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最爱

2018.5.15

最爱

(微香芋)

随便写一发,没啥写的……

  贝微微收拾完餐盒接了杯水路过郝眉身边时看他又捧着餐盒,不由得朝洗手间的方向望了一眼,她刚才跟KO一起在那边清洗餐盒,所以好奇靠到郝眉身边看他在吃什么。郝眉的保护欲很强,觉察到有人急忙弯腰护住手里的餐盒。可是眼尖的贝微微已经看到了,她笑起来。

 “美人师兄,怪不得呢。”

  郝眉完全纳闷,不知道她在说什么,戒备心更甚,把手里的餐盒护得更紧。于半珊走过来饶有兴趣地观望。

  贝微微提醒郝眉道:

 “前天咱们去买香料的时候,还记得吗?”

  郝眉想起上次贝微微问自己为什么KO身上没有油烟味那档子事,因为贝微微也想学KO制造香囊,郝眉自认为已经得到了KO的真传,就自告奋勇陪微微一起去了一家制香工坊。

  郝眉明白了微微笑什么,面上一红,反而坦荡起来,亮出餐盒,用小叉子一叉,得意洋洋地放到嘴里。

  于半珊不明所以,问:

 “你们打什么哑谜呢?说点让人明白的行不行?”

  郝眉朝贝微微使眼色,于半珊激他们道:

 “你们还有小秘密?嘁,你们之间还有小秘密了?眉哥,你真跟微微师妹一个世界了?”

  郝眉义正辞严驳斥他。

 “于半珊你别瞎说,我是因为知道KO的秘方才答应陪微微师妹去制香工坊的。”

  听到他们去了制香工坊,于半珊有点遗憾,上次他已经勒令甄少祥不能再用那瓶什么香水了,于是道:

 “你们什么时候去的啊,怎么我不知道?”

  贝微微抿着嘴,使劲绷着自己。

 “愚公师兄是要加入我们吗?”

  郝眉跟于半珊一齐瞪她,贝微微也不生气,继续道:

 “我们那天去的那家制香工坊,它有很多制好的成品香水,香囊,闻了很多种香味,亏得美人师兄一直夸口KO师兄用的香他都记得,结果他很清楚闻出来就只有一种香味。”

  贝微微指着郝眉手里的餐盒道:

 “草莓味!怪不得美人师兄你能闻出来,原来是你爱吃草莓。”

  郝眉又用小叉子叉一颗草莓塞到嘴里,摇头晃脑地说:

 “那当然,草莓可是我的最爱。”

  贝微微打趣道:

 “难道KO师兄不是你的最爱?”

  郝眉犟道:

 “我说的是水果。”

  于半珊奇怪道:

 “不对呀,我怎么记得你最爱的水果是橙子呢?香蕉还有西瓜好像都是你喜欢的,大学四年就没见你怎么吃草莓,什么时候草莓成了你的最爱了?”

  郝眉抱着一餐盒草莓争辩。

 “谁说的?谁说的?我就是最爱吃草莓!”

  丘永侯闻声过来支援。

 “我记得吃草莓的季节时,咱们买了草莓,眉哥好像尝都不尝啊。”

  贝微微有点不解。

 “草莓好像是水果中的‘大众情人’吧,不喜欢吃草莓的不多呀,美人师兄怎么可能不吃草莓?”

  于半珊耸耸肩说:

 “他就是懒!你看看他喜欢吃的水果,都是不怎么需要洗的,草莓比较难清洗,要用小刷子刷那些坑坑洼洼。”

  丘永侯却说:

 “我们洗好的他也没吃呀,我记得当时眉哥说过好像是因为草莓身上的籽总是摩擦他的舌苔,让他觉得舌头不舒服所以才不吃,老于,你忘了?咱们那时候还取笑他象豌豆公主,你说,谁吃草莓会注意到那个籽?”

  于半珊一拍脑袋,道:

 “对对对,咱们还想给他取个外号叫‘草莓籽公主’呢,因为‘美人’的名头太大,结果那个外号没叫响。”

  于半珊一脸遗憾。

  被糗事重提,郝眉并不想理大家,大口吃草莓以示抗议。贝微微有疑问:

“既然如此,美人师兄怎么转变得这么快草莓就成了最爱了?”

 “郝眉,你最喜欢的运动是什么?”

 “篮球。”

  郝眉脱口而出,抬头才发现问他的人原来是肖奈。

  丘永侯问:

 “你不是最爱足球?”

  于半珊吐槽道:

 “我去,上大学那会儿大家都打篮球,每次都拉不动你,你什么时候爱打篮球了?”

  郝眉结结巴巴地道:

 “就我们小区,有个球场……”

  抬眼瞥到KO洗了餐盒过来,忙丢下众人朝KO迎过去。KO早就看到郝眉被大家围在中间,这会儿看到郝眉求救似的奔向自己,不由得聚敛了冷气就要向大家施放。然后就听到肖奈问自己:

 “KO,你最喜欢的水果是什么?”

  KO呆了一呆,好奇地瞅郝眉,郝眉却眨巴眨巴眼睛,KO于是坦然道:

 “草莓。”

  然后就看到众人都是一副我明了的神情。于半珊笑嘻嘻地问:

 “你一般什么时候打篮球?”

  KO看看郝眉,答道:

 “晚上。”

  众人交换一下眼色,肖奈看KO疑惑的表情,道:

 “下次一起打篮球。”

  于半珊跟丘永侯头如捣蒜:

 “对啊对啊。”

  众人互相插科着散了。

  KO扭过头用探询的目光问郝眉,郝眉耳朵红红的,脸上却是掩不住的笑意,用小叉子叉了一颗草莓送到KO嘴边。

 “KO,咱们真是太像了,我也最爱吃草莓呢!”

 

P.S

  丘永侯坐到座位上,突然伸长脖子跟对面的于半珊窃窃道:

 “老于,你说KO是最爱吃这个草莓啊,还是那个草莓啊?”

  丘永侯呶呶嘴,一边用手点点身上,笑得一脸yin荡。

 “龌龊。”

  于半珊瞪他一眼,拿出手机发微信。

 “一会儿我下班去超市准备买点水果,你最爱吃什么?”

  然后焦急地等待着。

  一会儿回复就到了。

 “么么~谢谢珊珊~我最爱的当然是珊珊了~就买香瓜吧。”

  于半珊傲娇地笑了。

 

海棠笔记2017  文汇总

海棠笔记2018   汇总 

 

评论(14)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