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超人爸爸袋鼠妈妈和英雄宝宝

2018.6.1

我的两个爸爸之

超人爸爸袋鼠妈妈和英雄宝宝

(六一流水帐)

我的两个爸爸 系列   一    二(一木上学去)  四护犊子

  今天是致一单身狗感受到深深恶意的一天!不,其实几乎所有的节日对他们来说都是伤害,包括光棍节,难道不是全世界都在嘲讽他们?这一阵子,致一正在忙一个项目,大家都在加班,可是大BOSS肖奈及程序部两大神手却齐齐放假了,因为他们家的小宝贝要过“儿-童-节!”

  于半珊顶着黑眼圈的晕痕都快要爬到脑门上的一张灰败的脸,拽着肖奈,肖老三云淡风轻:

 “你办事,我放心!”

  于半珊打电话给昨天夜晚就溜回去的郝眉,WHAT?

 “不想失去每个和孩子相处的时光?”

 “那你昨天夜里就跟KO跑回去是为哪般?”

  于半珊冲着电话吼。

 “不要扯什么儿童节,你们明明是去做少儿不宜的事!”

 “恭喜你,答对了!”

  电话里传来KO硬梆梆的回答,然后就是嘟嘟的忙音。于半珊哀嚎一嗓子,

 “本宝宝也要过儿童节啊!”

  然后一头扎到电脑里开始忘我地工作!

 

  KO说完挂断电话,催促郝眉动作快点。郝眉抬眼打量一下KO,嚷道:

 “走什么走?你怎么还没换衣服?我刚才放在床上的那套?”

  一木已经颠颠地从卧室拿出来那件衣服塞给KO,KO看着手里的天蓝色卫衣,看看穿着同款的郝眉跟一木,虽然他们有好几套亲子服装,不过都是在家里穿,一起出门的时候尽量避免同款,毕竟两个身高超过180的帅哥和一位呆萌小帅哥走到哪都会吸引一众目光,还是能低调就低调。

 “别发楞了,今天第一次参加一木幼儿园亲子活动,当然要穿亲子套装了,这样才有仪式感嘛,对不对呀一木?”

  一木使劲点头,眼神里充满期待。KO摸摸一木的头,把衣服换上了。

  一家三口兴高采烈地到了亲子活动拓展营,一木骄傲地向小朋友介绍自己的两个爸爸,三个帅哥果然赢得了超高的关注。

   温馨的文艺节目之后就开始了竞技活动,第一项叫做“我的爸爸是超人”,郝眉就当仁不让了。他本来就有英雄情结,最喜欢动漫里的各种能拯救世界的英雄人物,他挽挽袖子,跃跃欲试。可是听完活动规则,KO不动声色地摸摸他的腰。原来这个活动由爸爸和儿子共同完成,儿子坐在爸爸背上,爸爸来完成俯卧撑。这一阵子他们加班,两个人很久没有那啥生活,昨天夜里借口今天的活动要养精蓄锐终于得以溜回家,当然少不得一番鱼水之欢,KO想到第二天的活动还控制了一下,但饶是这样,郝眉早上起来还是有点腰酸,嗲着声音让KO揉了好一会儿。

  郝眉瞪着眼睛打掉KO的手,会说话的眼神一点点地剜着KO,控诉他昨天夜里的不知节制,KO温和的眼睛贮满无辜地沉默着。一木看到郝眉腾地站起来又坐下去,担心地问:

 “爹地,我们不参加吗?”

  郝眉拍拍KO,笑着说:

 “我们当然要参加了,不仅参加我们还要赢!你看看你KO爸爸的这身材,一看就是冠军胚子啊!”

  KO站起来,微微俯身拉着一木。郝眉愤愤地踢他一脚,道:

 “都是你害得我参加不了,你要是不拿第一我跟你没完。”

 “嗯。”

  KO抱着一木走到比赛场地。

 “一木,你一会儿要抓牢爸爸的衣服不要掉下来,咱们赢了以后把那个超人手办送给郝眉爹地好吗?”

  一木看看领奖台上的手办,回头看到郝眉正握着拳头给他们加油,点了点头。

  比赛开始后,郝眉跑到赛场旁边声嘶力竭地喊,一会叫一木,一会叫KO。

  一木坐在KO的背上,紧紧地抓住KO爸爸的衣服小心不要自己被颠下去,可是KO的后背非常宽厚,俯卧撑做得又快又稳,根本就不可能跌下去。慢慢地旁边别的小朋友的爸爸一个一个地累趴下了,一木又紧张又兴奋,尖叫着“KO爸爸加油!”一边拿眼角瞟旁边,终于看到别的垫子上最后一组竞争对手瘫倒下去,一木一下子趴到KO背上急切地嚷:

 “爸爸爸爸快点停,我们赢了。”

  可是KO还是不慌不忙又做了几个才稳稳地停下来,一只手别到后面,郝眉也冲到场上,两个人扶着一木从背上下来KO才翻身躺在垫子歇息。

  领了奖品回来,KO偷偷问郝眉赢了有什么奖励,郝眉举着手上的超人瞪他,还没回答第二项活动就开始了。第二项活动叫“袋鼠妈妈真伟大”,由妈妈把孩子抱在胸前,然后像袋鼠一样蹦着前行,谁先到终点谁赢。

  郝眉听到“妈妈”就开始用脚踢KO,嘴里嘟哝:

 “这个活动不科学,一家三口也有可能像咱们这样两个爸爸,这样我们就没法参加了。”

  听到不能参加,一木呆呆地看着奖品桌子上的那个画着袋鼠图案的包包,用来装画笔和画夹正合适。

 “一木喜欢那个包包吗?一会儿我们就去买,买个更好看的。”

  一木低着头。

 “赢到的最好看。”

KO抚摸着一木的头,看向郝眉,郝眉瞪他一眼,道:

 “一木,你这个思想不对哦,你知道什么叫重在参与吗?你不能有这么重的得失心和名利心,第一名只有一个,得不到第一怎么办?还不是要开开心心地?”

