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最好的时光(二十三)

2019.1.3

最好的时光(二十三)

校园AU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会考前一天,于半珊从班主任那里领了准考证后回教室发放。

  郝眉拿到自己的准考证后就左右打听,原来并不是所有的同学都在一个考点。郝眉看到KO并不在教室里,就冲于半珊嚷:“愚公愚公,把KO的准考证给我看下。”

  于半珊已经发完了,拍拍手说:“咦?怎么没有KO的准考证?”一边大声问:“大家注意看一下有没有人多拿了?”看到大家检查之后都摇头,于半珊想了一下,说:“我刚从班头那儿过来的时候KO在他办公室里,可能KO自己拿走了吧,你看KO准考证干什么?”

  郝眉说:“我看一下KO在哪个考点,愚公,咱们跟猴子都在33中呢,下午一起去看考场?”

  猴子蹿上前说:“喂,今天晚上也不上晚自习,咱们看完考场以后去看电影吧?”

  郝眉附议,于半珊不同意,“电影有啥好看的?咱们好久没玩游戏了,不如去网吧开团战吧?”

  郝眉觉得这个提议也不错,不过,“哎,KO?你在哪个考点啊?你的准考证让我看看。”看到KO进了教室,郝眉丢下于半珊迎上前。

 “6中。”KO很简洁地说。

 “唉呀,咱们不在一起!”郝眉懊恼道。“怎么排的考场啊?离得那么远。”

 “也不是很远,才两站路。”KO安慰他。

 “可是我还想跟你一起看考场呢,而且愚公还说要一起玩一会儿才回家呢!”郝眉很不高兴。

 “没关系,我看完考场以后去找你们。”

  郝眉总算好了一点,问:“那你想玩什么?猴子说要看电影,愚公说要打游戏。”

  KO看着他期待的目光,说:“反正时间足够,先看电影再打游戏?我可以跟赵叔请个假。”

 “耶!”郝眉高兴地跳起来。

 

  下午,郝眉拉着于半珊马马虎虎去认了一下自己的考场和座位,就匆匆赶去影城,KO已经在那里等着了,而且买好了爆米花和饮料。

 “你用不着买这么多啊,”郝眉撅着嘴,看着KO把爆米花分别递给于半珊跟丘永候,说:“他们两个一桶就行了,你自己都没有。”

  KO轻轻说:“咱们吃一桶。”

  郝眉立时住了嘴,抱着爆米花桶。

  丘永候没反应过来,还把自己手里的爆米花往KO手里塞,“就眉哥那肚子,一个人都能干掉两大桶,还能有你的份?还是我跟愚公吃一桶就行了。”

  于半珊一把拉住他衣服后面的帽子,“走走,咱们去瞅瞅看哪部电影。”走到一边就抱怨他“不了风情”。

  丘永候后知后觉,捶着他的后背说:“不解风情!你这个成语用的,不过愚公你既然解风情干嘛还当电灯炮?”

  于半珊笑嘻嘻地,“我这不叫电灯炮,我可是班长,得监督一下。”

 “监督什么?”郝眉走过来问,“看哪部呀?你们选好了没有?”

  丘永候挤眉弄眼地说:“从时间上来看,马上要开演的有一部爱情喜剧,要不咱们看那个吧。”

  郝眉看了看大屏幕,说:“哪部?‘新娘大作战’?听名字就没意思,哎,那部‘马达加斯加2’啊,还有十分钟就开始,看那部吧。”

一边说一边掏钱,“KO,咱们看这部吧,我以前看过1,挺好看的。”

  于半珊也点头同意,郝眉买了票,四个人就一起进了影厅。开始之前郝眉问了KO,知道他之前也看过1,两个人交流了一下观感,郝眉想把爆米花放在两个人中间,KO推过去让他抱着,一边伸手从郝眉怀里的爆米花桶里拿出一颗丢到嘴里,郝眉笑咪咪地,也拿起爆米花丢到嘴里。于半珊跟丘永候看到,故意大声说:“来来来,我喂你吃颗爆米花。”然后互相给对方嘴里塞了一颗,郝眉气到了,差点被爆米花噎到,KO忙给他换个座位,自己把郝眉跟于半珊隔开。

  电影开始之后,四个人都认真看起电影来,随着剧情的展开,或爆笑,或安静。郝眉吃爆米花的手偶尔就会在桶里碰到KO的手,开始他就忙把自己的手缩回来,让KO先拿,后来他就故意抢KO手里拿到的爆米花,然后每一颗爆米花都要经过一翻激烈的抢夺。

 “唉!”旁边于半珊一声长叹。

  郝眉伸头越过KO朝那边看,于半珊掏出一把爆米花塞到嘴里,嘴里塞的满满的,对郝眉口齿不清地说:“肉稚!磕爆五花还抢!”

  郝眉冲他呲牙,扬一扬小拳头。KO伸手按住他,示意他继续看电影。郝眉重新靠回椅背上,KO也靠回去,但是他按住郝眉的手却没有缩回去,反而抓住郝眉的手,郝眉一下子僵住了。刚才两个人抢爆米花的时候郝眉还拍、打、抓、掰过KO的手,斗的不亦乐乎,现在两只手交叉相握,郝眉突然动都不敢动,就觉得仿佛一股热流从KO手掌上传过来,顺着他的掌心、胳膊汇聚到跟KO相近的左心房,又迅速发散到全身,一阵燠热,却又不愿意放开KO的手。两个人就这样十指交叉握着,静静地看着电影。

  看到亚历克斯最后认出来好朋友马蒂时,郝眉用拇指轻轻地扣KO的掌心,KO回头看他,郝眉示意KO靠过来,他自己也把嘴贴近KO的耳朵说:“我还以为是因为1的时候它咬了马蒂一口留下记号了呢,可是黑底白道的斑马跟白底黑道的斑马有区别吗?”

  KO想了想说:“我好象记得斑马都是黑底白道,这里它是想说马蒂是与众不同的吧。”

 “KO,”郝眉问:“如果你面前有成百上千个长的跟我一模一样的郝眉,你能认出我吗?”

  KO使劲握了一下他的手,说:“嗯!”

  郝眉把两个人握着的手举一下,说:“不用咬个记号就能认出来?”

  KO轻轻摇摇头,凑到郝眉耳朵边上说:“只有一个独一无二的郝眉!”他微微歪着头看到郝眉的眼睛在黑暗里炯炯有神,补充道:“而且,他会发光。”

  郝眉抿着嘴,笑容根本掩藏不住,他也凑到KO耳朵边上说:“我也是,可以认出你,你是独一无二的KO!”

  于半珊跟丘永候看着电影幕布上抱在一起的长颈鹿跟河马,不由得缩在一起大发感叹:“啊,爱情真的是没有界限的啊!”一边不停地用眼睛往郝眉那边瞟呀瞟呀。

  

 

 

海棠笔记2017  文汇总

海棠笔记2018   汇总 


评论(25)

热度(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