就看到郝眉跑走了,见到一个同学就把嘴巴凑到他的耳朵边说悄悄话,说了一大圈子之后才又过来,得意洋洋地,“嘿,我真聪明,这下子我一定可以得到自己想了很久的——”郝眉顿了一下,支唔道“那个东西”。

  “是什么呀?”KO问。

  郝眉看了他一眼,说:“到时候你就知道了。反正你也不是我的守护天使,就保留一份惊喜,我收到礼物一定拿给你看。”

  KO抬起眼皮看了看,没有吭声。

 

  隔了一天郝眉在家吃午饭的时候,郝爸爸问他最近考试没有,成绩怎么样,郝眉埋头吃饭,左手伸出两根手指头,“第二名。”郝眉吃完一大口,笑眯眯地说。

“我儿子真厉害!”郝妈妈给他挟了一大筷子鱼肉,“多吃鱼,聪明。”

“我本来就聪明,再吃鱼别的小伙伴都追不上我了。”郝眉涎着脸冲妈妈嘻笑。

“不对,”郝爸爸停下筷子,“你考了个第二名这状态不对呀?”

郝妈妈瞪他一眼,“有什么不对的?考第二名已经很了不起了,你能不能别那么高要求,每次都考第一才行?对我来说,只要儿子快快乐乐的比什么都好,对吧,儿子?”一脸满足地望着郝眉。

郝爸爸说:“你别曲解我的意思,儿子只要要求上进我才不在乎他考多少名,关键是咱儿子这状态不对。上次期中考试回来考了个第二名,咬牙切齿地说什么这是耻辱,下一回一定要考第一,怎么这回又没考到第一反而还很高兴的样子?儿子,考第几不重要,重要的是咱们志气不能丢。”

郝眉吐吐舌头,“知道了。”

郝妈妈突然说:“对了,眉眉,昨天洗你的衣服时裤兜里有个小纸条你忘了拿出来,差点给你洗了。”

  郝眉只顾往嘴里扒拉饭,心不在焉地问:“什么纸条?”

  郝妈妈说:“我打开看了,好象就写了一个人名,叫什么来着,我想想,星~辰?什么星辰?”

  “哦,”郝眉随口应了一声,伸出筷子去挟菜时却突然呆住了,猛地尖叫一声:“啊!”郝爸爸正在用勺子舀汤,一惊之下,汤全洒了。

  郝眉放下筷子,“啊!啊!纸条呢?纸条呢?”饭碗丢在桌子上,劲用大了,饭碗直打转,郝爸爸忙伸手按住,碗才没有掉地上。郝眉跳起来,脚在地上乱蹦,“老妈,老妈,纸条放哪了?”

  郝妈妈吓坏了,呆呆地说:“你书桌的台灯下面压着……”话还没说完,郝眉撒丫子就往楼上跑。感受到郝眉上楼“蹬蹬蹬”的声音,郝妈妈还用手捂住胸口,直摇头。

  郝爸爸皱眉头说:“星星?看这着急火上房的样子,是不是小女生给儿子写的情书?”

  郝妈妈摇摇头,“不是,就只是一个人名,再说,儿子还小呢,单纯得很,你别乱猜了。”

  郝爸爸想了想,说:“这个年龄的男孩子一个不留神就像脱缰的马,到时候想拽都拽不住,他最近玩游戏多吗?会不会玩游戏分心了成绩才下降的?他生日的时候不是自己还跑去买了个很贵的游戏机吗?”

 “你是不是最近公司太轻闲了?儿子什么时候让咱们操过心?”郝妈妈抢白自己的老公。儿子聪明帅气又听话乖巧,就是学习太辛苦,每天早出晚归,她只能天天敲打敲打老公来消磨消磨时间。

  

 

海棠笔记2017  文汇总

海棠笔记2018   汇总 



评论(14)

热度(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