  一木咬咬嘴唇点点头。

 “可是我想参加游戏。”

  一木抬起头,眼睛水汪汪的。

 “别的小朋友都参加,我也想参加。”

  一木的小可怜样让郝眉心里一抽一抽的,他看着KO。

 “你去。”

  KO面有难色。

 “我刚参加过爸爸……”

  郝眉竖着眉毛,踢KO。

 “好哇,你是不是知道下一个项目是这个所以刚才不让我上?你是不是昨天黑了幼儿园的电脑了?”

  KO缩着自己的脚躲闪,一脸委屈:

 “没有。”

  准备比赛的哨声已经响了,郝眉一脸不情愿地拉着一木走过去。旁边的妈妈们都诧异地看着郝眉,郝眉尴尬地朝大家摆手,一木很认真地跟老师说这是他“美人妈妈”,老师征求了一下其它家长的意见,就开始了比赛。

  郝眉一开始觉得他一个大老爷们儿跟一帮子妈妈们比赛简直是手到擒来,可是没想到抱着孩子还要双足蹦着行走,其实对力量的要求是很大的。平时郝眉照顾一木的时候也很多,可是涉及到抱一木等体力活一般都是KO干,那帮子妈妈们从小家伙刚出生就开始抱着一直到孩子四五岁,孩子的重量慢慢增加,妈妈们的臂力也日益增强,所以抱着孩子对她们来说非常轻松。

  郝眉抱着一木,一会儿就觉得一木搂的自己的脖子都快要断了,胳膊也沉,关键昨天夜里又跟KO酿酿酱酱一翻,腰膝还有点软,结果一百米还没蹦到一半就落后了。一木急得一会儿喊“美人妈妈加油”,一会儿是“美人爹地加油”,嗓子都有点哑。KO也站到跑道旁边,关切地跟他说不行就算了不要逞强。郝眉有点泄气,可是看到一木咬着嘴唇,一颗眼泪挂在眼角,一副想让郝眉放弃又有点不甘心似的,郝眉托着一木的屁股往上抬抬,大声道:

 “袋鼠妈妈只会向前永不后退!KO,一木,冲啊!”

  郝眉都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力气,腿上像是安了弹簧一样,一冲一冲地弹出去。旁边跑道上的妈妈们也有点后劲不足速度慢了下来,郝眉憋着一股劲,最后一步超过了一位身材敦实的妈妈,一头撞到了KO怀里。

  第三项活动是“英雄儿童绳网探险”,由一木他们小班的孩子们独立攀爬有二层的绳网,中间设置了很多障碍。郝眉跟KO帮一木戴好头盔,仔细检查安全绳,还反复问一木可不可以,一木坚定地点头。

  一木开始攀爬绳网,第一层比较顺利,可是一上去第二层就遇到了麻烦,那个叫“壮志凌云”的路障像是高高低低的梅花桩,桩子面积小,只能把两只小脚踩上去,中间的距离又大,要猛跨一步,结果几个小朋友都失败了。一木两只脚踩在桩子上,眼睛却闭起来,怎么也不往前走了。

  郝眉看的心惊,不自觉手指甲都抠到KO手掌里。看到一木迟迟不动,郝眉突然想起一件事。

 “KO,一木为啥不跳?还把眼睛闭起来了?他是不是恐高啊?你不是恐高吗?他会不会也遗传了?”

  郝眉也是那次跟KO一起去爬黄山才发现KO有点轻微的恐高,起初无所不能的KO牢牢地攥着栏杆郝眉还有点想笑,可是看到KO是真的为难郝眉就认真小心地牵着KO,可是纵然这样,到了比较危险的山崖边上,KO还是坚持护着郝眉,KO说他一心只想着郝眉的安全时就忘了自己恐高了。

  KO站起来来到绳网外面,尽量让声音平和。

 “一木,听到爸爸的声音了吗?睁开眼睛看看爸爸在哪?”

  一木听到声音,慢慢睁开眼睛,循声望过去。

 “一木,听爸爸的话,现在深深地吸一口气,对,慢慢地呼出来。”

  一边说一边示意郝眉走到另一端。

 “一木,现在你向前看,美人爹地在你前面。”

  郝眉也轻声呼唤一木。KO继续道:

 “一木,你要是害怕就下来到爸爸这来。”

  看到一木摇摇头,KO道:

 “你要是不怕了,就慢慢地走到美人爹地那里去。一木,你就心里想着美人爹地在前面,走一步叫一声美人爹地,对了,来,再一步。”

  一木小心翼翼地迈着步子,走的很稳。从绳网上下来时,郝眉激动地抱起他转圈子,连一木小声叫他“美人妈妈”他也没在意。

   最后一项活动当然就是全家总动员,郝眉跟KO互相交握着手腕抬着一木快速地冲向终点。

  晚上回到家一木看着一大堆奖品还是意犹未尽。

 “超人爸爸,袋鼠妈妈,我真希望天天都是儿童节啊!”

  郝眉瘫倒在KO怀里,把一木拖过来搂住。

 “我的英雄宝宝的心愿当然要实现了,以后,我们天天都是儿童节!”

  KO把自己的腰往沙发靠背上挪挪。

 “嗯!”

  

 

海棠笔记2017  文汇总

海棠笔记2018   汇总 


评论(3)

热度(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