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最好的时光(二十五)

2019.1.7

最好的时光(二十五)

校园AU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开学。

  这个寒假,郝眉过了一个“肥”年。郝眉家境比较好,逢年过节收到的红包不少,因为家里条件优渥,他对金钱没有太多概念,对收红包也并不是很热衷,反正他也想的东西家里都会买给他。可是这半年来看到KO在艰苦的环境里刻苦砥砺,给他带来了不小的震动,加上借了KO一笔借读费,让他意识到金钱更多的作用和意义,所以他打定主意过年的时候好好“挣”一笔,有了这个钱,他可以给KO买好吃的,或者KO肯接受的话买个手机给他,毕竟KO这个大尾巴狼,明明说好打电话的,结果电话确实是打了,却只打了一个!郝眉不知道抱怨多少次。他跟KO是什么关系?如果以前还只是互相欣赏,悄悄地暧昧,在同学面前欲盖弥彰,可后来,小手手都拉过了,还亲过小嘴了!想起这个郝眉都睡不着,连耳朵都红彤彤的,搞的郝妈妈老以为儿子发烧了,一天摸几遍额头。所以,怎么也要说通KO买手机,可以打打电话,发发短信,也可以聊聊QQ。

打定主意郝眉就展开了外交行动。本来郝眉在家族里就是一个聪明伶俐讨人喜欢的孩子,一旦又主动卖起萌来真是谁也招架不住,纷纷包上红包。尤其是郝爸爸那些生意场上的朋友,一个比一个地大方,郝眉暗暗后悔以前懒得跟爸爸到处交际,要不然早就生财有道了!

郝眉握着红灿灿的大红包,终于盼来了开学,可是报道那天就没有看到KO,郝眉想可能是因为路途远没赶得及?第二天正式开学了,KO还是没有来。开完开学典礼郝眉抽个空跑到食堂,可是赵叔竟然说KO这学期不来了。这是什么晴天霹雳!郝眉都懵了,赵叔说KO上学期结束的时候就说好这学期会到亲戚家去住,亲戚会供他上学。可是他们学校是全省最好的学校了呀!郝眉头脑清醒一点去问班主任KO是不是办了转学,班主任的话却让郝眉更为震惊,原来上学期KO根本就没有办理学籍,当然也就没有参加会考,也不是学校的正式学生。

郝眉神思恍惚地回到教室,于半珊费了好半天劲才从他嘴里问出话来,也大为震惊。

丘永候看了看郝眉的脸色,小心翼翼地问:“那个,你们说,KO会不会拿着钱跑了?”看着郝眉神情不对,他忙解释:“我是瞎猜啊,但是这种时候咱们一定要理智。你们想想,KO情况这么困难,二万八可不是小数目,就KO在食堂打工得挣四年!”他伸出四根手指头强调。

于半珊紧张地看着郝眉,打断道:“不至于不至于,KO不是那样的人!”

丘永候耸耸肩膀,“反正我是瞎猜,不过眉哥,你也要有心理准备。”

郝眉的脸色很不好看,这时候一个同学跑过来说收发室让他帮忙通知一下有郝眉的一份EMS让郝眉去取。郝眉一个激凛从座位上站起来,慌张中腿也磕到了桌角,他顾不上揉一揉,嘴里语无伦次地说“是不是KO,你们说是不是KO给我寄的快递?”一边往校门口跑,于半珊跟丘永候也急忙跟上去。

  郝眉拿到快递手都抖的撕不开,于半珊接过去一把撕开来,丘永候还细心地接过信封检查,“没有发信人地址,不过盖的戳是本市。”里面装的是一张银行卡还有一封信,于半珊已经瞥见信下面的落款是KO,他拍拍郝眉示意他镇定,把信递给他。

  郝眉的眼睛都是花的,信纸上面的字迹也模糊着看不清楚,他使劲眨眨眼睛,好不容易眼睛才聚了焦。信很短,是KO一贯的叙事风格,几乎没有多余的话,就简单说有一个亲戚愿意领养他,他已经决定去亲戚家生活了,之前一直没有说明只是想留下一段美好的记忆。现在要走了,郝眉借的钱他也用不上了,都放在银行卡里,密码是郝眉的生日,希望郝眉不要因为他的不辞而别生气。在信的最后,KO写道:“分开是为了更强有力地成长,离别是为了更美好的重逢,希望我们再见面是二年后在庆大校园里。郝眉,在那里等我。”

