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最好的时光(二十一)

2019.1.1

最好的时光(二十一)

校园AU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在大家的欢呼声中,KO无法再推脱,只好说唱首歌。因为之前聊天的时候于半珊他们就知道KO比较喜欢王力宏的歌,所以大家都纷纷开始点歌,毕竟还没人听过KO唱歌呢。KO要求唱“龙的传人”被否决了,最后呼声最高的是“爱的就是你”,大家还乐呵呵地瞟郝眉,郝眉脸红红的还要装做若无其事的样子。

丘永候已经找到了这首歌,点了播放后就把麦克风递给KO,于半珊指挥关了大灯,只留下一只旋转舞台灯,KO就拿着话筒站在明明暗暗的灯影里。

郝眉有点紧张。上了这么多年学,在他的经验里,每个班里总会有那么一个“灵魂歌手”,那声音一出就会要了人的命,可是目前为止,他们班还没有出现这样的人才。虽然他觉得KO平时说话声音就挺好听,可是唱歌这回事谁能知道?有的人说起话来头头是道,一唱歌就找不着调。本来郝眉知道大家都想让KO出个节目,可是他想如果KO真的没有这方面的特长,他可以叫上于半珊他们跟KO一起玩个游戏也算是人人都参与了,可是KO竟然答应唱歌了!郝眉的手握着荧光棒,握的紧紧的。

KO看上去倒是不紧张。他这一点也是郝眉非常欣赏的,总是有着与年纪不相符的沉稳,一种举重若轻的泰然。

没有前奏,一声清脆的响指后,KO举起话筒放到嘴边,“在爱的幸福国度你就是我的唯一,我唯一爱的就是你,我真的爱的就是你……”KO的声音醇厚温和,气息也很稳,大家不由得都屏气凝神,瞪大了眼睛张圆了嘴巴细听。唱完这几句后,在简短的间奏里,众人“嗷”一嗓子吼出来,有拍巴掌的,也有拍桌子的,于半珊猫着身子挤着嗓子吼“KO,你唱得太好了!”引得众人一阵笑。KO接着唱下去,会打响指的都跟着节奏打响指,不会的就数着拍子拍手,等唱到副歌部分,气氛也嗨起来了,大家都跟着一起唱,“我把你紧紧拥入怀里,捧你在我手心,谁叫我真的爱的就是你,在爱的纯净世界,你就是我唯一,永远永远不要怀疑……”

因为也到了最后一个节目,于半珊招呼大家都站到教室中央,众人一边唱一边跳还把郝眉往KO身边推。好在灯光昏暗,没有人看到郝眉脸红的像喝了酒似的,他自己觉得头也晕乎乎地,在蹦蹦跳跳的人群中自己踩到了自己的脚,腿一软就要跌倒,旁边的KO伸手架住了他,等他站稳后,手就势就搭在他的肩膀上,也没有看郝眉,盯着电视字幕,“我把你紧紧拥入怀里,捧你在我手心……”郝眉的心似小鹿乱跳,他也不敢看KO,跟着唱“我真的爱的就是你……”声音小的如细蚊,连他自己都听不到。

等一曲唱完,丘永候打开教室的灯,然后于半珊几个同学一齐把准备好的彩纸屑抛向空中,在纷纷扬扬的纸屑中,大家狂呼“2009,我们来了!”“冲呀!”

灯亮的一瞬间郝眉就感觉KO松开了放在自己肩膀上的手,他不禁松了口气也蹦蹦跳跳起来,一边朝满身都是彩色纸屑的KO嚷“KO,新年快乐!”

  

  进入新的一年后马上就要迎来一场非常重要的考试——学业水平考试,也就是俗称的会考。因为会考是高中生的一个重要考核,所以元旦过后一开学,学校就开始进行学籍的登记,每一位学生都要填写学籍卡片作为会考人员的依据。

 “咦?难道不是我们一入学就注册学籍了吗?”郝眉看着学籍登记表,感到疑惑。

 “好像是还没有正式办学籍,”于半珊一边帮老师发表一边说,“我听说是这次填完信息以后就会进入全国中学生学籍系统,在网上直接就可以查到了。”

  郝眉咬着笔头,看于半珊把表分发完毕,并没有KO的表,问:“那是不是KO如果填了这个表就会有我们学校的学籍了?那可不可以给KO一张表啊?”

  于半珊被问住了。郝眉接着说:“原来我们也是并没有进入那个什么全国学籍系统的,跟KO一样嘛,所以我们现在一起填表一起录学籍不行吗?”

  于半珊回答不了,跟郝眉一起问老师,可是老师说以前虽然还没有正式注册学籍,但是都是通过中招考试录取的,在教育系统档案里有资料,相当于取得了本校的高中学籍,现在只是进一步完善资料和进行确认。KO之前既没有参加中招考试,又不是本市人,所以本市学生系统里根本就没有他的信息,他完全没有必要填这个表格。

  郝眉对这个回答很不满意,他们学校是省级示范性高中,学生里面本来就有全省各地招来的,按说本市学生系统里也没有信息呀。

 “那是因为咱们学校录取他们以后把他们的档案提过来了。”老师解释。

 “KO的档案也可以提过来呀?”郝眉说。

 “可是KO没有参加中招考试,他没考上我们学校。”

 “KO成绩那么好,要不是他当时他家里出事了,他肯定能考上。”郝眉悻悻地说。“我知道咱们学校的特长生里有一些中招考试成绩没达到我们学校分数线,可他们还不是来我们学校读书了?”

  老师扶额,“那属于择校生。”

 “KO为什么不能当择校生?”郝眉理直气壮的问。

 “择校生也要经过一定的程序的,我们学校的择校生比例不能超过百分之五,而且还要交择校费。”

 “多加一个KO也没超过百分之五啊?而且KO比不上那些学生吗?交钱就交钱嘛。”郝眉振振有辞。

  于半珊搞清楚了状况,劝说道:“择校生就是平常说的高价生啊,你知道要交多少钱吗?而且咱们学校门槛高,我听说起步价就比别的学校高好多呢,KO哪有钱啊。”

  郝眉问:“多少钱?”

  于半珊转头看着老师,老师伸出手指头比了比“二万八!”于半珊“啧啧”两声摇摇头,郝眉豪气地说:“也不算贵!”

 

 


评论(9)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