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最好的时光(番外之懦弱的拳头)

2019.1.9

最好的时光(番外之懦弱的拳头)

校园AU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等到最后一家吃年夜饭的客人离开,洗涮了所有的杯盘碗碟,已经十点多了,老板给加班的员工每人一封红包就打烊。留下来加班的大多是本市人,互相道着辛苦就裹紧衣服赶回家吃团圆饭一起守岁。外来的员工也投亲靠友或者几个老乡聚到一起,大过年的,谁甘心一个人孤零零的呢?只有KO,婉拒了老板和工友的邀约,把大家都送走后,拉下酒店的卷闸门,从旁边的楼梯上到顶层,回到集体宿舍。

  学校放假那天他就拎着背包开始去找工作,好在年关将近,不少人都返乡过年,空出了很多职位。反正只是零时栖脚,KO对工种和工钱都不挑,所以很快就应聘到这家酒店。他勤快,手脚又麻利,虽然年纪小却沉稳,所以才干了半个多月,老板也很满意,还说等开了年,生意正常了就收KO为徒,KO只是笑笑。

梁园虽好,不是久恋之家。对于KO来说,他之于H市本来就是过客,纯属机缘巧合上了H高遇到郝眉,让他对这个地方滋生了一种温情。可是从那天见了郝眉的爸爸他就知道,在H市的一切都将戛然而止。

KO对郝爸爸没有不满和抱怨,虽然他恩威并施的话语让KO知道除了离开自己别无选择,但KO还是认同他作为一名父亲对儿子的庇佑,如果自己的爸爸还在,也会为了儿子的未来去扫清障碍。KO垂着头,双手在裤兜里紧紧地攥住,他痛恨如果渺小的自己,只能握住懦弱的拳头,明白只有让自己强大,才能有资格和能力去抓住未来。

所以郝爸爸不会让他留在H市,他自己也不能留在这里!只是他舍不得郝眉。

KO扑倒在凉冷的床上,像想起了什么,又坐起来,从包里翻出郝眉送给他的小音箱,因为没有其它人,KO放外了声音,拧到很大,顿时整个屋子都充满了朗读英语的那个熟悉的声音。听了一会儿,KO苦笑了,以后不用再听了吧,从离开H高的大门KO就知道,他已经不可能再像之前那样按部就班地学习,也几乎不可能去读庆大了。能在H高旁听本来就是一场意外,KO对不能继续上学很释然,只是郝眉会失望吧,他对将来的大学生活很憧憬,还特意送了这个音箱让自己练习听力。

不知道郝眉到底给自己录了多少听力呢,KO把音箱拿起来,进入主页面选择文件夹看一看。自从郝眉送了这个音箱,叮嘱KO按顺序认真听,KO就没有研究过这个东西,从来都是听完了关上,然后打开继续接着听。这还是KO第一次仔细研究这个音箱,文件夹里果然都是听力,KO往下拉,高二年级,高三年级,强化训练,周杰伦……周杰伦?KO不禁笑了,这是郝眉的偶像,平时嘴里哼的都是周杰伦的歌。KO按下播放键,流淌出熟悉的旋律。

KO把音箱放在床头,自己静静地躺在床上,一首接一首地往下听,渐渐地有了睡意,他快要睡着的时候,朦胧中似乎听到了郝眉的声音:“KO!”他猛地坐起来,伸手把小音箱拿到面前,里面传出来郝眉的笑声:

 “KO!KO!天哪!你终于听到这儿了?可是你不会那么笨到高三才听到我这段话吧?如果是这样,就算是对你的惩罚,因为你失掉了最好的时光!”

  郝眉的声音带着一分俏皮和娇嗔,KO立即在脑海中浮现出他撅着嘴说话的小表情。

 “哈哈,为什么是最好的时光呢?因为这段时光里有我嘛!所以KO,就算有点辛苦有点困难,也要看看你的身边哦,有我在就有晴天,我可是你一辈子的守护天使呢,哈,眉哥就是这么牛!厉害吧!下面呢,我来演唱一首‘甜甜的’,我先来念一段咒语,只要听到我这首歌的人每一天的生活都会有点甜!咳咳~”郝眉清了清嗓子,“咩嘛呜呀”地念了一堆不知道是什么的咒语,然后用甜度很高的声音欢快地唱起来,每一个字每一个音调都香浓美味,就是那个初吻中郝眉嘴里的味道。KO的眼泪夺眶而出,抓起小音箱,跳下床,打开房门就往外冲。

  他迈开长腿,在路断人稀的除夕的马路上飞奔,一口气跑到郝眉家的大门外。室内灯火通明,想必是一家和美欢乐守岁。KO抚着紧闭的大门,寒气森森,隔开门内门外两个世界。

突然不远外的天空爆开一朵焰火,随之次弟绽放,KO知道新的一年到来了。他回头看到对面马路上的电话亭,从上衣口袋里摸一摸有几枚硬币,他投进一枚拨了那个熟悉的号码。

 “喂,新年快乐!你是哪位呀?”郝眉欢乐的声音传过来,听筒里听着很吵,有电视的声音还有七嘴八舌地说话声,KO都能听到有人叫郝眉到院子里放烟花。KO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喂?怎么不说话?啊?KO?”郝眉迟疑地问,“是不是KO?”

  KO稳定一下情绪,“新年快乐。”

  电话里的声音很急,“KO,等一下,我到楼上去,等一下啊。”然后一阵悉窣的声音后,郝眉喘着气说:“KO,天哪KO,你怎么现在才给我打电话啊?你还说回家就打给我的,你知不知道我天天等你电话啊?不行,这回我不能再听你的了,等开学后你买个手机吧?我送给你,你一定不能拒绝!我跟你说我今天收到好几个大红包!KO?KO?你在不在听?”

  郝眉一口气说了一堆,没听到声音终于停下来,KO说:“嗯?我听着呢。”

  郝眉说:“我说送你手机你听到了吗?不能拒绝!我想跟你打电话。”

  KO深吸一口气,“郝眉?”

  郝眉“啊”一声,静静地等着。

  KO抬头看着天空中的烟花,绽放的特别绚烂,但很快就消失了。

 “我听到你唱的那首歌了。”

 “啊?你回家还听听力了呀?怎么听到后面了?”郝眉的声音明显没有刚才那么流畅了。

 “我很喜欢……”KO停了一下,“那首歌。”

 “哦。”郝眉拖着长音,一听就是失望的样子。

  郝眉从来都不掩饰自己的情绪,KO露出一丝惨笑,他也想像郝眉一样坦率,他决不让自己的爱像烟火,只是一刹那的耀眼然后是无穷无尽地沉默。

  “更喜欢你!”

  

 挂了电话,KO慢慢地往回走。他觉得紧攥在裤兜里的懦弱的双拳被武装上了无坚不催的铁甲,能K.O掉横亘在面前的一切障碍。如果这是成为郝眉的守护天使必须接受的试炼,那么,他已经做好了准备积蓄了力量,就让所有的艰难困苦都来吧!

 

海棠笔记2017  文汇总

海棠笔记2018   汇总 

评论(12)

热度(1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