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心海棠

【K莫】盲狙高考作文全国卷一之家有考生

2018.6.7

昨天在微博上呼吁了一下盲狙高考作文,现在来交卷。我觉得我跟大成子一样,话痨,严重超字数,本文为O分作文!

注:本文有借今天发生的高考热事件梗


家有考生

为了迎接高考,致一制做了一个短视频为全国即将参加高考的孩子们打气,在这个短视频里,一个装着古代状元袍的Q版萌宠一板一眼地唱着吉利话,又蹦又跳地踏着热舞,憨态可掬的样子一下子就把大家的心给捕获了,一经在致一的网站和微博发布,下载量瞬间就攀升,转发点赞数量惊人,一跃登上热搜第一。

“笑话,也不看看是谁有这么大的魅力!”

郝眉一边得瑟,一边在致一走过来走过去,摇头晃脑,洋洋得意。走到谁的桌子边上,都要把他那张可爱的小脸堆满笑伸过去,让人看到他跟那个Q版状元郎一模一样的笑颜。

不错,那个Q版状元袍的萌宠的原型当然就是我们的省状元郝眉了。

“想当初……”

郝眉叉着腰又开始抚今追昔。

“行了行了,不就是考了个省状元吗?你都说了八百遍了,你要是考个全国状元那还得了?”

于半珊一根指头在耳朵里掏啊掏着说。郝眉一下子蹦到他面前,一向奶声奶气的嗓门变得又尖又细。

“你有没有常识?谁不知道我们大浙江的题目就是飞机中的战斗机,辣椒中的变态辣,难题中的登天难?我们省的省状元,四舍五入就相当于全国状元!”

于半珊被震的手一哆嗦差点没有手指头插进耳朵点深处去。他拨出手指头指着郝眉道:

“你你你,差点毁了我的耳朵。”

郝眉看着他的手指头打了个寒战。

“老于,你真恶心,你再不注意自身形象你真找不到妹子了。”

于半珊抽出一张纸巾擦擦手指头,说:

“哦,你形象好,你有妹子?”

郝眉挺直腰板。

“我就是形象好,我有KO!”

于半珊给自己一个嘴巴子。

“你个倒霉催的多嘴问这一句。”

贝微微走过来说:

“美人师兄形象确实好,大神也说这次美术组功不可没。”

郝眉喜滋滋地道:

“程序可是我家KO写的,造型上他也提了很多意见,微微师妹你要跟老三说啊。”

微微抿着嘴,美人师兄的夫人外交真是越来越娴熟了。

“大神准备利用这个契机,把你这个高考吉祥物形象延伸到游戏里。”

“老三真是无所不用其极。”

于半珊幽幽地来一句。贝微微说:

“这应该叫人尽其才。”

郝眉转着眼珠子。

“那我应该让老三给我版权费。”

 

因为第二天高考,为了避免出行受阻,肖奈决定错锋上班,早上可以晚一个小时到,大家都高高兴兴下班了。

郝眉跟KO到郝眉父母家接了小一木回家。自从有了小一木,交给保姆带大家都不放心,虽然KO说自己可以在家上班带一木,可郝眉父母还是决定暂时搬到帝都带小一木,等小一木上幼儿园再回Z省去。所以每天晚上郝眉跟KO去接一木回家第二天早上再送过去。

吃过晚饭,两人就跟一木一起玩,KO打开电视播放郝眉的高考吉祥物视频,一木也不晓得是不是认出了郝眉,坐在KO怀里也不停地伸胳膊伸腿。郝眉就在旁边夸张地又蹦又跳,一木笑得咯咯的。郝眉看着浓眉大眼酷似KO的一木,也挤到KO身边坐下来,伸手揉着KO的脸。

“还是我们一木有眼光够捧场,怎么,我不可爱吗?我不好看吗?”

KO微笑着点头。

“那你怎么不像一木那样开怀地大笑。”

“一木小……”

郝眉打断他。

“一木就是大了我也会让他一直保持这种开心的状态的。”

KO心头一热,揽过郝眉。

“快点,很久没听到你笑的声音了,你总是无声地笑,我想我们家永远充满欢乐的笑声。”

KO拧拧他的小脸蛋。

“我一笑眉毛就塌了,太丑。”

 “哎哟,我还不知道我们KO大神这么在乎形象啊?我就喜欢你眉毛塌了傻兮兮的样子。”

  郝眉跟一木挤到一起在KO怀里撒泼打滚,还拉着一木的手扒拉到KO脸上往下糊他的眉毛,三口人挤在沙发上不亦乐乎,KO果然笑的眉毛都塌了。郝眉故意抱着小一木嫌弃他:

 “哎呀,KO爸爸好傻啊,我们一木笑得可好看可聪明了。”

  KO附和:

 “我们一木将来要跟美人爸爸一样考状元的。”

