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最好的时光(二十四)

2019.1.5

最好的时光(二十四)

校园AU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会考结束以后,离期末就越来越近了。因为下学期要进行文理分科,所以大家对前途未来有了很多想法,也更专注学习,毕竟,期末考试的成绩是下学期分班的重要依据。

 “兄弟姐妹们,除了几位学习文科的同学之外,大家一定还要在一个班,都不能给我掉队啊!”于半珊在班会上给大家做动员时说。

 “兄弟们,我跟KO是要一起读庆大的,你们俩也不能给我们掉队啊!”郝眉笑嘻嘻地点着于半珊跟丘永候说。

 “读庆大计算机么?”丘永候问,“看上次咱们一起打CF时KO那手速,那时候我才真正明白KO为啥叫‘KO’,真没想到KO打游戏真是溜到飞起,下次还一起打啊。”丘永候还有点意犹未尽地对KO说。

 “所以,咱们一起考到庆大计算机系,大家就可以天天打游戏了啊!”郝眉握着小拳头。

 “你老爸会放你去那么远吗?”于半珊突然想起来,“你可跟我们不一样,你家可是有矿让你继承呢。”

  郝眉胸有成竹,“我家里最民主了,我爸妈从来不会逼着我做我不想做的事,学计算机可是我的理想,他们肯定会支持的。KO,到时候咱们一起哦。KO?KO?”最后一句话是问KO的。

 “嗯?”KO好像走神了。

 “干嘛呀你,不想跟我一起去庆大吗?”郝眉嗔怪道。

 “没有,”KO低着眉,“我只是在想你爸妈对你挺好的。”

  郝眉觉得KO似乎有些不是很开心,心想一定是自己提爸妈让KO想起他不在的家人了,心里有点懊恼。突然想起一件事来,问:“对了KO,马上快过年了,你过年在哪儿过?上次我跟我妈妈借钱的时候她提到过,过年你可以到我们家过,你不是说你家里没有人了吗?”

  KO的眼神暗了下去,沉默了一会儿,说:“你妈妈借钱给我我应该去表示感谢的……”

  郝眉一听他说这话,立即就打断了,“哎呀,这话就别再说了,钱的事就不是事,你就说去不去我们家过年吧!”

  于半珊也在旁边说:“KO,你别有负担,他们家不是为富不仁的人,以后有钱了再还给他们就行了。”

  听到他的形容郝眉直皱眉,KO笑一笑说:“我不能去啊。”郝眉跳起来问为什么说,KO解释说:“我要回老家去祭拜,之前跟舅舅说了,过年都在他家里。”郝眉虽然有点不开心,却也没有办法反驳。

  期末考试一天天临近,学习紧张有序地进行,KO依然一边在食堂打工一边学习。因为要背的东西多,练习量也大,郝眉就帮KO整理复习提纲,习题也进行挑选,重复的没有新意的没有技术含量的题都删掉,能让KO不增加负担,在有限的时间内高效复习。但是他觉得KO还是瘦了,睡眠好像更不好。

  郝眉心疼地埋怨他,“快期末考试了,你就不能跟赵叔请个假?天天睡不好怎么能行?”“下了晚自习回宿舍你就赶快睡,别再复习了,我不跟你争第一了!”

  郝眉每天早上上学都给KO带一瓶牛奶,用保温桶装着,KO进了教室打开来都是烫的。KO说食堂有不让郝眉带,郝眉不答应,说KO胖了才有资格反对,KO只好每天在郝眉的监督下把牛奶喝掉。

  期末考试终于还是来了,经过三天漫长的考试,伴随着大寒节气,迎来了寒假。郝眉本来还计划放假了跟KO能玩几天,丘永候也等着跟KO一起打游戏,可是学生都离校了,食堂也要放假,整个宿舍区都要关闭,KO也买了车票第二天一早就要回X市的老家。

 “过了十五才开学,还有那么长的时间都见不到!”坐在麻辣烫店里,郝眉气愤地控诉,忍不住加了一大勺辣,又加了一勺。

 “……”KO看郝眉辣的小巧的鼻尖上都渗出了汗,忙给他叫了饮料。郝眉伸着舌头喊辣,咕噜噜喝了几大口柠檬水还直呼“痛快”。看到KO想把他的串串在清水里涮一下,郝眉制止了,“不辣怎么能叫麻辣烫?”KO担心他的胃受不了,坚持不让他再吃辣,郝眉只好挤挤鼻子,“好吧,既然你请客就听你的,等开学我请你你可要听我的。”看着郝眉认真地讨价还价的样子,KO笑着答应了。

  因为KO第二天就回老家,所以放学后他约郝眉一起出去吃饭。在郝眉看来,这就是他们单独的一次约会,他内心暗搓搓地欢喜,又因为分别在即,难免又有点伤感和不甘。

 “KO,那你电话是多少啊?我给你打电话。”郝眉举着一串鹌鹑蛋不停地吹凉气,问。

 “我舅舅家没有电话。”KO说。

  郝眉睁大眼睛,“怎么可能没有电话?”

