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最好的时光(二十二)

2019.1.2

最好的时光(二十二)

校园AU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两个人从班主任的办公室出来,于半珊看着踌躇满志的郝眉,简直不想理这个土豪。“二万八还不贵?你知道KO在食堂打工一个月多少钱不?而且这个二万八只是个起步价,我听说跟咱们学校分数线差一分就是一千块钱!”

  郝眉吐舌头:“哇,那厉害了,咱们学校也是生财有道啊?不对啊,有些特长生分数还挺低的,照你这个算那得交多少钱才能上?”

  于半珊解释:“特长生有特长生的分数线,跟咱们不一样,我说眉哥,你还是打消这个念头吧,KO根本没钱。”

  郝眉当然知道KO没钱,他断断续续了解了KO之前的一些经历,过程甚是曲折,总之家里没人了,房子积蓄都没了,也看透了人情的冷暖,幸得赵叔拉他一把,带着他出来打工,还给他争取到一个旁听的资格。

 “500块?”郝眉听到KO一个月的工资的时候简直不敢相信,他每天要在学校吃一餐饭,每个月郝妈妈会给他一千块钱充饭卡,所以郝眉总是点最贵的套餐,还会带来点鸡腿烤翅之类的零食,还会去小卖部买饮料。郝眉还会伸手朝妈妈要零花钱,有时候是买文具、书籍,也有时候是买游戏点卡,每次最少也有500块,所以在郝眉的概念里500块就是零花钱的起步价,KO在食堂干活那么辛苦怎么才挣500元呢?

 “不少了。”KO慢条丝理地给他算,“我干的活又不多,时间又不长,而且还管吃管住,还能上学,还挣着钱,而且我也没什么地方要花钱的,还可以存起来。”

  郝眉当时听了心里有点难过,再怎么不花钱,日用品还是要买的,而且KO的衣服穿来穿去就那几件,鞋子也都旧了,KO也舍不得买,即使是这样,钱都攒起来,半年下来才几个钱?郝眉沉默了,只是吃饭的时候不再只点最贵的,也不乱花钱买一堆零食和有的没的玩具,圣诞节给KO选礼物也只想着买最合KO用的。所以,要不要交钱成为择校生这事要先跟KO商量好。

 “不用!”KO果然拒绝。“我做旁听就很好了,没有必要买个学籍。”

 “可是,”郝眉一股脑地把自己想的好几条理由说出来:“没有学籍不能参加会考,你会拿不到高中毕业证,而且你旁听这个属于校长特殊照顾的,根本不符合规章,万一我是说万一以后不让你旁听了呢?再说我还听说虽然以社会人员身份可以参加高考,可是不是所有的专业都会录取,因为你没有会考成绩来参考。”郝眉眨着大眼睛,带着点撒娇的口气说:“KO,我想跟你一起读大学,咱们一起去庆大读计算机嘛!”

  KO很为难,他当然知道郝眉说的都对。他本来就是“走后门”被塞进来旁听的,如果不是自己的成绩足够好,肯定会有不少非议。至于跟郝眉一起读大学,光是想一想就是睡着了都能笑醒的美事。就他个人而言,上不上大学他并不是很看重,知识远比文凭本身重要,可是跟郝眉一起上学意义就完全不同了,这个诱惑真是太大,KO都有点动摇了,可是,钱从哪来呢?这可不是一笔小数目,他实在跟赵叔张不了口。

  看着KO低头沉默,郝眉搬凳子挪过去,用手拉他的衣袖。看KO垂着的眼睑下眼珠转过来,就伸出一根手指头戳他放在腿上的手背,“行不行?”语气已经带着哀求了。看KO抿了抿嘴还是没有吭声,郝眉索性抓起KO的手一直晃,“行不行吗?KO,咱们一起上大学嘛~”身子扭的跟麻花似的,音调也扭着弯。

  KO心软的一塌糊涂,“可是……”

  刚说出两个字郝眉就猜到了他的意思,一下子蹦起来,说:“钱的事你不用担心,我可以借给你,KO,是借哦,你将来有钱了再还给我,不能不还,你要写个欠条,不过我不要利息,就算是……”郝眉犹豫了一下,“就算是兄弟一场我给你的优惠,你看行不行?”