  郝眉撅起嘴。

 “我们一木才不考状元,一木爱做什么就做什么,他想考状元我就支持,他不想学习也没关系,我们的KO爸爸也没考过,一样是大神。”

  KO摸着郝眉的脑袋,感激他的温暖体贴。

 “省状元厉害啊,美人爸爸天天挂在嘴上。”

  郝眉目光灼灼地盯着KO。

 “KO,你那么厉害,我只是想让别人知道我配得上你。”

  KO眼睛有点温润,亲在郝眉额头上。

 “一木当然要好好学习参加高考了,就像我,每年这个时候看到全国上下都惊动了,总是不能感同身受,也想不到这是什么滋味。如果将来一木不参加的话,他也会觉得生命中少了点什么。”

  郝眉紧紧地抱住KO。

 “嗯,说好了,一木将来参加高考,你就做家长好好体味体味这是什么滋味。”

 “嗯。”

  一木从两个人的怀抱中伸出小脑袋,笑声格外响亮。

 

  第二天早上郝眉是被一木的哼哧声弄醒的。他睁开眼睛,KO竟然还睡着,他下了床,看到一木在小床上脸憋得红红的,一个劲地蹬着小短腿,想哭又未哭。

 “哎哟,好乖的一木,是不是怕吵醒爸爸们才不哭的?”

  一抱起来,郝眉就吸吸鼻子。

 “一木,你拉臭臭了。哎呀,一木不乖啊,KO爸爸还没醒怎么办?”

  平时换尿布尿不湿,喂奶喂米糊之类的全都是KO的活,郝眉的主要任务是“开发智力”——玩。现在,他扭头看看,KO一点要醒的样子都没有,看来平时是累坏了,好吧。郝眉把一木带到客厅开始大张旗鼓地换尿布。

  折腾的郝眉出了一身汗,总算是把一木洗干净了,可是KO怎么还没醒呢?

  郝眉再进到卧室就看到KO身体弯成了弓形还不停地蠕动,眉头也拧在了一起,表情好象非常痛苦,手还在使劲拉着被子边。生病了还是魇着了?郝眉扑到KO身上大声叫他。KO的手僵得很硬,死死地拽着被子,五官都乱了。随着“嘶啦”一声,被罩被撕了一个长长的口子,KO也哼一声醒了。

  KO呆呆地看着被子,又茫然地看了看郝眉。

 “一木呢?一木呢?要迟到了。”

  郝眉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一木在外面呢。”

  郝眉匆匆出去抱了一木进来,看到眼睛瞪得圆溜溜的一木,KO长吁一口气,拍拍自己的脑袋。郝眉把一木放到他怀里,关切地问:

 “你是不是做恶梦了?跟一木有关?”

  一木到了KO怀里,就伸长肉乎乎的小胳膊用小手拍KO的脸,KO咬咬他的小手指头。

 “我梦到到了2035年,一木要参加高考了,可是我早上竟然睡过头了,差一点就迟到,好不容易赶到了考场,可是准考证身份证都放到一木裤兜里,拉链怎么都拉不开,开考的铃声都响了,急死我了。”

  郝眉哭笑不得地指着裂着嘴的被子:

 “所以你把咱家的被子都撕破了?”

  KO羞赧地把脸埋到一木胸前。郝眉又好气又好笑,拍着他的背,道:

 “你这个人都经不起惦记,昨天才说起一木高考你就急着到梦里感同身受了,2035年还有那么久呢,我才不想这么快到,人家还是个宝宝呢。”

  KO伸长手臂把一大一小两个宝宝都搂住,紧紧的,像搂住世界上最可宝贵的珍宝,那是他毕生的幸福。

  突然,KO抬起头看了看郝眉,又看了看一木,说:

 “俗话说好的不灵坏的灵,我觉得我们还是应该未雨绸缪,把考试要注意的事项写给2035年的一木,万一到时候我睡过头了怎么办?”

  郝眉亲亲一木。

 “还有我呢,今天就是我先醒的。再说还可以定闹钟。”

  KO摇摇头。

 “哎呀,我觉得还可以把我们昨天说的为什么一定让他参加高考也写给他,万一他将来不想参加怎么办?”

  郝眉叹口气,在KO脸上亲了一口,下了床,说:

 “遵命,我的KO大神!一木的KO爸爸。等我找张纸,你来说我来写。”

  KO逗着一木,道:

 “还是你写,你是省状元,高考吉祥物,你运气好,你文笔也好。”

  郝眉心里美滋滋的,还是第一次有人夸他文笔好,虽然他语言确实学得不错,可是老师也只是说他中规中矩。

 “嘻嘻,我就是最走运才会遇到KO你呀。”

  KO笑得眉毛又垮了,忽而想起一件事,认真地说:

 “你最后一定要写上,一木那天千万不能穿带拉链的衣服!”

 “呃……”

  

 

海棠笔记2017  文汇总

海棠笔记2018   汇总 

评论(16)

热度(96)