  于半珊跟丘永候总算松了一口气,“眉哥,KO去亲戚家是好事啊,他在食堂打工太辛苦了。”“是啊是啊,反正咱们上大学就会见到了,两年而已,过得很快的。”他们嘻笑着安慰。

  郝眉恶狠狠地把信纸丢到地上,还踩了一脚,“臭KO,说走就走,连个招呼也不打!烦死了,谁要去上庆大啊!”一滴眼泪却滑落下来,于半珊跟丘永候面面相觑话也不敢说。郝眉吸吸鼻子,弯腰把信纸捡起来,轻轻拍上面落下的脚印。

  郝眉呆呆地盯着课桌上摊着有一只脚印的那张信纸看了一天,什么话也没有说。第二天早上却打了一个电话给于半珊,说是去找KO。于半珊急了,问他去哪找,郝眉说觉得事情不简单,因为KO之前说过他家里根本就没人了,怎么突然冒出来个亲戚呢?他左思右想心里不踏实,不搞清楚他没法上学,所以他一大早买了车票要去KO说的舅舅家看看。

  郝眉坐了火车又坐了汽车,一路走一路问,终于问到了KO舅舅家所在的村子,可是村里人说,KO的妈妈去世后没多久他外婆也离开了,KO的舅舅舅妈就带着孩子到外地打工去了,过年都没有回来,至于KO,妈妈去世后倒是来村子里住过几天,但也是走了之后就没再来。郝眉问他们知不知道KO还有其它什么亲戚?有相熟一点的邻居都说,KO父母去世的时候,因为分财产还有债务闹得很不愉快,都不来往了,舅舅对KO好点吧,可是家里又太穷。郝眉去看了KO舅舅家的房子,果然大门紧闭,锁都有点生锈,是很久没有人住的样子。

  所以就像是KO自己说的,他家里没人了,他根本就没有地方可去!可是,他为什么还要走呢?郝眉颓然坐在KO舅舅家的门槛上,摸出KO留下的那张信纸,他看了太多遍,每一个字,每个标点符号都记得清清楚楚,可就是读不出这里面的涵义。

  得知KO走了,他最开始是不敢相信,然后有点茫然甚至害怕,看到KO的信又觉得委屈,最后他让自己冷静下来又觉得充满了疑问,怎么想都觉得KO没有理由离开。学籍的问题解决了,尤其是跟自己的关系发展成了那么亲密的关系,为什么要走呢?

  不知道坐了多久,直到眼帘出现一双皮鞋他才惊的抬起头来。“老爸?你怎么来了?”坐的身体都僵硬了,郝爸爸使劲才把他拉起来。

 “你的朋友于半珊跟我打电话我才知道我儿子离家出走了。”郝爸爸说。

  郝眉撅嘴,“我才不是离家出走,我来找一个朋友。”

  郝爸爸问:“找到了吗?”

  郝眉摇摇头。

 “还要继续找吗?”

  郝眉还是摇摇头。

郝爸爸揽住儿子,问:“那可以回家吗?你妈妈在家急坏了。”

郝眉靠在爸爸身上,“对不起,我只想快点找到我朋友。”

郝爸爸是由司机开着车过来的,郝眉上了车以后,就靠在车窗上静静地看着窗外。太阳已经落山了,但天边还是有几抹微红,晚霞绽放着最后的美丽。

郝爸爸看了看窗外,又看了看儿子,突然问:“李商隐有一首写夕阳的诗你知不知道?”

郝眉说:“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郝爸爸问:“诗人为什么会有这种感慨?因为夕阳虽然美丽,但是它的未来却是黑夜。”

郝眉心念微动,皱了一下眉头。

郝爸爸说: “你看这晚霞跟朝霞好像没什么区别,但是也只是看起来像而已,它们之间可是隔着整个黑夜,这是它无论如何也跨越不过去的鸿沟。”

郝眉呆呆地看了看爸爸,又转过头去凝视着天边,直到天色越来越暗越来越暗,最后的一线天光也终于被黑暗吞噬。

回到家已经很晚了,郝眉跟妈妈打声招呼之后就上了楼,在上到最后一个台阶的时候他突然停住了,转回身,居高临下地看着爸爸,平静地说:“爸爸,这事跟你有关系对吧?”看到郝爸爸好象要说什么,他挥了一下手,说:“已经不重要了,不过爸爸,你说的不对,比起黑夜,我更相信光明的力量。”

郝眉转过身上了最后一个台阶,朝自己的房间走去,他的手插在裤兜里攥成拳头,攥的紧紧的。

(第一部分 完)

  

海棠笔记2017  文汇总

海棠笔记2018   汇总 


评论(30)

热度(1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