 “我舅舅家在乡下,他家庭条件不好,没装电话。”KO解释。

  郝眉有点郁闷,“没有电话那怎么跟别人联系?我还想每天都跟你打电话呢!那你是不是也不能上网?QQ也不行?”

  KO点头。

 “邻居家总有电话吧?”郝眉有点绝望。

 “我不知道,我很少去,那里不熟,”KO说。

  郝眉突然站起来,说:“你等着,我回家把手机拿过来,你拿回去用,这样咱们就可以天天联系了!”郝眉脸上放光,一副我这么聪明求表扬的神色。

  KO拉他坐下,“也就一个月就开学了,很快的。而且我过去后看看,也许我舅舅家已经装了电话了,我也可以到邻居家或者村委会去打电话。”

  郝眉撅着嘴,“你可一定要给我打电话呀!”

  KO:“嗯!”

  郝眉伸出小指,KO迟疑了一下,也伸出小指,两个人勾在一起,盖了章,郝眉才满意地拿起串串继续吃起来。

 “以后不要吃太辣的了。”KO叮嘱他。

 “好。”郝眉舔着嘴唇。

 “做事情也不要太冲动。”

 “我哪有冲动?”郝眉疑问。

  KO扬扬眉毛,“撕光劳榜,”

郝眉笑了。

“国旗下讲话……”

郝眉的嘴咧得更大了,“这怎么能叫冲动?我有考虑过后果的好吗?”

 “不要做了,”KO表情有点严肃,“因为你遇到的都是好人,万一……不过,希望你一切都顺利,不会碰到有坏心眼的人。”

  郝眉猛点头,“那当然,眉哥的人品。”

  KO继续说:“晚饭不要吃的太多,不好消化;运动后别喝凉水;玩电脑别趴得太近;玩罢电脑后记得洗脸洗手……”

  郝眉直吸冷气,“干嘛呀KO,你今天怎么这么罗嗦,你刚才还说才一个月而已,你就这么不放心呀?”说着脸就有点红了,垂着头,翻着眼皮瞟KO,小声说:“那你还不天天给我打电话?”

  KO点点头,又重重地点点头。

  冬天天黑的早,从小店里出来,路灯已经亮了,路上的行人不是很多,两个人并肩走在人行道上,一步一步踩在斑驳的树影上。

  路旁有一个卖糖葫芦的小贩,郝眉要吃,KO买了一串,两个人你一颗我一颗地吃了,冰糖咬在嘴里咯崩崩地,冰冰爽爽的。

  转过路口,这条街的那一头就是郝眉的家了。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话,走的很慢。走到一条小胡同,KO突然拉郝眉朝里走了两步,郝眉正疑惑,KO停住了,郝眉一头撞在KO身上,他茫然抬起头,看到KO在他头顶正上方盯着自。因为逆着光,看不清他的神情,只看到他亮闪闪的眼睛,好像有很多东西。忽然眼前一黑,KO朝自己压下来,有冰凉凉的东西覆在自己嘴唇上,还没等自己反应过来就挪开了,KO的面孔重新出现在自己面前,眼睛里的东西像是要溢出来了。

  郝眉不由得伸出舌头舔了一下嘴唇,说:“什么呀?这么快!人家还没尝到什么味呢?”

  KO很快又倾下来,用双手托住郝眉的脸,将柔软的唇贴到郝眉的唇上。郝眉这回反应很快,他也紧紧地搂住KO的腰,嘴唇微启迎接KO,两个人吻住,互相试探,互相轻咬,紧紧地吸吮在一起。

  好久,两个人觉得舌头都有点发麻了才停下来。

 “尝出什么味了吗?”KO问。

 “酸酸甜甜的。”郝眉又舔了一下嘴唇,说。

  两个人都笑了,又紧紧地抱在一起。

 “KO,我觉得,特别温暖。”郝眉看着KO满眼的柔情,说。

  

   离开小巷,郝眉跟KO挥手告别。

   走了很远,郝眉回过头,看到KO还站在那里目送着自己,郝眉抿着嘴,冲KO比个大大的“心”。然后就看到KO站在路灯下,也冲自己比心,他的姿势还是有点生硬,等开学了,要好好教教他才行!


海棠笔记2017  文汇总

海棠笔记2018   汇总 



评论(54)

热度(1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