  KO知道郝眉说这一番话只是不想让自己难堪,“这不是小数目,我再想想吧。”

  郝眉不答应,“我会跟我爸妈也写欠条的,你不用担心,KO,你就别再想了,就这样说定了,嗯?”带着不容置疑的口气站起来,“就这样说定了,不许再想了,剩下的事儿交给我跟于半珊就行。”说罢不等KO回答就回自己座位了。

 “想什么呢?”看到郝眉坐在座位上发呆,于半珊问。

 “唉!”郝眉叹口气,“我刚扒拉了一下我的小金库,早知道这会儿要用钱我之前就不应该买那两部游戏机,要是现在过年就好了,我去亲戚家转一圈这钱就到手了。”

  于半珊虽然一直知道郝眉家里有钱,郝眉花钱也有点大手大脚,不过他倒也没到处炫耀,所以他也没想到郝眉收压岁钱都能收到这么多。“没想到你这个土豪眉这么有钱?那你自己想办法吧,我的那点钱还不够塞牙缝的。”

  郝眉直接没正眼瞧他,“我都没打算向你张嘴,看来我只能向我们家郝女士求助了,大不了先向她借,过年我腿勤快点多跑几家,我豁出去了,我陪我老爸一起去跟他几个老客户拜年,肯定能挣得更多。”郝眉转着眼珠子打着小算盘。

  于半珊直摇头,土豪的世界真心不懂。

 “你回去再问问你老爸,看KO的事到底多少钱可以搞定!”郝眉命令道。

 

  一回到家郝眉就粘在郝女士身边。

“啊!我亲爱的妈妈!今天过的好吗?”

“啊!我宝贝的儿子,今天怎么这么乖?”

“嘿嘿,你宝贝儿子难道不是一直都这么乖吗?”郝眉搂着妈妈的肩膀,“我亲爱的妈妈,借你宝贝儿子点钱花呗。”

 郝妈妈捏郝眉的鼻子,“怪不得今天嘴这么甜,去我钱包里拿吧。”

 郝眉蹦跳着从郝妈妈包里把钱包掏出来,打开,取出一张卡夹在手上摇晃着说:“今天我想要这个。”

 “怎么,零钱不够吗?”郝妈妈接过钱包,“这里有不少啊,儿子,你想要多少?”

  郝眉挤出满脸笑,“我想借二万五。”

 “啊?这么多?”郝妈妈有点吃惊。

  郝眉抱着郝妈妈撒娇,“这还多啊,就你这个钱包都不止两万五。”

  郝妈妈举着自己的钱包骄傲地说:“我儿子眼光真不错,这个包包是特别定制的,不过,你要这么多钱干什么?”

  郝眉表情认真了一点说:“你儿子肯定是做好事了,老妈,上次跟你说的那个老考第一的KO你还记得吗?”

  郝眉把KO的情况跟妈妈说了一遍,最后说:“本来我是想用我自己的钱,可是之前买游戏机花掉了,我只有八千块,现在还不知道最后要交多少钱,我就先跟你多借点,老妈,这回我不是向你要的,我是借的。”

 郝妈妈了解了情况,笑着说:“儿子做好事妈妈一定支持,这个孩子也挺可怜的,这张卡你就先拿着吧,需要多少你自己去取。”

 郝眉一蹦三尺高,在妈妈脸上重重地亲了一下,“妈,你真是全世界最好的妈妈!”

“那我是不是全世界最好的爸爸?”郝爸爸正好回家听到了郝眉那句称赞,问。

  郝眉没回答,冲着爸爸笑笑,挥着银行卡上楼。“什么事啊儿子这么高兴?”郝眉听到爸爸在楼下问,他从楼梯上伸出头说:“这是我跟妈妈之间的秘密!”

海棠笔记2017  文汇总

海棠笔记2018   汇总 


评论(10)

热度(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